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91|回复: 1

[剧集观感] 【原创观后】苍生本劫,遍地战火——苍生劫

   关闭 [复制链接]
  • 2021-1-7 20:47 开心
    已签6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4-8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浪迹仙踪 于 2012-4-8 21:59 编辑

    苍生劫
        中原正道至目前为止已经死了很多人了,他们都为了两个字“苍生”。
    无论弃天帝、死神、罗喉、佛业双身……,此类祸事之物都不应该存于世上,被素还真一一铲除,因为他们是天地不容的存在。而素还真说他们是苍生不容的存在,他们会威胁到苍生之命。那幺苍生倒底是谁,值得杀、牺牲那幺多我喜欢的角色来为了他。
    以下纯属个人见解,欢迎道友辩驳:
    苍生是一个个安静祥和的小山村,山村中像桃花源一样人人幸福。
    苍生是一位位奸宄小人,他们活在市井之中,骗吃骗喝。
    苍生是一名名如刀无心般天真的小孩,心灵无比纯洁。
    苍生是一群群被生活磨砺过的人,艰难度日,平时总爱贪小便宜。
    苍生是……
    苍生有好有坏,有令人唾弃,有令人怜惜。若是为了好人,我无话可说,但为了奸宄小人却令我叹息死的不值。寂寞侯禁武天下,为的就是减少杀伐,天下安居。但人不可能人人都善良、淳朴。秦假仙奸宄、狡诈,有时甚至弄虚作假,本人欺软怕硬,也活了这幺久。但做大事时,他绝不马虎,甚至有牺牲的决心与勇气,也为他赢得了喝彩。到底坏人该不该活下去。我的答案:事物的存在总有他的道理,不能以好坏如此肤浅的标准来评价它。改变要一步一步慢慢来,社会要慢慢建立,禁武不是治本之方。素还真不照样是武学奇才,却深沉、内敛,自知有的放矢。但大爱不变,侠义不变,最高纲领不可倒,那就是——天下为公!在此标准下,秦假仙可以有。对于十恶不赦之人,以杀证道亦要行之。更重要的是要让天下之人读书,要有学识,不一定要有武学。只要天下人的认识层面升高,杀伐,争斗之事就会减少。天问之招就不需要再出。希望靖沧浪之风骨能便扫人心。给苍生十年,十年后以武征杀天下,去除不应存活之人。(好像有些偏激,不过想要建立美好的社会总要付出代价,寂寞侯豪赌失败,下一个会是谁呢?)
           看剧除了看情节之外,更要挖掘他深层的意思,不然就少了几分趣味。也许有的人只把霹雳当做消遣,但我相信编辑绝不会流于浅薄,否则霹雳也不会如此长盛不衰,如同对圣与魔的探讨。
          圣非圣,魔非魔,圣魔一念之间。手段极端、残忍则为魔,手段温和则为圣。天佛原乡手段之雷厉堪比厉族,阐提一脉在魔城之时行事却时令人不耻,但解封后他话阐提的行为却着实令我钦佩,有领导如此,甘愿肝脑涂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海蟾尊则以大义、苍生压人,使有良知之人为他卖命。一者无情,一者有情。其实世上根本就没有圣魔之分,不过世人眼光浅薄,学识不够。无衣师伊杀死无辜村民换取隳魔大军数十万性命,对于那些村名来说,无衣师伊不就如同魔吗?魔总是带给人们恐惧,给人们威慑。而圣应该带给人们安心,幸福,不是无尽的杀戮。但有时牺牲小我,保全大我之举又实属无奈,不过罪墙之造纯属别无他法吗?鹿苑一乘本无需牺牲,但九界佛皇宁愿牺牲整个鹿苑也不愿苍生受难,为保天剑荒神数百高僧耗尽修为,佛皇殒命百灯连界要撑到一页书回归。天之佛就没有此精神吗?寒山古刹加上天佛等等自原牺牲的人去造墙不行吗?一定要采用迅速而极端的方法,佛乡清誉已被他们自己侮辱了。如来法相,入世救世不由分说。鬼如来以杀证道,行事自有准则。血刹如来之路为何?学习魔皇吗,斩妖杀厉,捣毁佛乡。尔后呢,开创什幺样的未来,吾期待!
           总而言之,苍生亦需要有一定的高度与水平,辨别圣魔,自成公道。也许要求太过苛刻,但若仅靠中原正道,素还真,他必定会心力交瘁而死。如同曲怀觞呕心沥血,最后……。苍生若不提高修养,终是苍生劫啊!那就没有人能救的了人了。
    你永远不会被你所讨厌的事物杀死,却总是死在你喜爱事物的道路上。
    小心!生存下去!

    评分

    参与人数 2铜錢 +85 收起 理由
    毕钵罗 + 40
    浪迹仙踪 + 45 道友也好久没有发主题帖了吧?欢迎!

    查看全部评分

  • 2012-6-12 12:22 奋斗
    已签12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2-4-12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对天之佛没好感,但是如果天之佛牺牲自己与天佛原乡众僧那当时又有谁来对付天之历呢。很期待BJ会把天之佛,天之历,魔皇 三者的关系扯到什么样的程度。从目前的剧情可以确定的魔皇对于天之佛/历来说 只是一个后辈,但是其能力却能与他二人相当。佛与历究竟有什么恩怨呢,该不会真的和有些道友分析的那样----佛出于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9:34 , Processed in 0.250369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