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25|回复: 12

[指导级] 10.03 [ALL蝴蝶/EG] 蝴蝶追月 之 弄蝶兰香1-8 8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3 20:08 编辑

    阴川蝴蝶君,苦追潇洒公子公孙月十八年,未果。其间,被骗被逗弄无数次,仍痴心不改,恋月如狂。十八年间,除了练就一身多疑的本领,对公孙月的执着也越来越坚固。

    一日,奉命保护公孙月的俩蝴蝶飞回阴川,一听它们的报告,阴川蝴蝶君登时抓狂,化身怒火红蝶,祭出十三蝴蝶阵,杀向潇洒公子所居的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轩居外,蝴蝶君还未开口,先闻得轩内人声。
    公孙月:“还没好吗?”
    另一男声:“别急,马上就好。”
    不耐烦的语调:“我觉得很热。”
    低笑声起:“呵呵,你这是很久没做了吧。”

    亲昵的对话,暧昧的内容,蝴蝶君听得怒火攻心,心痛难当,暴喝一声:“公孙月!”
    力透蝴蝶刀,长虹贯日,但见优雅的轩居顿作炮灰,无辜遭劫,风花雪月的浮光掠影境内,徒留一张桌三把椅以及,对坐品茗的二人。

    看清屋内情形,妒火中烧的蝴蝶君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冲动之下犯下的乌龙事件,不先检讨自身的不冷静,反倒偏头狠瞪谎报军情的A蝶B蝶,笃定公孙月听不到,无情的威胁俩蝶:竟敢害吾在阿月仔面前出此大丑,回去之后定要你们好看!

    那厢,公孙月已没好气道:“你这是做什么?”
    蝴蝶君抱着打死也不承认错误的心态,堆起殷勤到令人发毛的笑容,凑到公孙月身边。
    “阿月仔啊,我看你这屋子简陋陈旧,拆了好帮你盖一座更豪华的别墅。”
    “哦——是吗?”上扬的语调,明显的不信。
    “是啊,是啊!”蝴蝶君频频点头,以示真心,眼神却不断飘向桌上茶具。

    在心底翻了个大白眼,公孙月问道:“你来我这里做什么?”
    全无平日威风,蝴蝶君狗腿道:“麦这么无情嘛,我今日有空,来找阿月仔你喝茶。”
    手中折扇顺着蝴蝶君渴望的眼神一指,公孙月难得大发善心道:“坐下。”
    眼睛一亮,蝴蝶君屁颠屁颠得坐到最后一把空椅上,见没人为他斟茶,便自顾自的拿起茶壶,先给公孙月斟上,然后才为自己满上,整个过程麻利流畅,完全视“屋内”的另外一人如若无物。

    男子忍不住开口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蝴蝶君这才把目光放到“隐形人”身上,却是毫不留恋的一掠而过。
    “你怎么在这?”
    男子好脾气的笑侃道:“我也是有空,所以来找四姐喝茶……四姐夫。”

    一声“四姐夫”,喊得蝴蝶君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再开口时,因落差甚大,所以显得格外热情。
    “好五弟,果然还是你最懂事乖巧。以后你要杀人,尽管到阴川来找姐夫,我给你半价优惠。”
    “为何不是免费?”
    “规矩有规矩的眉角,不能坏了杀手的气魄。要想免费,等我真做了你的四姐夫再说。”
    “四姐夫,你真是……”后半句被章袤君咽回了肚中,因为蝴蝶君又跑回公孙月的身边大献殷勤去也。

    章袤君若有所思的凝目观望纠缠中的两人,视线一直逗留在红衣人的身上,然而被盯着的人满心满眼只有对方,对其他人的目光毫无察觉。倒是被缠得不胜其烦的人,敏感的捕捉到锐利的视线,但等回望过去时,那里空无一人——章袤君不知何时已飘然离去,徒留兰香余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二:无心戏兰,却埋祸根

    自前次的乌龙事件之后,蝴蝶君狠狠责罚了A蝶B蝶一通,罚它们两天内不准采食花蜜,并且面对金灿灿的阴川河,思过三天。

    这一日,公孙月偶感风寒,蝴蝶君亲自采药,努力捣持,弄得蝶园里满是冲鼻的药草味。
    摇摇扇:“你不会觉得手酸吗?”
    埋头磨:“为心爱的人研磨,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
    锲而不舍:“那你不会觉得味道不太好吗?”
    振振有词:“久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味也。”

