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11|回复: 25

[普通级] 3-15【拒生郎&亢无后】【短篇】【完结】大汗之野的风(标题无能,纯友谊)

  [复制链接]
  • 2012-3-16 00:1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2-3-15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白夜 于 2012-3-16 00:38 编辑

            好吧,这个是我的第一篇同人文。
            标题无能,欢迎大家帮我另外想一个,万分感谢。
            最近一直在勤奋的补老剧,一直很喜欢拒生郎,可能是因为他的形象有一点像歧路人,又急公好义吧!他挂得太悲壮,我好不容易抚平了伤口,结果出来了个叫骨董的声音和他一模一样,于是我被虐了,于是有了这篇渣产物……
            欢迎拍砖……

          形骸非真,红花易老枯,大地亦幻,尽化黄尘土;毋为物役,器宇非凡殊,白阳天恩,慈披红尘路。——亢无后
          受尽无情风,厌世求死亡,欲死求不得,可怜拒生郎。——拒生郎
          无论时光如何的流逝,通往大汗之野的道路上的风沙也不会止息。拒生郎看着大汗之野万年不关的城门,对身边的人说:“到了!”在拒生郎旁边的是一个满脸胡子的汉子,他狠狠的瞥了拒生郎一眼:“总有一天我会出来,押差官,你最好能活到那天,哼!”
          看着汉子进入大汗之野,拒生郎微微的垂下了眼帘,轻轻的叹了口气。虽是轻声的叹气,却饱含无尽的沧桑寂寥。他早已记不清自己这些年到底押解了多少犯人到这荒凉绝望的地方,也不知道自己还会在这条路上走多久。为何这个世上的恶人永远都是除之不尽,奸杀掳掠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武林,究竟要何时才能风平浪静呢?长久的时间里,只能面对形形色色的犯人,行走在这条死寂的路上,愤怒煎熬早已使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的内心变得无比沧桑。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种永远都看不到明天的日子。
          这一天,拒生郎押解了一位特殊的犯人,说到特殊,是因为这个人是自愿流放到大汗之野的。拒生郎记得自己上次见到这个人时,他还是一头青丝,意气风发,再见之时却是双手被废,满头白发,神色之中充满了自责和颓丧。
          “亢无后,三教并无责怪你的意思,为何一定要到大汗之野那种死牢中去呢?”
          “三教百人为诛杀魔魁投身炼箭,幽灵箭却被魔魁所窃,亢无后愧对三教英灵,无颜再继续炼箭?”
          “魔魁已被三教所诛,况且你已尽力,虽然不赞同你自罚的方式,但若只有如此才能减少你内心愧疚,那我也只能送你一程了。”
          与亢无后前往大汗之野的路上,拒生郎忽然想通了很多事情,人这一生,总是要为自己的信念而活,总得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那才够精彩。如果押解罪人是自己的宿命,那也只能努力的适应。
          而后的押差之路貌似平坦了许多,拒生郎总会对押解的犯人善意劝导,即使没人能听进去也乐此不疲。人性虽然有丑陋的地方,但总归是美好的一面要多一些的,善意的劝导,即使一时无法到达其他人的内心,至少也让他们少沾染一点恶意。何况,在大汗之野,还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友谊的芬芳,总能冲淡黑暗的阴霾。
          三教审判庭解散的时候,拒生郎又去了大汗之野,多年的风霜并在他的脸上并未留下什么痕迹,而亢无后满鬓白霜,拒生郎心中一痛,“亢无后,三教审判庭解散,我决定退隐。”
          “树欲静而风不止,拒生郎,卸下三教押差官的重担,你可有感到轻松?”
          “或是有吧,可能以后很长一段日子,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了。”
          “无碍,”亢无后言语和缓,仿若真与他的满头银霜一般,成为了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能与你成为朋友,是我亢无后今生最高兴的事情。”
          拒生郎也笑起来,“能认识你,何尝不是我拒生郎的福气。”
          “此次一别,我希望能早日再见到你,但是又怕早日再见到你啊。”
          拒生郎一怔,却是摇摇头,只道了声,“好友,保重。”
          “保重。”
          
