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95|回复: 11

论君曼睩、素还真凉亭一会

 关闭 [复制链接]
  • 2021-3-12 19:52
    已签65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0-12-19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细雨纷飞,凉亭中素还真淡然地弹着琴,君曼睩撑伞前来...

    君曼睩:武君身亡了.

    素还真:对不住.

    君曼睩:这与你无关.

    素还真:本是素某该前往致意,无奈诸事缠身.

    君曼睩:你的责任重大,曼睩此番打扰已是不该,但这件事情,我非常需要你.

    素还真:武君多次帮助素某,他之仇,素某铭刻在心.

    君曼睩:不用了,武君一身罪孽,以死偿还已是轻了,反而,我要为他多谢你.

    素还真:素某无回报武君一恩,何来感谢?

    君曼睩:因为你,才让他在人生最后这段时间,有机会弥补自己铸下的大错.
    这两本《天都兴亡录》是我参考了天都与民间的史料所著,里面是最真实的武君罗喉,无论是他的功绩,或者是他的罪过.

    素还真:这就是,真实的历史.

    君曼睩:素还真,我想问你,为何一个曾经义无反顾为人民的人,却落得丑恶与破败的名声?是谁让暴君诞生?是罗喉自己?或者他的子民?

    素还真:他的疯狂来自于背叛,他的偏激来自愤怒,但他,终究选择了最错误的方式,用伤害别人,来阻止被别人伤害.

    君曼睩:现在的天下人,又是如何断定罗喉这个人?庆幸他的死亡?或者哀怜他的陨落?我想借用你的名字,为这两本著作背书,有了素还真的认同,才能让这两本书,不会遗失在历史的洪流.

    素还真:可以呀.
    君姑娘,今后你欲往何方?

    君曼睩:深山远避,将这两本书传颂于世.

    素还真:有任何需要,随时可来找寻素某.

    君曼睩:嗯. 雨停了,素还真,君曼睩告辞.

    素还真:让素某送你一程.

    君曼睩:不用了.
    (转身离开)他算是英雄吗?

    素还真:这个问题,每一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

    君曼睩:嗯.

    路人甲:听说罗喉被佛业双身杀死了.

    路人乙:哈哈..这叫狗咬狗,猴咬猴,可惜没顺便咬死那个佛业双身,这种破坏武林的败类,最好是自己咬死自己,别来破坏我们安宁的生活.

    路人甲:没错没错,罗喉死了,回去放鞭炮庆祝.

