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308|回复: 17

[人物评述] 【原创长评】[第二集]勿以善恶论英雄----品刀无极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1-5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1-11-1 13:01 编辑

    刀主席仙逝也已经50+集了,随着刀龙的退市,他的名字也渐渐被人忘记了。或许很多人在赞美罗睺的同时刀主席难免被骂几句……但是去品评一个人物,我们是无法夹杂那么多感情的,刀无极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物呢?各位看官请了.........
    黑白反复,褒贬一身:
    无可非议,做为一个英雄刀无极够好,作为一个枭雄他够狠够毒!在伪善的初期,刀无极格外的“开明”,甚至儿子死了他是冷静的寻找真凶,虽然一切都是在伪善,但是在达到自己目的之前谁愿意去搞些事情来埋了自己?等到他觉得时机成熟了,他就把面具撕下毫不留情的开拓大业。当被自己的兄长感动之后他更是尽心尽力维护自己的兄弟,甚至断后战死。但我们不能去说刀无极是个坏人,成王败寇的时代,有好人坏人的说法么?拿月人来说吧,对于中原他们是侵略者,但对于他们自己呢?他们不过也在寻求生存之地的种族,阴阳师说步怀真的一句话:自持正义无私,杀人人杀你与鬼隐有何不同?
    深谋远虑,手段利落:
    作为一个枭雄,刀无极的智慧确实值得赞叹。首先是铲除劲敌沧海平,当我们的仇先生高兴的以为刀主席完蛋了的时候,御不凡却把“案子”给翻了,最后落个事败身亡。这一局,他是把什么人都算进去了,谁会不信任他,谁会为他“翻案”这一切他早在事先就看得很清楚,于是表面处于被动的他,其实早就布好陷阱等沧海平来跳了。更让人赞叹的是他对未来敌人的设计,就连天刀的胡琴他都早早的动了手脚。暗算罗睺更是一步绝棋谁也不知道他堂堂的刀主席会在那个时候给罗睺一刀。御不凡不是很能“办案”么?虽然他有恩与刀无极,但是御不凡绝对不会跟他去“一展雄图”的,唯一的法子只能除掉他。手段干净利索,绝对没孔明挥泪斩马谡那么拖泥带水。他那洞察人心的眼睛加上深谋远虑及其一颗枭雄的心真的让人大为赞叹。
    能屈能伸,善于韬晦:
    在天下封刀处于劣势的时候,刀主席也是费了一般心血的。首先就是神之子的人情,善于捕捉机会的刀主席当初极力的保护神之子并不是为了后来要让他与中原和谈,如果这个“黑脸”刀无极继续唱下去我相信它一定是个取利的契机。屈膝罗睺,他看着部下的女儿自杀,把未来的儿媳送上天都,甚至自己的儿子上吊,虽然不是他亲生儿子。一切都是那么“顺民”的举动啊,虽然这一切他可能无动于衷因为这个是他的算计,但是作为一个枭雄,作为一方之主,为自己的仇敌屈膝称臣是多么耻辱,他忍了,忍到机会来了……葬龙璧那一刀他讨回了他应得的利益。一个善于忍的枭雄,一个善于创造契机的一方霸主!
    能举能放,仁爱兄弟:
    在被兄长劝归“正途”后,他毅然放下对权力的追逐。作为其他人的兄长,他努力的争取其他兄弟的认可。脱掉战袍硬挨三狗子三刀,突然放手寻求漠刀的原谅。深受重伤他还强撑着作战,甚至没有休息的空间恶战一场接一场,最终他倒在了战场,直到最后他还是用尽最后的气力保护了自己的兄弟。从一个冷血的权力追逐者到一个仁爱兄弟的兄长,刀无极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拿得起放得下,不能不说这是难能可贵的。

    我不得不说刀无极真丈夫也!有人说他一个拿自己的儿子当棋子,一个牺牲部下的主子他算什么丈夫?不然,论其谋略确实高明,连枫岫都被他摆一道。作为枭雄,他能做到为大业牺牲一切,比起楚霸王的妇人之仁他是强很多。作为一个兄长,他更是做到了为兄弟断后牺牲,比起刘邦跑路把自己儿子推下车来得高尚。大凡成大事的人应具备的条件我们都在刀无极身上看得到,更难能可贵的就是他那拿得起放得下的精神,所以我们不得不说他是个大丈夫,我不得不佩服刀无极!
    PS:刀主席:我和曹操很像哦..............

    评分

    参与人数 2铜錢 +180 收起 理由
    异次元之刀 + 10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浪迹仙踪 + 8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1-1-5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刀爸是爱恨交加啊,这个人物被BJ也搞得够惨的。刀爸的天下封刀呢?
    就是一个BUG,我宁愿他带着他的组织一直黑下去,黑个名堂出来,之前有人把他当做BOSS级人物,但是前有学海之主祸乱人间,后有罗喉双身强势登场,刀爸真的不能以BOSS来评判。
    刀爸的黑是狗子命运悲惨的继续,也是黄龙老大退场的安排,也是五龙破格的开端。真的不能三言两语就来评判刀无极这个人。
    不说,不好说,不分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4 16:54 慵懒
    已签527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1-5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 进霹雳时 最先看的就是刀爸他们几个(入道较晚) 一直很喜欢刀爸 当初刀爸被浸毒池时 还担心的不行 结果呀 就被BJ给欺骗了感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6-17 22:28 开心
    已签185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1-5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刀爸最吸引我的地方大概就是黑白反复,面目无常上了~
    争论便意味着价值~一直很欣赏曹操,对那些纯正面型的人物反倒无爱~曹操是奸雄,那刀爸是什么呢?在我心里他不是英雄,至于说枭雄,又总觉得刀爸力量上差了点事儿~而罗喉呢,我认为罗喉是枭雄,当然也不是英雄~
    如果刀爸不给罗喉那一刀,我现在可能对刀爸毫无怨念~
    刘邦在我眼里就是个滑头~也许什么时候社会都需要刘邦而不是项羽,需要奸雄而非英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13 09:57 开心
    已签318 天
    连签0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1-6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刀无极也不算是真正的恶人,黑的也就20多集,然后又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1-6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新剧的结束曲 无限怀念御天五龙的时代(貌似刀爸 和大哥都还有一次复活的机会?)
    为情 为义 为兄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3 20:59 慵懒
    已签313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1-6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刀爸并不能算黑,他有自己的事业,他为了事业牺牲苦境利益我认为不能说他是坏人。虽说虎毒不食子,但在那个江湖血泪的世界,早死还是一种福气。而后他被黄龙兄弟情感动,他放下了自己的事业,去帮助苦境,对枭雄来说,这是多么大的牺牲呀。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做了。所以说他是真英雄也不为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3-28 11:20 慵懒
    已签545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1-6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传统的定义,善,就是英雄;恶,就是枭雄。当然这其中的善恶划分并非那么明确,刀爸就是一个集矛盾与是非于一身的人,所以他到底是英雄还是枭雄,每个人的看法都会有所不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1-6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灰常的喜欢刀无极,他是善是恶无所谓,我就是特别喜欢他那种极其不着调的态度,哥啥事也不管,吃着火锅唱的歌,回来一看,嗯,该我出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11-18 18:58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1-1-7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爱刀爸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2:44 , Processed in 2.685692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