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白鸟

[普通级] 6.5【多角色】正剧向,不腐but微微虐(完结)

[复制链接]
  • 2017-11-24 19:45 开心
    已签46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10-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3-9 21:23 无聊
    已签7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章:水木生变

    本帖最后由 白鸟 于 2015-11-8 20:34 编辑




       【主要人物】:秦假仙、业途灵

      地陷十日,秦假仙根据素还真交代,和业途灵来到‘百里无人’寻找传说中的‘帝源’,这个可以阻止苦境大地不断出现深渊地坑灾象的奇物之一。
      但是百里无人之地确实如其名,百里之间所见村落皆无一人,整个地域一片阴森诡谲之象,秦假仙、业途灵无奈之下准备折返琉璃仙境,却在此地的河道水源尽头发现一座荒废的奇异古宅。
      一条东西走向的天然河道穿过百里无人之地,流淌经过古宅后,沿着古宅外围绕道回流而上,形成河流西北上行的奇观。让这有千亩之地大小的荒废古宅更是笼罩在一份诡异妖氛之中,秦假仙、业途灵准备置身前往古宅查看。
      “大仔,我很怕咧!”
      业途灵拉扯着秦假仙衣服,紧跟穿过敞开前院大门,一片昏暗景色,寒风凌冽,古宅所有翘脚上的风铃不时发出声响,绿荫之下草木皆兵之感让秦假仙哆嗦着身体前进,战战兢兢的秦假仙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吼,“啊!大仔!”
      吓得秦假仙立刻没了主意,顺势转身赏了业途灵一拳,“喊魂啊!”。打的业途灵头上隆起小山丘。
      “大仔!你的腿没有了!”
      秦假仙顺声低头看向自己的腿,发现膝盖下面小腿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不见。
      “啊啊啊!我的腿也不见了!”业途灵这才发现自己的小腿也已消失,两人顿时吓的没有方向感的乱窜,一边大叫,“我的腿!我的腿!我的腿!……”
      最终两人叠撞到一起,这才消停下。秦假仙突然想起了什么。
      “啊咧,真是奇怪,我怎么感觉我的腿还在自己的身上?……”秦假仙起身弯腰去摸,但是扑了空,“我的腿明明就在这里,为什么我能感觉到,就是看不见也摸不见!”
      “我也有这种感觉咧!大仔!这难道是传说中的‘腿打墙’!”业途灵一本正经地挑起双眉,“我们的腿遇上鬼打墙了!”
      “去你的!你当你是编剧有特权制造新名词!”秦假仙慌忙起身奔向大门,“快离开这鬼地方咧!逃命要紧!”
      但是还没等两人奔去,古宅前院的大门已经开始关闭,两人加快奔跑,却突然被门前一个不大不小的地坑绊倒,大门在两人面前轰然关闭,两人顿时被困在宅中。
      “阿妹喂!挖天坑存心害人啊!”秦假仙爬起,贴在门前不断拍打着门。
      一旁站起的业途灵倒是沉稳许多,阔步盎然走到门前,对门严肃声声,“冷静!这位古宅兄你好,只要不关门,咱们还是好朋友!”。
      秦假仙顿时抱头无语,欲哭无泪。
      却突然,门陡然敞开,倚在门前的秦假仙栽了一跟头。秦假仙满脸泥灰爬起,“这样开挂都行?!”
      但是踏门过后,却不是出口,是古宅内另一处明亮宛如白日的长院,长院内,茶楼商铺陈设,一群百姓往来忙碌穿行,仿若人间集市。秦假仙和业途灵慌忙跑去抓住一个行人,准备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秦假仙的手却穿透过行人身体,而对方,也若无旁人,穿透两人身体继续前行,两人再定睛一看,才发现了这群人的古怪之处,他们虽行市景生活,宛如平常生活,但游走之间,眼睛无神,又如魂体,有种恐怖之象。
      秦假仙和业途灵抱团大哭。
      “大仔!我们真被困在这里了!”业途灵像个小孩环臂扣紧秦假仙,使得秦假仙喘不上气,“呜呜呜……大仔我怕,我不要!我上还有老下还有小……”
      “闭嘴!”秦假仙一脚踹开业途灵,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给自己一个惨淡人生故事背景设定,你这是要引出故事支线的节奏?!”
      秦假仙喘息着依靠院中一颗树下,岔气万分。
      “剧情狗血、台词没有深度就算了,台词韵调还变得这么白开水!当我们在演情景偶像剧念白话文哦!我们是戏剧哎!不是闪光灯下摆T-poss的时装展!编剧!我要找你谈人生呐!”
      “大仔,要积口德!编剧是最喜欢让我们干打自己脸的事呢!”
