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73|回复: 16

[普通级] 11.01【劍龍】春日遊 01~09 10F

[复制链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10-25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行雨 于 2012-11-1 10:31 编辑

    -----
    [春日遊]

    撲面的微風夾帶涼涼的水氣,雨後還暖、晴空萬里,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兩旁夾道的是杏花,被前日的雨水洗得雪白嬌豔,東風一過落英繽紛,好似連風中都帶著清甜的香氣。

    如此宜人風景,該是無比心情愉快才是。然而對某個一早起床還沒回神就被硬拖出門,而且那個拖自己出門的還是被自己稱做『好友』的人……疏樓龍宿實在擠不出什麼好臉色面對,「一早就『熱情』地硬邀吾到此地賞景……想不到罰站也是一門修行,龍宿受教。」

    被點名的人看天看地看杏花,就是不肯看向自己,「好友,你的耐性似乎越發差勁了。」

    「龍宿區區一介凡人,自然是及不上大仙汝修為非凡……吾這就回家閉門思過去。」好順暢地架了台階,快速地轉身就要溜走。

    「難得今日好天氣,不外出走走豈不可惜?」

    劍子當然不可能這樣放過他,說好說歹、哄誘拐騙,總之要把人勸下,「好友整日困守案牘之間,勞心勞力,偶爾也該放鬆放鬆。正所謂『春日遊,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

    「雖然汝吾都算不上年少,不過這『風流』之讚龍宿就收下了。」

    走不脫身,嘴上自是不饒人。華扇掩面,只徒留金眸淺淺含笑,「只是惹得劍子好友如此傾心於吾,龍宿實在惶恐。」

    「耶,好友,這你可就誤會了,我是在稱讚佛劍好友大愛如此,普及天下眾生啊。」

    才說著,那一身白色袈裟寶相莊嚴的佛者已然緩緩走近,「對不住,我遲到了。」

    「不要緊,我跟龍宿也才剛到而已。」

    忍不住白眼看向某個睜眼說瞎話的道者,龍宿無聲地用嘴型譴責他:「騙子。」

    劍子很自然地當作沒看到,「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便出發吧。」

    「嗯。」

    佛劍向他略一點頭,便真的轉身帶頭向前走去。眼看似乎沒有人打算跟他說明,龍宿略有些氣,手中華扇搖動頻率也不自覺地加快,「劍子,汝瞎扯了半天……吾們到底要去哪?」

    白衣道者回頭看向他,燦然一笑,「去了不就知道?」

    「兩位慢走不送。」

    龍宿想也不想地立刻拒絕,可惜後退沒兩步就被揪住衣袖,「耶,怎麼好意思讓佛劍好友久等呢?我們這就跟上吧。」

    「吾不……等等,劍子仙跡!不要拉吾袖子!」

    「走啦走啦……」

    -----

    青石板道乾淨整齊,這個隱在山中的小村莊戶戶流泉,幾乎每戶人家門口都種上些小花小草,越發顯得嬌妍可愛。

    入村處有處小巧石碑,寫著『雲泉村』。

    「原來是這兒……」執扇掩面,掩去感懷心緒。

    「距離我們上次來此,還真不知過了幾個十年了呢……」饒是劍子道心自然,也不禁生出『白駒過隙』的感嘆。

    「此處便是妖怪為亂之地?」佛劍自然沒有另外兩人的多愁善感,只是很務實地問道。

    「妖怪?」鎏金鳳眸微微瞇細,聲音也冷了幾分。

    「啊哈哈,這個嘛……」

    劍子搔搔頭,正想著該怎樣安撫某隻準備炸毛的紫龍,遠遠的一群村民見了他們三人,已經是歡天喜地地迎了上來,連句招呼都沒打便齊齊跪了下來朝他們猛拜。

    「大師!大師救命啊!」

    「道長求求您!救救我們這一村性命啊!!」

    鬧得一番手忙腳亂才勸阻了激動過度的村民,一夥人移師到村中唯一的客棧中,老村長滿面眼淚鼻涕地緊緊捉住劍子衣袖,「道長!您肯定是天老爺派來解救我們的,老兒我太感動了……」

    劍子笑得那叫一個如沐春風,「快別這麼說了,村長您老人家先別哭,把事情說說清楚那才是要緊哪……」

    於是在老村長顛三倒四外加哭哭啼啼的敘述之下,眾人還是努力地拼湊出了事情全貌。

    原來這小村落賴著貫穿全村的一道湧流和鄰近後山豐富的木材,不論開墾耕種都便利,也算得上富裕豐饒。可自從月餘之前開始,陸陸續續有那入山中伐木的青年失蹤,雖說之後都可尋回,但大半找回來的人都瘋了。

    「瘋了?」默默聽著的佛劍忽然出聲詢問,「如何瘋法?」

    「就是整日瘋瘋癲癲的,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問他什麼都不答,只會指著空中說『美、美、美』……」

    想起這事,老村長不禁悲從中來,眼淚嘩啦嘩啦地流,「連我那獨生兒子也是……」

    ──聽起來像是迷魅。這也沒什麼,山精狐怪總愛用這種手法,迷惑了年輕男子吸取精氣幫助修煉……不算稀奇。

    劍子將老村長扶到椅子上坐下,誠懇道:「村長大人,這事兒……確實有古怪。不過您也別擔心,這位大師呢,」他指指佛劍,「降妖伏魔那是一流的,肯定能夠解除貴村的危機。」

    老村長一聽,當下管不得其他地又要向佛劍跪拜,劍子使盡力氣好說歹說地才勸走了人。老村長本來是力邀他們到家裡作客,但劍子實在給這位老先生哭怕了,只得婉言謝絕。

    又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勸走了其他熱情過度的村民,窩在暫時分配給他們的房間裡,劍子只想癱平在地上變個大字,「這陣仗實在是……還沒跟妖怪交手我就累死了。」

