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23|回复: 10

[指导级] 10.03 【风之痕一家三口/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1-5+番外 6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3 22:13 编辑

    【风之痕一家三口/天雷EG】一任月不留痕 episode1 这才叫静心诀
    那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那时候,狂野又快意的冷俊剑士,魔流剑风之痕带着小小白和小小黑这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在孤独峰上过着逍遥自在,每天与清风明月、粗茶淡饭作伴的日子。
    这一天,风之痕在给两个小孩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两个小和尚……
    正当小小黑听得犯困,直想打哈欠时,茅屋的门响了。
    门外之人身材伟岸,二丈的身量,这人要是进了小茅屋,只怕连屋顶都能撑破。
    因此,风之痕当机立断,立刻带着两小孩起身冲了出去。
    来人也是眼利,一眼就看出被打断说故事的风之痕此刻的心情很不好,于是赔笑道:“好友,吾又来看黑衣和白衣了……”
    说着话,弯下腰一手抱起一个,看看小小白又看看小小黑,诛天心里不免得意地很。
    风之痕皱眉:“这个月你已来了三次,再加上这回……诛天,你若总是如此,让吾如何教他们静心诀?”
    “好友所言甚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吾记下了。”
    威震四海威名远扬的魔皇诛天,如此诚心诚意的受教态度,依然打动不了风之痕冷静的心。
    他一言指出诛天的口不对心之处。
    “吾记得,上次以及上上次,汝也是如此一说。”
    “是、是吗……吾日理万机,有些糊涂了,哈哈、哈哈,好友莫怪、好友莫怪。”
    诛天打着哈哈,放下一直在挣扎的小小白和小小黑。
    话说一个多月前诛天磨着风之痕收下自己的两个儿子为徒,之后三天两头便往孤独峰上跑,名义上是来看黑衣白衣,其实大多数时候都赖在风之痕身边,也不说话,但就那眼神已让风之痕觉出一些不对劲。但是,具体是什么,又一时半会儿说不上来。
    另一边,诛天见自己那样火热的表达出了自己的思慕之情,对方却迟钝一如最初,不免在稍稍泄气之余,愈发坚定愚公移山的决心,决定拿出软磨硬泡的终极手段,打动铁石的心。
    只是……此刻见风之痕不吃他那一套,诛天立刻乖觉得岔开话题。
    “黑衣,师尊教你们的静心诀,念来让魔父听听。”
    小小黑刚才被诛天抱着,深觉有辱他刚建立起来的剑者的身份,此刻便一扭头,根本不给对方好脸色看。
    “无聊!烦呐!”
    小小白见状,低声劝说:“皇弟,不可对魔父无礼。”
    “皇兄,我……唉!”
    诛天见了此情此景,心中是又悲又喜。悲的是自己的亲儿子居然学会了凶老爸,喜的是还好收了个懂事孝顺的干儿子。
    “魔父不要伤心,皇弟说话并无恶意。”
    诛天几乎要热泪盈眶了,慈爱无限的望过去,伸出双手作势又要抱小小白。
    “白衣吾儿……”
    却见懂事乖巧水灵灵粉嫩嫩的小小白认真地摆好姿势,顺便不着痕迹的闪过可怕的拥抱攻势。
    小嘴微张,缓慢而清晰的念道——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两个小和尚……
    如是往复,一遍又一遍。
    诛天听得一愣又一愣,就着双手张开的姿势僵在原地。等到小小白念到第三十遍时,终于有人如梦初醒,缓过神来。
    “白、白衣……你念的是如来十八磐咒吗……”
    “非也,这是师尊所教——静心诀。”
    诛天机械的转头朝向一言不发作壁上观的人,后者冷静的回望他,二人互相注视。
    “……好友,吾真是深切体验到了静心诀的威力!这两个孩子,就有劳好友栽培。”
    “白衣和黑衣,根骨奇佳,悟性极高,吾将悉数传授生平绝学。”
    诛天听明白了风之痕的言下之意——敢情风之痕是看在两个孩子自身条件好的份儿上,而不是他诛天的面上才做这什劳子的师傅。
    不过,明白归明白,诛天除了有一点点酸涩外,倒是先天的乐天派很想得开。毕竟,能让风之痕亲自传授功夫的能有几人——这可是百年难求的大好机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痕双少/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 episode2梁子就是这样结下的

