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97|回复: 3

[普通级] 2010.11.10 霹雳----穷兵黩武(0~1,1F)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1-10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疏楼扑花稼 于 2011-8-5 02:40 编辑

        按下翻腾的内息,佛剑分说凝神注视着数丈外的人,心中思虑:“相同的模样,相同的招式,但却透着一丝阴冷,一丝狂暴,还有偷袭时那番狠辣?此人确是剑子?”
        还未往深处细想,数道剑气已破空直冲面门而来,佛剑一声低喝,内元外放化开剑气。紧接又是一道有如实质的剑气从上而下劈落。佛剑脚踏莲步,一息内佛牒在手,又是一息已在数丈开外。
        那道剑气落地带起的烟尘弥漫了瞬间视野,连带撩起空气中的气流的骚动
         “剑子...”佛剑低喃一句运力向气息散发之处攻去,穿过烟尘映入眼帘那白衣白发白眉,熟悉的容颜是多年好友剑子仙迹,此时的剑子没有往日不羁的笑意,面如沉水一言不发。见佛剑攻来,拂尘一挥,古尘剑脱鞘而出,剑子凝眉一声轻喝,用拂尘制动古尘,剑气在转息瞬间产生袭向佛剑。
          “剑尘不染!”
         剑气霸道撼动气流,佛剑见势,也不留力,佛牒剑势一起,出招便是“微尘莲峰”
         轰-------两股相逆气流造成轰鸣四散化开,下一瞬两人已贴身交手,眨眼已过招上百。相熟多年对方出招模式自是了然于心,两人一时不分上下,但佛剑越是交手越是讶异!
         剑招中不时流露的气息同以往剑子仙迹的浩瀚正气确是背道而驰的阴冷,一个人为何可以突然变得如此判若两人,莫不是有人假冒,但这剑招...
          正思虑之间佛剑又感到一丝怪异,忽然感应到剑子气息忽然间消弱了,并且呼吸混乱,佛剑不明原因但也知事将其留下的好时间,正要再次蓄力出招,剑子仙迹早已先发掌握主动借力收势,拂尘化出数道微弱剑气四散开,而人顺势退入密林之中。
       “唔.....”佛剑挡下剑气,心中虽是疑虑,但并未追随而去。此时身后感应到另一道气息的出现。
       “佛剑前辈”来人施施一礼 “素某在附近感应到前辈与人交战的气息 便来一探究竟 不知前辈与何人交手”
       佛剑回身看着素还真,望向密林道“剑子”
       “剑子前辈?”素还真闻言皱了皱眉,言道“但那人气息狂躁不安,不时散发阴冷之气,怎会是剑子前辈”
        “容貌,身形,武学以及出招路数皆是剑子之姿”似乎是想起什么,佛剑又说道:“虽人的气息有变,但古尘剑依旧是古尘剑。”
       “这...”素还真闻言也暂时打消心中认为的有人冒充这一想法,但不知为何总觉得事情蹊跷万分,一时也找不到合理的解释,“唔。不如前辈随素某一同返回琉璃仙境再行谋定,事关剑子前辈,素某也想尽一份力”
        “恩”

         一路,佛剑将突遇剑子袭击之事从头告之素还真,两人交谈之际,佛剑忽然气势一放,看向前方
        “前辈...”
         “好友汝这是做什么”
           素还真看向来人,更加诧异 “剑子前辈”
           “唔,素还真,为何佛剑好友一遇到我就如此姿态,莫非最近人气盖过他他心怀不满?”
          “汝是剑子?”佛剑道.
          “不是吾会是谁人,好友汝莫开玩笑。吾这等出众的流氓气质难道还有人模仿得来,吾的人气可是货真价实”剑子言毕,嘴角扬起弧度
          佛剑虽是牙医,但也缓下劲来。素还真按下心中好奇将事又再度复述了一遍。
          剑子听闻沉默了半晌。道
          “吾今日去找龙宿泡茶,与汝交手之人必定不是吾。再者古尘剑也一直在吾身上,莫非真有如此狂热的粉丝”
          佛剑对剑子的调侃不以为然,只是扫了一眼剑子背后的古尘后,看了一眼素还真,后者一脸诧异惊奇。随及又是一声笑意
        “事情倒是忽然显得有趣了,不如两位前辈便和素某一同返回琉璃仙境吧一同思虑”
          “恩。”剑子应着,心中也是好奇万分,便随着素还真与佛剑朝琉璃仙境走去。
           莫非吾真有如此狂热的粉丝?

