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47|回复: 25

[限制级] 10.03 [槐破梦X殊十二] 十二破梦1-6 13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3 19:38 编辑

    【摇啊摇,摇啊摇,战云惊涛,时命哀告,相忆无托起长歌谣。一念词,一徒呼,魂归来兮殊命歌。】

    胤天皇朝的后宫之内,槐破梦与殊十二一坐一站,看两人的模样,似是为某事起了争执。争执到后面,槐破梦豁然起身,指着殊十二骂了句——你简直不可理喻!——后,怒气冲冲,转身离去。
    被骂的少年欲伸手留下双胞兄弟,却因槐破梦临走前那冷到冰点的眼神而怯步难行,只能眼睁睁望着那人的身影一点一点消失在自己的面前。
    伸至半途的手渐握成拳,少年的脸上浮现出痛苦矛盾的神色:破梦,我只希望你不受到伤害,但驺山棋一的野心,注定她无法给予你想要的东西。为何你要如此抵触我对你的担忧……如果我在你的身边,只是增加你的不悦与厌恶,那不如不再勉强……

    自那之后,殊十二有意回避着槐破梦,除非必要,一概不在槐破梦面前现身,但总是静静躲在暗处,守护着他的双胞兄弟。
    而每一回上战场,或是抵御外敌来犯,殊十二皆会主动请缨,充当前锋。
    “有我殊十二在,今日的胤天皇朝,谁也不能侵犯!”
    面对三教联手的反扑,殊十二面无惧色,横戟临危而立。非为艺高人胆大,殊十二这般拼命的原因,不过是为了槐破梦。
    唯有如此,才能护得那人的平安。
    即便因此,成为驺山棋一的棋子,殊十二也一往无悔。

    身着戢武战袍的少年,英姿勃发,气宇轩昂,在仍显瘦削的身形下,是从未改变过的坚定信念。
    这一信念,支撑着殊十二在尔虞我诈的漩涡中,用自己的方法,勉力维持着槐破梦的那一方净土。
    同时,在众人眼里,殊十二俨然成为了胤天皇朝独一无二、攻无不克的战神。

    众人只看见战神的威猛,仰赖战神为他们带去荣耀与胜利,却忘记了,再厉害的战神,也会有累的那一天。

    在破关之时,为救义弟竞豹儿,殊十二运气全身,冲破自身功体的桎梏,终于打破异度空间,成功脱关而出。
    但付出的代价却无比沉重,殊十二的功力几乎俱损,仅余一口心头之气不散,勉强维持残命。

    消息传回胤天皇朝,槐破梦如被雷击,惊而起身。心跳骤然加速,脑中轰然作响。不复惯常的慵雅之态,惊惶之色跃然于面上。
    驺山棋一见他为殊十二乱了心,冷言道:“皇朝需人镇守,槐皇不可轻举妄动。”
    “亚父,十二有难,吾不可能坐视不理。这胤天皇朝有一半属于殊十二,若失去十二,破梦还要这皇朝何用。”
    驺山棋一冷笑:“槐皇不听驺山棋一之言,日后莫要后悔。”
    槐破梦急着赶去营救殊十二,对于驺山棋一的威胁之语,只来得及回应一声:“即便后悔,此行也非去不可。”

    槐破梦及时赶到,从敌方手中救下殊十二。此时的殊十二已陷入昏迷,人事不知。槐破梦心急如焚,脚下不停,抱着殊十二直奔医楼。
    “救治殊十二的药材,需三日方能齐全,但在此之前若无人用四弦之力护住他之心脉,殊十二到底只有死路一条。”
    槐破梦转怒为喜:“如此简单,为何不早说!”
    手指抚上忽雷琴,却被竞豹儿出声阻拦:“军师曾言,槐皇不可再用四弦之力,否则药石罔效。”
    槐破梦的目光从头至尾只投注在殊十二的脸上,此时闻言,也仅淡然一笑:“兄弟手足,生死不可断;兄弟情义,永世不能灭。吾醒悟得太晚,已负十二太多。世上唯有吾能弹响忽雷琴,殊十二是吾血亲,也唯有吾槐破梦能救。”

