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08|回复: 11

神鱼的故事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4-5-30 18:31
    已签35 天
    连签4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0-11-23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历史传说

    屈原被楚顷襄王放逐后,在洞庭湖流域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眼见楚国兵败城破,含悲饮恨,怀石投下汨罗江。消息传回故乡,屈原的妹妹屈幺姑,朝朝暮暮坐在江边一块石头上痛哭,望江呼唤:“我哥回哟!我哥回哟!……”过往行人无不掩面拭泪。有一天,屈幺姑哭得昏昏沉沉,枕着石头进入梦乡,见形容憔悴衣衫褴褛的屈原站在她面前,望着她流泪。屈幺姑扑上前去,叫声:“屈原哥”,屈原却不见了。霎时天昏地暗走石飞沙,江面忽然出现一抹阳光,一条神鱼游到屈幺姑身边。屈幺姑问:“神鱼啊,你有什么话,就对我说吧,我是三闾大夫屈原的妹妹屈幺姑。”神鱼抬起头,眼里流着泪。屈幺姑迅速回家把情况告诉了从郢都逃回来的姐姐女须。姐妹分头唤来乡亲,把神鱼抬上岸来,只见神鱼气喘吁吁,腹部一鼓一泄的蠕动,张张口,眼里流着泪。女须和屈幺姑请乡亲们把鱼腹剖开,见屈原平静地躺在鱼腹里,面容跟屈幺姑梦中见到的一模一样。姊妹俩心如刀绞,哭得死去活来。乡亲们缝好鱼腹,把神鱼送到江里,神鱼摇头摆尾地游走了。屈原的尸体便葬在屈沱岸边的一座山丘上,遂了他“鸟飞返故乡兮,狐死必首丘”的心愿。

    素还真(神鱼的故事)

      当初在北方有一条河,名为“天河”。天河中居住着一个特殊的种族“鱼族”。其中鱼族的老大就是“神鱼”。因为天河所在的地方非常寒冷,足以将天河冻结。鱼族之所以能够生活在天河,是因为神鱼腹中有一支“吸雷针”,靠吸引雷电的力量来维持天河的温度。后来素还真要用七支吸雷针消灭三途判,就需要神鱼腹内的那一支。吸雷针离体,神鱼就会死亡。最终神鱼还是答应将吸雷针送给素还真,但提出了条件:因为失去吸雷针,天河已经无法居住,所以让素还真将鱼族前往它处。另外,神鱼自知失去吸雷针后会死,于是之前先产下了一女(鱼族女性生产后也会死),托给素还真照顾。没想到神鱼死后,素还真在两件事上都失约了。首先是把鱼族迁到了是非河。结果是非河的上游是魔域,导致是非河的鱼族全灭。神鱼的女儿心弦长大后爱上素还真,素还真因为风采铃的原因不能接受心弦的感情,最后心弦嫁给了龙末九。然而因为后来合修会的缘故,龙末九和心弦双双丧命在大雪原。心弦和龙末九生有一女,叫盼梦圆。实际上鱼族目前除了光日大如外,尚有两人生存,一是盼梦圆,二是七海游僧。

        B.血纹明珠——心弦
      
      天河神鱼受到攻击重伤,临死前把鱼人族与自己的孩子「血纹明珠
      」托付素还真。为了使「血纹明珠」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将其迁至
      有阴阳之气调和的「是非河」中。一天,素还真甫完成一项重大任
      务,返至琉璃仙境之时,天象异变,是非河波浪滔天,素还真请紫
      霹雳将自己送上空中,加上自身功力,一飞冲天,用背後剑套接住
      由是非河飞出的灵气,她便是「血纹明珠」,素还真取其名为「心
      弦」。
      
      心弦甚欣赏素还真,但是其行动任性妄为,带给素还真极大的困扰
      。素还真之子续缘将素还真打成重伤,需用吸血蛭医治,心弦义不
      容辞的去向龙末九商借,用尽心力终於借到,但龙末九却因此喜欢
      心弦,约定心弦一定要亲手带吸血蛭归还,其实是想将她留在身边
      。本来心弦是千百个不愿意,但是她竟想到利用龙末九的痴情去除
      掉自己与素还真之间的障碍,因此素还真的徒弟被斩断双脚。为了
           使素还真不再为子之事烦恼,利用龙末九杀了续缘,但素还真忆及
      神鱼的托付,只好放下报仇之心,请紫霹雳去葬屍江照顾心弦。可
      喜的是,心弦终於了解了素还真心中的想法;可悲的是,心弦与龙
      末九介入江湖是非,惨遭合修会抓去做苦工。後来虽逃出来了,但
      心弦为龙末九产下一女「盼梦圆」之後,步上了黄泉路。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20 收起 理由
    异次元之刀 + 20 这是对你的付出一点回报