    「他們只是心裡害怕。人在恐懼的時候,特別需要尋求他人慰藉。」佛劍平和地低語,慈悲地唸了句佛號。

    劍子簡直要被佛劍的大愛給感動到落淚了,趕忙拿過桌上的茶壺要斟茶給大師奉上,卻發現壺中盛的不過是普通清水。劍子這才打量起屋內環境,說是客棧,其實也不過就是鄉村裡的小旅店,奢望它金碧輝煌、周到妥貼……那是太為難人家了。

    反正出門在外,到底不可能像在家裡那樣方便,將就一下也無妨。然而他跟佛劍當然是無所謂,那邊那個,可絕對不是能將就的主啊……

    方才那一團忙亂裡,龍宿從頭到尾沒搭上一句話,只像個沒事人一樣悠然地坐在窗下搖扇賞景;此刻見到劍子終於有空注意到自己,琥珀金眸流轉,頓時投給了他一個明媚燦爛如春光的笑容。

    ……他等一下一定會死得很難看,劍子冒汗中。

    幸好佛劍適時開口拯救了他,「劍子,你可打算入山中查探?」

    「不,咱們來得太晚,很快太陽就下山了。夜裡的山中更多險阻,不是查探的好時機。」

    「如此便早點歇下吧,養足精神明日才可一舉除去妖魔。」

    佛劍站起身準備要離去,猶不忘轉頭關照龍宿,「龍宿你不常出門,這一路行來想必是乏了,多休息。」

    「好友關心,龍宿收下了。」

    溫和笑臉只維持到房門關起的那一刻,龍宿臉上完美優雅的笑弧沒有半分增減,偏偏劍子就是感受得到那之中的森冷怒火,「汝還待在這兒做什麼,沒聽見佛劍叫汝早點歇下嗎?」

    「你沒用晚膳,會餓的吧?我吩咐小二給你送來……」

    「不必了,滾。」

    劍子還想說話,迎面一道掌氣襲來,硬生生地把他掃出房門,兩扇門扉隨即『碰』地一聲大力掩上。

    摸摸鼻尖上的灰,劍子長嘆一聲,也只能乖乖退兵地回自己房間去了。

    -----

    好想出去玩哪>_<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  
    [春日遊] 03  

    翌日一早,劍子跟佛劍一同往出事的山頭查探,留下某隻宣稱自己『身體不適』的嬌貴紫龍留守客棧。  

    佛劍自是不會多問的,但是眉宇間也看得出淡淡憂慮。害得劍子不知道該不該老實告訴佛劍甭為那個傢伙擔心……龍宿只是在跟他鬧彆扭而已。  

    不過此言一出,佛牒到底是該先斬龍宿還是斬自己呢……噯,為了不增加佛劍的工作量,他還是別說好了,他真是個貼心的朋友啊。  

    林蔭深處是一片的寂靜,只有腳下踩過的枯枝落葉發出沙沙聲響。偶爾有幾隻盤旋的蒼鷹呼嘯而過,反而襯得四週更加安靜。  

    佛劍本是不多言之人,自然不會像龍宿那樣一路沒停地和他拌嘴吵鬧;而劍子嘴上不說,心底又何嘗不掛念著客棧裡的那人?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太安靜了。」佛劍如是說。  

    劍子也點點頭,「這不太合理……」  

    話聲方落,週遭忽地湧出一陣詭異的濃厚白霧,幾乎掩蓋去兩人視線。劍子才要開口叫佛劍當心,已經失去了他的蹤影。  

    劍子屏氣凝神,立在原地沒有移動。只不過數刻,濃霧又像出現時那般地突然散去,現出一片重重疊疊的桃花林來,原本就站在自己身邊的佛劍卻不知所蹤,「嗯?」  

    心知有異,然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怎麼說他到底也是道門中人,降妖伏魔什麼的,還不在話下。這樣想著的劍子當下也不再遲疑,舉步邁入林中。  

    三月的桃花開得極盛,密密花瓣壓枝掩映,抬頭望去,只見滿目粉嫩艷紅,欲焚天際似的灼灼。  

    越入得林中深處,越覺得撲鼻的花香濃郁,幾乎都要有些嗆人了。劍子心下有些遲疑,正猶豫著該繼續前進還是乾脆回返時……一聲微弱卻再清晰不過的嗚咽傳入耳中。  

    分花拂葉找尋而去,在滿地紛飛凋零的桃瓣中,坐著一個纖細的身影;長可委地的銀紫長髮披散著,正掩著面低低哭泣著。  

    那頭光燦如緞的銀紫髮絲讓他想起某人,心下不由得一動,問話的口氣也分外和藹溫柔,「你怎麼了?」  

    那人啜泣地抬起頭望向他,粉玫瑰白的面容,舉袖半掩著唇,大大的琥珀眼睛不斷滾出淚水,「我……我的腳、好痛……」  

    劍子吃了一驚,為著那雙相似太過的眼睛;那人見他沒有反應,於是怯怯地伸出腳踝,「我剛剛摔了一跤,鞋子也不知道掉哪兒去了……」  

    玉一般晶瑩的裸足,不盈一握似的;可腳踝的部份卻嚴重地紅腫,光看便疼得叫人不忍。  

    劍子蹲了下來,和那人視線平齊,「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兒?我送你回去吧。」  

    微偏著頭,像是在考量什麼,最終點了點頭,聲音仍舊是嬌弱的,「可是我家,很遠呢……」  

    「沒關係的。你還能走嗎?不……算了,我背你好了。」  

    「好。」  

    點點頭,溫順地伸出手讓劍子攙扶而起,原本被衣袖掩住的姣好容顏此刻再無遮擋,抬起臉楚楚地望著劍子,露出一個惹憐的微笑。  

    ──這模樣……若不是非常了解龍宿生平,他真要懷疑眼前之人是龍宿的雙生手足了。  

    不,也不對,看年紀外貌……應該是私生子才對。  

    並不很費力地便將人負在背後,隨著那人抬手指點胡亂走著,有一搭沒一搭地陪著那人隨口閒聊,劍子隱約覺察得出對方在把他往深山裡引入……可是為什麼呢?  