    手指毅然拨动琴弦,琴音如仙鹤直冲云霄,琴波如柔水抚平少年的创伤。昏迷中仍感到痛苦的殊十二,紧蹙的眉峰在琴音的抚慰下逐渐舒展开来,陷入忘却了痛苦的真正的昏睡之中。
    与此同时,槐破梦突然吐出大口大口的鲜血,染红了青石的地面。竞豹儿急忙上前去扶,也被染了一身刺眼的血红之色。
    “槐皇!”
    “吾无事。”槐破梦的眼前变得模糊,双眸却仍固执地看着殊十二。“十二伊……”
    医楼的人探向殊十二的脉搏,须臾长出一口气:“已经无事,接下来只需在三日内凑齐药材,让殊十二按时服下,应能保住性命。但若要恢复功体,来日方长,到时再想办法吧。”
    只要十二能活下去,只要十二能活着……
    “多谢。”高傲的槐破梦,头一回真心实意地低头,向人道谢。
    殊不知这一声诚恳至极的谢意,却把医楼的人惊吓到,急急摆手连说:不用谢。

    浑然不顾被惊到的医楼众人,槐破梦守在殊十二的床前,摸索着找到殊十二因无力而变得柔软的手掌,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
    十二,只要你能醒来,陪在我的身边,今后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章 永不分离

    【摇啊摇,摇啊摇,摇囝过大桥,摇囝大汉,摇囝好命,生生世世有人伴,摇啊摇,摇啊摇……】

    三日后,将采齐全的药材熬成药汁,由槐破梦亲手喂给殊十二。但十二人在昏迷中,不知吞咽,珍贵的药汁顺着苍白姣好的下颌流入颈项间。
    槐破梦见状,干脆舍了汤匙,直接嘴对嘴,为十二一点一点哺入药汁,再用舌尖探入十二的口中,引导十二缓缓咽下。
    这一回,药汁被顺利得喂了下去,而同样苍白的双唇在经过汁水的润泽后染上一点水色,不再那样骇人。

    此后两日,槐破梦皆以此法喂给殊十二。而服过几次药汁后,十二的脉搏逐渐平稳,面色也回转了些,有了薄薄的一抹血色。
    殊十二的身子虽然仍旧非常虚弱,但至少性命无虞,这样的结果,让槐破梦欣喜不已。
    “槐皇,你自己的身体……”竞豹儿眼角余光瞥见槐破梦的身体忽然晃了两下,这才想起为补救殊十二的心脉,槐破梦擅用忽雷琴的四弦之力,也受了不轻的内伤。
    “无事,只需一个时辰的调息便能无碍。”
    槐破梦摆手,看着十二的目光蕴藏着似水柔情,不自觉地连说话的声音也小了些。
    “苍宇医楼人多地杂,不适合十二养伤,需尽快另找一处安置为上。”
    “把十二带回胤天皇朝,由竞豹儿来保护兄弟!”
    “……”
    之前槐破梦也曾考虑过将殊十二带回去,就近照顾。但如今的胤天皇朝,风雨飘摇,是非事太多,不能太平安生,自然也非养伤的首选之地。

    迟疑间,倏然想起殊十二常待的碎岛玄舸。一来玄舸浮游在高空,常人难上,二来那是母亲所遗之物,身处其间如在母亲的怀抱中,能抚慰双子受伤疲惫的心。
    注意既定,槐破梦不再犹豫:“竞豹儿,随吾送十二去往碎岛玄舸。”

