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28|回复: 5

[完结作品] 10.03 【穿越BG】梦回江南之穿越千年的爱恋1-3 3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上篇]江南小雨千年
    奥赛德做了一个光怪陆离,很是奇特的梦。
    梦中,他身置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美丽之境。身边穿梭的人的穿着也很奇怪,似乎是他曾经在课本上读到过的,中国古代人的衣着。
    正当他彷徨间,一个梳着双髻的可爱女孩抓住了他的手,他听见仿佛黄莺婉啼的动人声音。
    “德哥哥,你在发什么呆?哎呀,你怎么穿了这么奇怪的衣服,还把头发弄那么短,好丑哦。”
    女孩咯咯笑起来,奥赛德痴痴得看着她。他听见自己在问那个女孩。
    “这是什么地方?”
    女孩眨巴着小鹿般迷人大眼,语带惊奇地回他:“这里是江南啊,德哥哥!”
    “你又是谁?”
    奥赛德觉着,听到他这个问题的女孩,她那如花瓣的脸蛋上,露出了伤心难过的表情。
    可是,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德哥哥,你忘记我了么?我一直记得你啊……为什么你会忘了小雨……德哥哥……”
    奥赛德突然从梦中惊醒,满头大汗。
    机场内,奥赛德的好友佩德罗萨为他送行。
    “奥赛,我不敢相信,你真的要去中|国了。”
    “没有什么不能相信的,我的朋友。祝我好运吧。”
    “给你我最真挚的祝福,旅途愉快,平安回来。”
    奥赛德抵达浦东机场的当天,外面正下着绵绵细雨。
    [这就是江南的雨么?]
    坐在TAXI里准备前往宾馆的奥赛德,一路上看着车窗外的雨,心头忽然涌上几许仿若江南的愁绪。
    那场旖旎的梦,是触发他终于前往中|国的一个契机。
    他是中德混血儿。父亲是典型的江南人氏,斯文俊秀,温文儒雅。奥赛德长得很像他那英年早逝的父亲——除了那双墨绿色的眼眸——所以从小奥赛德就对东方,尤其对江南很感兴趣。因此他很刻苦地学习中文,如果是日常的对话,对他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顺当地在宾馆里CHECK IN之后,奥赛德通过热情的前台小姐得知,明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
    “明晚六点开始,在城隍庙有[七夕鹊桥会],如果有兴趣可以去观赏一下我们的情人节,很有不同的风味喔。”
    面对女孩多情的目光,奥赛德绅士一笑,以表谢意。
    [七夕……当年MUMMY就是在那天结识了DADDY。]
    奥赛德的此次中|国之行,原就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他只想感受一下父亲所在国度的风情。
    农历七月初七的良宵之夜,就连上午还下个不停的细雨此时也隐了行踪,放出一轮孤月前来应景。
    城隍庙里灯火通明,九曲桥上人影憧憧,或仰头欣赏花灯,或俯首观赏锦鲤;或窃窃私语,或谈笑风生——好一派热闹景象。
    奥赛德举着相机,在抓拍了几幅比较独特的众生相后,便专心致志地游览起这颇具江南特色的七夕鹊桥会。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奥赛德忽然发现有一抹轻风般的身影,默默伫立在九曲桥的尽头。
    水绿色的衣裳,同色的丝绦缠绕在纤腰间。女孩梳着可爱的双髻,娇嫩如花瓣的脸蛋令奥赛罗既感熟悉又感陌生。
    熟悉,是她像极了奥塞德梦中不断叫着他[德哥哥]的那个女孩。
    陌生,是眼前这个女孩的眼中,有着浓浓的抹不去的哀愁,好似在雨巷中寂寞开放着的丁香花。
    刹那间,奥赛德不知自己身在梦境,抑或是现实中。
    当他回过神的时候,他蓦然发现自己站在了女孩的面前。
    “你……”