    背後之人輕盈得像是件衣服,絲毫沒有防備地緊緊窩在他背心,吐息間隱約著淡淡酸甜的香氣……  

    桃花嗎?劍子恍然。  

    正自出神間,那人卻點點他肩膀,指向前方,「我家到了……」  

    視線盡頭驀然出現一間小木屋,門前蜿蜒鋪著碎石的小徑,屋前圍著樸實的木欄──然而劍子敢發誓,一刻鐘前那兒什麼也沒有。  

    不動聲色地將人送到門前,劍子非常客氣但堅決地婉拒了對方留他入內喝茶的邀請。那人偏著頭,有些失落卻又隱含冀望地看他,「還來看我嗎?」  

    明明離了那桃林,濃郁的香氣卻反而更盛,劍子只能看著那張粉嫩柔潤的唇瓣一張一合,腦中僅餘團團迷霧,「當然。」  

    「那麼,你記住……」  

    那人忽地伸手拂過劍子的衣襟,雪白修長的手掌伸出,襯得掌心那瓣桃花越發嬌豔,「我……叫『桃夭』。」  

    ──桃夭。  

    待得回過神來,人卻是已經回到雲泉村的入山口,走不出數步,便見佛劍從另一頭的樹林中走來。  

    「如何?」  

    原本癡迷的表情收拾得乾乾淨淨,又是那個不染凡塵的先天道者,「是龍宿。」  

    「什麼?」  

    饒是沉穩如佛者,泰山崩於前也不改其色,如今也被劍子的發言弄得一頭霧水。  

    劍子揚起一個耐人尋味的淺笑,「……桃花,還有龍宿。」  

    -----  

    在客棧補眠中的龍宿:躺著也中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  
    [春日遊] 04  

    沿著青石板道緩行,這小小山村少有的俊雅容姿讓龍宿格外引人注目,再加上一身的華貴……幾乎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將眼光投到他身上。  

    龍宿倒不覺得怎樣,這種注目從小跟隨到大,他早習慣了。  

    也沒問人,不太費力地便找到了村長的家……反正村裡最富麗堂皇的那戶應該就是了。可雖然說是村中首富,實在還及不上儒門天下最破落的一處書院,壓根入不了龍宿的眼,若不是劍子死拖活拽,此生他應該再沒機會踏上這處山村才是。當年也是……  

    上前叩門,迎出了個看似門房的老漢,倒還挺健壯的模樣,腰桿兒挺得筆直。龍宿中止了自己的回想,勾起客氣笑紋,「日安,冒昧前來拜訪,希望不會太過打擾。」  

    守門的趙大一生都守在這山村之中,哪裡見過這等貴氣人物,當下也有些慌了手腳,「不會不會,您是道長跟大師的朋友,也是我們的貴客嘛!請進請進……啊,我去通報一聲!您且稍候!!」  

    管家也是個垂垂老矣的老僕,瞇細了眼兒看他,「公子您好俊麗模樣,想必是大戶人家出身吧?」  

    若是平常,他哪裡需要和這等下人說話?可轉念一想,畢竟是在人家的地盤上,也不好太過拿翹,「不敢,吾家中只是普通門戶,略讀了點書,有些書香而已。」  

    坐在大廳,管家奉上一杯茶。龍宿只略略沾了唇,並沒有真的飲下。只是好奇茶湯金黃,細聞卻帶著淡淡麥香和蜂蜜味道,竟不是茶葉嗎?  

    他還在推敲,門戶一響,卻見一個穿著淡青衣袍的男子闖進廳中,眼神發直地望著自己,口中喃喃唸道:「桃夭?」  

    龍宿一愣,管家已經急急地迎上前去,「少爺……你怎麼跑出來了?趙平趙安!不是讓你們看著少爺嗎!?一群沒用的傢伙……」  

    男子像發狂一樣地衝向前來,力氣意外的大,幾個男人都架不住,「桃夭、桃夭!你來看我了是嗎?來看我了是嗎?」  

    龍宿微微皺眉,並不打算加入制服男子的那一團混亂之中,只是站起身往一旁側開。  

    然而龍宿退避的舉動卻激怒了那趙家少爺,只見他甩開眾人,暴吼一聲就要撲向龍宿,嚇得管家跟下人們的臉色發白,恐怕這個看來風吹就倒的文弱公子會被自家少爺誤傷。趙家少爺卻在龍宿身前一步之差定住,晃了兩晃之後忽地倒下,暈了過去。  

    聞訊趕來的趙老村長當然毫無例外地又哭了個天崩地裂,可惜龍宿沒有劍子佛劍那樣的好耐性,託辭受到驚嚇便急急地脫身溜回客棧,才不想參進這灘渾水裡面攪和。  

    才想不驚動人地回到房中,卻見某兩位損友已經坐在大廳裡等著他。劍子一如既往地掛著燦爛到讓人想打他的笑臉,「龍宿,在房裡待著悶了,出去走走嗎?」  

    「身子好些了?」佛劍還是很關心他的,出口便先詢問。  

    「尚可。」  

    龍宿乖乖點頭,無視一旁劍子對自己擠眉弄眼,「不過這村裡走了半日也有些乏了……吾先回房休息,兩位好友慢坐。」  

    「慢、且慢。」  

    劍子趕忙攔住人,硬是扯著他在長凳另一端坐下,「好友不想知道,我們今日查探的成果嗎?」  

    「有劍子大仙和佛劍好友聯手出馬,吾相信天底下還沒有能從汝二人走脫的妖魔。吾又何須擔心呢?」  

    「是啊,有佛劍在確實不用擔心……」  

    劍子的笑容越發燦爛,素來知他甚深的龍宿立刻提高了警覺,飛快地補上話,「再加上天下無雙的劍子,想必再怎麼凶惡的妖魔都必定會伏誅於佛牒跟古塵之下。」  

    「話雖如此,可是這回作亂的,可不是普通妖物……」劍子搖頭晃腦地想要吊人胃口,「那是你呀,龍宿。」  

    「吾?」  

    雖然知道這人平常不正經慣了,乍然聽聞此言龍宿仍是有些不高興,「不要含血噴人,劍子。」  

    「我可沒有胡說,佛劍也能作證的。」  

    面目嚴肅的佛者思考了一下,不知道自己哪時能夠為劍子作證,「劍子,你將事情說清楚。」  

    嘖,佛劍真是沒默契……下次要好好訓練!  

