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5|回复: 2

[普通级] 09.20 咖啡因【黑色十九中心】01 贈夏淵

  [复制链接]
  • 2012-10-20 00:01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2-9-20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咖啡因】




    那一天的黑色十九,坐在冰冷的石階上無聲地哭了整夜,在那晚以前,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那麼多的眼淚,不停的自眼裡流出,雖然只見過她幾面,可是還是忍不住的傷心,那種抑制不住,從心底湧出來的痛,直至今日每每想起,心口都宛如遭受重擊。

    直到早晨醫院的義工在清掃階梯時,善意的訊問時,年少的自己有著冷漠倔強,他擦去脆弱的痕跡,站起身來,快步離開。

    可他能去哪裡?在這世上,連最深的羈絆都失去了,漫無目的遊走在街頭,走了不知多久,看不見盡頭,黃色眼瞳逐漸失焦,直到那難以忽視的香味飄來,讓他停下腳步。

    一棟西式木屋橫列在鬧市中,在城市的一隅中,獨特寧靜,仔細看並沒有招牌,卻讓人難以忽視,黑色十九站在門口,香醇的味道更加濃厚,猶豫許久,他推開繫著鈴鐺的店門。

    裡面的裝潢以歐式為主,爵士的音樂悠揚播送,歐式風格的裝潢充滿浪漫的氣氛讓人彷彿置身貴族宮廷中,從外觀很難體會到裡面竟是如此奢華。

    「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始營業喔!」嬌俏的女聲脆生生的說著,她穿著黑白色的女僕裝,頭上的蕾絲帶綁著烏黑的長髮,對他抱歉的微笑。

    「抱歉。」黑色十九驚覺自己在人家還未開店的時間闖入,低聲道歉後,轉身想走。

    「都進來了,喝杯咖啡吧,魅生妳忙妳的去,我自己來得了。」

    叫做魅生的女服務生把手邊的東西放下後,就進到廚房裡面去忙了。

    低沉富磁性的聲音傳來,黑色十九不由得停下腳步,轉過頭來,吧檯裡的男人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男人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穿著紫色西裝襯衫,頂端兩顆釦子沒有扣上,雙手袖子捲至手腕,正將水倒入球狀的壺內。

    男人修長的手指熟練的動作著,黑色十九專注的看他的動作,待他放入咖啡粉後開始攪拌,勾著唇對他說:「坐啊。」

    十九點點頭,坐到櫃檯前的高椅上,眼神膠著在男人優雅的攪拌調棒的手指上,不一會兒看他關起火,迅速將上方的球壺拔起,把下方的水倒掉再裝回上方的球壺,以一旁的毛巾擦拭下方的玻璃球,淺笑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黑色十九。」黑色十九靜靜的望著壺內咖啡液往下流,當快結束時,男人將玻璃上球拔起,不讓最後的咖啡流下。

    「嗯,很好聽的名字。」男人將壺裡的咖啡倒入咖啡杯內遞到他面前。

    「謝謝。」黑色十九看著在白色杯子內流動的咖啡,香氣刺激著嗅覺,待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好苦,卻又醇濃,帶點酸味,均勻的與苦味交融,不由問道:「這是什麼咖啡?」

    「曼特寧。」

    「很好喝,多謝你。」黑色十九手指撫觸著咖啡杯,想記住屬於它的熱度,捨不得太快喝光它。

    「你對咖啡有興趣嗎?」男人單手支著下顎靠在吧檯邊問著。

    黑色十九抬起頭來看他,男人嘴角揚著淡笑。

    「嗯……」

    「我這正好缺人手,一小時一百,空閒時,我會教你怎麼煮咖啡,如何?」

    「……好。」

    雖然他跟老闆表示可以馬上上班,但是老闆上下打量他後,笑瞇瞇的說:「你先回去好好休息吧!明天只許神清氣爽的來上班喔,九點準時。」

    於是他就在老闆的揮手道別下,走出了新工作地點,他抬頭望了望,果然還是沒看到招牌,也忘了問老闆店名,明天再問吧。

    這裡離住處有段距離,延路回去,參差不齊的建築林立,等待拆遷的破舊平樓,空曠工地上起重機不停地製造噪音,大樓上的廣告琳瑯滿目,以往看見都會感到厭煩,可現在,竟然有種很愉快的感受。