    奥赛德在女孩清澈如水的眼底,望见了自己的倒影。同时,也从女孩绽放笑容的脸上,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强烈喜悦。
    犹如雨中怒放的丁香。
    “德哥哥,我找了你好久。你怎么才来?”
    女孩似怨非怨,似嗔非嗔地打趣着,环顾了下四周,吐了吐舌头,朝奥赛德靠近了些。
    “德哥哥,这里的人为什么和我都不大一样,虽然他们说的话我能听懂一些……哎呀,德哥哥,为什么连你都穿得那么奇怪,还把头发弄那么短,好丑哦。”
    女孩看着奥赛德的模样[咯咯]笑起来,清脆而悦耳的声音,令奥赛德想起了百灵鸟的婉啼。
    “……小雨?”
    依着梦中的印象,奥赛德迟疑地叫了一声。正在轻笑着的女孩立即应声:“什么事呀,德哥哥?”
    “你真的是小雨?”奥赛德惊诧万分,不自觉地瞪大了眼。
    “讨厌啦,德哥哥。你是不是又在捉弄小雨?你再这样,我可不要理你了。”
    奥赛德伸出手,很自然地握住小雨的手,眼带笑意,说:“我带你去游览夜晚的风景好不好?”
    小雨低下头,看着两人执起的手,红了脸[嗯]了一声。
    接下来的时间,两人几乎玩疯了。把城隍庙里的小吃几乎吃了个遍。
    小雨原先略显苍白的脸上,添上了几许胭脂色。
    月儿逐渐偏西,人群渐渐散去。相比之前的喧闹,此时的九曲桥显得分外冷清。
    [喧嚣散尽,只余一地寂寥。]
    奥赛德突然想起曾经读到过的某篇散文中的一句话,真正和了眼下的情形。
    然,他的身边有小雨相伴。
    一眼千年,换得几世倾心。
    灯火下,奥赛德牵着小雨,在九曲桥上缓步行走。
    “小雨,怎么突然不说话了?玩得不开心了么?”奥赛德装出伤心的模样,委屈地问。
    果然,善良的小雨一下子抬起头,急着说:“不是,我很开心,德哥哥,你……你又骗我!”
    看到奥赛德脸上戏谑的表情,小雨又羞又恼,干脆转过了身不理人。
    奥赛德赶紧求饶,用各种好话兼滑稽的表情,终于把小雨逗乐,破涕为笑。
    他们笑了一阵后,小雨又逐渐安静下来。安静得格外异常。异常到让奥赛德感到隐隐的不安。
    又一次来到九曲桥的尽头,小雨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奥赛德,像是做了某种决定。
    “德哥哥,对不起,小雨骗了你。”女孩用悲伤的声音说着,眼底再次浮现出奥赛德之前看见过的,那抹好像沉淀了千年岁月的江南细雨的哀伤。
    “我来自一千年前的宋代。在我十六岁那一年的七夕鹊桥会上,我遇见了一位书生,与他相爱,并结为夫妻。后来书生染上痼疾,一年后便撒手人寰。我追去奈何桥,用几世为奴的誓约向孟婆婆换来这一世的再会。”
    奥赛德面前的小雨,娓娓述说着惊世骇俗的话语。本是荒谬无稽的故事,但在奥赛德看着小雨的神情时,他相信女孩告诉他的每一句话。
    从小雨的身体中散发出点点萤火虫般的亮光,美丽灿烂得犹如漫天流星。
    “小雨!”奥赛德上前一步,想抓住那只柔夷,却惊愕地看着自己的手无力地穿过了对方。
    小雨的眼中同样有了点点星光,她含泪看着面前温柔的男子,说出最后的道别:“德哥哥,小雨从来不后悔这个决定。见你过得如此幸福,我已别无所求。”
    小雨的身体慢慢地、慢慢地化成无数亮光,最后留给奥赛德的,是她那无悔又幸福的绝美笑魇。
    [永别了,我深爱的夫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篇]追逐・契约・残忍
    佩德罗萨快被他的好朋友折磨疯了。自从奥赛德提前从中|国回来,他还来不及讨要礼物,就见奥赛德一头扎进了国家图书馆,不分昼夜拼命翻看书籍,而且还是那些非常稀奇古怪的书。
    眼看好朋友走火入魔一般的恐怖样子,人却渐渐消瘦憔悴下去,了解到奥赛德在查什么东西后的佩德罗萨出了个很馊的点子——说自己认识一个法力高强的魔法师,或许可以帮助到奥赛德。
    于是,他那个已经疯了的好朋友,把他拖上凌晨三点的飞机,从柏林飞到了那个魔法师所在的城市,慕尼黑。