    不過若是這樣就被辯倒,那就不是讓人料不到的劍子仙跡了。只見劍子嘿然一笑,用著詭異的眼神上上下下地將龍宿打量了一遍,惹得龍宿怒目而視,估計若不是佛劍也在,恐怕就一扇子拍過去了,「汝看什麼!?」  

    「我在觀察,眼前之人真的是我那多年相交的好友呢……」刻意拖長了聲音,「還是一株修練成形的桃花妖精?」  

    ……汝才是得道的野猴老妖!!  

    龍宿恨恨地咬牙,終究是憑著絕佳的多年修養忍住罵言,「劍子,莫逼紫龍出鞘。或是汝比較需要佛牒為汝驅邪?」  

    只有佛劍還在認真思索劍子話意,「……你的意思是,此次作祟的妖物是花妖?」  

    「是啊,還是一株仿了龍宿面貌的桃花呢……」  

    劍子嘖嘖有聲地對著龍宿品頭論足起來,「我說好友,你生得俏美那是大夥兒公認的,想不到連妖怪都招架不住你的美貌……哪天該不會你笑一笑,疏樓西風還是儒門天下就要倒了吧?」  

    皮笑肉不笑,銀牙閃著森冷的光,「……汝若是嫌棄豁然之境的風水,吾倒很樂意親手替汝拆了。千萬別客氣啊,好友。」  

    劍子根本就不怕,還很囂張地哈哈笑了起來,「不必不必。我那豁然之境雖說比不上龍宿你家疏樓西風雕樑畫棟,到底是好山好水,劍子我滿意的很,不用勞煩好友。」  

    ……好山好水是吧?改天要是發生個豪雨山崩還是地震走山的……嗯,天有不測風雲嘛,相信他們道門之人一定看得開的。  

    讀出龍宿眼底的不善氣息,劍子自覺也逗樂得夠了,便收起玩鬧神態轉而交代正事,「這回在村裡作亂的,恐怕便是那株桃花無誤了。自主有靈修練成的花妖雖說比較少見,可也不是沒有,倒還真有些道行呢,連名字都取得風雅,就叫做……」  

    「桃夭。」龍宿接過話,表情難看得不得了。  

    這下劍子好奇了,「你怎麼知道?」  

    龍宿沉著臉,才不打算回答。劍子正準備逼供的時候,佛劍很具威嚴地下了結論,「既是如此便早點歇下,明日我們三人一同去將那妖物剿滅。」  

    -----  

    龍宿表示:吾的肖像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3-21 19:04 郁闷
    已签17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2-10-25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3-31 17:32 开心
    已签39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10-2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再看啰,好多字,喜欢三先天,希望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  
    [春日遊] 05  

    「就是這兒嗎?」扇後一雙上挑的鎏金鳳目微歛,看不出什麼心思。  

    佛劍倒還是面沉如水,「嗯,昨日我便是在這兒和劍子分開。」  

    雖然說,除魔衛道乃是他們修道人的本分,可劍子卻不知為什麼隱隱約約地有些說不上來的焦躁。  

    「汝說是一片桃林……這兒可連株桃花都沒有看見哪?」  

    龍宿習慣地舉扇掩面,只看得清那雙眼睛……這動作倒和桃夭很像,劍子有點分神地想著。  

    ──桃夭。  

    這名字像一個咒語,就這麼一瞬間的疏神,劍子頓覺得昨日那般濃重的大霧又快速包圍了自己,眼前一晃,已是站在昨日遇見桃夭的那座桃林之中。  

    桃夭依舊穿著昨日那般寬袍大袖的衣裳,別有一種不勝衣的楚楚感,露出一個淒迷微笑,「我們又見面了。」  

    「桃夭……你為什麼這麼做?」  

    「你知道了呀?」  

    微微偏頭,露出無辜又討好的笑──該死的那神情像透了龍宿!還記得小時候龍宿若是闖了禍,總是這樣帶著這樣的表情來懺悔;看到他這麼可愛的模樣,誰還捨得為難他呢?  

    「我想你本性不壞的吧,為什麼要這樣傷害無辜的人?」  

    劍子上前幾步,想要拉住那人衣袖,幾綹銀絲不知道從何處『嗖』地一聲竄出,緊緊纏住他手腕。看似柔弱的銀絲卻意外堅韌,任憑劍子怎麼使力也掙脫不開,「桃夭!你不要作傻事……」  

    為難地看著他,眼淚無聲無息地滑過粉白面頰,卻沒有半點後悔之意;桃夭輕輕飄飛起來,探手襲向劍子胸口,「對不起,請你不要掙扎,我並不想傷害你的……」  

    就在那纖細指尖碰上自己前胸的那一刻,劍子只覺渾身的真氣飛快奔流而出;本能地想要運氣抵抗,體內真元卻更像流水一般嘩啦散去,站立不住地軟倒在地上。  
    縛住四肢的銀絲纏得更緊,劍子開始覺得很冷;而汲取了劍子大量真氣的桃夭面容顯得更加精緻,煥發著淡淡的珍珠光,「很快就好了……對不起,請你忍耐一下……」  

    舉起手,桃夭不忍地閉上眼,就要奪去劍子的真元;倏地一道冰冷直襲而來,桃夭閃避不及,竟是三尺青鋒加頸!!  

