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14|回复: 8

[完结作品] 【菁菁的新春特辑系列】第一篇: 拂樱斋主篇 完結 首發霹靂吧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2-1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第一篇 兔年大吉
           “齋主啊, 齋主, 馬上要過年了, 要過年了呢, 我們要好好慶祝的哦, 今年是兔年呢, 12年才遇到一次的兔年呢!”
            小免蹦蹦跳跳的來找拂櫻, 這是小免被撿回來之後和拂櫻一起過的第一個兔年, 難怪小傢伙會如此興奮.
          “ 哦, 是嗎? 那關我什麽事呢? 我又不是兔子也不屬兔! 無所謂了無所謂!”
          “齋主你不可以這樣, 是我的本命年呢, 我的呢! 我要好好慶祝, 我要禮物, 我要壓歲錢嘛!”
           小免不依不饒, 纏著拂櫻.
           “可是我只記得你是小兔子, 並不代表你屬兔啊?” 好無辜的聲音.
          “不管啦不管啦, 我就是要屬兔, 今年就是我的本命年, 齋主你要送我所有我想要的東西, 答應我所有的要求.”
          “哦, 你的本命年我為什麽要送你禮物, 答應你的要求?” 真的好無辜的聲音呢.
           “因為你是大人啊, 你是齋主啊, 你是我的主人啊, 你要愛護我的, 你要送我禮物的!”
          “哦, 是這樣嗎?” 拂櫻饒有興趣的繼續逗弄著小免.
          “是的是的, 是這樣的, 而且哦, 我還要你把楓岫阿叔請來一起過新年的哦. 楓岫阿叔最疼我了, 他一定會為我準備禮物的! 齋主啊, 快點快點, 快點請楓岫阿叔來了! 我一定會親自為他下廚準備好多好吃的! 齋主, 快點快點!”
          “楓~~岫~~阿~~叔~~” 拂櫻不禁眼角抽搐! “爲什麽要請他來? 爲什麽你會為他親自下廚? 爲什麽你沒有為我做過飯, 平時都是我在做飯給你吃呢!”
    瞧, 多濃的醋味, 多哀怨的語氣.
            不過, 小免是不喜歡吃酸酸的東西的, 所以, 完全沒有聞到任何醋味.而齋主嘛, 一向都喜歡撒嬌, 不理他就好了.
         “哎呦, 齋主啊,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楓岫阿叔來者是客, 要使客人賓至如歸, 這是齋主你教我看的書上說的啊! 我廚藝那麼好, 當然要在最需要的時候才出手了啊!”
         “你你你, 好!”, 拂櫻略一思忖, “小免, 你可還記得書上有一句:君子不強人所難? 楓岫阿叔有自己的家, 過年他也要和自己的家人一起過哦! 你這時候去請他來, 豈不是給他出難題嗎? 小免這麼懂事, 不會讓楓岫困擾的對不對? ” 看, 多狡猾的語氣, 不信你個小兔子還有話反駁.   
          “是這樣的嗎? 可是楓岫阿叔沒有家人, 只有兩位手下啊? 這樣的話我們邀請他們都來不就可以了嗎?”
          “都, 都來?” 拂櫻快要無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月聲| + 3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愛的少女, 只有我們兩個過年不好嗎? 你為什麽要讓外人來打擾我們呢?”
        “可是楓岫阿叔不是外人啊, 他不是齋主你的好朋友嗎?’
         “好朋友不代表家人, 不是一定要在一起過年哦! 對了小免, 你不是想要禮物嗎? 你不想知道我為你準備了什麽嗎? 告訴你哦, 我有為你準備你最想要的禮物, 還有很多千丈青, 就藏在拂櫻齋的各處! 你能得到多少就要自己去找了呢? 兔年嘛, 我們就用尋寶遊戲來過年了” 好有誘惑的聲音, 有陰謀\的味道哦!
         “真的? 齋主你好壞哦, 準備了禮物卻假裝沒有! 我現在就去找!”