    公孙月跟他有理说不清,干脆背过身,来个眼不见为净。
    “那面前这碗,就由你代劳,喝了吧。”
    端着药碗蹑手蹑脚靠上去,蝴蝶君口中碎碎念道:“良药苦口,既然得了风寒,阿月仔你要乖,听大夫的话,不然……”
    好奇回过身,公孙月问道:“不然怎样?”
    这一回身,正中某蝴蝶的下怀,立刻把碗口凑到公孙月的嘴边。
    “不然,还是我喂你吃吧。”
    公孙月赶紧撇过头:“嗯……不要比较好。”
    “哟,阿月仔也会害羞呀。”
    公孙月反击调侃道:“后来鼻血流不止的人,也不知道是谁喔。”

    原来,意外染上风寒的第一天,公孙月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蝴蝶君端着药碗,见叫不醒对方,便自己含了口药在嘴里,一心一意想着嘴对嘴的喂对方。
    谁想公孙月突然睁眼,把居心不良的蝴蝶君吓了一跳,一口药吞进肚中不算,但见两行热流从鼻中滑落,登时狼狈不堪。

    见公孙月提起糗事,蝴蝶君臊了臊厚脸皮,犹自嘴硬道:“哎呀,那是太担心你了,看到你醒来,一时心血上涌,情形不同、情形不同。”
    公孙月摇摇扇,心中暗笑不已,却也知再闹下去,只怕眼前这只小蝴蝶会恼羞成怒。
    双方交战,点到为止。
    公孙月轻描淡写道:“解释无益、解释无益,哈哈哈。”

    正当二人如往常一般说笑打闹间,蝶园外传来清朗悦耳的声音。
    “四姐,四姐夫。”
    原来是章袤君在喊门,下一刻清俊修长的身影出现在二人面前。
    “五弟。”
    公孙月起身便欲迎出去,然而被固执的小蝴蝶挡下。
    “阿月仔,药先喝下去再讲话。”
    公孙月半真半假的抱怨道:“你愈来愈像老先生了。”
    眨巴眨巴无辜的桃花眼:“有吗?有吗?”

    见公孙月一气吞下苦药,蝴蝶君拿手巾温柔的擦去唇边残留的药渣,方道:“你们慢聊,不打扰。”
    “四姐夫,且留步,章袤有事请问。”
    “何事?”
    “章袤想问四姐夫,人邪的真面目。”
    “你想要知道人邪?”
    “是啊,望四姐夫成全。”
    一撩散落下来的几缕发丝,爽快道:“蝴蝶君很好说话,一万两一张图。”
    一万两!?
    愣了一下,章袤君垂死挣扎道:“我记得你有给我对折的优待……”
    “一万两就是对折了。”
    很无奈的掏钱包:“四姐夫,你很残啊。来,不啰嗦,一万两。”
    “爽快!”接过一万两的银票,蝴蝶君抛下一句:暂等,眨眼不见了踪影。
    公孙月和章袤君这对姐弟俩就在院中,美丽的蝴蝶们的陪伴围绕下悠然喝茶。

    过没多久,就见蝴蝶君拿着张纸,施施然走了出来。
    “你要的货。”
    满心期待的章袤君接过来一看——登时傻了眼,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拿着这张新鲜出炉的宝“贵”图, 章袤君忍着怒气上下翻看。
    蝴蝶君还在一旁火上浇油,装模作样得出言指正:“不对不对,要这么看。”

    好半天,章袤君终于冒出一句:“这就是人邪?”
    “是啊,你要人邪,我就给你人邪。”
    章袤君强压下怒火——眼下还不到撕破脸的时候,以后他要不好好收拾这不识好歹的小蝴蝶,他就跟他姓!

    “好清楚的人邪,果真是强中手,四姐夫的画非常之传神,让章袤看得一清二楚啊。”
    四根竹竿顶着一个白白的大饼,果真是传神的很!
    偏偏某蝴蝶不知悔改,甚而打蛇上棍,挥挥手赶人:“去找人吧。”
    “感谢你的相助。”
    颇有风度的挤出一个优雅的笑容后,章袤君转身道:“四姐,我要回去了。”
    公孙月点点头,章袤君拔腿就走。经过蝴蝶君的身边时,他实在忍不住,咬牙切齿的留下一句:“四姐夫,那一万两,就当作我赞助你的嫁妆吧!”

    碍眼的苍蝇终于飞走,蝴蝶君毫无愧疚之心,欢快的跳到公孙月身后,情意绵绵的靠了上去。
    “现在就剩我们两个,可以好好温存一下了。”
    结果,理所当然被公孙月无情地拍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三:蝶谷戏蝶,不依不饶