    回到老舊的公寓,電梯壞了,徒步上了八樓,拿鑰匙開了門,越過充滿爭吵聲、打牌聲、電視聲的走道,回到沒有幾坪的房間裡,躺在床上,想起咖啡倒入杯中的聲音。

    鈴鈴鈴鈴--電話響了,黑色十九沒有起身,伸手接了起來。

    「十九,有工作了,這次做大的,老大說這次做完連同上禮拜的一起給。」

    「不去,如果錢發了,你們就拿去花吧。」黑色十九說完後,掛了電話,連同電話線也拔掉。

    他要好好休息。

    砰砰砰砰--門板傳來敲門聲,黑色十九看了日曆,是初五,閉了閉眼,還是爬起來開了門,門外果然是房東。

    「十九,這個月到了,你的押金都扣完了……」房東戰戰兢兢的說著,黑色十九是這附近出了名的收數仔,常常一身傷的回來,其他住戶為此抗議好多次,這次逮著機會,想快快送走這個瘟神。

    「…………」

    「我主要是來跟你說一聲,今天請你搬出去,明天有新房客要入住了。」

    說完房東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出屋裡,黑色十九也不睡了,把所有衣服都丟入洗衣機裡洗過、烘乾,進公用浴室洗澡,出來後開始收拾,他沒有什麼東西,全部家當也就一個旅行包,到醫院,祭拜了他的親人後,已經深夜了,他漫步在月光下,到這不可思議的咖啡館外,奇異迷幻的似不屬於這城市,黑色十九坐在門口邊,睡了過去。

    「十九、十九!」

    刺眼的晨曦陽光讓黑色十九忍不住眨了眨眼,看見老闆彎下腰來拍著他的肩膀,反光中他看不清老闆的表情,他站了起來。

    「你怎麼睡在這?」

    「…………」

    「進來吧,離開店還一段時間,你可以躺在沙發上睡一下。」老闆開了店門,對黑色十九招招手,把外套脫了下來放在吧檯後,走進廚房。

    黑色十九站在吧檯前,靜靜看著昨天那個奇妙的咖啡壺,店門的鈴鐺響起,他轉頭看到一名黑髮男子,穿著黑色休閒襯衫,莫名的審視他,直直往廚房走去。

    隱約聽到廚房的談話聲,過了一小時後,黑髮男子走了出來,推開店門離去。

    「不是讓你睡一會兒嗎?等等你可是要上班的。」老闆雙手拿著托盤,上面有著幾碟食物,他走過去接了過來,用眼神問該放哪。

    「隨你,這給你吃的,趕快吃一吃,等等魅生來,就要開始工作了。」

    「……謝謝。」

    「剛那是我養子,他叫質辛。」

    「嗯。」黑色十九將拖盤放到吧檯上,開始吃這難得的熱食,思索著等拿到薪水,一定要還給老闆。

    「現在是春天,你以後睡樓上的休息室吧,有淋浴設備,晚點中午再去買組裝的櫃子給你放東西,只是不要穿著內褲跑來跑去,魅生有時候也會上去看電視,長針眼就不好了。」

    「謝謝你。」黑色十九說。

    魅生來之後,告訴他要清理咖啡機跟吧檯,還要把杯子全部清理擦拭一遍,黑色十九把一頭白色長髮扎了起來開始工作,魅生則是進去開始整理食材,等整理好後,告訴他簡易餐點的作法及東西擺設在哪,如何點餐,其他的果茶、飲料的配方都在吧檯裡面,等有客人點,她在一一教他,咖啡一律由老闆煮,十點整,魅生把休息中的牌子轉到營業中。

    早上的客人三三兩兩,多數是近來點杯咖啡跟簡餐坐著看報紙,到了中午時段,才比較忙碌,下午兩點多老闆就出去了,魅生說中午不提共咖啡,基本上老闆不在就沒咖啡,但是中午特別容易沒咖啡,因為老闆喜歡睡午覺。

    「那想喝咖啡的客人怎麼辦?」黑色十九還不是很熟練的排著水果。

    「等或是下次再來囉。」魅生吐吐舌頭,一邊榨著果汁。

    「…………」

    「你沒聽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

    「這不是浪費。」

    「呵呵~~那就對啦!」

    黑色十九看著魅生的女僕裝,環顧四周的宮廷華麗風裝潢,以及身上的龐克緊衣鉚釘夾克皮褲及骷髏銀飾,猶豫了一下,抿著唇問:「什麼時候有制服?」

    「沒有制服啊!」魅生眨眨大眼說。

    「…………」

    到了下午,喝茶點餐的增多,兩人忙的暈頭轉向,黑色十九不禁想,魅生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怎麼辦?

    好幾個人要點咖啡沒有,改由魅生走出吧檯笑容滿面的道歉兼點餐。

    「靈狩大人一般這時候都在的,他今天可能有事。」

    靈狩大人?黑色十九疑惑的把鬆餅翻面,他以後該不會也要喊老闆靈狩大人吧?