        說完, 小免一溜煙兒就跑走, 滿心歡喜的去找她的禮物了.
         “哈, 這下看你還能想起來楓岫! 小免啊小免, 你的心里只能有齋主我!”
        某位粉紅帥哥得意洋洋, 正得意間, 突然小免一頭撞了回來.
         “對了齋主啊, 我有一件新年禮物要送給楓岫阿叔哦, 我們一起去送給他好不好? 這樣就不會為難他了呢.”
       “什~~什麽? 禮~~物?” 拂櫻滿臉堆笑, 諂媚無比: ”親愛的小免, 那齋主我的禮物在哪裡呢?”
        小免奇怪的瞄了他一眼, “齋主你怎麼會需要禮物呢? 是你要送我禮物才對呢!”
        “小免, 平時齋主對你好不好啊?” 哦哦, 大灰狼要誘拐小白兔了.
           “齋主對我很好呢.”
        “那, 是齋主對你好還是楓岫對你好呢?”
        “嗯, 齋主和楓岫阿叔都對小免很好啊.”
        “那誰更好一些呢?” 死小孩, 你敢說是楓岫的話, 我一定叫楓岫好看(我怎麼可能捨得責備你呢).
            “嗯, 平時呢, 齋主你對我都很好了, 楓岫阿叔雖然要好久才能見一次, 但是對我也很好. 你們兩位我都好喜歡, 都好呢.”
         “所以啰, 是齋主照顧你, 愛護你比較多一點不是嗎? 你的禮物應該先送給齋主我才對啊? 楓岫那份, 你可以以後再送. 還有哦, 我準備的禮物都是需要你自己去找出來, 如果我們離開拂櫻齋, 有小偷進來把你的禮物都偷走了的話, 你就沒有禮物了. 來, 小免, 把禮物給齋主吧. ”
         “可是, 齋主, 好像不行哎, 我的禮物已經寫了楓岫阿叔的名字. 你看, 就是這件.” 小免拿出來一個大信封, 封面用小兔爪拍了一個爪印, 封口是紅色的心.
             “這, 這是什麽?”
         “我親手做的賀卡.”
         “小免~~~~~~~~”
         “好了好了, 齋主你別這樣, 最多我再為你做一份好了. 不過, 你要答應在我做完你的之後要帶我去把楓岫阿叔的送給他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後, 這個新年就在小免努力為拂櫻做賀卡和找禮物中熱鬧的過去了. 小免很努力的想快點為齋主做完好去見楓岫阿叔, 可是, 好奇怪啊, 做好一半的卡片總是會不小心丟失或損壞, 有時候是因為齋主說自己做的太辛苦了, 要稍微休息一下, 去吃個千丈青, 回來就會發現卡片被風吹走了(齋主說的); 有時候是不小心掉在地上被土地公公撿走了(奇怪, 齋主怎麼都能看見土地, 我怎麼都沒看到過); 有時候是因為齋主端水給自己喝, 結果水撒到賀卡上弄壞掉(這茶杯為什麽滑滑的總是不好拿?). 有時候是因為……
         總之, 直到過完了年, 齋主的賀卡都沒有做好. 但是齋主人真的很好, 也都沒有生氣, 一直鼓勵自己重新做, 他可以慢慢等.
            於是, 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 玉兔中天的時候, 小免的賀卡終於做好了. 但是, 楓岫阿叔的新春賀卡, 這時候送去太晚了吧?
             算了, 楓岫阿叔, 你會原諒我的是不是? 以後我直接寫情書給你送去好了.
           而某位終於在元宵收到賀卡的粉紅帥哥, 樂的快要得內傷. 看, 我的少女還是認為我最重要, 第一次送賀卡還是送給了身為主人的我. 楓岫, 你永遠也別想看到小免的賀卡了! 哈哈哈.
