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79|回复: 6

[新世纪] 域界之初55-57吐槽: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有君有民,便是故乡

[复制链接]
  • 2014-4-27 01:07 开心
    已签9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2-5-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这周有不少没有伏笔突然就出现说有就有的设定,难道域界之初是想到什么写什么而不是有个总体规划,或者只有最大概的剧情截点比如第一部结尾要写到某个点,所以中间就随便填补,所以进度才一直这么龟速吗。这周实在想说的不多,进度继续不温不火中,总觉得提不起劲,不过下周才是最后三集,或许真是想把最刺激的留在最后吧。

    【白儒飘雪vs纪无双】

    炎凰煞凤来劫狱,进程就是个过场,悲中泣来救人也是意料之中,纪无双也果真是在跟阅天机合谋放飘雪离开,既然如此就如之前说的,来劫狱时被伤的章武韬义部下死伤都算在纪无双头上,就当阅天机跟纪无双有约定尽量只伤人不杀人好了,纪无双不知道会不会良心不安。

    纪无双一直情商低或说为人冷情,就算只要人没死对自己人受伤在他接受范围之内,但还是搞不清楚,为什么非得在送琴回去的关键时限内杀飘雪,为此为飘雪分散兵力之类的事处于什么逻辑实在搞不明白。对此合谋寰尘布武自然双面得利,不管单纯为救人还是为夺琴都明显稳赚不赔。这么明显的坑纪无双还真往里跳了,并且跳了就跳了竟然还没长个心眼准备后手,使得章武韬义本部战况不利,这个救人的代价真不觉得有点大吗。

    虽然纪无双说了要七天后处决飘雪,但是既然后面他知道了六云琴必须在时限内归还,那处决飘雪的事完全有很好的理由推迟,剧集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非要纪无双在时限内分散兵力去处决兼放走飘雪,简直是给他找骂。至于被逸阛姬逼问放走飘雪的理由,每次想说都被打断就是因为确实没有正当理由,不过剧集的解套方法已经有了,飘雪的心可以使圣教圣主降世,所以不管是纪无双还是飘雪之后都轻松了,因为飘雪确实不能死嘛。

    不管是纪无双还是悲中泣都跟飘雪说了要她,将功补过换取众人原谅,而飘雪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像是看过剧本知道自己不能死所以洗白无压力从而什么事都不去做继续伤春悲秋。飘雪的戏份实在很奇怪,明明可以主动做很多事来加分,却偏偏什么事都不做而让事主动来找她,这么被动的看点在哪里,无奈的人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飘雪当然不一定非要赎罪,但是既然不赎罪就该有点自知之明远离章武韬义跟纪无双,这是最基本的人情世故。就算前面都不算数好了,劫狱重获自由之后,这周最后飘雪又回到了纪无双的鎏云川,实在是不明白了,白儒飘雪的戏份为什么就非得忘爱情戏上一去不回头,除了爱情飘雪就真没其它事可做了吗。不管以前如何,至少现在纪无双把自己的人格都压在了飘雪身上,飘雪的行为与纪无双已经联系在一起分不开了。纪无双为什么把飘雪救出来,不是为了让飘雪继续没事逍遥,如果飘雪继续什么事都不做,那只说明纪无双真的看走眼信错人,白儒飘雪并不值得纪无双去救。

    飘雪当然并不非得领纪无双这个情,做这些事都是纪无双自愿的,与飘雪无关。不过一想到飘雪对纪无双那种偶像崇拜,其实只是叶公好龙,就觉得飘雪越发杯具。当然纪无双更杯具,本来就低开低走的戏份,被双雪恋这条线这么缠上估计更减分了。与角色无关,真心希望一部戏主角就算做不到非常吸引人至少能做到不功不过地正常发展剧情就好,搞得主角是最让人止步的存在的话实在很没意思。

    对于白儒飘雪跟纪无双,想起下面这个段子,这个梗的亮点知道的笑笑就好,不知道的就忽略吧:当你有个儿子,你不好好教他,你就害你全家。 当你有个女儿,你不好好教她,你就害别人全家。 所以你跟谁有仇,很简单,你就宠坏你女儿,嫁给他儿子,他全家都完了。大仇就报了。

    【其它】

    这周逸阛姬对纪无双的逼问还是挺有看头的,就是她非要在赶往救援的途中逼问纪无双,这个时机实在太奇怪,就如同纪无双非要在还琴时限内去斩飘雪一样,如果真有什么合理理由就说出来吧,不然只能无语扶额的任人猜测。

    章武韬义卧底果然不只一两个,季问天被捅后还能冷静地谈笑风生来镇场,实在很不错。季问天这个角色蛮好的,性格鲜明,能让人记住。正道主力里季问天年纪最大是众人的长辈,跟他同时代的应该只有恶道人了,然而恶道人也已早早退休不问世事,唯有季问天依旧兢兢业业在岗位上继续工作。想必不少人心里,季问天才是真正的正道盟主。