      “打!给他打!如果管事的认认真真做好戏,我老秦膝盖都走你!!”
      “啊!”业途灵再次大吼,“大仔你的膝盖真不见了!”
      秦假仙与业途灵两人大腿下面的身体已经消失,两人顿时吓的魂不守舍,口吐白沫,将要晕厥过去。却然一脚将两人踹醒。
      “啊!——”秦假仙暴跳如雷,“谁?谁敢在你秦大爷秦太岁头上动土啦!”
      “一架马车跌进了山沟内,都是马车夫的责任哦!演戏看戏咧,没好戏演,没好戏看,那是我们大家没这个福气,同是一家人,这么认真较劲操碎了心给别人看笑话得好处,我这个小孩子看着都替你们难过……”一个极影闪现院中枫杨树的枝头,一个头戴绿巾的十一二岁的绿发孩子躺在树枝上。
      “大仔,他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呢!我差点就信了!”
      “信你个大头鬼啊!”秦假仙握紧业途灵,“别人说什么你就听什么,哦,你是嘴巴等同于屁股用的单细胞动物哦,要个脑袋就是为了好看……”
      “大仔!你侮辱我!”
      “嗯嗯嗯,这位酒糟鼻的大叔损起人来的确比我有气势!有feel!”绿衣孩童跃下枝头,“长着一个大大的酒糟鼻,面油光、鼻发亮、牙齿黄、口唇红、牙龈红、眼睛红……嗯嗯嗯……,你五行属木,怪不得为人这么刻薄……”说着,孩子捏着秦假仙的鼻子拽着。
      “你是活人?!”秦假仙一掌推开小鬼,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孩童自得其乐摆起自傲poss,“假的真不了,真的错不了!大活人一只!十二万分精致!”
      “大仔!他的腿没有消失呢!”
      “刚刚是你踹的我们?”
      “我想名镇苦境的第一大福将,坑死队友不偿命的秦大爷秦太岁应该不是一个小气鬼!”
      “抱歉!你过来一下下……”
      少年人很听话地向着秦假仙奔去,秦假仙掏出一个大喇叭朝着孩童的耳边大吼,“我老秦就是这么小气啦!”
      孩童慌忙退开,挠了挠耳朵,“夭寿啦!秦假仙欺负小孩子啦!”
      “抱歉,这位小兄弟哦!我们难得见了个活人,大家同在一个屋檐下,和气生财嘛,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你你你……我说不过你……哼!”
      “小朋友,知道尊老爱幼就好!要乖乖听话,来,秦大叔给你糖吃!”
      秦假仙递给孩童一个棒棒糖,孩童喜出望外,直奔而去夺过秦假仙手中的糖。
      “大仔你专业骗小孩二十年呢!”
      “呸呸!谁要你的糖!”孩童这才反应过来,扔掉了棒棒糖。
      “小朋友,浪费食物要打屁屁的哦!”
      “你你……你们欺负我!”
      “小鬼,你是谁家的孩子?为什么也被困在这里?”业途灵上去抚摸着小孩,“长的真可爱呢……”
      “我在这里,只是有人需要故事,仅此而已……”
      “我听你在放屁!”秦假仙推开业途灵,“小鬼头不好好说话!学什么卖弄的腔调!”
      “好啦好啦!”孩童摆摆手斜眼看了看秦假仙,“这古宅变成这样,是因为有阵法控制,我知道阵法的阵眼在哪,我能带你们破开阵法离开这里哦!”
      “这年头小鬼说大话比发弹幕还勤快!”
      “哎呀,你们信我啦!”
      “好啊,你如果用屁股在呼吸我就相信你!”
      “我信!”业途灵一本正经拍拍胸口。
      “业途灵!你什么时候得圣母病了!”秦假仙猛力拍向业途灵,“你信什么!!信你个大头鬼啊!”
      “等等!不会真是鬼宅吧!”秦假仙越想越后怕,风铃在古宅中奇异声响,暗自思索着,“阿妹喂!!!这种拍鬼片的恐怖氛围太不符合我的格调了!得快点离开这里!”秦假仙走向绿衣孩童,“我想问这位小兄弟,你是如何知道宅中术法?又该怎样破?”
      “因为这里是我的家啊!”
      “你家?”秦假仙、业途灵异口同声失声。
      “我说小鬼啊……你没事在你的家里摆弄什么阵法!”秦假仙大吼,“你要上演小鬼当家啊!!——”
      “好啦好啦!!你们怎么这么喜欢一惊一乍的!”说着小鬼一边向刚刚通往长院的木门走去,一边碎碎念着,‘十日出,草木枯,尧令羿,九乌死,堕羽翼,帝源出……’,你们要快跟上哦!否则再不破阵,你们很快也会变得和他们一样,成为无主的魂体永远游走这座宅子里哦……”
      说到此,孩童已经穿过木门身体消失不见,秦假仙、业途灵慌忙奔去跟上。
      秦假仙、业途灵追随孩童到一片黑暗空旷之地。只见,浮空中一颗龙眼大小的火球静止空中,火球正对应地面一幅标识相生相克的五行图。而业途灵和秦假仙的双腿已经显现出来。
      “大仔!”业途灵猛然拍向秦假仙的后背。
    秦假仙一声大吼,“业途灵!”,只听业途灵欣喜道,“我们的腿回来了!”
    秦假仙低头一看,发现本来通透消失不见的下半身已经复原。