    慕尼黑受当时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影响,至今元气尚未完全恢复,物价仍是高得惊人。
    佩德罗萨带着奥赛德转到一个角落的小门外,还没说什么,就被奥赛德半拖半拉进去。
    “唉唉,我的朋友,别这样心急嘛。我们还没敲门,这样冒冒失失得进去,会惹得魔法师不快喔。”
    从黑暗深处传来低沉的嗓音:“什么人?”
    不等佩德罗萨打招呼自报家门,奥赛德已经放开他的手,径直朝发声的方向走过去。
    “我是来自柏林的奥赛德,我想找回我的新娘。”
    端坐在水晶球后面的魔法师抬起头,深深得看了他一眼,继续用那低沉的嗓音说道:“我只是一个魔法师,并不是巫师。”
    “如果你真的只是一个魔法师,就不会允许我们闯进来。而且,你面前的水晶球更说明,你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巫师。”
    在奥赛德身后的佩德罗萨吓得几近面无人色。天啊!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敢对这位魔法师这样无礼的。他想干脆直接昏过去算了,眼不见为净。
    被顶撞的魔法师却是眼睛一亮,额外多看了奥赛德两眼,过了会儿点了点头。
    “过来坐吧。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魔法师听奥赛德说明情况和来意,一时间沉默了许久。
    而佩德罗萨等得早已经昏昏欲睡。他瞥见朋友的脸色,是那样的严肃……还有那正襟危坐的姿势……同样一夜未睡,怎么他就一点都不困呢。
    [祝你好运了,我的朋友。]
    这是佩德罗萨沉沉睡去前的最后一丝残念。

    “照你的说法,那位宋代的叫小雨的女孩,是通过某种交易,只有灵魂穿越而来。否则,在她无法保持形体化成星光回去时,周围的人也会有所察觉。”
    “如果只是灵魂,我为什么能碰触到她?”
    “因为这是她所希望的,或许那也是交易中的一项。”
    “我要怎样做,才能找回我的小雨?”
    “这很难。”魔法师不无怜悯得说:“一旦契约达成,没有任何人能够改变。”
    奥赛德坐在黑暗里,一字一句得说:“我愿付出任何代价。不惜性命。”
    魔法师叹了口气:“又是一个痴情的人啊。小伙子,你真的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和灵魂?”
    “我以真主之名发誓,只要能让我再见到她,我愿把我的一切奉献出来。”

    魔法师不再多言,默默念起咒语。只见两人之间的水晶球渐渐发出耀眼的光芒,在没有任何碰触下匀速转动起来。
    每一次的转动,水晶球里的画面便越来越清晰,最终定格在一间简陋的茅草屋的画面上。
    “这是你身为书生时,和那个女孩所住的屋子。我没有办法改变已经定下的契约,但我可以将你送往你还在世的时光。”
    奥赛德的双眼紧紧盯着水晶球里的景象,那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再一次涌上他的心头。
    “谢谢你,伟大的魔法师。我该怎样答谢你?”
    “痴情的人啊,当你的愿望实现时,我自然能拿到酬劳。”
    当另一种咒语再度出现时,奥赛德的身影逐渐淡去,却没有形散。随着咒语的越来越急促,奥赛德的身影也越来越淡,最后终于完全消失在这间黑暗的小屋中。
    魔法师盯着仍在缓慢转动的水晶球,古井无波的眼中忽然起了一丝涟漪。
    “这个孩子,长得和你很像……他就是你的儿子吧,青儒。”

