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51|回复: 40

[剧集观感] 【原创剧评】轰定干戈02-03观后: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5-5-18 15:48 慵懒
    已签10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3-6-17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3-9-9 11:29 编辑

    一场混战,各取灭亡,而身负两命的鬼荒,虽然如愿救回了圣婴主,她的前行之路,却如此迷茫。

    一条命来自冰楼,面对身负妖脉宿怨的鬼荒,冰王慨然牺牲,保全王妹,从此冰楼唯余孤女存世。烟都之恨托付鬼荒,而冰楼与妖脉的恩怨,大概可以期待从此结束,毕竟就连当年的夜笑,也未将诅咒施于女性后裔,只是孤女该何去何从?一度骨肉重逢,本以为自己可以是世上最幸福的女子,一切却在转瞬间化作泡影。至于兄长,你留下小妹的生路,却欠了她此生的幸福,兄弟皆逝,她是冰楼最后的希望,灭族之仇,当真假手外人?从与一剑风徽相见的情形可知,公主理智未失,并未将兄长之仇归咎于妖界,那么是不是可以猜测,这是冰楼与妖脉前嫌尽释的契机?夜笑声称自己依然爱着当年欺骗她的那个男人,而眼前的冰楼遗孤,恰恰是他们仅存于世的血脉,会不会,她就是夜笑所说的那个,将取代圣婴主,成为妖界新主的人选?若是那样的话,以当下这位公主的偶来说难堪重任(太粗糙了好嘛),估计还是要经历一番进化变身换偶的。

    但是即便如此,心呢?可不可以连心也换掉?至少,夜笑没有成功。恨了多久,也爱了多久,夜笑赔上合族的性命与使命,换一度柔情如梦,也织一副自己的囚笼。倒是有部分道友可以放心了,公主殿下的春天算是就此掐死在摇篮中,要是这会儿公主殿下还有心情谈恋爱,那我才真是要为冰王一大哭。

    另一条命来自隔壁的烟都,这个倒真是鬼荒一手取下。彼时冰王牺牲,鬼荒一句烟都不存,奠定了妖界与烟都难以化消的对立……好吧,烟都本身跟妖界也不清白,当年毁妖脉虽然是傲霜氏骗了夜笑,你烟都敢说自己没下手?保不齐你比冰楼下手还黑!

    不过,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重点是,西宫他……怒刷好感了!说实在的,我对烟都始终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客观点儿说,得承认,烟都虽然有其变态之处,可也并不似宫无后所说的那般凉薄,要比残忍无情,估计无始暗界能甩烟都几条街。大宗师与西宫吊影之间师徒的默契与情分,大宗师对宫无后极致的宠与纵容,西宫作为师兄对师弟的爱护,其实,你看或者不看,它始终都在那里。诚然,古陵有他的算计,很纯粹的利益上的算计,这里不谈伪君子,因为说真的我都没看出来古陵有想过要做伪君子,他只算利益。对战云界也好对冰楼也好,利益到达界限即可撕破脸皮,他有刻意要维护所谓现状么?好像没有,不翻脸只是因为利益未到。所以我猜想对风岛同样。

    但是从宫无后的眼中看出去烟都就是另一番景色了。这也不奇怪,毕竟宫无后与西宫不同,于他而言宠爱不是宠爱,是折辱,所以对于古陵他比西宫应该是看得透彻吧!他的任性并非建立在古陵几无原则的宠爱上(否则绝不敢弑师),而是建立在他太清楚自己的价值上,所以,以徒欺师,他敢做。问题是,我在说些什么啊?嗯,任性是在更多的宠爱与响亮的耳光之间的博弈,反正目前来说宫无后还没有输,或者说,一日价值未尽展,一日不输。擦,我到底在说什么!

    西宫死了。临死前吐露心迹,他说,用我的命,代师尊赔你的人生。

    实话说我根本没看懂这一幕,谁能赔得起谁的人生?谁又该赔谁的人生?古陵说,你会是我最完美的作品。问题是宫无后估计要唱了: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这是古陵跟宫无后之间的事,别人插不下手,所以我之前就说,古陵多半就是专门留给宫无后收拾的,至于收拾以后怎么办,不知道。

    至于那些刷下限的戏码,我确实是故意跳过的,不然怎样?吐槽么?那不是我的强项。何况这些恶意搞笑和刻意秀下限的桥段,我找不到槽点。我对槽点满载的事情一向找不到槽点。

    要不就说说“龙宿”吧,我打上双引号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承认那是龙宿。

    关于龙首,我的至爱始终是初版龙。睥睨天下的龙首,斥退九幽的龙首,反噬禔摩的龙首,一再被剑子拐卖的龙首。武力爆表,华丽爆表,魅惑爆表,骄傲爆表,除了剑子,谁的亏也不吃——那才是我的龙首!前几天与某道友就龙宿的定位小小地争论了几句,我不是不悲哀的。龙宿到底是几时堕落成了酱油党?佛剑又是几时堕落成了打手?至于剑子,汝就继续路过吧……为一个(月匈)大无脑的小丫头心神不宁被后生小辈连连重创出招出到连剑都脱手……那货是谁?反正我不认识。别以为披张紫皮挂一脑袋玻璃我就信你是龙宿了!