    「要動他,汝問過吾了嗎?」  

    眼睜睜地看著劍子在眼前消失,偏偏又怎麼也找不到桃林的入口,索性和佛劍聯手蠻幹地破了整個結界,疾馳而來的龍宿尚有些氣喘,可要制住桃夭已是綽綽有餘。  

    「你……」乍見龍宿,桃夭愣住了,「是你……」  

    隨後而來的佛劍也不免驚訝,這面容──太肖似年少時的龍宿,幾乎像是鏡影一般。  

    可初見的驚訝只有一瞬,面對邪魔外道時絕不留情的正義感與使命感隨即壓過一切,背上佛牒穩穩入土,劍鋒未出,聖器強大的清聖之氣已經逼得桃夭面露驚懼,「不要,不可以……我還沒有救醒他啊……」  

    龍宿冷哼一聲,紫龍冰冷的劍鋒無情地咬進那纖白頸項,「吾才不管汝要救誰……拿別人的命去換,好了不起嗎?」  

    「我沒辦法……我……」  

    落下的眼淚化為桃瓣紛飛,窒息的酸甜芳香蔓延,滿天落英繽紛之中,只見兩道纖細修長的身影敏捷地鬥在一起。  

    銀絲雖然無法造成致命傷害,但是卻無比堅韌難纏,龍宿好幾次險險被制住,又顧忌桃么腳邊昏迷的劍子,不敢真正痛下殺手;反觀一旁的佛劍並不被兩人的相鬥干擾,只一心不亂地佈下驅魔法陣,口頌佛號,頓時萬丈華光包圍住了桃夭,讓他發出一聲痛呼,摔到地上。  

    法陣中的梵文光華流轉,被困在陣中的桃夭痛苦輾轉,眼看就要被佛劍收化,卻突然一個白衣身影撲了過去,擋在桃夭之前,「別殺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  
    [春日遊] 06  

    「劍子,汝的腦子也不清楚了是不是?」龍宿大怒,「讓開!」  

    大咳幾聲,內息猶然空虛,四肢也是虛軟無力,可劍子卻非常固執地護著桃夭,「別、別傷他……我想他一定是、有什麼……咳咳……有什麼苦衷才會這樣做的……」  

    「汝這白癡!」龍宿低咒幾聲,到底還是上前去扶住劍子,徐徐度入真氣幫助劍子調息緩氣。  

    佛劍收了法陣,差點被逼得散形的桃夭軟弱地倒在地上輕咳,只見淡粉色的精魄點點滴滴地從指間落下,馥郁的芳香不斷散失,「你……為什麼還要保護我……」  

    劍子著實不忍心看著那張臉泫然欲泣,將人扶抱了起來,「你說你是為了救人,不是嗎?我相信你的……你想要救誰呢?」  

    「我要救他……我要救洛水……」  

    「好,帶我們去找他。」  

    -----  

    ──那是非常巨大的存在。  

    不過是一踏入幽泉附近,就『感覺』得到。氣勢磅礡的瀑布落下,四周水霧瀰漫,混著充沛靈氣形成天然的屏障,阻隔任何稍有道行的人靠近。  

    「他受傷了,可是我沒辦法靠近他……」  

    桃夭的神色極慌張,緊緊地捉著劍子的衣袖,「所以我要想辦法提升自己的修為,不然我連他現在什麼情況都不知道……」  

    「如何?」  

    龍宿並不隨著那邊兩人起舞,只是低聲地問了佛劍。  

    「……這結界非同小可,我也『看』不見。」佛劍搖搖頭。  

    ──連佛劍也沒辦法嗎?  

    銀紫長睫微微歛下,心裡自有一番計量思索著。  

    「別急別急,我們來試試看。」  

    劍子安撫著桃夭,轉頭要問人,卻發現龍宿緊依著佛劍,兩個人站得遠遠的,「呃,你們兩個怎麼了?」  

    華扇輕搖,龍宿好悠哉地答話,「在等著看劍子道長大顯神威啊。」  

    ……這是怎樣?幾刻沒管著就反了天了是吧?  

    然而龍宿的性子如何,劍子絕對敢說是拿捏得最精準的人。當下只見他一臉嚴肅地轉向佛劍,「好友,這回要靠你了。」  

    「我無法獨力破解這個結界。」佛劍一向實事求是。  

    「我當然不會讓好友孤身涉險哪。」  

    劍子的表情會讓全天下的人都覺得他無比誠懇真摯,偏偏龍宿就是能從其中讀出『少不了你一份』的邪惡壞笑,「你、我,還有龍宿,咱們三人少了哪一個都不行。」  

    偏不讓汝如意!龍宿笑得好抱歉,「術法結界並非吾之專精,這回恐怕幫不上忙了,好友。」  

    「耶,龍宿你過謙了,天下人有誰不知道,咱們儒門龍首,華麗的疏樓龍宿可是無事不精呢!」  

    「是華麗無雙的疏樓龍宿!」  

    非常習慣性地回嘴,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又被劍子拐了一次。  

    「既是如此,那麼守陣的任務就拜託好友囉?」劍子燦爛一笑。  

    「……」  

    懶得和那人計較,龍宿氣悶地搖起扇子;一旁劍子正熱烈地跟佛劍討論起破解結界的方法,龍宿不想看他,索性轉過身去看瀑布,卻正巧對上桃夭期期艾艾的眼光。  

    看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卻露出自己絕不會做的表情,實在是種詭異的折磨。龍宿有點頭疼地想要扶額,又覺得這動作也無濟於事,只得招招手將人喚了過來,「汝過來。」  

    桃夭連忙奔到他面前,龍宿這才發現桃夭簡直是完全忠實地模仿了他少年的模樣──連個子都略矮些,正仰著頭一臉期待地看著自己,龍宿的違和感又更深了,「汝為何要……變作吾的模樣?」  