      “看!这就是阵眼!只要取下它,古宅的奇异术法就会消失。”男孩指向火球。
      秦假仙和业途灵同时看向空中。
      “大仔!‘龙眼可见,赤火烨烨,声如泉涌’,这好像是素还真说的帝源哎!”
      “欸?你们怎么会知道它的名字?”
      “小鬼,你可有办法取下它?”
      “不行咧,只要靠近帝源,地上的五行阵局就会开启呢!”
      “我说小鬼,你不能关闭那个阵法吗?”
      “不能啊,你们能吗?”
      “你刚刚不是说你能破阵?”
      “嗯啊,我的破阵之法就是——”说着,孩童卯足力气将秦假仙丢出帝源对应地面的五行图腾的阵法中,顿时五行阵开启,雷电沿着秦假仙身上起势,秦假仙变成焦炭弹出阵外。
      “啊咧?奇怪啊!老大说,宅由土生,此五行阵是他按照土局摆设的,木克土,有木属性的人进去应该不会再启动阵法了,为什么还会启动呢?”
      “小鬼,你们老大摆的?”业途灵突然低沉冷喝着,“嗯嗯嗯,听着就是很厉害的人!”
      “对啊!我们老大很厉害哦!老大怕我被坏人骗,说只要破了此阵,我就算出师了!就能独自一人去外面的世界玩了咧!这阵是老大对我的考验!”
      “考验?烤猪吧!五行阵只有土木怎么生局啊!小鬼!你的IQ毕业了么?”
      秦假仙抱树拍打。
      “嗯?对哦哦。五个元素都要有啊,帝源属于宅子的中心,如果帝源是火,以帝源为中心生出的宅子属于土,所以宅子是土局;宅子翘脚上的多处风铃就是金;此宅常年多风,风是木;但是此宅无水啊,地脉里的水和地表的河道经过古宅都会绕道离开,此宅缺水,五行缺一,怎么还是会启动呢?又不可能是雨水,因为不时就有人误入宅中受困,所以宅中阵法一直都在……”绿衣孩童若无旁人地一人认真思索着。
      “头疼,还真认真思考起来了咧……”秦假仙对着地缘认真勘察,“这年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强攻强取,还得靠老秦我自己!”秦假仙转身大吼一身,“业途灵!”顺声提起身后业途灵扔向帝源,“火龙金魔体伺候啊!”
      业途灵飞入阵法的瞬间,阵法启动,业途灵功体雷电最终敌不过阵法雷电。
      “啊啊啊啊!”业途灵在阵法中哀嚎着,“大仔我要下副本!这个古宅副本我不想打了啊啊!”
      业途灵被阵法弹出,压倒秦假仙,业途灵身上的余电走到秦假仙身上,两人顿时变焦炭。
      “啊!我想到了!”一旁沉思的绿衣小鬼举手兴奋大叫着,“是人!是人!从物理角度来说人60%是水做的,人就是水源,只要有人存在,阵局就开了,这不是土局,是水局!人才是关键!”说着男孩飞跃离开,飞跃来到长院,对着长院一方院墙一掌,一面墙轰然倒坍,倒塌瞬间,幽魂人群突然如梦初醒,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何事,等定睛后,大家纷纷逃离古宅。
      而秦假仙与业途灵所处的黑暗空旷之地也在院墙粉碎之际也变成了一处后庭院,帝源落入秦假仙怀中。
      “还真是鬼打墙了!”
      后庭院内草木繁盛,诸多年轻细木,侧伯香气萦绕,枫杨、木槿、桃树、枣树、柿子树无规则地坐落着……
      后院里,秦假仙收好帝源,准备上前数落绿衣孩童的时候却发现孩童正站在一棵枯死的枣树前若有所念,欲语还休。
      “大仔!他好像很伤心呢!”
      “废话!”
      “我们难道不应该前去表示关心一下吗?……”