    风之痕见诛天高高大大的杵在那儿,也不吱声,就站在自家门前一会儿忧一会儿喜的玩变脸,心下觉着此景很有几分碍眼,正想出声往山下赶人……无巧不成书,往日清冷的孤独峰上又迎来了不速之客。

    “白云天地为衾枕,兴来倒卧醉花颜; 一任风月不留痕,逍遥山水忆秋年。”
    朗朗的诗声,翻飞的衣袂,一仙风道骨之人两袖清风,踏云而来。

    “剑痞忆秋年!”
    诛天乍见来人,两道斜插的虎眉抖了两下,面上虽不动声色,暗中却起了抗战心态。

    风之痕迎了上去,身后袍带无风而扬,青山绿水映射如玉脸庞,正是出尘似仙。
    “昂首千丘远,啸傲风间;堪寻敌手共论剑,高处不胜寒。”
    忆秋年哈哈一笑,朗声应道:“流金岁月,难忘忆秋年。”
    “过往云烟,独留风之痕。”

    “好友,别来无恙乎?”
    到得竹林小屋前,忽见两个小孩正好奇的看着他,忆秋年一捋长髯,同样好奇道:“哟,好友,这两个娃儿从哪里来的?这个白衣娃儿长得和你还真像……莫非数年不见,你已成家立业?”
    “好友,莫开玩笑。”

    “老道,他们乃是吾之爱子!”
    “啊呀,失敬失敬。看魔皇阁下气宇轩昂,虎目生威,常言道虎父无犬子,老道少不得要多套套近乎,哈哈。”

    诛天见忆秋年说话没个正经,也不知风之痕怎会交上此等匪友,心下不快,故而拽拽的不去搭理忆秋年独特的“问候”。

    忆秋年何等人也,这种小小的冷遇自不放在心上,笑呵呵的对风之痕说道:“好友,吾也带了一个人过来,原想让你瞧瞧,如今可巧好与这两个娃儿培养一下感情。”

    回手从身后拉出一个黑发俊俏的小娃儿,拎到众人面前。那娃儿被他抓在手中,哇哇大叫着:“老道,快放我下来!此等模样成何体统!”

    “呵呵,好友,让你见笑了。这是吾新收的不成器的小徒,洛子商。来,乖徒儿,给大家打声招呼。”

    双脚一着地,小小洛先整了整衣衫,然后握起小拳头放到嘴边咳嗽了声,摇头晃脑道:“哎,家师为老不尊,让做徒弟的不得不抛头露面为他老人家争光,真乃杯具也。”

    抬眼正对上小小白好奇的看着他的蓝眸,小小洛的心头猛地一跳,媲美城墙的厚脸皮突然红了红。

    “咳咳,”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小小洛精明的把矛头指向非常无辜的旁观者,魔皇诛天——谁让他刚才竟敢给老道脸色看。

    “喂,那边站着的看上去傻不拉叽光有一身蛮力的大叔,我师傅已介绍过小子的名号,所谓礼尚往来,你是否也应该介绍一下那两位?”
    “……你说什么!?”

    未等诛天暴走,小小白抢前一步,伸出细嫩的小手掌指着小小洛:“不可对魔父无礼。”
    小小洛脸红红的看着对方的手掌,心里痒痒的很想去摸一把。他觉着自己这是要栽了,竟连小小白喝斥他的声音都觉着那么好听。

    一旁的小小黑见小小洛看着小小白的手掌出神,心里是又气又恼——皇兄是他的,连师尊也不能抢走!
    可是,现在却来了个莫名其妙的觊觎者,让小小黑的心底警铃大作。

    小小黑不甘示弱,踏步上前和小小白同仇敌忾。
    而且在他的心里——自家老爸自家欺负,怎么能让外人占了便宜去——于是说出的话火气很大。

    “臭小子,你算哪根葱!给我死来!”
    “啊哟啊哟,这是谁家的小孩这么没教养?我洛某人别的本事没有,教育小孩称得上是前无古人的砖家叫兽。来来来,让吾给你指点一二。”
    “可恼啊!呀喝——”