    倒是新开的天榜,虽然让人觉得有点雷,可比起第一期天榜来,明显靠谱得多了。随手记一下新天榜的名次吧:时间城、一痕(这个我虽然略有方向了但暂时还不是很敢放手去猜)、烽火关键/四智武童、波旬、烟都、步香尘、一剑风徽、天葬十三刀、傅月影、圣婴主。

    其实如今虽然各线混乱,细细思量倒也颇有意思:

    1、冰楼虽灭,若我猜测无误,冰楼公主唯一的去处是认祖归宗(毕竟豁然之境不是久居之地),投向妖脉也就是夜笑一线,有夜笑的力挺,取代圣婴主并不是奇怪的事情,如果此事成真,那么对照排名,圣婴主也就差不多了。到时候会不会抹掉圣婴主添上霜琉玥珂,蛮难说的,这个参考三鱼跟小四。

    2、圣魔元史也好鷇音子也好,我想说你总算意识到之前把傅月影排名那么高,是一件多么荒谬的事情了么?论资历论能力论魄力,那小丫头有哪一项能跟花君姐姐比?说到影后,是说继迷达之后,阎达也一眼荡魂了么?小丫头没敢看书爹,是不是怕被反荡了?这个参考银羽飞燕之一眼倾城。

    3、关于一剑风徽,且不说他是黑是白,他另有谋算是一定的。我猜不透编剧要怎样安排这一线,但是很明显,风至今还在藏龙。我这样猜的理由很简单:本身就功体而言风克烟,可烟都到底还是弄走了克制一剑风徽的冰楼镇楼之弓。白痴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一剑风徽表示无所谓哥很淡定。这就很耐寻味了。两个猜测:要不就是风与烟本来就勾结着的,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想想大宗师的性格就知道了。要不就是,烟都拿着弓对一剑风徽根本就构不成大威胁。构不成致命威胁的原因也是两个猜测,一是四奇观的功体相克不似我们之前想的那么简单,二是一剑风徽背后或者手下另有势力。此外要说的就是,很明显现在风也不想跟烟翻脸,所以冰王之死他找上妖界,这样算来,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比如,暗线……(风:你就想说我是欲界势力对吧?某琴:答对了。)

    4、如果上述第3条不成立,我就猜烟都才是欲界的潜藏势力。(众:你还能更扯点儿对吧!)

    5、那个把糖葫芦兄引到山洞里的新面孔是谁?千万别说那是死虫子!拜托死虫子你要死就给我死透一点儿这个武林不需要你!


    某琴表示对以上言论不承担任何责任,猜对那是正常的,猜错那更加是正常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25 收起 理由
    公孙恋月 + 125

    查看全部评分

  • 2017-5-9 22:50
    已签180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3-6-17 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帖留名
    坐看各种猜测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2-7 19:03 开心
    已签1488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3-6-17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7-9 16:21 慵懒
    已签1823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3-6-17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看到了死虫子
    一切为了大义=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9-8 19:48 开心
    已签1536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3-6-17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剧名与内容表现越来越难猜测,冰楼公主会不会靠拢夜笑,问题是夜笑在妖界的位阶(同妖后吗?)
    现在BJ为霹雳百年强拉天地人又再加上元史背后灵这机条线,咱看本章就先围绕元史背后灵,再来就是天地人三脉,继续攒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5 18:04
    已签288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3-6-17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2 10:04 开心
    已签612 天
    连签3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3-6-1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5-9 22:50
    已签180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3-6-1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弃天武神 发表于 2013-6-17 09:34
    我的感觉就是这两集不靠谱

    嗯,我对一剑风徽还没听完霜旒玥珂的话就飞速赶往妖脉感到费解
    看来风岛和玲珑骨也有渊源啊
    但后来看了第四章抢先看,更不明白了:为何一剑风徽要向谴弥勒下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8 17:07 奋斗
    已签117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3-6-17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战云是死啊死啊的最后就剩一个女人主事,悲剧了……
    冰楼又是死啊死啊的就剩一个女人主事了,很可能要悲剧……
    所以烟都厉害的根本在于其性别构成的特异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5 18:04
    已签288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3-6-17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羊上树 发表于 2013-6-17 09:57
    嗯,我对一剑风徽还没听完霜旒玥珂的话就飞速赶往妖脉感到费解
    看来风岛和玲珑骨也有渊源啊
    但后来看了 ...

    抢先看都这样!不要当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0:09 , Processed in 0.171994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