    往日阳光灿烂,流水潺潺,鸟语花香,蝴蝶飞舞的阴川蝴蝶谷,今日却成阴暗无光,流水无声,鸟不鸣,花不开,蝴蝶没半只的阴川无蝶谷。

    蝴蝶君暗淡了颜色,遮掩了眸光,抱着琴唱着:“自古红颜多薄情,可怜男儿多真心……”
    垂头丧气的叹了一声,方才继续唱道。
    “一恨才人无行,二恨红颜薄情,三恨男儿真痴,四恨无肝无肺,五恨世态炎凉,六恨情字误人……”
    唱到六恨处,肝肠寸寸断,一把甩掉手中琴,望天哀怨道:“七恨爱到惨死,八恨骂不下心,九恨恨不彻底,十恨打他痛我,十一恨舍不得打,十二恨蝴蝶应该……心事若无讲出来,有谁人会知。”
    越想越伤心,一张俊俏的脸蛋皱成苦巴巴的媳妇脸,蝴蝶君音带哭腔,仰天长啸:“公孙月,你让我愤怒,又令我无奈呀……拜托你千万不要害我改名…蝶君十二恨哪!”

    汝当发生何等惨事?
    原是那天蝴蝶君一时无聊,戏弄了章袤君,却也触到最疼爱五弟的公孙月的逆毛,当即拒他千里之外,并在浮光掠影的门口外竖了块牌子,上书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昆虫类,一律免入!

    这厢的蝴蝶君哀怨悱恻,同一时间,在外的章袤君路遇不长眼的劫匪。
    待他三下五除二解决完后,看着一地的死人,章袤君突然阴阴地笑起来。
    “坏人有坏人的风格是吗?兰漪也有兰漪的脾气!小蝴蝶,收下奉陪的玩笑吧!”

    于是,当可怜的蝴蝶君还在心心念念,盼着公孙月回心转意时,忽然听得拍门之声!蝴蝶的心跳立刻加速,兴奋的手心都见了汗。
    连蹦带跳地跑过去,紧张地打开门……
    蹭!一个死人陡然从高处垂直降落到眼前,把蝴蝶君吓了一大跳——皆因与心中所想反差太大所致。

    定睛再看,死人身上还挂着块牌,蝴蝶君歪过头去努力辨认。
    与此同时,守候在一旁的人、即始作俑者“好心”地为他念道:“‘这就是人斜吗’——四姐夫!?”
    寻声看去,英俊潇洒的章袤君持兰浅笑,煞是好看。
    只是那笑容里,更多的是玩味和挑衅。

    仇家上门报仇来了!什么时候不好挑,偏挑这种时候!
    蝴蝶君登时火冒三丈高,气得连声音都变调了。
    “去死啊!”
    一掌拍飞死人,咣当!关上大门!
    蝴蝶君气急白赤了脸的模样,引来章袤君一阵大笑。
    “哈哈!蝴蝶君,好戏还在后头。”

    等待…依旧;等待…不变。
    等到日落星浮,蝴蝶君还是在等待……只怕门外的章袤君也在等待他。
    蝶园内,红色人影来回走动,坐立不安。不时看看门外,不时又咬咬牙,脸上阴晴不定,口中更是念念有词。
    “男子汉大丈夫,首要是气质、内涵、修养、包容、忍耐,就算开十次都是死人斜,就算开十次都是臭章袤……”
    声音陡然拔高:“他要敢再搞东搞西,蝴蝶君我……”
    脑中闪过公孙月的倩影,令雄赳赳气昂昂的男子气概再度颓然。
    “我……我也要忍耐。”

    徘徊,再徘徊,没完没了的转圈。
    夜空中的月牙饶有兴趣地藏在云中,偶尔探头看世人的游戏。
    忽然,蝴蝶君支起耳朵,侧耳倾听——啊,这个脚步,这个声音,竟是熟悉的脚步,竟是熟悉的声响,莫非……
    旋即,门上传来令人又惊又喜、又怀疑的敲门声,蝴蝶君再次鼓起勇气,奔向门后的答案。

    “阿月仔~~~~~”
    打开门,地上赫然躺着的,依旧、仍然、还是一个死人斜。
    显然,痴情不悔的蝴蝶君又被章袤君骗上了勾,急切等待的蝴蝶君又被章袤君戏耍了一次。
    什么风度,什么涵养,蝴蝶君再也忍不住,怒吼着使出杀人绝招。
    “天蝶流星拳!”
    第十一次踢飞死人斜,精准的落到之前那十个“死人斜”山上。

    红蝶的怒火爆发完,刻意被压低的声音,在这一刻显得纯良无比,甚至是温柔如水。
    “兰漪章袤君,你可以继续,你可以再继续挑战我的耐性……试看来!哼!”
    甩袖,昂头,回门。
    章袤君悠然得从藏身处出来,望着紧闭的大门,脸上是一派戏弄得逞后的满足之情。
    只见他悠然开口道:“一万两嘛,哪有这么好赚?四姐夫…小蝴蝶,我看你往哪儿躲,哼哼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四:二者合一,心如刀割