    什么叫话不投机半句多,小小黑和小小洛见面不到半个时辰,火药味十足不说,转眼就较上了劲干上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痕双少/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 episode3 小孩子打架

    小孩子打架,那就像野狗发疯,摸打滚爬,蹭泥上身。旁观的三个大人根本无意插手去管。
    小小黑和小小洛跟着各自的师尊学过那么几天的招式,刚开始还能像模像样你来我往的比划来比划去,打到眼红时,什么武学招式统统抛诸脑后,很干脆的用最原始的方法——手足齐上,钢牙并用,互相扑打嘶咬起来。

    小小白在一旁观敌撂阵,眼见将形成持久战,而且小小黑还落了下风,心疼皇弟的小小白立刻飞身加入战团。

    同一时间,仗着先天优势高了小小黑一点点的小小洛,正想把失利者踩在脚下时,眼角余光瞥见小小白冲着自己过来,小小洛激动地一时忘乎所以,竟然大张双臂想把小小白抱个满怀。

    小小白哪里知道小小洛对他情窦初开、正满怀一腔纯情。一见对方门户大开,毫不犹豫的飞起一脚踹了过去。

    可叹小小洛这么一个英伟聪敏国士无双的孩子,一旦坠入情网全然不见潇洒,一个狗吃屎狼狈的应声趴倒。
    “啊哟。”
    “啊哟!”
    “皇弟!”
    小小白一惊,赶紧跑过去,从小小洛的魔躯底下救出差点被压扁的小小黑。
    原来刚才小小洛倒下去时,可巧不巧的摔在小小黑身上。可怜小小黑无辜做了肉垫,差点被压得憋过气去。

    扶起小小黑,小小白紧张的不断上下前后扫视。
    “皇弟,你怎样?”
    “无妨!”
    小小黑忍着痛挺了挺腰板,只是一张小脸疼得都变了形。

    这时,小小洛也从地上爬了起来,抬眼望过去,正正对上小小白冒着冷静冰火的双眸。
    “十年后,凤形山,吾等再比高下。”
    “……哈、哈哈……”
    硬撑着门面干笑两下,一转过身,小小洛的脸登时垮了下来,在心里简直是欲哭无泪。
    刚萌芽的初恋火苗被大风吹过,摇摇晃晃,但另一个火苗却越烧越旺——十年后,他一定要让小小白对他另眼相看,到时候……嘿嘿嘿……

    想到得意处,小小洛不自觉地笑出声,再看向忆秋年时的眼神中就带了显而易见的意图。
    “师尊,徒弟想赶紧回步云崖勤练武功,以免让人怀疑您老人家的功力。”
    “这……”
    忆秋年心想:吾又不是来打酱油的,好不容易来看趟好友,酒也没喝话也没聊觉也没睡(麦想歪),怎能就这么回去?

    在没有小小白干扰的情况下,小小洛立刻找回了他的精明,一眼就看出忆秋年所想。黑漆漆的眼睛滴溜溜一转,已想通前后因果。

    忆秋年留下等于洛子商留下,孤独峰上只有竹林小屋一间等于洛子商和小小白同住一个屋檐下,同住一个屋檐下等于日久生情比翼双飞——他有大好机会和小小白搞好关系了!

    小小洛欢喜的眉眼弯弯,原本不算小的眼睛都快眯成了缝,时不时泄漏出来的奸笑声听得在场的其他人心里一阵发毛。

    风之痕说道:“好友,难得你来寒舍,便小住几日吧。”
    他打算在这段时间内帮好友评估一下小小洛的人品性情,以免好友被欺。

    当然,此言正正中了另一对师徒的下怀,二人同时点头如捣葱,默契十足,这让风之痕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魔皇诛天眼见情敌顺顺当当的入住战营,心下一急,脱口而出道:“吾也要住下!”
    此言一出立刻遭到风之痕的反对,理由不是诛天事忙,而是庙小容不下这么多人,若果真想住下,就请下次赶早。