           這時, 身處寒舍山房的楓岫突然打了一個噴嚏. 奇怪, 難道是晚上賞月著涼了? 哦, 玉兔中天, 我明天似乎應該要去拜訪一下好友拂櫻, 順便送小免壓歲錢了呢. 好了, 就這麼決定, 今日早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部份   扶持
        被紅狐九尾放生的凱旋候拂櫻齋主, 拖命離開噬魂囚, 從漠沙林一路向苦境而去.
        如今功體被廢, 經脈盡斷, 兼之被關在陰暗潮濕的噬魂囚這麼久, 他早已氣空力盡, 只剩堅強的信念在支持著. 佛獄之人一直都在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存, 最能體會生命的可貴, 也最珍惜自己的生命. 所以, 他永遠不會放棄, 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 也要努力活下去.
        自己在苦境尚有一處據點, 那就是新拂櫻齋! 原來的拂櫻齋建立在苦境六大靈脈之一的所在, 早已作為佛獄的基地, 在上次的大戰中被摧毀. 但是新拂櫻齋不為人知, 應該被保存了下來.
        如今, 自己需要尋得一處隱秘安靜的所在養傷, 再圖恢復功力, 有所作為.
        自己被關太久, 已經無法知道外面現在的狀況, 一路拖命而行, 小心遮掩行藏, 也無人與自己為難的樣子, 總算順利到達拂櫻齋.
        正如所料, 不幸中之大幸, 此地果然還完好無損.
        在噬魂囚之內時, 由於傷重經常嘔血, 而且內中並無人照顧, 拂櫻全身早已血跡斑斑. 再加上這一路的拖命而行, 跌跌撞撞, 他已經蓬頭垢面, 衣服破爛不堪, 哪還有半點昔日的瀟灑與尊貴. 現在如果有人見到他, 絕對想不到他會是昔日叱吒風雲的凱旋候.
        拂櫻已無力去理會自己如今的形象, 這一路行來, 傷勢的痛苦, 不眠不休的勞累, 使得他搖搖欲墜.
        口乾舌燥, 好想喝水. 拂櫻跌跌撞撞摸索到拂櫻齋內的井口邊, 這個所在也是自己當初精挑細選的第二基地, 地靈水脈也都是上上之選. 此處的井水是一眼清泉, 非常甘醇.
        拂櫻用盡全力想打水上來, 但是嘗試幾次都無力拉起井水, 而且這樣的動作使得他一陣頭暈目眩, 內息翻騰, 無力的跌坐在井邊, 額上冒出冷汗, 氣喘吁吁.
        看著自己無力的雙手, 拂櫻倍感無奈. 想不到自己堂堂佛獄凱旋候, 會落得如此下場.
       “啊, 你是誰? 你為何會在此處?”
       一聲嬌喝, 拂櫻一怔, 此地怎會另有他人?
        循聲望去, 拂櫻再次愕然, 出聲者為一名十七八歲的少女, 面容嬌俏, 似曾相識. 看她頭上一對兔耳, 手中拿一隻兔掌, 難道, 難道會是小免?
        可是, 可是小免為何是十七八歲模樣?
        心中縱有再多疑問, 苦於如今自己口不能言, 無法詢問.
        正疑惑間, 少女已經來到他身邊, 蹲下身來看著他.
       “喂, 你這人啊, 問你話為何不回答? 你到底是誰, 在這裡做什麽?”
       拂櫻張張嘴, 卻只能發出一聲微弱的”啊”. 下意識的用手摸摸自己的咽喉, 少女已看出端倪.
       “你是啞巴嗎? 真可憐. 這裡都沒有人知道, 一直都沒人來, 你為何會來到此處? 看你衣衫襤褸, 蓬頭垢面, 是無家可歸嗎?”