    这厢斗气未了,逗留在浮光掠影的A蝶B蝶带回了个好消息:公孙月不但不生气,甚至应允了蝴蝶君渴盼多年的求婚。
    蝴蝶君得此消息,欣喜若狂,立刻动身。可是……还有那个讨人厌的章袤君堵在门口。
    “章袤君,吾现在没工夫和你斗气,这笔帐暂且记下。”
    一转身,蝴蝶君从蝶园的后门飞奔而出,直扑公孙月所在的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外,蝴蝶君暂稳心神,对河照面,梳理凌乱发丝。完了后,发出一声自恋的赞叹。
    “完美!”
    站起身,重新练习了一遍待会儿见面要说的话。
    “好!见双方家长的情况,突发的情况,要多少彩礼的情况,我都准备好怎样对付了。阿月仔,我来了!”

    迫不及待的提气掠进去,未到新建的小居前,忽然感到一股奇怪的气息。
    “嗯?怎么有股子黄金的味道?”
    踏入浮光掠影,迎面就是一尊等人高的金身像,蝴蝶君一看,欢呼着扑了上去。
    “哇啊——这不是阿月仔吗!还是金身的!阿月仔,果然还是你最懂我,知道我喜欢黄金,特地弄了尊你的金身像送我!这么大的礼,我太喜欢了!”
    蝴蝶君兴奋地一边叽叽喳喳的咋呼,一边把身体往金身上蹭,转过身又忍不住把金身像抱在怀里。

    折腾了好一阵子,他才依依不舍的放开,冲着浮光掠影里面喊。
    “阿月仔,你麦再躲了,快出来吧。你的心意我已经了解啦。”
    喊了好几声,也不见人应。以往即便公孙月不待见他,也不会躲着不出来,而且浮光掠影才多大的地方,里面的完全能一目了然。

    “阿月仔?”
    蝴蝶君疑惑的再喊了两声,还是没人回应。
    带着一点点疑惑和不解踱回到金身像身边,无限柔情的注视着金身像栩栩如生的面容,越看越喜欢,忍不住又扑抱上去。
    “咦?为何我抱着金身的感觉,就像抱着真正的阿月仔?”
    这下,蝴蝶君终于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放开金身像,上下打量,身高、面容,越看越像真人。伸手搭上金身像的肩膀,隐隐感觉到有股真气流动。

    蝴蝶君猛然上前一把抱住金身像,号啕大哭。
    “阿月仔啊,你怎么变成了这样!我们好不容易才确定了彼此的心意,步入感情稳定发展的阶段,你怎么舍得抛下我……”
    伤心欲绝之下,蝴蝶君神经错乱,语无伦次,抱着公孙月的金身像又哭又叫,疯疯癫癫。
    “蝴蝶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万恶的金银掌,我要杀了你们为阿月仔报仇!阿月仔阿月仔……”

    “公孙月还有一线生机。”
    “什么?”
    六丑废人的话钻入蝴蝶君的耳朵里,唤起微弱的希望。哭成一张花猫脸的蝴蝶君强压满心的伤痛,竖耳听下去。
    “中了金银掌的,找人邪能破。”
    “人邪……”
    蝴蝶君陡然想起数日前收到来自人邪的挑战信——剑风帖。

    “金身像并非只有公孙月一座,这是某神秘组织针对武林做出的挑衅。只要我们联手,找到人邪,要破金身并非难事。”
    蝴蝶君听闻此言,对着公孙月的金身,沉默不语。
    良久,六丑废人见他仍不吭声,不禁按耐不住道:“你在想什么?”
    蝴蝶君缓缓道:“蝴蝶想事情,你绝对不要猜,猜也猜不到。”
    六丑废人的脸色登时黑了大半:“你从日中想到月上中宵,还不能下决定吗?”
    “不轻易下定论,是蝴蝶慎重行事的风格。破解金银掌时,万一伤到我阿月仔一根毫毛,岂不是悔之晚矣?”
    “你拖的越久,公孙月的性命便多一分危险。你这样拖拖拉拉,还是不是男人?”
    “你说什么?”
    霎那间,蝴蝶君的身影已到六丑废人面前。

    六丑废人毫不畏惧,不依不饶的继续激眼前这个,仿佛快暴走的小蝴蝶。
    “哟,眼神凌厉,充满挑衅的意味……我说错了吗?”
    “哼哼哼。”
    蝴蝶君一撩额发,潇洒道:“我这人天生心软,尤其对丑陋以及残废的人。你又丑又残,我不予你计较。”
    身影掠回公孙月的金身像前,一把抱住金身像。
    六丑废人赶紧问:“你要去哪里?”
    “我先回阴川,其他的事你们自己去头痛吧。”
    说音刚落,浮光掠影已失了蝴蝶的身影,徒留六丑废人形单影只,孤苦伶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五:怒质兰漪 同饮苦酒