          时光飞逝,武林中的争斗无一日休止,退隐的日子仿佛就在昨日,转眼间又传出了魔魁之女重出的消息。拒生郎深深的叹了口气,所谓人不染风尘,风尘自染人,幽灵箭重出,那个人内心的愧疚,恐怕又会多一些了吧。
          “受尽无情风,厌世求死亡,欲死求不得,可怜拒生郎。”
          “我这里有一百两银子,你们能帮我杀一个人吗?”
          “你想杀谁?”
          “我。”
          非是拒生郎一心求死,而是这无情的江湖、这永无宁日的江湖使人无奈,使人厌倦啊。
          “既能求死,为何不求生。你一身好本领,应为武林安危做些事才对。”忘记了是谁对自己说了这番话,但想必那个人知道,也会这样子劝诫自己吧。
          幽灵箭重出,亢无后危已。为了武林,也为了亢无后,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吧。

          于是又去了大汗之野,再见自己日夜挂念之人,却见到那人一脸的焦急:“你怎么来了?现在大汗之野已经是非凡公子的天下了,你快走,快走。”回神之时已是来不及了,大汗之野的犯人发现了将他们押解到此受刑的押差官,疯狂地叫嚣着围了过来,拒生郎在亢无后的帮助下才拼命逃了出来。
          好友啊,你身份暴露,在大汗之野要如何生存?一切一切,都是拒生郎的不是。
          所幸非凡公子决定带着大汗之野的众罪犯回到中原重创霸业,临走之时,非凡公子向亢无后发出了邀请,“跟我走吧。”亢无后缓缓的摇头。就算要离开,一起的人也不会是非凡公子。

          “三六金言,极阳克魔”。一张方城飞帖引发了一场诛杀魔魁之女的大战,虽然诛杀了魔魁之女,三教也是元气大伤。方城之主未情天以诛杀魔魁之女的功臣的姿势出现在众人面前,自称是“三教授命者”,欲扶持非凡公子统一三教。众人虽然心中存疑,但碍于方城之主手中的幽灵箭,不得不应承了他的身份。
          拒生郎看出了这其实是魔魁之女的一个阴谋,如果没有克制幽灵箭的武器存在,那么三教将不得不沦为魔魁之女的傀儡,天下苍生危已。可是,普天之下,除了亢无后,又有谁能制造出足以抗衡幽灵箭的神器呢?一入江湖无尽期。谁也无法逃离这武林的魔咒。
       
          再次的见面,依旧在大汗之野。拒生郎与亢无后,其实无需言语也能明了对方的。亢无后再入武林,为了弥补自己当年的过失,也为了武林中的那些正义之人。即使没有了双手,违背当初自罚大汗之野终生不再打造武器的誓言,也不能放过这个了断自身罪孽的机会。
    方城之主未情天岂是平庸之辈,魔魁之女费尽心思打造出方城之主,岂能轻易毁于一旦。魔魁之女自是明白幽灵箭的重要性和亢无后的变数,何况,亢无后隐蔽炼剑,知道内情的拒生郎却是一直在武林中活动的。
          当被方城之主捉住之时,拒生郎的内心十分的坦然。很多道路,荆棘丛生,却也不得不走。既然选择了,就只能一直走下去,至死方休。方城之主每日都会来询问亢无后的下落。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斩下了拒生郎的双腿;第二次来的时候,又砍下了拒生郎的双手;他将手伸进拒生郎的身体,不断的搅动……什么是撕心裂肺,什么是痛彻心扉,拒生郎此次算是体验到了。每一天都是那样的漫长,每一秒都是那样的难捱……
          未情天的声音总会在他耳边慢慢的盘旋:“说吧,说出亢无后的下落,你就能解脱了。”
    “说吧!一味的坚持会让你更加痛苦!”“我不会这样轻易就让你死去的!”“……”
          其实,想要解脱是何其简单的事,纵使现在的身体早已千疮百孔,拒生郎想要结束自己的性命,却是无人能阻止的。可是不能,魔魁之女未灭,武林的灾厄未消,怎能就这样死去。
          当神秘女郎通过重重阻碍再见到拒生郎的时候,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江湖厮杀,她见过太多的血腥,却没看到过这样悲壮的人。倒在地上的那具躯体,真的还是个活着的人么?拒生郎听到声响,看到神秘女郎,迷蒙的眼神迸发出了一点光亮,可也只是微弱的光亮而已。
          神秘女郎一个箭步冲到拒生郎身边,想要抱住拒生郎却又害怕牵动拒生郎的伤口,“我马上带你去找寻名医。”
          拒生郎缓缓的眨了眨眼,示意神秘女郎将耳朵贴过去:“亢、无、后在……去吧……”神秘女郎看着受损沉重的拒生郎,迟疑到:“可是你……”
          拒生郎想要摇头,可是连摇头的动作多做不到,只能用眼神示意神秘女郎快点离开,自
    己是救不活了,不要再白费力气。
          神秘女郎看着伤痕累累的拒生郎,又想到武林的局面,终是咬牙决定先去找寻亢无后,“你放心,我一定完成你所交托之事。”