    太陽下山後,客人少了許多,黑色十九擦乾剛洗好的玻璃杯,一邊瞧著那個syphon,不知道,收店後,老闆會教他煮咖啡嗎?這時他看到吧檯上的名片夾,暗紫色的名片,上頭有藍綠色的字樣。

    靈狩--緞君衡

    原來店名叫做靈狩,很特別,黑色十九看著咖啡介紹上的種類,咖啡的味道主要是受到和種香味相互改變而導致不同的風味,專業的咖啡源於產地的各種不同種類目錄的口味,特別是烘焙方法,產地品種,處理咖啡豆的方式等等,在1989年的研究中,記載著有超過百分之二十的芳香植物的味道,都可以透過烘焙過的咖啡中產生出來,大約有1600種的混合味道之多,他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

    「魅生,魅生!」一旁的客人小聲的叫著,瞄了眼黑色十九,在魅生靠過來的時候,低聲說:「他是這區出名的小混混,常常打架鬧事,老闆怎麼會請這種人來當服務生?」

    黑色十九的動作頓了下,轉過身去整理咖啡櫃。

    「這位客人,你弄錯了,他是黑色十九,咱們靈狩大人新收的徒弟喔!」魅生笑著。

    「什麼?」

    「不會吧!」

    「不是說不收徒弟了嗎?」

    「老闆是不是瘋了!」

    店內一陣喧嘩,黑色十九抿緊唇,對打量的眼神感到不自在,手上的抹布越捏越緊。

    「老闆的養子成就也很高,還自創了咖啡種類,銷售的很好,國外還來特地訂,為什麼還要……」

    「真是感謝關心啊!」緞君衡從店門口進來,手上抱著一堆東西,黑色十九見狀過去幫忙接了過來。

    「拿去休息室。」

    「嗯。」黑色十九應聲後,把東西抬上樓。

    「老闆要開始煮咖啡了嗎?」

    「今天沒空,魅生妳先頂著。」緞君衡說完後,走上了休息室。

    「好。」魅生竊笑著,大概也只有靈狩大人會這樣替自己員工出氣吧!

    「十九,我買了新的棉被還有睡衣先給你用,還有衣櫃架日常用品,晚上收店後你再組裝自己放好……」緞君衡把剩餘的東西放在桌上後,對著站在一旁的黑色十九說道。

    「我以前是幹圍事的。」

    「略有耳聞,放心吧,這個工作肯定更有挑戰性。」緞君衡挑眉,笑說。

    「你不怕我搞怪嗎?」黑色十九咬牙,說著。

    「有什麼好怕的,我比較怕你跑啊,這樣我就不能偷懶了。」

    「…………」

    「你想學咖啡嗎?」

    「想。」

    緞君衡打開瓦斯爐燒水,水滾後的聲音充斥在室內,隨後拿起休息室桌上的玻璃杯子,示意黑色十九拿住。

    「告訴我你有多想。」

    緞君衡提起滾燙的水壺,往黑色十九手上的玻璃杯子傾倒。

    初時還可以忍受,等熱水注滿玻璃杯後,黑色十九的手燙的發紅,隱隱發抖,水灑出,灑在手上,他還是緊緊握住,不放。

    「除了質兒,你是我見過最執著的人,所以只要你想學,我就會教。」緞君衡伸手抽走了玻璃杯,拿在手上,拉著黑色十九的手去沖冷水。

    要說為什麼,昨日看到他誤闖進來,眼中的絕望迷茫讓他開口將他留下,而當他金黃的瞳仁在看到咖啡後閃現的光芒,讓他想……好好磨練他,看他能到什麼程度。

    早上質兒來探望他時問:『他是誰?』

    『黑色十九,我打算教他咖啡的一切。』

    『我很期待。』

    緞君衡拿了冰袋給黑色十九冰敷,笑說:「反正都煮熱水了,順便煮咖啡吧!」

    濃郁的咖啡香瀰漫在店內,而魅生苦笑著。












    夏淵寶貝,

    生日快樂喔!!> 3 <
  • 2012-9-30 23:41 开心
    已签10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9-23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这样的十九哦~~话说灵狩大人你是多热衷收养小孩啊?
    (*^__^*) 嘻嘻……估计魅生也是这样来的,HOHOHO,一只两只三只迷路的小猫~~

    PS:跟着小雪一起祝福夏渊【虽然我不认识你】---生日快乐哦,因为你让我有文可看,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20:13
    已签172 天
    连签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2-12-2 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九是乖宝宝啦,很好的孩子呦~~~~
    PS:同祝夏渊生日快乐(咦咦,我好像不认识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5:43 , Processed in 4.305024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