    往日阴川内,蝶舞花园的瑰丽景象,如今被一片惨淡愁云遮掩。兰漪章袤君何时离去的,蝴蝶君也未曾留意,只是一味的心情沮丧、沉闷,哭丧着一张媳妇脸,望天发呆。

    良久之后收回目光,又呆望着公孙月的金身像出神,口中哀怨道:“阿月仔,我喜欢黄金,也很爱你,可是,你们合二为一后,为何我会感到如此空虚?”
    很是悲凉的以手遮住双眼,转过身去不忍再看。然而片刻后又很不舍得挪了挪屁股,歪歪斜斜的靠上金身像,蝴蝶君继续他的哀伤调子。
    “阿月仔,我还是喜欢你以前的模样……明日我便出发去找人邪,只是放你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啊……抱着你去,又怕把你颠坏了……”

    蝴蝶君的左右为难并未持续太久,因为秦假仙一行人和茶理王早不来晚不来,难得来一回阴川半日游就撞在了蝴蝶的刀口上。
    “你们留在这里,给我照看好阿月仔,回头要是少了半根毛,阴川蝴蝶君让你们的尸骨全喂这阴川河。”
    “大仔,蝴蝶君好凶喔。”
    秦假仙大声叹气,道:“跟那只钱蝶有仇的,人生注定一片黑暗。是那只钱蝶的朋友的,生命注定乌有悲惨。”

    阴川蝴蝶君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章袤君的地盘。通过六丑废人的口,他明白了某些事情,于是要为公孙月讨个金方。

    “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幽幽,恍惚使人愁;经年旧时人,今非昨,竟成各,挥剑断红袖。”
    兰香飘飘的雅居,优雅清闲的过桥上,一道淡蓝修长的身影凭栏而立,手持兰花,时而眺目远望,时而俯身闻香,口中朗朗吟诗,好一派闲雅旖旎的风光。

    蝴蝶君见状,怒火愈炽,周身环绕的蝴蝶化作燃烧的团团火焰,一起直冲下来。
    章袤君直起身,笑迎来客。笑容背后,隐有苦涩之意,被主人刻意隐藏。
    “祭出了十三蝴蝶阵,表示你我只有敌对一途吗?”
    “你说呢?兰漪。”是反问,也是肯定。
    “不知。吾一向讨厌猜测别人的心思,那流于不切实际。”
    他要的,是更实际,能真实触摸到的东西。

    “给我一句话,兰漪。”虽不点明,但蝴蝶君知晓对方必然了解他说的是什么。
    果然:“吾曾力争过,你相信吗?”
    蝴蝶君毫不犹豫道:“相信。不打狂言是兰漪唯一的优点。”

    章袤君心中一喜,复又一悲,尚未开口,却见蝴蝶君掏出两壶酒,扔了一壶给他。
    “置搁十八年的花月红,同敬你四姐一杯吧——她是世间仅有的奇女子。”
    “……”

    失望至绝处,怒气横生。即便公孙月死去,你的心中、眼中,仍然只有她吗?!
    阴川蝴蝶君,并非只有你一人在品尝这份痛楚,我章袤君亦然,甚至比汝更久、更深!

    心念疾转间,章袤君面上却丝毫不露声色,宛然一位好客之主,殷勤相待。
    “来客有心,主人自当陪赠淡薄趣味。”
    扬手挥洒处,幽兰花瓣残。一缕芳魂入玉壶,引来蝴蝶误坠眠。
    “敬你,为爱呆蠢的怪奇的奇男子。”
    “确实奇。英雄美人的爱情,总少不了要演出荡气回肠的大收场,我跟你四姐算是演的尽绝了。不过追她十八年,为她练习不爱钱,如今两全其美,为什么反倒空虚。”
    仰头饮尽杜康,但觉唇齿留香,忍不住脱口赞了声:“好酒。”
    “除了公孙月,你是饮过此酒的第一人。”
    “改变了称呼,是情断义绝的表示吗?章袤君!”
    眼神一冷,章袤意味不明的反问道:“你说呢?”
    “要吾猜吗?酒!失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六:破解金身,暗藏玄机

    兰香飘逸的园内。
    甩手扔掉空壶,左边的长发遮住视线,蝴蝶君伸手一撩,绝然道:“两个选择,向吾说出答案,或是蝴蝶斩!”
    “为什么你认为吾该知晓,你要的答案?”
    “赌,赌你,也许说是赌吾,一样的好运道吧。”
    “如果吾要让你失望呢?”
    “吾希望你别尝试。”
    “求人的态度该诚恳和悦喔,四姐夫。”
    蝴蝶君感到非常不耐。
    “章袤,不要挑战蝴蝶的耐性。”
    “哈,缓和你的情绪与紧绷的气氛,不好吗?”
    “帮,不帮,一句话!”
    “你的存在,一直是吾最欣羡四姐的部分。蝴蝶君,吾讲过,最支持你们的人是我。提供你一个救他的方向,听好咯。”
    “慢。先说条件把,蝴蝶君不是不识趣的人。”
    “兄弟非是你所想的不堪,若非兄弟留手,岂有你挽回的余地。情报,你听或是不听?”
    “说吧!”