    那雙琥珀眼睛非常信賴而純潔,龍宿從來不知道自己也可以有這種閃閃發亮到簡直是會發光的表情。  

    「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眼看見的人就是你。」  

    桃夭有點興奮又羞怯地回答,粉白面頰浮起了兩抹紅霞,「是你救活我,把我種在小溪旁的。」  

    他覺得頭越來越痛,「所以汝只會變作第一眼看見之人的模樣?」  

    「我……」  

    「龍宿!快來快來,我跟佛劍想到辦法了!」  

    -----  

    龍宿表示:吾生平第一次覺得,吾實在生得太好了……(無奈貌)  

    ……我絕對不會說我寫這篇是為了看龍宿各種賣萌的!( ////艸)  
    (難道這就是我感冒的真正原因嗎!?)(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  
    [春日遊] 07  

    一尋出破解之道,劍子直覺興高采烈地就要喚過龍宿;一轉頭,見到兩雙極為相似的琥珀金眸同時望向自己,劍子心底不由得一悸──一大一小兩個『龍宿』站在一起,嘖嘖,這畫面真不是普通的賞心悅目呀……  

    「劍子,『垂涎三尺』這個成語的意思吾很明白,用不著汝親身示範。」瞥過一眼,龍宿淡淡地說道,順帶把桃夭往自己身後塞了塞。  

    「咳、嗯。」  

    劍子縱使覺得尷尬,也絕不會表現在臉上,「我和佛劍想到能破解結界的方法了,你要聽嗎?」  

    「不是很想。」一口回絕。  

    「我、我要聽。」桃夭怯怯地拉拉龍宿的衣襬,「我想救洛水,我可以幫忙的。」  

    拿這個像小動物一樣楚楚可憐的生物(?)沒輒,龍宿舉起紫紗宮扇掩面,決定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想再管了,「汝去找劍子,不要問吾。」  

    難得能有人完全克制住龍宿。劍子要非常努力才不會爆笑出聲,「我和佛劍主攻,龍宿守陣……桃夭你跟著龍宿就是了。」  

    「吾何時……」  

    還沒等龍宿出言抗議,佛劍已經佈陣完成,佛牒環繞著強大光芒,疾馳地撞上了結界,整座瀑布的結界都震動起來,發出無聲的怒吼。  

    然而縱使佛劍佛法宏大內力高深,終究不敵大自然的力量。結界雖動盪不安,四方風水石仍舊運轉不息,整座結界煥發出幽藍光芒,汲取幽泉附近充沛的靈氣開始自我修補。  

    「嘿,果然是佛劍出手,不同凡響。」  

    劍子一聲輕喝,古塵應聲出鞘,飛快地分化出無數劍光,接著毫無間斷地全都重複打在佛牒方才擊中的相同位置之上,可見劍子操控劍氣之熟練精準。佛劍也沒有鬆懈,舉起佛牒又是石破天驚的一擊,就這樣兩人輪番對同一位置不斷猛攻,逼得那處的防護開始薄弱起來。  

    「這兩個莽撞的混帳!」  

    龍宿氣得腦門一昏,可手上動作半點也沒有含糊;華扇一拋叱出紫龍,想也沒想地往地上狠狠一劈,同時咬破舌尖吐在紫龍上血祭,咬著牙護住了法陣的陣眼,「吾是讀書人,不是該死的道士啊!!」  

    這結界本身的力量強大,就算他們三人聯手也未必攻得破。然而果如劍子和佛劍所料,再怎麼強大的結界也擋不住持續同一點的攻擊,只要能擊開一個裂縫,就能在瞬間化整為零地侵入,由內而外地將整個結界給破壞掉。  

    可是如此強大的結界非同凡響,破壞的那瞬間必定產生極大反噬,這也是龍宿不敢大意,咬緊牙關也要堅守法陣的原因。  

    結界的風壓越來越強,劍氣罡風交織,逼得陣法中央的龍宿有些吃力,畢竟他未曾修練過,憑得完全是高強內力硬撐著。  

    劍子心下也有點懊悔,可是走到這步已經誰也沒辦法抽手了,只得強提真氣,和佛劍兩人更加不留情地猛攻,能早一刻破掉結界龍宿便能早一刻解脫。  

    內息不斷翻湧,龍宿有些欲噁,知道是自己用力過猛的關係。可是此刻他也不能分心,否則那兩人恐怕沒辦法全身而退……  

    濃郁的酸甜芳香瀰漫開來,漫天粉嫩的落英繽紛,雲袖飄揚的桃夭立在陣中顯得格外弱不禁風,可是周遭大作的狂風卻不能動搖他半分。只見他深吸一口氣舉手向天,竟然平息了法陣中心狂亂的暴風。  

    纖白的小手伸來,輕輕覆上龍宿握著紫龍的手,法陣環繞的華光頓時燦亮起來。桃夭朝他淺淺一笑,「別擔心,我是桃花嘛……這麼一點風,不過是小事而已。」龍宿只能驚異地看著他。  

    「萬諦一滅!」  

    佛劍沉聲一喝,勢力萬鈞的劍招撞破結界裂縫;於此同時,劍子飛快地侵入結界之中,破壞掉了四方護陣的風水石。結界發出響亮的傾頹聲,如鏡影一般紛紛破裂,消散隱入泉中。  

    「呼……這回真是華麗演出啊,你說是吧?好友。」劍子覺得雙腳發抖得站不住,乾脆豪邁地往地上一躺。  

    「仍是好友一貫的格言……汝不入地獄,使吾入地獄哪!」  

    龍宿拄著紫龍半跪在地上,也是氣空力盡,不然還真想趁這人無力反抗的時候狠揍他一頓,看看能不能讓他記點教訓。  

    「洛水!」  

    桃夭驚呼一聲,就要衝上前去,卻被佛劍止住,「等等。」  

    ──那是一個非常俊美的男子。  

    長長黑髮漂蕩,一身玄色黑袍,襯得白皙臉孔和修長的手掌越發惹眼;端坐在翻湧伏流凝聚而成的王座之上,沒有睜眼也沒有開口,低沉的聲音卻像在眾人的腦中爆開,震耳欲聾,「桃夭……你不該來。」  