    凉亭中的素还真一怔,一时无言...
    这是龙战八荒第二集中一段四分三十秒的场景,
    “君曼睩:不用了,武君一身罪孽,以死偿还已是轻了,反而,我要为他多谢你.”首先前半句“武君一身罪孽,以死偿还已是轻了”武君真的是一身罪孽吗?用死偿还真的轻了吗?很多人说君曼睩此言全盘否定了武君的一生,她之言不当,但是我却认为君曼睩此言对素还真所说,却是恰到好处,我们可以把这句话当作是曼睩对素还真的反问,她用过于苛刻的言词来讽刺世人,世人都说罗喉是暴君,带来的是灾难和毁灭,罗喉早已一身罪孽,诛杀邪天御武所牺牲的十万人,月族...罗喉不被世人所了解,曼睩此时如果说武君伟大,死了可惜,有谁会赞同她的观点呢?“一身罪孽”或许涵盖了曼睩对武君的哀怜,如果这句话是他人所说,我一定会骂死他,曼睩说出此言我们应当对她、对武君表示同情.或许曼睩是因为太想将自己置与客观的立场,才会狠心说出这番话.因为她想要还历史一个真相,想要把自己记录者的身份拔出当年的事件之外,想要客观想要公正,所以她才会假装自己的无情.这和她对待刀无心之死的处理方式是一样的,她对刀无心不能说没有感情,但是她後面闭口不谈无心之死,就是不知该怎麽面对吧┅┅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但是这些仅只是因为她期望一个客观和公正,所以真正面对武君时,她还是如同最可爱的乖孙女一般,止不住自己的感情.她是真正视武君为亲人的人,也是给了武君早已失去的亲人温暖的人.所以大家不用责怪曼睩,罪孽的定义是什么?实情是什么?隐情又是什么?在武君的一生里有罪孽的一面,也有非罪孽的一面,用“一身罪孽,以死偿还已是轻了”这句话总括其一生够吗?公平吗?罗喉是曼睩唯一的亲人,罗喉身亡,最伤心、最痛苦的还是她,这一句话说出来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其次下半句“反而,我要为他多谢你.”曼睩确实该谢谢素还真,或者说武君应该谢谢素还真,在武君最后的日子里,是素还真的信任,让武君找回了最原本的初衷,让武君有了弥补自己“罪孽”的机会,他多次帮助素还真帮助正道,此时的武君我们不能也不可以用暴君来形容吧.其实不止素还真,曼睩、黄泉、枫岫主人都是武君应该感谢的人,武君后期的改变都是受了他们的影响,或者如果武君不受他们的影响,继续着杀戮,可能武君也不会这么快死了吧.(纯属个人遐想)
    然后“君曼睩:素还真,我想问你,为何一个曾经义无反顾为人民的人,却落得丑恶与破败的名声?是谁让暴君诞生?是罗喉自己?或者他的子民?” 不仅曼睩想问,我也想问,或许所有喜欢武君的粉丝都想问这个问题,“为何一个曾经义无反顾为人民的人,却落得丑恶与破败的名声?是谁让暴君诞生?是罗喉自己?或者他的子民?”历史究竟是什么?实情究竟掩埋了武君多少的功勋?曾经义无反顾,曾经背负了世人的期望,可是结果呢?就像武君自己所说的一样“人民在困境中需要英雄,和平降临时,谁还会记得你过往的功勋”.尘封的历史诉说着暴君的故事,但是暴君从何而来?世人的背叛、人性的丑恶,铸就了今日的暴君,但是暴君真的“暴”吗?武君复生后除了灭月族,又“暴”了何处?“吾之双足踏出战火,吾之双手紧握毁灭”武君踏出了多少战火?武君又毁灭了什么?
    接着“素还真:他的疯狂来自于背叛,他的偏激来自愤怒,但他,终究选择了最错误的方式,用伤害别人,来阻止被别人伤害.”
    因为背叛而疯狂,武君错了吗?
    因为愤怒而偏激,武君错了吗?
    用伤害来阻止被别人伤害,武君错了吗?素还真做为一个正道领袖,可以把一切都说的大义凛然,但是换了自己,你又会怎么做?
    或许你的处理方式会很婉转,但是武君终究是武君,或许他的方式错了,但是原因呢?世人的背叛是因,暴君产生是果,这或许就是宿命吧.
    再来“君曼睩:不用了.(转身离开)他算是英雄吗?”其实在她的心里也是很希望得到素还真的肯定的吧,只可惜事实无法改变,很多是是非非太难定论,就连素还真也给不出答案.但是我仍相信,无论武君做过什麽,在曼睩心里,他都是最亲的亲人.武君是英雄吗?正如素还真所说“每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但是至少我认为,武君是英雄,一个伟大的英雄.
    最后,哪两个路人的对话,当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的对话时,我都感到心疼,“狗咬狗,猴咬猴、破坏武林的败类”,难道这就是武君死后,世人的评价吗?愚昧的世人,何时才能清醒?历史的真相何时才能浮出水面?真正的历史有多少人愿意去相信?各种版本的历史眼花缭乱,从开始时苍海平口中的历史、公孙夺峰口中的历史、枫岫主人口中的历史、罗喉口中的历史.太多了,容易让人迷失.苍海平影藏了多少?公孙夺峰影藏了多少?枫岫主人影藏了多少?罗喉又影藏了多少?真正的历史究竟是什么?《天都兴亡录》是真正的历史吗?君曼睩的书,能唤起多少人无知的心?
    希望曼睩能够为武君平反.....
    (未完待续...)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12-19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曼曼的书应该会相比其他人而言更客观一些,武君嘛,是个很有争议的人,他灭了邪天御武也杀了很多无辜之人,当个好领导确实是个很困难的事情,得承受很多的压力,背叛什么的也是要随时面对的,武君也确实是采取了很极端的做法,不管原因为何,他杀了这么多的人确实是罪孽。吾个人不敢说吾君是不是英雄,但他确实是条汉子。罗喉的悲剧我觉得是在于,他很适合做英雄,但并不适合做当权者。他很单纯,也很善良,虽说是有智慧,但并不喜欢去算计,因为对别人赤诚所以最痛恨背叛,这样的罗喉并不适合去搞政治耍手腕,也许在诛杀邪天御武之后飘然退隐四处游历才是最适合武君的道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9-19 00:00 无聊
    已签3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2-19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喜欢武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5-5 20:15 开心
    已签6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2-19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死的也太快了,一部登场,同一部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2-20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君一次冲官成功,然后这次年度偶像票选排名第六,这都是证明。实力兼偶像派……这还不够,武君的有点太多了。等你写完了再给你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3-12 19:52
    已签65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4楼(浪迹仙踪) 的帖子

    为毛要等? 吾现在就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2-21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5楼(「武君」) 的帖子

    这里只给完整版加分 不给连载加分 还有你的排版有点乱哦 整理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3-12 19:52
    已签65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6楼(浪迹仙踪) 的帖子

    没那个时间 ,这种小事 你就可以替吾解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0-12-21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7楼(「武君」) 的帖子

    可以我来 但是原来想加的分 直接减半!没有时间排版还有时间写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3-12 19:52
    已签65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1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8楼(浪迹仙踪) 的帖子

    这都不知道是哪年写的了   还减我分    吾那么辛苦的传资源 吾容易吗  还有好多事要做呢  你就抽个时间搞搞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1:47 , Processed in 0.281261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