       這時一陣冷風吹過, 拂櫻不禁一陣戰慄. 此時已是隆冬時節, 馬上就到苦境新年, 天氣寒冷. 如今拂櫻功體被廢, 體質尚且不如普通人, 再加上連日奔波勞累, 如今在拂櫻齋見到小免, 心中一陣輕鬆之下, 竟然就此昏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2-18 02:41
    已签132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2-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可爱的小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醒來, 好像已是深夜. 前面桌上一燈如豆. 拂櫻只覺得頭痛欲裂, 口乾舌燥, 身上燥熱無比. 綿軟無力的雙手想要撐起身體, 卻力不從心, 全身骨頭似乎要散架的樣子, 動動身體都引來一陣冷汗直流. “這是哪裡?” 恍惚間, 拂櫻以為自己還在噬魂囚內.
          慢慢平靜之後, 拂櫻發現自己身在床榻之上, 轉頭看看四周, 昏暗燈光之下, 屋內景物似曾相識. 這兒好像是拂櫻齋自己的寢室. 身上黑色的衣服已經被換成白色中衣, 黑色長髮也柔順的舖于枕側, 而且全身都散髮出清新之味, 似乎已經被人整理過. 身上蓋著輕柔保暖的絲被. 室內還飄散著一股自己最喜歡的櫻花薰香. 這一切如此的熟悉, 如在夢中.
          一陣開門之聲, 有人推門而入. 一道拖著託盤的人影走到桌邊, 放下託盤, 又轉身往床邊而來. .
          來人正是之前所見少女. 她走到床邊低頭觀視, 發現床上之人已經清醒, 而且正在看著自己, 不由得驚喜萬分.
        “齋主, 你終於醒了, 齋主, 嗚嗚嗚……”
       少女撲到拂櫻身上, 抱著他失聲痛哭. 鼻涕眼淚就這樣都擦在了他身上.
          拂櫻心中無奈的嘆惜, 還是老樣子啊, 長不大的少女. 費力的抬手輕輕拍著她的背, 如同以前一樣安慰著她. 如果現在有只千丈青給她, 不知是否可以止住她的眼淚. 總是不忍見她如此傷心的樣子.
          少女終於慢慢止住了哭聲, 看著齋主身上又被自己哭濕的中衣, 覺得十分不好意思. 於是她馬上手忙攪亂的找來另一件衣服, 小心的扶起拂櫻, 幫他換上新衣. 然後找來枕頭墊在拂櫻腰部, 讓他可以舒服的靠坐在床上. 如此溫柔貼心的舉動, 使得拂櫻十分詫異, 這是小免嗎? 怎會變得如此?
          視線隨著她走到桌邊, 端起託盤內之物又返回床前, 原來是一碗粥.
         “齋主, 你昏倒在井邊之後, 就一直發燒, 已經昏睡一天一夜了. 小免好擔心. 齋主以前說過, 發燒之人要多喝水, 吃些清淡之物. 所以小免一直在喂你水, 還熬稀飯想喂你吃. 可是齋主你只能咽下去水, 喂你藥你都會吐出來, 而且都不能咽下去粥. 小免不知道你何時會醒來, 又怕你醒來餓, 只好一直熬粥等你醒來.”
        小免一邊說, 一邊小心的用勺子把稀飯喂到拂櫻口中. 拂櫻現在心中只存滿滿的感動. 想不到自己歷劫歸來, 會得到如此溫馨的照顧. 看小免現在情況, 應該是當初自己爲了讓她保持少女之身而加在她身上的禁錮, 因為自己不在身邊慢慢消失了, 所以她終於長大.
          如果她長大, 隨之而來的是懂事, 貼心, 而不是自己當初所害怕的離去, 背叛, 那麼, 她長大也許是件好事.
          久未進食的拂櫻, 發現對他來說, 現在竟連吞咽食物都如此困難. 被魔王子撕裂的咽喉, 不僅奪去了他的聲音, 還在內部造成了嚴重的創傷. 食物劃過咽喉, 如同刀割一般的疼痛. 但是他自己清楚, 如果不進食, 自己根本無法恢復體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著他痛苦的表情, 小免擔心的問:”齋主, 是不合你胃口嗎? 你不在的這段時間, 小免有好好練習廚藝的, 難道還是很難吃嗎?”