    -----  

    這不是歡樂遊記嗎為什麼被我寫得這麼驚心動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對於話嘮爆字數這種絕症,我已經沒有治好的奢望了……(自暴自棄)  

    -----  
    [春日遊] 08  

    「洛水!」桃夭的眼淚滴滴答答地落了下來,「你居然傷得這麼嚴重……為什麼不告訴我呢?為什麼不讓我幫你……」  

    那被稱為洛水的男人輕輕一嘆,「我不想牽連你。」  

    「龍宿,你看他……是什麼?」劍子不動聲色地靠近龍宿,悄悄問著。  

    「……泉靈?」  

    龍宿也不太敢確定,向佛劍遞了個眼色,得到後者點頭回應。  

    「諸君。」  

    洛水的聲音又傳了過來,「我知道你們為何而來,但是桃夭是無心的,一切罪過皆因我而起,如果你們非要給村民一個交代……就請讓我來承擔吧。」  

    「不行!」桃夭急急地打斷,這次說什麼也不退讓了,「你已經受了這麼重的傷了!」  

    「恕我冒昧請教,洛水大人……」劍子仔細斟酌著用詞,「您應該是、自然精靈吧?」  

    「呵,人類的修仙者啊……我們多年前還曾見過一面的,你不記得了?」  

    「果然是您!」  

    劍子驚叫出來,龍宿也一臉訝異。  

    距今莫約近百年前,他和龍宿也曾經在雲泉村落腳,當時就曾察覺到這村莊賴以維生的泉水源頭有靈,而且是靈氣充沛,極為強大的泉靈。也因此後來聽說雲泉村有妖怪為亂的時候他才會如此震驚,不惜把龍宿佛劍都拖了過來,恐怕是真出了大事。  

    「那麼洛水大人,您是怎麼會傷成這樣的呢?」  

    洛水沒有答話,只是憂悒地一笑,倒是桃夭語氣忿忿地回答了,「都是那隻黑龍害的!」  

    「黑龍?」  

    原來前些日子,向來平靜寧和的雲泉村來了條為非作歹的黑龍,他看中這汪靈氣充沛的靈泉想要據為己有。本來他若想要在此清修,洛水是不會拒絕的;可壞就壞在這黑龍不肯安分守己的靜修,竟是打算要吃人來採捕!如此戾氣濃重會染污了靈泉,而這泉水又是全村民們賴以維生的源頭,於是洛水便出手與那黑龍爭鬥。要知道那黑龍修為實在不壞,洛水拼盡全力才好不容易殺了,可是黑龍死後怨氣依舊不散,屍身戾氣沖天,洛水只得將其屍身封印在泉水中淨化,幾乎要耗盡自己的修為。  

    「……所以,我才想要趕緊修練,好能幫洛水的忙……」  

    桃夭含著眼淚,努力地伸長手想要碰觸洛水;無奈他修為實在太低,連想要靠近那泉水凝聚的王座一些都非常困難。  

    洛水不忍見他如此模樣,終究是低低嘆了口氣,輕一舉手,將桃夭挽到自己座前,桃夭當下不管不顧地一把便撲進洛水懷中,「洛水你不可以死!絕對不可以死……我會救你的,我一定會!」  

    到底是拿這個又哭又叫的痴心人兒沒輒,洛水只能將桃夭擁住,拍撫著那頭銀紫長髮,「傻桃夭,你用這種方式幫我,是害了你自己呢……」  

    龍宿是還不覺得如何,劍子的臉色倒是黑得像墨;明明理智知道那不是龍宿,可叫他眼睜睜看著他又難受,只得走到一邊去嘀嘀咕咕,仔細一聽還能分辨得出,「冷靜點、那個不是……可是實在、不對,都說了不是……」  

    倒是一旁的佛劍觀察了一會兒,忽然發聲問道:「那黑龍的屍身呢?」  

    「在泉底。」  

    洛水指向水中,原本清澈的泉水越到深處卻不斷湧動,只隱約可見得黝黑鱗片,確是一尾黑龍無誤。  

    「若是能取黑龍的元神作為修補……泉君的傷當可治癒。」龍宿也懂了佛劍用意,這樣建議著。  

    輕輕搖頭,洛水的神情淡漠卻驕傲,「如此旁門左道……不是我輩中人當為之。」  

    「欸,洛水大人,話不是這樣講。」  

    劍子開始鼓動三寸不爛之舌,「你想想,這尾黑龍造孽甚多,光是淨化他就要花掉您無數氣力了,如果不搗毀他元神一勞永逸,要是哪天讓他得了機會,他還是有能力逃出您的封印四處危害……倒不如現在將他元神取出,剛好又可救治您的傷,一舉兩得,何等上算?」  

    洛水還是不怎麼願意的樣子,桃夭卻捉住他的衣袖苦苦哀求,「求求你,就照劍子的提議吧!你若繼續這樣傷下去,也守不住這尾黑龍的呀……何況你答應過我絕對不拋下我的,你怎可食言?」  

    「非說我不願意……就算我肯吧,那黑龍的元神未散,還帶著怨氣,也不是我能用的……」洛水態度軟化了些,可是仔細一想,又有許多難行之處。  

    「我可以淨化。」佛劍毫不猶豫。  

    劍子也快快地接過話,繼續鼓吹,「就是就是,只要洛水大人您答應,我們三人絕對會盡力而為的!」  

    「好不好,洛水?就試試看。」桃夭滿眼求懇。  

    被那雙眼睛這樣注視著,誰能忍心對他說一聲『不』?  