    诛天下山前,还是忍不住频频回顾,俊逸出尘的人身边刺眼的站着一个潇洒洒脱的身影,当然诛天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忆秋年的“美色”。
    他满心想着,下次让右护法带着魔剑道的众人上山来,在竹林小屋边上再搭上几间……不过这恐怕会惹怒喜爱清静的好友吧……只能先回去对着风之痕的画像以解相思之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之痕一家三口/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 episode4 可怜的试剑石

    同居的日子过的很快,每天修炼比武,打打闹闹,日出而起日落而息,任它星辰交替,山中之人自有度日之法。
    竹林小屋中只有两张床,原先风之痕睡一张,小小白和小小黑睡另一张,现在加了忆秋年和小小洛两个人,自然而然演变成两个大人睡一张,三个小孩睡另一张。

    见仨小孩在一番小小的地盘之争后,朦朦胧胧的进入梦乡,忆秋年大半夜不睡觉,拿上酒壶拖着风之痕跑到屋外,美其名曰:对月饮酒,人生几何?风过留痕,尚忆秋年。

    这一喝,从玉兔东升直喝到月儿西坠,空气中酒香缥缈,地上空壶满地,秋叶落金。风之痕随手再抓过一壶,仰头饮尽,抬手抹去唇边残留酒渍,登时“剑情”大发。
    “昂首千丘远,啸傲风间;堪寻敌手共论剑,高处不胜寒。好友,何需再等十年,此刻便随吾去凤形山,一较高下!”
    一听要比剑,忆秋年倏地站了起来,性子比风之痕还要急,拔脚就跑。
    “甚合吾意!走吧走吧!”

    凛然立于高枝上的夜枭如往常一般嘶声悲鸣,忽有不明疾风掠过,惊的夜枭慌乱的扑棱翅膀。惊魂乍定,鹰眼环视四周,但是四下静悄悄的,哪里有异状。夜枭不禁开始瞎琢磨:莫非自己夜路走多了,今晚终是撞鬼了?
    被夜枭当作是鬼的风之痕和忆秋年施展身形,并肩而行,速度之快肉眼根本无法捕捉。在半醉半清醒的状态下,二者肆意发挥出极致的速度,享受风带来的快意。

    凤形山上,两块巨石叠加坚挺,浑然一体,经过千年的风吹雨打,仍然屹立不倒。
    风之痕抚摸石身,叹道:“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好友,不如就以此石做比剑对象如何?”
    “怎样比?”
    “你我各注入一道剑气,看哪方的剑气最先穿透磐石。”
    “倘若百年不破?”
    “再等百年。”
    “倘若千年不破?”
    风之痕虽有几分薄醉,但对忆秋年奇怪的问法还是起了狐疑。
    “若千年不破,吾便没有与你比剑的必要。”
    千年不破,这是什么功力?风之痕当然不可能找这么弱的人当作对手。
    “哈哈哈,是吾糊涂了,醉咯醉咯。”
    “醉了也好,人生难得几回醉!”

    爽朗快意的笑声中,风之痕和忆秋年双双出剑,刀光剑影下两道剑痕宛然印刻石上,并伴随着连绵不绝的剑气不断往里缓缓延展。
    凤形山上不幸被毁容的磐石无语凝噎——吾何其无辜,从未伤害过一个生灵,如今却莫名其妙被这两个无聊人士半夜不睡觉,跑来这里在它身上劈了两道难看的疤痕……苍天啊!这叫它以后怎么娶老婆啊!

    “好咯,酒也喝过了,剑也比过了,好友,叨唠多日,吾也该回去步云崖。”
    风之痕垂下长睫,略过目光,点了下头。
    “十年后,于此再会。”
    忆秋年负手大笑:“流金岁月,难忘风之痕。啊,错了错了,是难忘忆秋年,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痕双少/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 episode5 另一种圆满(完)

    睡到下半夜,小小洛忽然睁开眼。躺在床上先侧耳听了会儿,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睡在身旁的那个尖耳小子轻细的打呼声——师尊和他那个念念不忘的好友还没回来。
    轻巧的翻了个身,透过月光小小洛生气的发现……小小黑和小小白竟然抱成一团……更确切的说,是小小白以兄长的姿态理所当然地抱着小小黑,小小白的下颌抵着小小黑的头顶,两个人睡的正香甜。