          等待的时光是漫长的,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而已,可惜对拒生郎而言,活着的每一秒都是痛苦,他感觉死亡的气息离自己如此之近,也许上一秒还活着,下一秒就没有气息了。所幸,他等到了他一直想等的人。再次看到亢无后,见到那人一脸的焦急,拒生郎想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或是说一句“好久没有和你在大汗之野以外的地方见面了,没想到会是现在这样子。”时间流淌的速度如此之慢,生命流逝的速度却如此之快,拒生郎也不知道这口气能撑着自己说几句话,亢无后炼剑遇到难题,神剑始终没有灵魂他却是知道的。这恐怕是自己能为好友做的最后一件事了,“亢无后,砍下我的头颅,用我的灵魂炼剑吧!”
          看了好友最后一眼,拒生郎欣慰的闭上了眼睛。我们之间,很多事情,我不说,你也懂得,对不对。拒生郎此生无悔,不必为我之死而伤心。

          后来,亢无后带着拒生郎的头颅投入了炼剑炉之中,一阵耀眼的光芒从炼剑炉中传出,仁者无敌圣剑出现了,这是一把圣洁之剑,仁义之剑。一如拒生郎与亢无后,也一如他们之间的友谊。
          大汗之野风沙依旧,却早已荒无人烟。拒生郎与亢无后的名字,也淹没在霹雳众多人物的名字之中。但,总会有人记得的,那个“受尽无情风,厌世求死亡,欲死求不得,可怜拒生郎”的热心人,那个铸造一代神器的名匠。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靖雪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 2013-2-18 21:57 慵懒
    已签10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3-15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形而上 于 2012-3-16 08:54 编辑

    拒生郎在一开始还是有两把刷子的(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7-14 09:06 开心
    已签33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2-3-15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名叫李 于 2012-3-16 15:08 编辑

    为公办差 迫不得已 拒生郎无悔 化郎朗圣剑 斩魔卸魂 亢无后无奈 唯正义可自慰
          如果亢无后领导了那帮囚徒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16 00:1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2-3-1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本来是准备在大汗之野赎罪,了此残生的,当然也不可能去领导罪犯。而且,是亢无后啊-  -
    我又把标题仔细的看了又看,发现自己没有写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7-14 09:06 开心
    已签33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2-3-16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名叫李 于 2012-3-16 15:09 编辑
    白夜 发表于 2012-3-16 10:50
    他本来是准备在大汗之野赎罪,了此残生的,当然也不可能去领导罪犯。而且,是亢无后啊-  -
    我又把标题仔 ...


    我知道啊 就是说如果是亢无后 而不是非凡公子领导了罪犯 那诛魔计划不简单了点嘛 只是想想啊 你没写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3-16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是我没看过的老剧。哈。
    友情啊,难得。拒生郎却也是死的无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16 00:1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2-3-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叫李 发表于 2012-3-16 10:57
    我知道啊 就是说如果是亢天后 而不是非凡公子领导了罪犯 那诛魔计划不简单了点嘛 只是想想啊 你没写错

    道友啊。我说的是你把亢无后的名字写错了,是无后,不是天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16 00:1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2-3-16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眯眯眼—苍 发表于 2012-3-16 13:47
    果然是我没看过的老剧。哈。
    友情啊,难得。拒生郎却也是死的无憾了。

    老剧挺有爱的哈!各种亮点,各种欢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7-14 09:06 开心
    已签33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2-3-1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夜 发表于 2012-3-16 15:01
    道友啊。我说的是你把亢无后的名字写错了,是无后,不是天后

    啊  实在不好意思 我得承认这个老剧我没看过,惭愧,我又看了一遍又想,我哪里错了呢? 原来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20:13
    已签172 天
    连签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2-12-2 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貌似我只能路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1:55 , Processed in 0.163202 second(s), 24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