         
            秦假仙百无聊聊的坐在迷踪林外的茶摊喝茶,嘴里一个劲的抱怨着业途灵两人的不知所踪 ,正是远处走来一人紫发紫衣紫扇,秦假仙一眼便认出来人 “疏楼龙宿。怎么他也来到这了,莫不是也听闻了那异像,消息竟然跟我老秦一般灵通”
             在龙宿步至茶摊前,秦假仙一个闪身挡在他面前“龙宿,你这是要去哪里”    刚在远处并未发觉,近时秦假仙才觉得眼前这个龙宿有些怪异。
            “奇怪,这种感觉是什么”秦假仙挠了挠脑袋正要继续开口问道,只听到一声
            “气息如此低微 没有交手价值”待秦假仙回过神来,龙宿早已不知道去了哪里。再细想那句话秦假仙有些哭笑不得“我老秦武功不如你们这不人尽皆知吗?你还要说出来是怎样?这个儒首脾气真是越来越难伺候。”
              重新做回茶摊不到半盏茶的时间,就见业途灵和荫尸人匆匆忙忙的赶了过来
            “大仔大仔,不得了了!”
            “什么事情大惊小叫的,慢慢讲”秦假仙放下茶杯看着眼前的两个兄弟般的跟班
             荫尸人则是看着业途灵
             “业途灵你讲 我停喘着”   
             瞪了一眼荫尸人之后,业途灵深呼了口气开口道
            “你...大仔,刚我们看到疏楼龙宿和叶小钗两个人打起来了”
            “怎会如此呢?”秦假仙有些诧异
            “是真的哦,叶小钗在柳岩溪边调息,疏楼龙宿突然从一边冲出,两人就打起来了”
            “唔,刚老秦我也才遇到龙宿他,那最后怎样,叶小钗呢?”
            “反正后来不知怎么回事 那个疏楼龙宿忽然不打直接跑了,八成叶小钗这会去找素还真了”
            “照理为何不追” 秦假仙问道,一旁的荫尸人插嘴道
            “那个疏楼龙宿出了杀招把叶小钗打伤了”
            “这倒是奇怪了,刚龙宿刚刚好从这过,不知道是不是去那发生异像之处,咱现在赶去看下,之后再来去找素还真”
            “还要跑哦”   荫尸人一脸苦闷,看着走远的两人只能无可奈何的跟了上去。      
           
         
              幽暗山洞内,仿佛是凝固着的水银的玄石漂浮在半空,忽然间竟然出玄石中递出人声
             “对手还远远不过,待吾最终成形,这天下便是吾的天下”
              “吾的存在便是为了不断战胜直至站到这天下的最高点,虽未成形,但必先有名”
             “哈哈哈哈哈哈,名有了,今日起,吾便名穷兵黩武!”
             从洞外走进来的两人,慢慢化成水银般的液体融入这玄石中,洞内又变回一片死寂
                  
                              (待续)
-------------------------
不是很擅长写武戏和文绉绉的对白 这是实验作 可能各种凌乱 望见谅
为了避免乱七八糟,不打算为了靠近黄大的口词伤害脑细胞了 会尽量慢慢的过渡到自己擅长的写法

评分

参与人数 2铜錢 +45 收起 理由
|月聲| + 25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飘⒎聆月祀嬛 + 2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4-12-5 19:55 擦汗
    已签1256 天
    连签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0-11-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有爱。
    话说,我也不擅长写武戏。阿月仔写得比我好多了~~~~
    加油加油\\(^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3-28 11:20 慵懒
    已签545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0-11-10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是悬疑开头呢....
    武戏啊..写的人脑袋疼,看得人眼睛疼啊....期待后续,,,阿月仔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0-11-10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等下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2:52 , Processed in 0.095617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