    很生气的小小洛手脚利索,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成功越过障碍,爬到小小白的另一侧。使了点巧劲把背对着自己的小小白扳过来朝向自己,小小洛心满意足的把和周公下棋的人抱了个满怀。
    小小白的身子软软的,香香的,小小洛快乐的嘟起嘴在心底唱歌,从星星月亮唱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当唱到你是风儿我是沙时,小小洛猛然醒悟——温香软玉在怀,居然没有一亲芳泽。

    行动派的小小洛当即埋下头,对准小小白光洁白皙的额头就是一大口。
    “啵~~~~”
    感觉真好!
    有一就有二,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小小洛放大了胆子,这次的目标,是小小白柔嫩的小嘴。
    看了眼小小白恬静可爱的睡脸,一向很厚脸皮的小小洛,忽然有种做坏事的罪恶感。而做坏事,通常伴随着心跳加速,以及由此产生的刺激感。

    小小洛微红着脸,慢慢凑近、凑近,近到已经能感受到小小白呼出的气息,这让意图偷腥者的脸色越来越有朝孙大圣尊臀发展的趋势。
    屋子里很安静,不知什么时候,小小黑轻细的呼噜声也没了,只剩下小小洛紧张的喘息声。

    小小洛在心里默念着:亲过嘴后,白衣就是吾的人了,吾一定不会辜负他!他要我朝东吾绝不朝西南北!他要我吃北方的大葱,吾决不会拿南方的大蒜来糊弄!吾和他,就吾俩携手游遍大江南北,山川河岳,做一对令所有人都称羡的神仙眷侣。

    飞快规划好婚后生活的美好蓝图,小小洛嘟着嘴,非常坚定对着小小白的嘴吻了下去。
    “砰!”
    “嗷呜!”
    一个响亮的碰撞声,伴随着小小洛痛苦的一声惨叫,把睡梦中的小小白惊醒。

    小小白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先下意识的摸了摸身边。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先确认皇弟的状况。身边空荡荡的,没有小小黑柔韧的身体。
    意识到这一点后,小小白立刻瞪大双眼,“咕噜”爬起来打算去找小小黑。一抬眼,却看到小小黑双手抚着额头,泪眼汪汪,而另一边的小小洛,也做着同样的动作,却摆出更痛苦的表情。
    撞人的疼,被撞的更疼。

    没有一点犹豫,小小白爬到小小黑身边,把他抱在怀里,察看伤势。小小黑头上鼓起一个大大的包,刚开始还是肉色的,没多久就转青了。
    “睡个觉头怎么青了……皇弟,他又欺负你?”
    小小黑气急败坏道:“皇兄!是他在欺负你!”
    小小白一愣,帮揉额头的手没有停下。
    “说清楚。”
    一指小小洛,小小黑义愤填膺。
    “他…他他…”
    一连好几个“他”,小小黑想起刚才看到的景象,一张巴掌大的小脸白了白,又红了红,说不下去。
    他只要一想到刚才要是晚醒一点点,自己对皇兄的专利就会被旁人抢走,真正是惊险万分。

    小小黑说不下去没关系,小小白的心跟明镜似的,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就凭他对小小黑的了解,能让皇弟气成这样的,绝对是另一个人犯了不可饶恕的错!

    护短,是小小白这几年养成的良好习惯,谁敢在风之痕和小小黑头上动土,那就是犯了他小小白的太岁。不由分说,追你到天涯,也要讨回血债。

    “对你,不用再等十年。来吧!”
    “白衣,吾…吾是……”
    冤枉?不冤枉。
    所以,小小洛表情一转,大义凛然道:“吾是真心的!”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小小黑听懂了,对他更加严防。小小白没听懂,对他无动于衷。
    “麦废话!伤吾皇弟者,虽远必诛!”
    “……”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小小洛求人得仁,这回被小小白彻底盯上,也算是另一种圆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痕双少/天雷EG】一任风月不留痕episode番外

    十年后。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昨夜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岗。”
    “洛子商!汝在瞎念叨什么!”
    “啊呀呀,贵客临门,令寒舍登时蓬荜生辉、蓬荜生辉哪。”
    手执浇花用的水壶,洛子商笃悠悠的转过身来。