    得到消息的蝴蝶君立即动身。
    在他离开前,章袤君最后一次劝说:“蝴蝶君,多情不适用在江湖,有了一次的教训,聪明人该懂得避开。”
    蝴蝶君暂缓身形:“老五,这也是你的四姐一直想劝你的肺腑之言。对了,掺了兰花滋味的花月红,有它的名字吗?”
    “无可名。”
    “无可名?哈,名副其实,盼望你能够谨慎出世的每一步,保重。”
    人的选择,从来因人而异。谁又能预知这步踏出,通往何方。

    蝴蝶君来到北域,依照章袤君的指示,顺利找到人邪一剑封禅的所在,并以应允剑风帖之约为条件,换得一剑封禅到阴川蝴蝶谷,破除公孙月所中的金银掌。

    江湖传言“人邪剑邪破金银”非是空穴来风,只是公孙月被封的时日不短,解封之后体虚气弱,昏厥过去。
    蝴蝶君视他若珍宝,见状即刻脚下不停,往谷中的住处而去。
    “三日后,蝴蝶君准时赴约。”
    临走前,丢下一句承诺给一剑封禅,转眼间便失了那道红色身影。

    三日后,兰漪章袤君前来拜会,却被炽热的杀气拦在阴川之外。
    “四姐夫,章袤想来探望你和四姐。”
    话音落,杀气起,蝴蝶刀震,十三蝴蝶杀阵出——可见蝴蝶君对来者直白的敌意。
    章袤君不为所动,背转过身,解释中不乏傲气:“蝴蝶君,我明白你的怒气,我纯粹是为自己的姐姐而来,请收回蝴蝶杀阵。”
    片刻后,听得蝴蝶君心不甘情不愿的放行:“进来吧。”

    章袤君一进门,入目既见蝴蝶君正端了碗,百般形状劝公孙月喝药,即便见章袤君来了,也视若无睹,满心满眼只有气色不错的心上人。
    公孙月逗弄蝴蝶君许久,已是大为满足,此时见客人来到,于是不再刁难,一口气把补药喝下。

    汤药喝下,没了后顾之忧的的蝴蝶君立刻把矛头转向。
    “好一个兰漪章袤君!”还有脸来打扰本蝶和阿月仔甜蜜的二人时光。
    章袤君毫不客气得反击:“哟,今天火气很大,四姐夫你肝火太旺,容易伤身。”
    蝴蝶君假笑:“客套客套,多谢你的鸡婆。”
    “不用客气,这是为人弟应当……”

    公孙月见他们又杠上,在心里叹了口气,旋即:“别再媳妇脸了,我已经让步,你是不是也该退一步?”
    “你又讲我媳妇脸!”
    上一刻呈现斗鸡状的蝴蝶君,于下一刻被一个不悦的眼神扫过后,乖乖退入房内,做起闭门不出的小媳妇。

    目送蝴蝶君离开的两人,转回视线。
    “你又不讨厌他,何必与他作对?”
    章袤君眨了眨眼:“若非他先惹我,我也不会故意气他。”
    公孙月颇感无奈:“斗这么久了不厌。”
    “四姐,你玩这么久也不厌,我怎会厌。”

    章袤君意味深长得看了眼公孙月,见对方微微皱起了眉,于是释然一笑,道:“算了,不谈这个话题。四姐,见你平安无事,让我免去心理的挣扎、矛盾。”
    公孙月倒了杯茶水,推到章袤君面前:“这是我的选择,你不用自责。”
    章袤君看了眼,直奔来意。
    “你有什么打算?”
    “……哪一方面的打算?”
    “看来你还不知道。”章袤君淡淡道:“为解你的金身,今夜,就是蝴蝶君与人邪决战之时。”
    公孙月闻言,果露讶异之色。
    章袤君继续说:“他是为你接受挑战,人邪是北域传说中的两大剑客之一,实力深不可测。四姐,你知道怎样做对你们最好。”
    “明白与否在我,做与不做在他,五弟,难得见你如此关心。”
    章袤君俯首轻嗅兰香,轻笑道:“我一直很关心四姐和四姐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七:蝴蝶悲情 苍蝇交易

    蝴蝶君如期赴约,即将和高手过招的兴奋刺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蝴蝶刀跃跃欲试。
    孰料,双方的酣战被蒙面的公孙月插入破坏。蝴蝶君大怒,风风火火追过去质问,公孙月不语遁走。蝴蝶君平复怒气后,登门道歉,却不想人去楼空,再无佳人身影。