        拂櫻強忍不適, 淺\笑搖頭. 小免的手藝真的進步了好多, 以前的她可是連稀飯都會煮焦掉的.
          “齋主, 你為何都不和小免說話, 以前的你可是很喜歡逗小免的. 雖然很可惡, 但是, 你不能不理小免啊!”
        小免看拂櫻都不開口, 急的眼淚又在眼眶里打轉.
            拂櫻見狀, 拉起小免的手, 在她手心寫道:”小免, 我已失聲!”
        “什麽? 怎會如此? 可憐的齋主.”
         自己的真實身份, 和小免分別后的所有遭遇, 還有現今的處境, 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清楚, 拂櫻只能搖頭不語. 這時, 一陣困倦席捲而來, 虛弱的身體已經無法再支持下去, 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小免見狀, 趕緊扶他躺下.
           “齋主, 你先休息, 好好養病. 等你病好了, 我們再慢慢聊.”
        拂櫻輕輕點點頭, 閉目陷入沉睡.
           接下來幾日, 在小免細心的照顧下, 拂櫻慢慢恢復了一些力氣, 高燒也退了. 在小免的碎碎念中, 瞭解了分開之後小免的狀況.
            當初小狐告訴小免拂櫻就是佛獄凱旋候之後, 小免不信, 外出尋找主人. 但是找遍各處都找不到. 而江湖人士紛紛傳言凱旋候臥底苦境中原的事, 還有楓岫阿叔被他所傷的所有經過. 但是, 小免不信, 她一定要找到齋主, 親自問清楚.
            後來的那場江湖人盡皆知的苦集對佛獄的大戰, 佛獄大敗, 從此之後, 不僅楓岫早已杳無音訊, 連凱旋候也銷聲匿跡. 小免再也無法找到齋主的任何蛛絲馬跡. 遍尋不著的小免想先回拂櫻齋, 但是那邊先是被佛獄所占, 小免不敢靠近, 後來變成一片廢墟. 在尋找的過程中, 小免發現了這處新拂櫻齋, 於是就在此住了下來, 直到拂櫻歸來.
            那日, 小免見一不明人士昏倒井邊, 根本沒想到是齋主. 但是天性善良的她不忍心見死不救, 就先把他搬到大廳之上. 由於此人身上實在太過髒亂, 所以小免動手幫忙清洗乾淨. 結果發現竟然是遍尋不著的齋主.
            大驚之後是大喜, 無論如何, 齋主總算回來了. 於是小免把他移入寢室, 慢慢調養.
            齋主現在回來, 不管他經歷了什麽, 總之, 現在又是一個新年, 而且是兔年, 就如同當初他們一起度過的每一個新年一樣. 小免決定, 這次, 輪到自己好好讓齋主開心, 為齋主準備一個開心快樂的新年.  
            拂櫻齋在小免的精心佈置之下, 充滿的新年的氣氛.
            以往每次都是拂櫻為小免準備好多禮物和她最愛的千丈青.
            這次, 在拂櫻無能為力的情況下, 長大了的小免張羅好了一切.
            春節當天, 小免貼起他親手寫的大紅春聯.
            他還收到了小免為他親手縫製的新衣, 是自己最愛的粉櫻的顏色.
            小免精心為他梳洗打扮, 換上新衣.
            看著煥然一新的拂櫻齋, 還有煥然一新的自己, 歷劫歸來的拂櫻齋主, 切實的感覺到自己真實的存在著.
            除夕之夜, 小免特地準備了一桌豐盛的素齋, 和拂櫻一起吃著團圓飯.
            回家過年的感覺真好, 渴盼已久的幸福原來是這麼單純.
    ---------------------------------拂櫻齋主春節特輯完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20:13
    已签172 天
    连签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2-12-3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治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7-31 10:35 慵懒
    已签130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3-1-28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了我很多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7 04:18 , Processed in 4.300702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