    碎岛玄舸的案桌之上,一盏如蚕豆的灯火随细风轻轻摇曳,铺陈在桌面上的宣纸,上面星星点点的墨迹,是殊十二未曾来得及,向母亲倾诉完的心事。

    将怀中之人小心翼翼放置到床上,手指温柔得插入浅金色的发丝间,细心梳理好微乱的秀发。
    殊十二的头发非常细,也非常柔软,抚摸上去的手感极佳,犹如绸缎般光滑。但槐破梦的发质可能更像父亲剑之初,笔直刚硬,非得绑起来才能够服帖。

    虽说是双生子,但槐破梦时常觉得,他和十二之间的差别,就似这迥异的发质一般不可思议。
    也许正是这种既相似又相异的地方,才让之前的槐破梦的心中,充满了迟疑、彷徨,以及矛盾吧。

    “你我从小分离,我虽有幸留在了父亲身边,但父亲总是透过我的身影思念你。到后来,你主动来找我,我既欢喜又担心,担心你会夺走父亲,却又还是忍不住想要与你亲近。这般的矛盾,让我对待你的态度总是若即若离,更害得你不敢在我面前,表露出对我还有父亲的感情。那时候,即使伤到了你,我也不知如何回头,只想着你会原谅,更能承受住我给你的打击——我真是个混蛋!”
    槐破梦躺在殊十二的身旁,将人小心得圈在自己的怀里,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得轻抚着十二的背,嘴唇凑在十二的耳朵轻声低语,絮絮叨叨得说些平时打死他也说不出口的话。
    而一向大大咧咧的竞豹儿,难得聪明了一回,早已退到玄舸的船首处,留出相当的空间给他们。
    “直到这次你受了伤,受了这么重的伤,消息传回皇朝的一瞬间,我几乎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脑中一片空白,甚至,忘记了如何呼吸。若非亚父一掌将我震醒,说不准我是史上第一个憋气憋死的皇帝。”
    槐破梦自嘲一笑,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殊十二如玉的面颊。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猛然醒悟过来,你的存在,对我而言早已不是双胞兄弟那样简单。只叹身为局中人,迟迟不能看破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抱着殊十二的双臂慢慢收紧,却不会让十二觉得难受,槐破梦微阖双目,仿佛叹息般的语音中却隐藏着不可动摇的坚定。
    “你我既生为双子,注定从一开始便密不可分。此战过后,只愿你我生生世世相伴,永不分离。”
    就在槐破梦慎重得许下诺言的那一刻,睡梦中的殊十二似有所感,紧闭的双目中竟缓缓流出两行蜿蜒透明的清泪,被槐破梦细细得一一舔去。

    幸福,其实可以离我们很近,只要有心,伸手触及的,便是幸福。
    幸福,其实也会离我们很远,即使有心,能够得到的,并非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 梦难圆

    【摇啊摇,摇啊摇,摇落遍地赋轻骚,故园衰草,满目寂寥,物是人非看新朝。】

    按槐破梦之意,是要陪在殊十二身边,直到他伤好,和自己一同回去胤天皇朝,但驺山棋一连发数道召回令,更在书信中以亚父的身份斥责槐破梦不分轻重,不明好歹。
    竞豹儿也劝他:“十二兄弟有苍宇医楼的髐易和照看,他对伤势的情况更清楚,何况玄舸占据地利,常人难上,连军师也只能用苍鹫传信。既有地利人和,十二兄弟福大命大,必不会有事。皇朝无主,军师一人难撑,槐皇还是先回去镇守,竞豹儿留在这里。等局势稳定了,槐皇再回来陪伴十二兄弟。”
    髐易和插话道:“都回去都回去,你们在这里吵吵还碍眼,病人怎么静养。”
    “不行,竞豹儿要留下。”
    “你要是留下,人我不救了。”
    “你!”竞豹儿气结。

