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3|回复: 5

[普通级] 10.01 [香独秀中心] 一只蓝孔雀的爬墙之路(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集境天府院的议事厅内,脾气火爆的陀螺殿主战龙纹耐不住性子,忍不住口出怨言。

    “如此重要会议,[那人]居然又迟到!不过区区一个捕快,却让一众大将干等多时,实在可恶!院主,此次对付阴端佛鬼,由吾等三人应战绰绰有余,何必非要[那人]的援手不可!?”

    天府院主太君治解释,道:“阴端佛鬼一体三化,分别占据三座晶界塔吸取集境地气,若非拥有极快剑气之人,在一瞬间同时将三个化体击毙,阴端佛鬼不久之后便能复生。除了求影十锋之外,你和武曲殿主属大开大阖的沉稳之气,并不适合对付阴端佛鬼。而[那人]素有剑葩之称,他的剑招妙至颠毫,被赞为凄绝、冷绝、美绝。此战若得他相助,消灭阴端佛鬼非是难事。”

    不管战龙纹对那人是否服气,但[那人]的剑术确是无人能出其右。因此战龙纹哼哼了两声,收了声。

      

    太君治环顾四周,问奉命去找过[那人]的求影十锋:“芜园楼主究竟在忙何事,为何迟迟不到?”

    求影十锋斟酌回道:“前日芜园内的拱桥损坏,芜园楼主说影响他泡澡时观景,一定要等桥修好之后才有心思顾及其他事情。”

    这下别说战龙纹,连素来好脾气的太君治也忍不住抽搐,道:“既如此,吾等先行商议,结束之后吾亲自去趟芜园。”

      

    议事结束后,太君治依言去了趟芜园。

    说起芜园楼主香独秀此人,可谓是集境一等一的传奇人物。当年他孤身一人夜入敌营,轻易擒住残宗首领雄王,名声由此大噪,更是深得圣帝赏识,升为紫微宫御前大统领,出入随侍。

    香独秀仅此一次的沙场经历,破格连升十七级,本就非比寻常,令所有人侧目。但之后不过短短一年之内,香独秀一路从大统领被贬至一名小小的捕快,如此又创下集境的一大纪录,可谓真正奇人也。

      

    芜园之内,香独秀惬意自在得泡在池水中,边饮酒边欣赏百看不厌的小桥流水的风景。

    他悠然对身边的侍女说道:“蝶儿,你看这满园景色,一草一木都是相得益彰,遥相呼应,坏不得丝毫半分。”

    蝶儿想起前日看到那破损了一个角的拱桥时,园主那恍若天塌的末日之感,心有余悸道:“主人所说,定然无错。如今破损之处已被弥补如新,主人又可安心。”

    在一片氤氲之中香独秀感到了心情的无比舒畅,于是他翘起嘴角饮下佳酿。恍惚之间,似想起某事,却又朦胧得难以捕捉。

    【我是不是忘了何事……算了,暂且不管。人生何处不从容啊。】

    这样想着,就听另一侍女花儿在屏风外抬高了脆声,禀道:“主人,天府院主前来,有要事相商。”

    “请他稍候,待吾着衣。”

      

    太君治从天光大白,等到日薄西山,耐心几乎被耗光,眼角的余光这才扫到某个让他“稍候”的人的身影。

    “浮名本是身外物,不着方寸也风流。”

    香独秀一身锦绣蓝衣,好像花枝招展的公孔雀,翩然而出。

    “……香楼主,吾有事相求,望楼主伸出援手,助天府院除去集境祸害阴端佛鬼。”

    香独秀潇洒挥一挥衣袖:“此等小事,还劳院主特意跑一趟。虚名,一切都是虚名,浮云而已。”

    那模样,饶是涵养修为到很深程度的天府院主,亦不住得想抽这人一顿。

    “多谢香楼主援手。三日后的午时,众人在天府院会合,切莫再迟到。”

      

    太君治踏着最后一丝余晖,蹒跚离开。他感觉,这一天过得实在恍惚若梦,太不真实了。

      

    三天后午时一刻,众人早已等在天府院中,独独少了那只与众不同,遗世而独立的蓝孔雀。

    战龙纹怒吼:“香独秀人呢?!”

    府院外,一哨兵急匆匆跑进来。

    “报!院主,大事不好!芜园楼主前往妖世浮屠,已将阴端佛鬼一剑格杀。”

    “什么!?他太乱来了!”

    太君治立即下令,让求影十锋和万古长空赶去另外两处,务必赶在阴端佛鬼复活前,将其余化身同时消灭。

      

    太君治头痛地揉按额角,自言自语地问:“香楼主为何不听指挥,擅自行动?”

    耳尖的哨兵斟酌回了句:“属下依稀听得,芜园楼主抱怨敌人长相太丑,连颗痣也没有。还有那里太热,他想快点回去泡澡,因此……”

    “罢了,不必再说!”太君治很是无力道:“他那性子,连圣帝都没有办法,随他去吧。只要这次能顺利除掉阴端佛鬼,也算是他的功劳。”

      

    香独秀却并不稀罕这份功劳。当圣帝派使者来传圣旨时,芜园只余蝶儿花儿二位侍女。

    蝶儿说:“听说主人去找那个印度阿三续旧。”

    使者问:“哪个印度阿三?”

    花儿答:“就是上次在薄情馆结识的撒手慈悲。”

    使者再问:“什么薄情馆?”

    蝶儿答:“是慕容情开的馆子啊。”

    使者追问:“慕容情又是谁?”

    蝶儿和花儿异口同声道:“就是上上次主人在泡澡时巧遇的美人。”

    “……”

      

    使者带着一脑门的问号和省略号,回去向圣帝复命。

    “如此这般,是微臣无能,没能找到芜园楼主传达圣命,请圣帝降罪。”

    眼神黯淡下来的圣帝负手眺望万里江山,沧然道:“他若不愿,就连朕也拿他没办法,何况是你。下去吧。”

    使者退下去前,只隐隐约约听到一声长长的叹息,萦绕在耳边,好似飘缈不散。

      

    而此时的香独秀,正在赶往龙烟宛的路上。

    听闻新交的白毛老道所言,那里的主人特别好客,更有珍茶名泉任君享用。香独秀若是不去小住数日,便是对那里的主人大大失礼。

    与此同时,身在苦境正吞云吐雾的疏楼龙宿突然打了个寒颤,抬头看向灰蒙蒙的天,忽然起了很不好的预感。

    追墙头追到集境去的那个人,总不能远在天边也要祸害他?

    不无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1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集境.最後被軍督玩到苦境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8-16 14:39 奋斗
    已签131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4-10-2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囧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6-28 10:15 开心
    已签13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您無私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2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噗哈哈哈哈,囧香太好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6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4:38 , Processed in 0.218589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