      “凭作者的尿性,现在该是听着曲子文艺范挂身的节奏,咱们看戏就好……”
      秦假仙、业途灵两人两人躲藏在柿子树后。
      孩童触碰又不敢触碰的犹豫,终于落下的温柔抚摸,一种悲凉油然而生。
      回忆画面中,九个孩童相互嬉闹、追逐……,憨笑细语,童声质朴,而一个追逐中的女孩,背上负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婴儿未知眼神盯着孩子们围绕着的繁盛枣树。
      耳边还有着熟悉的声音,“阿姊,阿姊,枣子真的好甜呢……”,绿衣孩童已经落下眼泪,“真的好甜呢……”
      过沙江地,行五里路,江风还在,八九孩童,寻常日子,三曲若弃,游戏方止,人得一时休,水去半壶空,声声念念,终朝终日,树荫下畅快。未曾遍识庭院树,若置也弃,无从关心,无所顾虑。再回头,枫杨犹存,柏枝还香,满园侵绿,但无故人……
      “我回来了,回来了,我们小时候那样欺负你,你都不死,可是当我们都离开这里,你却选择死了……”
      孩童依靠枯木滑落,贴靠树身,泪满面,“我回来了,回来了,我们大家都回来了……你活过来好吗……活过来好吗……”
      青宅不再闻谁语,只得孤木照旧人
      可见树轮已休作,徒留旧人哭木枯
      “好了,小朋友……”秦假仙走到孩童面前,“小小年纪就这么忧思沉痛会折寿的哦……”
      “我不要啦!我要我的阿枣树回来啦……呜呜呜……”孩童顿时抱紧秦假仙,借着秦假仙衣服来回擦着鼻涕。
      “小朋友,在别人身上擦鼻涕是很不礼貌的行为,知道吗?……”按耐住火气的秦假仙对着孩童调侃着。
      “哦,这样啊……”孩童突然跳跃到屋顶,“谢谢了啊!……”
      “我叫水木!水木哦!再见!拜拜!不送!”只见孩童手持帝源,微笑着消失在屋顶。
      秦假仙和业途灵顿时傻了眼。
      “大仔,我们现在怎么办?!”
      “追啊!——”
      ……




    @个人信息   秦假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2-24 08:56 开心
    已签94 天
    连签2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11-8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如月被葬蓝山强行拖进了树林中,当中发生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花了7 文 铜錢做封口费.

    楼主写的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2-25 17:57 开心
    已签33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5-11-1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大红灯笼高高挂,被金融投注看到,这样都能得到 3 文 铜錢.

    喜欢黑孔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3:41 , Processed in 4.390870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