    此时,听闻蝴蝶君和一剑封禅相杀之事后,一路找来的六丑废人,终于在浮光掠影逮住了蝴蝶君。
    但他宁愿还不曾找到对方。

    “六丑仔你说,我很弱吗,我不够强吗,我就不值得信任吗?我阴川蝴蝶君的名字,是让人怕假的吗?!你说啊!”
    六丑废人几乎被摇散架,费力挣脱蝴蝶君的束缚,口中连连道:“喂喂喂,你息怒、息怒、息怒啊!”
    “你叫我怎么息怒!你叫我怎么不抓狂!你叫我怎么别激动!你叫我怎么不伤心啊!”
    蝴蝶君悲情得叫嚣,一滴泪从哀伤的眼中滑落。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为到伤心事。我为他二度流下男子汉的气概……”
    凄怨无比的语调骤然一变,但见蝴蝶君指天划地,犹如被负心的小媳妇般怒骂:“公孙月,你这个死没良心的冤家!”
    六丑废人只觉头越发得痛:“喂喂喂,有这么严重吗?”
    “你知道啥!十八年来就是这么严重啦!呜呜呜呜——”

    如此这般呼天抢地的蝴蝶君,就连六丑也看不下去,不得已当起了和事佬。
    “好啦好啦,拜托你先别哭,有话要当面讲清楚,我相信他也是为你好……”
    蝴蝶君伤心道:“打坏我的买卖,这叫为我好。结婚落跑那也叫为我好。兄弟说话他就听,这依然也是为我好……”
    越说越气,最后蝴蝶君愤怒道:“我不管,我不管啦!”
    转眼他化身成红蝶,怒气冲冲得飞离浮光掠影。
    “喂喂喂!我还有事找你啊!”
    六丑废人待想追上,却见大只的蝴蝶夹着忽隐忽现的红光,瞬间消失不见。

    蝴蝶喝闷酒,蝴蝶唱悲歌。
    蝴蝶追月无希望,蝴蝶低头思故乡。
    “阿月仔,我只想带你衣锦还乡,蝶唱月随,你却拍拍屁股潇洒转身远走天涯!蝴蝶君哪里对不住你,哪里亏待过你!你只会再三辜负蝴蝶的心意,我恨我怨我无奈啊!”

    蝴蝶君正在咆哮中,偏有不长眼的无头苍蝇一头撞到枪口上。
    “蝴蝶君,你这是做什么?”
    前来请蝴蝶君翻译宁闇血辩的鬼祚师面对捉狂的悲情蝴蝶,表现出十分的不理解与漠不关心。
    “鬼祚师有事相求。”
    “相杀免费,有事免谈!”
    蝴蝶君心情不好,回绝得干脆利落。
    鬼祚师努力攀交情:“我以为,经过之前的合作,我们已经是朋友。”
    “以物种分虽然勉强算是同类,但是孤芳自赏的蝴蝶,高傲成性,不似没节操的苍蝇,喜爱东沾西染,应该没你这类的朋友。”
    鬼祚师几乎气炸了肺——长成红头苍蝇脑袋非他所愿,这个蝴蝶君也不必如此犀利直戳他软肋!

    一言不合,怒目相向,鬼祚师却不敢与北域第一杀手动手,踌躇间,有兰香随风飘入,隐隐流动,旋即淡蓝身影翩然而至。
    “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幽幽,恍惚使人愁;经年旧时人,今非昨,竟成各,挥剑断红袖。”
    “兰漪章袤君,阴川何时成了观光旅游地,任何人想来便来想走便走!”
    蝴蝶君很是不悦。
    “四姐夫,你醉了。”
    章袤君一进来就闻到浓烈的酒味,再看蝴蝶君红扑扑的脸蛋,越发肯定眼前这只被甩的蝴蝶,已经醉得一塌糊涂。
    “杀手有杀手的眉角,蝴蝶有蝴蝶的酒品,章袤君,你又废言了。”
    “你何苦逞能。想让四姐回来,眼前不正有一个主动上门供你差遣的苍蝇吗。”
    我真的不是苍蝇——鬼祚师无语哭泣。

    “蝴蝶君原来是为公孙月离家出走一事发怒,找人是小事,尽管包我身上,还望蝴蝶君不要因情误事。”
    鬼祚师为让蝴蝶君翻译宁闇血辩,不假思索立即拍胸脯保证。
    “因情误事?只能说你小觑蝴蝶君了。”
    蝴蝶君斜睨鬼祚师,补充道:“找到后将人带回阴川,若敢伤他一根寒毛,蝴蝶君让你变成真正的无头苍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霹雳同人/ALL蝶』蝴蝶追月之弄蝶兰香 事件八:酒逢知己,黄粱一梦(结束撒花)