    槐破梦抚摸殊十二的面颊,痴痴看了许久。
    最后,在竞豹儿和髐易和的斗嘴中,他慢慢直起了身,另两人立刻住了嘴,四只眼睛同时看向他。
    “髐易和,本皇将最重要的人交给你照顾,若等吾回来发现十二有任何差池,必血洗医楼。”
    髐易和跳着倒退几步,拍拍胸口:“你别吓人,生死有命,阎罗要收人,我也无法。”
    紫金色的衣衫无风自扬,槐破梦倾身向前,目光直逼髐易和。
    “吾要你的保证。”
    被槐破梦震住,髐易和连连摆手,作出保证。
    “好了好了,你别这样吓我,我用自己的命发誓,决不让殊十二有事,这样成不成?”
    “哼!”
    槐破梦即便仍有不满,但目前能做的,只有这些。

    回到殊十二的身边,槐破梦俯身在对方唇上落下轻轻一吻,呢喃道:“十二,吾很快便会回来,等吾。”
    毫无矫做的感情流露,让其余两人不自觉地红了脸。却又别别扭扭地觉着,这对双生子靠在一起的画面,不但没有违和感,反而令人感到温馨。
    就在竞豹儿胡思乱想的时候,槐破梦已经转身,率先往船首方向而去。
    “走吧,回胤天皇朝。”

    走了两人之后,玄舸之上显得越发清冷。
    殊十二仍然昏迷不醒,髐易和虽觉无趣,没有在医楼里与伙伴们闲聊打趣有意思,但因有病人要照顾,还需煎药,倒也不觉得难熬。
    一人昏迷,一人忙碌,谁也没有发现,有一条诡异的身影,悄悄爬上了玄舸。
    诡异的身影,悄无声息地来到独自念念叨叨的髐易和身后,在对方有所察觉之前,出手如电,瞬间制敌先机,让髐易和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接下来所发生的事,仿佛是一出默剧般的血腥场面,玄舸中回荡的,是断续的痛苦呻吟、被压抑住的惨叫,还有偷袭者阴森的怪笑。
    髐易和的一手一脚被活生生从身躯上分离,喷洒出来的鲜血,有一小部分泼洒在殊十二苍白的脸上,描绘出震撼人心的凄美。
    此时,紧闭的眼帘下,渐渐有了动作,是殊十二快要醒来的征兆。
    而另一边的酷刑仍未停止,只是偷袭者延长了享乐的时间,想看到手中的猎物更多痛苦的表情。

    髐易和已经痛到连惨叫也喊不出,只能任人宰割,若说还有何期盼,那便是一心求死。
    就在偷袭者预备将他的另一只手也活生生拽下来时,一只修长苍白的手,抓住了偷袭者的手腕——力气不大,但格外坚定。
    偷袭者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殊十二即便苍白,也难掩俊雅的容颜。
    “世宰,不要……求你,放过他。”
    鬼觉神知的眼神一冷,用力甩开殊十二:“作为背叛者,你有什么资格来要求吾!”
    话音落,鬼觉神知一掌打在髐易和的心口处,吐出深厚的内力,霎那间髐易和的躯体变成漫天的血雾,纷纷扬扬撒落在甲板上,还有殊十二的身上。

    曾经为了胤天皇朝,为了槐破梦,殊十二杀敌无数。曾经身为战神,殊十二的手上同样沾满了他人的鲜血,但如此暴虐的杀人方式,却让殊十二无论如何不能接受。
    病弱的身体摇晃几下,跌坐在血肉堆里。
    殊十二的胃中一阵翻腾,然而在撕心裂肺的干呕过后,吐出的只有一些黑色的药汁,混着黄绿的苦胆水,怵目惊心。

    “十二,在你弃吾不顾,独自离去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会有今天?”
    鬼觉神知对这个自己一手养大,一手培育出来的少年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但不管是哪种感情,经过这些年的朝夕相处后,无疑都是非常深刻的。
    而且,这种复杂的感情,甚至已经超过对自己亲生女儿击珊瑚的关心程度。
    鬼觉神知可以不管不顾女儿的伤心,毫不犹豫地杀掉擎海潮,但在处理殊十二的问题上时,明明反复告诫自己不能心软,但事到临头,又总会做出部分退让。
    比如,在十二小时候,虽然有意扭曲他的性格,但最终未剥夺走他的那颗赤子之心。
    又比如,当十二长成少年后,将他母亲戢武王的遗物碎岛玄舸送与他,哪怕只是一瞬间的善意,也是抱有一丝真心,希望十二内心的悲伤能够减少一点。
    鬼觉神知从未对某个人如此宽容退让过,除了殊十二。