    季问天也曾经像这些有为青年一样年轻过,想必他年轻时就是现在这样一板一眼的正直,然而时光飞逝,季问天时代的人死的死隐的隐,只剩季问天还在了。不知季问天心里什么感觉,或许他觉得这些事总得有人来做,所以他一直在也一直在等待。季问天很明白现在已经不是自己的时代,所以他一直在物色能承上启下交接的人吧。最终季问天选择了纪无双,感觉纪无双能独当一面的时候,季问天心理上就能放下担子了。很高兴季问天没在这时以这种方式憋屈地死,像他这种位置的人,对江湖从身心都是放不下的,江湖也放不下他,如果真非得有那么一天,相信也会像这次谈笑风生那般老练,是个美好的谢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比起纪无双季问天那边的手忙脚乱,御尊玉世论这边就淡定得多。进攻之余不是在解决内部矛盾就是在闲聊八卦敌方。御尊想甩掉令狐家拖油瓶计划被发现,玉世论怒不可恕后,果然还是御尊先低头了。那种想道歉弥补又要撑住面子的心虚语气,看来御尊真很重视玉世论,不只是合作人更是朋友的那种重视。而玉世论对御尊虽然也很凶比对对阅天机的凶残好多了,所以御尊你还是有机会跟玉世论重归于好的。然而巧妘终于知道了灭剑阙灭门真相,御尊前面还在想着以后要老婆孩子热炕头,被阅天机这么搅和现在是没有可能了。其实血窍冥鉴的解方玉世论也该是知道的,只是现在巧妘不可能再去问玉世论了。不管是御尊还是玉世论,都是一步错步步错,一念之间恶意,做得太绝,伤了自己重视的人,更伤了自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算游说纪无双去做苦力修补结界的阅天机,被逸阛姬怀疑兼劝说他们应该回去沉域,而阅天机的回答则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有君有民,便是故乡”。这个回答挺让人感慨的,而在中域人面前这么大大咧咧占便宜的宣言又挺喜感。是说谋师他们已经把中域算在寰尘布武旗下了吧,眼前的也是准臣民啥的吧,难怪一向和谐,该打仗的时候打仗,有事需要敌方帮忙也会毫无压力地转头就来了。说到君就想到这周在山顶上站了三集的葬魂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都不给他什么戏份,这个人物这么高开低走实在可惜,可惜也无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即使葬魂皇最近戏份少但他拉仇恨的能力依旧是刚刚的。中域章武韬义不说,沉域冥灵帝也算旧事,而连空域的圣教也准备集中向他开火,是不是迷域什么时候也要来随大流凑热闹啊。沉域生物邪秽有碍观瞻什么的……圣教圣战是因为他们是颜控吗……还亵渎了圣洁的中域,听起来真像是圣灵对葬魂皇与纪无双的态度,这是上行下效么。再说沉域老大冥灵帝哪里丑了,真不是圣教圣主修多罗想为自家上司圣灵出头才看葬魂皇或冥灵帝不顺眼吧。冥灵帝果然计划把葬魂皇拖回家SM,魂皇你保重了。

    要是阅天机被悲中泣找到他就要免费卖人情给悲中泣,所以谋师拉了暮云知书来当黑脸收费。想想前面悲中泣接到信去就去救人,悲中泣就是太好找到人了所以时常吃亏。不过越是这样越觉得两人确实是好友,那种不言而喻的心照不宣。

    南风寄羽竟然放心让还未痊愈的裘不悔归队而不去把人追回来,挺意外的。是因为那封信而觉得大家有计划了,还是觉得自己能做的已经做了现在无能为力了呢,又或者有其它打算?比起这两集南风搞笑的部分,更喜欢他正经的时候。南风的诙谐是对他人的安慰也是对自己的安慰,而南风内心一直是很清醒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感觉冷飞霜也成长了,以前觉得她只是个单纯的软妹子,在灵鹫山的她总觉得有多方面都比以前成熟了,以前的沉默是不经世事的无知的话,现在的沉默则有种历事后的沉淀。设剑阵阻挡阅天机、给裘不悔包扎、给南风报信等等,虽然依旧胆小却感觉独立了很多,有种开始自己学飞的感觉。

    师妹这么进步,师姐也不能落后。中域沉域空域的各方势力都开始集结,冥灵帝从沉域来袭,袭玉身体里的席萝也不能在沉睡了,想在中域捣乱的,先问过姐姐我吧。域界之初最后的三集,会是怎样刺激的高潮局面,还是挺期待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10 收起 理由
    公孙恋月 + 110

    查看全部评分

  • 2017-4-19 21:56 开心
    已签40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5-4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飘雪是不想与魂皇为敌,当然我也不认为赎罪就一定要把魂皇的资料给正道,不知道编剧在想什么,总感觉他想表现的无双和飘雪走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9 21:56 开心
    已签40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5-4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谋师是哪里无情了,怎么都在说谋师无情啊。他打仗的时候对贫民百姓什么的都秋毫无犯的,统一四域只为理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4-27 01:07 开心
    已签9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度魔皇 发表于 2012-5-4 19:22
    还有,谋师是哪里无情了,怎么都在说谋师无情啊。他打仗的时候对贫民百姓什么的都秋毫无犯的,统一四域只为 ...

    无情也不一定是坏词啊,就当是说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就好了,工作狂也很不错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9 21:56 开心
    已签40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5-5 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风 发表于 2012-5-4 23:24
    无情也不一定是坏词啊,就当是说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就好了,工作狂也很不错嘛

    无情是个我不喜欢的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4 03:09 开心
    已签362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4-4-26 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悲剧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9 06:49 开心
    已签3501 天
    连签2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9-1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季问天也曾经像这些有为青年一样年轻过,想必他年轻时就是现在这样一板一眼的正直.一個好前輩.
    正道中人要向他敬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9 07:36 , Processed in 0.402945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