    查看全部评分

  • 2014-5-30 18:31
    已签35 天
    连签4 天
    [LV.5]常住居民I
  •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楼主(清香白蓮) 的帖子

    谢谢你刀刀
    你第一个来支持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5-30 18:31
    已签35 天
    连签4 天
    [LV.5]常住居民I
  •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还真(神鱼的故事)

    当初在北方有一条河,名为“天河”。天河中居住着一个特殊的种族“鱼族”。
    其中鱼族的老大就是“神鱼”。
    因为天河所在的地方非常寒冷,足以将天河冻结。鱼族之所以能够生活在天河,是因为神鱼腹中有一支“吸雷针”,靠吸引雷电的力量来维持天河的温度。
    后来素还真要用七支吸雷针消灭三途判,就需要神鱼腹内的那一支。吸雷针离体,神鱼就会死亡。最终神鱼还是答应将吸雷针送给素还真,但提出了条件:因为失去吸雷针,天河已经无法居住,所以让素还真将鱼族前往它处。另外,神鱼自知失去吸雷针后会死,于是之前先产下了一女(鱼族女性生产后也会死),托给素还真照顾。
    没想到神鱼死后,素还真在两件事上都失约了。
    首先是把鱼族迁到了是非河。结果是非河的上游是魔域,导致是非河的鱼族全灭。
    神鱼的女儿心弦长大后爱上素还真,素还真因为风采铃的原因不能接受心弦的感情,最后心弦嫁给了龙末九。然而因为后来合修会的缘故,龙末九和心弦双双丧命在大雪原。
    心弦和龙末九生有一女,叫盼梦圆。
    实际上鱼族目前除了光日大如外,尚有两人生存,一是盼梦圆,二是七海游僧。

    宇宙至尊棺(初出場 霹靂天闕第一集)——高智慧,利用大自然雷电逼我放弃两只吸雷针,此人不简单。

    天河神鱼(初出场 霹雳天阙第十三集)——素还真,你冒著漫天冰以及雪山老妖... 天河神鱼(挂於 霹雳天阙第二十二集)为养鬼天忌所杀。 阿修罗主宰

    不是女性生子就会死。当初情况本来不那么紧急,素素跟神鱼约定用新河交换吸雷针之后,受天下第一(就是自己的儿子素续缘)指点,准备等到冬天再去找新的河流。那会天河附近的卢布族出了点破事,族长长老不得不在神鱼那里避难。破事解决后素素就去找神鱼接族长回去。没想到在河边遇到了准备暗算神鱼夺取吸雷针的养鬼天忌(这家伙是万魔天指手下,跟三途判一伙)。素素被鬼纠缠,养鬼天忌趁机重伤神鱼。神鱼见自己生命不长了,就拼死产下鱼卵,交代给素素,送吸雷针,开出的条件是要素素五个月之内就得找到新河搬迁。

    当初神鱼本来是让素素找到合适迁徙的地方后再拿出吸雷针,有她在鱼族就不会有事,结果神鱼和冰原的一boss对决,受了重伤,无法正常的生产了,所以为了后代神鱼提前取出吸雷针并产下神鱼蛋交托给素素,然后就死了。当时素素一边找地方,一边处理三途判和魔界,在鱼族冻死快一半时终于找到了是非河,迁徙鱼族。鱼族本来很高兴,结果是非河是魔界地脉的连接点,很重要,鬼王很生气就让鬼母驱动地脉之力发了大水,鱼族全灭。神鱼蛋当时藏在河中的灵脉里,原本还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孵出来,但是由于魔界释放地脉之力反而孵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1-24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不错  又见识了一哥的智谋啊智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1-2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剧的故事啊 当时有个喜欢上盼梦圆的小子挺搞笑的 红色短发还用手枪的 忘了是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1-26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明白了,我说怎么回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1-30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BJ用心了一下吧老剧的人物搬出来,下集竟然连死神交给天狼星的最终密式都记起来了难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5-7 22:02
    已签20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0-12-1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谢谢了,终于看明白了 前后的关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2-2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嗎  挺扯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2-3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BJ会间接性回忆往事了?谢谢LZ的解释,终于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13:24 , Processed in 7.089371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