    「……好吧,這就麻煩三位了。」洛水下了王座,向三人行了個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寫完正稿就可以來玩樂了XDDDDDDD


    -----
    [春日遊] 09

    劍子佛劍兩人隔著水潭對面而立,劍子肩上古塵飛起,清聖之氣頓時充斥四方;佛劍口誦真言,渾身環繞著燦爛的華光,梵文法陣流轉而出,照亮了幽深的潭面。劍子見事不宜遲,低喝一聲劃開水面,持咒令黑龍元神破體而出。只見一團黝黑霧氣緩緩漂浮升起,隨即被佛門高乘法印包圍,化成一朵含苞法蓮,環繞著水面緩緩開展。

    清澈流泉包圍著洛水,像是在守護他一樣;而桃夭則飄立在水潭之上,閉目承接著從佛劍那兒淨化過後的法力,然後緩緩送入洛水的體內。

    洛水傷得實在太重,已經無法靠自己能力運轉周天馴服真氣,必須藉由桃夭作為轉化後的媒介才吸收得了。這過程並不艱難,只是耗時甚鉅,還需要有人隨時汲取周遭靈氣以修補洛水的氣海,以收事半功倍之效。

    劍子自然是這任務的不二人選,可他這回是再不敢將龍宿拋下了,只吩咐他啥也別做,緊緊跟著自己就對了。

    龍宿並不了解劍子用意,只是依言持劍戒備著。不知道為什麼,他心底有股隱憂揮之不去。抬頭望望眾人,正各自凝結法力全神貫注著,認真的神態顯得分外脆弱……龍宿心底一凜──若是此時出了什麼差錯,自己可有能力護得眾人周全?

    才這麼分神一想,異變就發生了。只見洛水發出一聲悶哼,原本包圍著洛水的溫馴水流開始狂暴起來,阻斷了佛劍的法陣;風中的酸甜氣息又濃郁起來,芳香得幾乎令人無法呼吸,粉色花瓣漫天飄揚,桃夭一頭銀紫長髮開始轉化為黑色,張開腥紅雙眸,「……殺。」

    桃夭四周布滿梵文法陣,令他無法自由動作。桃夭被邪氣影響,腦中僅餘滿滿的殺意,下意識運動元功抵抗,血色雙目更顯赤紅,原本的法陣受到破壞,開始減弱消失。

    「桃夭!」

    劍子吃力地開口,想要喚回桃夭的意識,無奈陣法已成,他和佛劍都不能擅離陣位,「龍宿!快阻止他!」

    然而不用劍子開口,龍宿早已一個閃身衝向異變的桃夭;冰冷的劍光閃動,看似就要劃破那細緻面容──卻被長利尖銳的爪子架住,桃夭笑得絕艷,唇邊獠牙閃閃發亮,「你阻止不了我的。」

    「龍宿小心,是黑龍的邪氣影響了他。」佛劍的語調依舊沉穩,佛牒大開再提真氣,加快淨化的速度。

    兩道相似的纖細身影在水潭上纏鬥著,龍宿盡力劍下留情,桃夭卻是招招狠絕。細長銀絲竄出,不再只是纏住四肢禁錮動作,而是一沾身便腐蝕的劇毒;龍宿一咬牙,紫龍頓時密密舞出包圍劍網,「龍騰怒潮!」

    霎時滔天水霧瀰漫,夾帶凌厲劍氣直攻向桃夭門面,桃夭雙掌交錯,漫天銀絲化為帷幕擋下了攻擊,然後凝水為劍,挑釁地指向龍宿。

    「哼,這才有點意思。」

    鎏金鳳眸瞇細,傾絕一笑,龍宿拔劍上前邀鬥。

    劍鋒交錯,短兵相接,快得令人目不暇給;紫龍劍鋒凌厲,然而桃夭手中長劍乃是泉水凝聚而成,攻之無形,龍宿一時間也無從下手,兩人頓時形成了僵持之勢。龍宿畢竟立足江湖頂峰,敢說武力高出桃夭許多,然而從一開始的破解結界到方才替劍子佛劍兩人守陣護法,體力已然耗費大半,又與桃夭交手數刻,著實有些疏神,逐漸顯出頹勢來。

    一旁觀戰的劍子簡直快急死了,偏偏又不能貿然出手。如今黑龍的大半功力已經轉移到桃夭身上,如果不能喚醒桃夭心神……難道真的要殺他?

    桃夭微微含著笑,精緻面容上有著酣戰迷醉的狂喜,手底劍勢更加揮灑自如,直逼到龍宿身前來,「我要殺……殺光你們!!」

    原本看似無力抵擋的龍宿忽地冷然訕笑,竟是輕輕鬆鬆地橫劍身前,架住了桃夭的攻勢,淡然應道:「就憑汝……恐怕還不夠火候。」

    話聲方落,身後佛劍一道法印打來,頓時將桃夭禁錮住動彈不得;不甘地掙扎著,清麗面容頓時猙獰不堪,「放開我!!」

    「桃夭,醒一醒。」

    溫柔低沉的嗓音響起,洛水從泉中起身,豐沛的靈氣忽地大盛,驅除了空氣中淡淡的邪氛,「不要輸給邪氣,失去了本來的你,快醒一醒。」

    劇烈的痛苦掙扎動作逐漸趨緩了下來,血色雙眸流露出迷惘神色,吃力地抵抗著,「洛、洛水……?」

    上前將人擁入懷中,無視那人手中的長劍和纏繞周身劇毒的銀絲,「對,是我。」

    「洛水他、他受傷了……我、我要保護他……」

    「我知道的。」

    按上桃夭背心,緩緩地渡入清淨真氣;琥珀金眸中那怵目驚心的血紅逐漸退去,恢復成澄澈的淺金色,只是依舊執著,「我、我做到了嗎……?」

    洛水低下頭,輕輕在額間落下虔誠低吻,「是,你做得很好。」

    「是嗎……那就,太好了……」

    桃夭露出放心笑容,鬆懈下來,再無力支持地暈了過去。



    -----

    呼~終於把麻煩的部分寫完了!後面可以回復歡樂遊記路線了!喔耶!!

    劍:喂喂不對吧!劍龍文裡面怎麼能有人比我和龍宿更甜蜜!?我的戲份我的福利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8:06 , Processed in 4.491116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