    不远处站着个尖耳瓜子脸的漂亮少年,一身黑衣,浑身上下散发着逼人狂野的气势。黑衣剑少身边,依然有抹静静的白相伴,沉稳的眼神俊秀的外貌,那是冷静快意的风。

    “汝言而无信,害吾与皇兄在凤形山上白等三日!”
    “罪过罪过,我并未说一定会去啊。”
    “哼!口舌之争,毫无意义。你既不去凤形山,便在这里比试吧!”
    “和谁?”
    低沉好听的声线:“吾。”
    洛子商看着白衣,深邃的眼底,看似平静无波。十年,已让当年的小小洛学会把感情藏在深处,但那份情意,却随着时间的推移,宛如陈年佳酿一般,弥久弥醇。

    只沉吟了一下,洛子商爽快问道:“赌注呢?”
    白衣剑少稍愣,道:“无。”
    “无?那岂非无趣。”
    “啰嗦!”黑衣不耐道:“不过是找个借口揍你一顿,需要什么赌注。”
    “啊呀呀,那我更不能答应啰。”
    白衣问道:“你想要什么?”
    “我赢,你便在吾这玉篱园住下。我输,便搬到竹林小屋与你同住。”
    “吾不能答应。”
    “为何?”
    “竹林小屋乃师尊的住所。”
    眼珠子一转,洛子商改口道:“思动即舍亦可。”
    “这倒是无问题,只要吾皇弟也同意。”
    洛子商怪道:“与他何干?”
    “皇弟与我,同住在思动即舍。”
    “……我一定会赢!”

    信誓旦旦的洛子商,十年磨一剑的洛子商,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残花败柳边,用玉璃剑比划着一代独臂大侠首创的黯然销魂剑。
    不久前的以剑比试,踌躇满志的洛子商最後却以一道剑气之差,败于白衣剑少之手。
    这还不是最惨的,当他兴冲冲的整理好包裹,准备和白衣一起去思动即舍时,却遭黑衣剑少冷冷的拦截。

    “思动即舍不欢迎外人!尤其是汝!”
    “吾怎样?”
    望了眼远处的白衣,黑衣压低了声音凶道:“胆敢染指皇兄者,一律格杀!”
    洛子商阴笑回击:“十年前吾便‘染指’过白衣,汝又能怎样!”
    “去死啊!”
    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远处,白衣见黑衣又跟洛子商干上了,而且很有持久战的态势,护弟心切的白衣立刻飞身加入战团。
    双剑合流,威力无穷,在洛子商能为自己辩护前,已被魔流剑风之痕打趴在地。

    寒风吹、野草垂,往事点滴难再回。
    白云飘、心迷离,谁言可待秋商期。
    剑痞忆秋年闲来无事,偶尔过来串一趟门,却看到自己的宝贝徒弟一脸伤春悲秋的哀怨模样。

    “花花世界,鸟语花香,小伙子,汝如此伤心,何苦来哉。”
    洛子商正在难过,忆秋年的话听了也当耳旁风。
    “你不懂,麦乱讲。”
    “你在想什么,吾了然于胸。”
    “那你倒是说说,我在想什么?”
    捋了捋胡须,忆秋年一字一顿道:“黑、白、双、少。”
    心事被说中,再度勾起不久前的伤心往事,洛子商垂头丧气的扒拉一地残花,闷闷不乐。

    忆秋年摇着头轻叹,对身后之人说道:“好友,吾这徒弟算是栽了。你看,是不是让白衣来此小住几日?”
    “不用。小辈的事情,让他们自行解决,吾等不必插手。”
    “也好。乖徒儿,路漫漫其修远兮,汝要再接再厉啊!”
    “师尊……”洛子商抬起头,不带感情说道:“你的安慰和鼓励,毫无诚意。”
    “哈哈,好事多磨、好事多磨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0 00:06 开心
    已签3492 天
    连签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子商與白衣.黑衣小時候的故事.樓主有待續嗎.我還要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0 00:06 开心
    已签3492 天
    连签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悟空的小蝴蝶 发表于 2014-10-4 20:10
    没有了,他们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道友沒意思.祇寫一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8:43 , Processed in 6.105745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