    但他得到的是什么!
    当他被素还真用剑钉在地上时,殊十二虽然前来救他,但最后却从大局考虑,在确认他的性命无碍时,转身便离开,将他留给妖应风光那个女人羞辱。
    当时的鬼觉神知便做了决定,一旦脱身,他要让殊十二悔不当初!
    他要让他痛苦,让他哭泣,因为自己而流泪。

    “世宰……”
    殊十二没有求饶,看着鬼觉神知的眼神中,更多的是愧疚与歉意。
    “别以为这样就能打动吾!”
    鬼觉神知冷硬了心,伸手用力在殊十二的脸上摩挲,直到苍白的面颊上被弄出血红的颜色。
    殊十二的容貌完全继承自他的母亲,精致柔美,但因是少年身,柔美中又带了几分英气,两种迥然的气质混合在一起,构成一种致命的诱惑。
    如果在这张脸上出现痛苦、脆弱的表现,一定会让自己感到无比的痛快。

    “你用这张脸,欺骗了多少人?你又想欺骗吾到何时!?”
    “十二没有……”
    殊十二的身体不住得颤抖,但那是对无辜枉死之人的悲悯,并非对鬼觉神知的惧怕。
    “吾不再信你,吾要让你尝尝当时被你背叛时的痛苦!”
    鬼觉神知冷笑着一把抓住殊十二柔软的头发,将他拉向自己。
    “吾要杀了你最重要的人。你不是一直想和槐破梦在一起吗,吾这就把他抓来,在你面前杀了他!”
    “不!世宰!求你别这样!”琥珀色的眼眸倏然睁大,殊十二真正惊了、怕了!
    殊十二死命抱着鬼觉神知,哀哀求饶:“十二知错了,十二再也不敢了……世宰,求你再给十二一次机会,十二不会再离开你……”
    终于看到殊十二的骇怕,终于听到他的求饶,却是为了槐破梦。

    鬼觉神知回手紧紧抱住了殊十二,少年的身体仍显得有些单薄,却有股少年独有的味道,清香且好闻。
    但就在殊十二心生希望时,鬼觉神知却突然将他抛向床的方向,殊十二的身体撞在床沿上后,又重重跌落下来,一口鲜血夺口而出,染红了甲板,也让殊十二失去了最后反抗的气力。
    “吾不会再对你心软,你就等着看到槐破梦的尸体吧!”
    鬼觉神知留给殊十二的,是一个冷酷无情的背影,还有一个难圆的破碎的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3 19:33 编辑

    第四章 轮回

    【摇啊摇,摇啊摇,风吹飘摇,人死过桥。十年恩、十年怨,回首残照,百年梦遥。摇啊摇,摇啊摇,轮回殿上,判一纸命缴。】

    鬼觉神知清楚,论单打独斗,他只能勉强和槐破梦打成平手。
    而如今的槐破梦虽只剩下三成的功力,要将他抓住并非难事,但鬼觉神知这一路的成功,靠的并非武功,而是阴险的计谋。

    在鬼觉神知的暗中策动下,原本就剑拔弩张的胤天皇朝与正道人士之间的冲突,更是一触即发。
    但令槐破梦更加始料不及的,是被他视作亚父的驺山棋一的彻底背叛。
    望着不远处神情很是得意的女人,槐破梦却觉眼前的这一切,恍若一场黄梁梦。
    曾经,他为了这些虚幻之物,将最重要的人拒之心门之外。
    而今,他不再在乎的东西,却被人视若至宝一般夺走——对此,槐破梦真想放声大笑。