    等待的滋味,无非是煎熬。虽然如此的等待,蝴蝶君已不陌生,但一如既往的热烈期盼仍使他坐立难安。
    “蝴蝶的事情只有蝴蝶了解,你说以你为名,与你同样,天真,可爱,单纯,好骗的某某人,能懂得复杂人心吗?只针对一个人的任性,越是嚣狂,越是捉摸不定,全是只想留住一个人,所有目光的心情。”
    蝴蝶君抱着胡琴,躺在舒适的榻上,望着围绕阴川飞舞的ABCDEF蝶,想起那负心狠心没爱心,抛下他离家出走的公孙月,不免自怨自艾,弹琴说唱,完全忽略了还在身边的好大一朵兰花。

    “蝴蝶君,你的媳妇脸,才是四姐不要你的真正原因吧。”
    媳妇脸,又是媳妇脸!
    沉浸在自己营造出来的忧伤氛围中的蝴蝶君,意兴阑珊得开口道:“小孩子家,对情爱之事知道什么。我和你四姐之间的感情,可歌可泣,可悲可叹,上达天庭下及黄泉,无一不为之倾倒。”
    “那兰漪的心,你懂几分?”
    蝴蝶君挥挥手,道:“不懂,不想懂。”
    “……”
    章袤君的心底泛起苦涩——意料之中的回答,却为何仍感心痛,痛彻入骨。

    “兰漪,你来此到底何事?”
    “找你喝酒。”
    “要喝就说,别拖拖拉拉。”
    “看来你很有准备。”
    “为预祝你四姐平安没事,早日回归。一个人喝酒太闷,章袤,咱们今天就不醉不归。”
    章袤君看了眼散落在四周的酒坛:“区区几坛算不了什么。”
    “一句话,爽快!”
    虽然平时和章袤君斗嘴斗气,两看两相厌,不过作为酒友,章袤君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刚去买一百坛回来,放在屋内,没喝完一半你别想回去了。”
    “来啊,谁怕谁。”
    两人前后进屋,隔断众蝶闻酒垂涎的视线。

    阴川谷内,越来越清洌的兰花香逐渐逸至整个蝴蝶谷,无孔不入。
    红月升,蝴蝶正好眠。

    “四姐夫,你是太信任章袤君,还是看在四姐的面上,认为我不会对你下杀招?”
    月光下,清冷的身影站在床前,沉静得看着醉倒的蝴蝶君,面上神色复杂难掩。
    “无可名,是兰漪章袤君从未对人提起的心思。你不想懂,是因为你只要公孙月一人,其余人的感情对你而言,皆是多余——这是蝴蝶君作为杀手的冷酷无情。可是,你对章袤君没有过怀疑和防备,才会让我轻易得手。”
    无可名,昔日加入酒中的那一点兰香,除却能增加酒的美味之外,只有在红月之时,才会发挥其另一个作用。
    这个作用有个凄美的名字——黄粱一梦。

    淡蓝衣物缓缓坠地,在修长有力的脚边形容一个漩涡。章袤君举步跨出漩涡,朝床上的人俯压上去。
    红色衣衫纷纷坠地,落到蓝色漩涡中,乍看难分难舍。
    这是兰花做的美梦,抑或是春意沾染了蝶梦?

    白莹如玉的手指抚上蝴蝶君红扑扑的面庞,从飞扬的双眉,到纤长的淡金色睫毛,划过挺俏的鼻梁,流连在水润的双唇间……
    手指轻柔得撬开紧闭的牙关,探了进去。
    随后,章袤君伏下身,一个等待许久几近无望的热吻落在彼此交织的唇舌间,辗转,反侧,缠绵,无休。

    金色的阳光洒满阴川蝴蝶谷时,蝴蝶们纷纷从美梦中醒来。
    章袤君从蝴蝶君的身上爬起来,走下床。弯腰从凌乱的一堆衣物中捡起自己的蓝衣,一件一件穿上。
    目光扫过床上即将醒来的人,手腕轻挥,兰香过处,遍布在蝴蝶君身上的爱(XXOO)欲红痕,眨眼间了无痕迹,恍如一场春梦。

    “蝴蝶君,对你而言昨晚不过黄粱一梦。但是对于章袤君,终其一生也不可能忘记。”

    轻轻推开门,章袤君悠然走出屋。
    耀眼的阳光从门外射入,章袤君的身影溶入到光影里,仿佛淡去。
    再回首,仍是那抹漫不经心的笑意,眼底,却是再浓不过的深情——从未在蝴蝶君和公孙月面前展露过的兰花的心。
    “再见。珍重。”

    完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3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道友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7:18 , Processed in 5.211275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