    面对驺山棋一的翻脸无情,槐破梦终究只是淡然得卸下可笑的责任,转身,没有丝毫留恋得离开。
    风雨飘摇中的胤天皇朝,就留给驺山棋一罢,圆她一个君临天下的美梦。毕竟,槐破梦曾把她当作母亲的替代品一样敬爱过。
    虽然,结局令人有些失望。

    离开胤天皇朝的槐破梦,再无多余的牵挂,直接赶赴碎岛玄舸,途中却遭到鬼觉神知守候已久的埋伏,猝不及防之下顿受重挫,槐破梦的一口热血喷洒在黄土之上。
    “是谁!?”
    鬼觉神知从藏身处缓缓走出来,对着槐破梦一阵怪笑。
    “想不到吧,槐破梦,鬼觉神知在此恭候多时了。”
    “原来是你这老妖怪。想杀吾,凭你还不够格!”
    “放心,就算要杀你,也会在殊十二的面前,将你一刀一刀慢慢折磨死。”

    鬼觉神知一步一步逼近槐破梦:“只要你死了,殊十二就会死心,不会再想着背叛吾,离开吾!哈哈哈哈!”
    槐破梦厌恶得瞪向对方:“原来你这老怪物对十二竟怀有这般龌龊的念头,当初就该直接送你下地狱。”
    鬼觉神知桀桀怪笑道:“不用嘴硬,吾开始期待你们双子见面后,痛哭流涕求吾的模样。”
    “哼!有本事先抓到吾,再做你的千秋大梦罢!”
    槐破梦等的就是鬼觉神知得意忘形的这一瞬间。高手之间的过招,差不得一分半毫。
    等到鬼觉神知惊觉立即去追时,槐破梦已施展绝顶的轻功,将鬼觉神知抛诸在身后。
    “槐破梦,你身受重创,又能跑去哪里,迟早会落到吾的手中。”

    槐破梦闷头亟亟狂奔,碎岛玄舸不能再去,不能让十二再受到伤害。
    不觉间,槐破梦来到一处颇为眼熟的地方,环顾四周,凄惶荒凉,了无人迹。
    入口处,竖立着一块巨石,仿佛屹立了千年。
    巨石上,赫然刻有四个力透石痕的大字:战云梦泽。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槐破梦竟然跑到当年戢武王殒命的所在!
    莫非这便是天意?

    在一阵不要命似的亟奔之后,槐破梦感到体内的真气正在迅速流失,这是功体耗损过大的后果。
    恍惚间,鬼觉神知已经追了过来。
    “槐破梦,吾劝你还是束手就擒,免受零碎的苦。”
    “吾槐破梦,宁死,也不受制于人。”
    “就怕你没有那个机会!”
    话不投机半句多,鬼觉神知一心要活捉槐破梦,出手之间难免收势两分,而槐破梦抱着宁为玉碎不做瓦全的打算,招式回转之间毫无保留,倒是与鬼觉神知僵持了一段时间。

    但几近被淘空的真气无法维持太久,就在鬼觉神知即将得手之际,槐破梦抬掌击向自己的天灵盖。
    就在手掌触及到天灵盖的霎那间,槐破梦似乎听到了殊十二的声音。
    “破梦!不要!”
    但此时回手已是来不及。在颓然倒下去的槐破梦的眼底,最后映入的,是跌跌撞撞朝他直扑过来的殊十二的身影。
    “十二……”
    漫天飞洒的血雾中,槐破梦轻声呢喃。
    断续的呢喃声中,是对双胞兄弟浓重的眷恋。

    殊十二从碎岛玄舸一路寻找着槐破梦,凭借双子连心的天赋,追到了战云梦泽。然而迎接他的,却是这般惨痛的结局。
    为什么?!
    为什么这般一个微小的愿望,都难以实现!?

    “破梦,别怕,我马上带你去父亲那里,父亲定有办法救你!”
    “十二……莫哭……”
    殊十二落泪而不自知,槐破梦勉强抬起手,想要抹去对方脸上流淌的泪珠,但手只伸至半途,便无力垂下,随即槐破梦突然一阵猛咳,大量的血从口中汹涌而出,染红了彼此的衣发。
    殊十二如何不知槐破梦已至弥留的状态,他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轻轻摩挲。
    “破梦……破梦……”
    不住声的呼唤,似乎想把即将远行的人唤回。

    槐破梦半睁半闭着双眸,为殊十二拼尽全部的气力,维持最后一口气息。
    “十二……我们来生……还做兄弟……生生世世相伴……不再……分离……”

    殊十二紧紧抱着槐破梦,无声哭泣。
    “我答应你……生生世世相伴,永不分离!”
    槐破梦的嘴角含笑,缓缓阖上双眼。
    在弥留的最后一刻,歙动的双唇道出深藏在心底,还未来得及说出的话。
    “……对不起……还有……原谅我……”
    原谅我这一世无法兑现给你的承诺。
    原谅我这一世无法再陪在你的身边。
    原谅我,每一次总是让你失望。
    只愿来生,我们还做兄弟。
    槐破梦当不负殊十二,令你再碎心、神伤。

    殊十二和槐破梦相依相偎在一起,无声也无息。不住流下的泪水,不知从何时起沾染了红色,如同坠落的夕阳,给人一种血红的凄美之感。

    鬼觉神知见槐破梦已然气绝,便来到殊十二的身后,欲带殊十二回去。手指刚碰到殊十二的发丝——
    “别碰我。”
    殊十二的身体缩了缩,把槐破梦抱得更紧的同时,避开鬼觉神知的碰触。
    “槐破梦已死,胤天皇朝也易主,你还有何留恋的?随吾回去一念之间,或是玄舸都可以。”
    眼见目的即将达成,鬼觉神知也有了几分宽容与耐心。殊十二终究只有,也只能和他在一起。等到圣魔终战,他拿回本身后,便携殊十二一同归隐,安度残生。

    “鬼大叔……”
    沉默中的殊十二突然开口叫他,鬼觉神知内心一喜,倾耳去听。
    “鬼大叔,破梦很怕寂寞,我必须陪着他,所以,不能再陪鬼大叔了……请鬼大叔今后多多保重。”
    殊十二生为圣子,天生带有悲悯的性格,即使心里明白,是鬼觉神知逼死了槐破梦,但殊十二对他的感觉,更多的却是怜悯。
    十年恩、十年怨,回首残照,百年梦遥。
    恩怨是非随风飘,奈何桥边,再判轮回,生生世世不能逃。

    鬼觉神知一生精于算计,临到头却被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同情怜悯,不禁怒上心头,恶念丛生。
    “想死?没这么容易!”
    伴随着冷酷无情的话音,鬼觉神知便待制住殊十二。然而,殊十二的心中早已下了决心,要去陪伴槐破梦,又怎会让鬼觉神知再有机会拆散他们。
    在说那些话时,随身的倾雪剑已经插入胸膛,因一直未曾拔出,血被剑身堵在体内不能流出。
    此时鬼觉神知一动手,殊十二立即拔出倾雪剑,瞬间血花飞舞,阻挡住鬼觉神知的视线。
    “殊十二!?”
    鬼觉神知惊怒不已,而就在此时,从远处亟亟奔来一条修长的身影,在看到这一幕时,来人发出凄惨的悲呼:“吾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4 18:24 奋斗
    已签195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4-10-2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中吃西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2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9 07:06 开心
    已签3473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槐破梦与殊十二.好懷念的兄弟之情.槐破梦最後還是為情一起犧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9 07:03 开心
    已签3266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槐破梦与殊十二.為兄弟之情流下一滴愛心眼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7-6 00:18 奋斗
    已签48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道友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4 22:05 奋斗
    已签588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3:11 , Processed in 0.167561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