    当奥赛德睁开双眼时,首先看到的是简陋的茅草顶,有些吃力的转动了脖子,扫过一室清辉,然后便看到了趴伏在床边,倦极而睡的女孩。
    “小…雨…”
    奥赛德喜极而泣。奇迹,原来真的存在。
    在这个虚弱不堪的身体里,前世的记忆如潮水般纷至沓来。
    他和她在七夕相遇。他和她在百年亭互许终身。他和她在月下相约白首。他对她许下死生契阔的誓言。她为他应下永生永生相随的承诺。
    可是,染上痼疾的他,终究不能陪她走到最后。

    “小雨……我回来了。小雨……”
    声声动情的呼唤,沉睡中的小雨似有所感,她慢慢睁开双眼,在看清书生的那一瞬间,瞪大了美丽的双眸。
    “德哥哥……德哥哥!你醒了……我是不是又做梦了?”小雨又哭又笑,不敢相信得伸出手想触摸,又怕这只是一场美梦而胆怯后退。
    “这不是梦,小雨。”奥赛德勉力抬起手,抓住小雨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你看,我是真的醒过来了,是不是?”
    “德哥哥!”小雨哭着扑入奥赛德的怀抱中。多少日子来埋藏在心底的艰辛和辛酸,担心和忧伤,在此刻这个温暖的怀中毫不保留地倾泻而出。
    只要她的德哥哥还活着,只要两个人还在一起,不管再苦再累,她都愿意无怨无悔地坚守下去。

    然而,书生的身体仍然一天天恶化下去。奥赛德意识到,魔法师所说收取报酬的方法,原来是自己在这个时代,不可避免的再一次死去。
    再一次抛下小雨,令她沦陷入几世为奴的深渊里。
    奥赛德怎能允许那样的事情再发生。所以在一个绵绵细雨的夜晚,他做了个决定。
    即便这对深爱他的小雨,是何等的残忍。

    “小雨,我最爱看你的笑容,你能再笑一个给我看么?”
    他们都知道,书生已经到了最后的弥留之际。小雨守在病榻边,哭成了泪人儿。
    她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婉转脆弱得仿佛雨巷里开败的丁香花。
    “德哥哥,你不要走,别丢下小雨……我好害怕……”
    “小雨,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嗯,只要是德哥哥的要求,我都答应。”
    看着小雨脆弱又坚强的表情,奥赛德硬起心肠,把百转千回的话终于还是说出了口。
    “花开并蒂,不离不弃。鸳鸯齐首,怎忍分离?此去经年,载营魄相依。他日奈何桥边,再与君共饮。”
    这是奥赛德父亲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小时候他不懂是什么意思,只觉着好听,便记下了。
    而今,直到真正品尝到其中的深意,他才觉得既是苦涩,更是甜蜜。

    带着对爱人的不舍和万分眷恋,书生缓缓阖上了双眼。
    他没有告诉小雨,他死后的灵魂将作为契约的代价被魔法师收去。他只希望在很多年以后,当小雨来到奈何桥边时,饮下孟婆汤,忘却这一世的尘缘。
    这是唯一能保全小雨的方法。
    却是何等的残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终章]重生・轮回・父亲
    公元一一二四年,北宋末年。年逾六旬的老妪在书生走时的那张床上安详地咽下最后一口气。
    不多时,回归本相的魂魄脱出躯体,浑浑噩噩飘往九泉之下丰都之路,一路来到了奈何桥。
    那里,有无数的鬼魂等着饮下孟婆婆手里的那碗汤,等待又一轮的投胎转世。
    小雨的魂魄游离在队伍外,她的灵魂深处似对某事格外执著,这使她摇摆不定,茫然的四处张望,迟迟不肯随大流轮回转世。

    孟婆婆注意到这个魂魄的异常,引起了她千年难得一见的好奇。她笑眯眯得走过去。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
    “对啊,跟婆婆说说。”
    “我…我叫……”魂魄的眼底霎时闪过一丝清明,这令孟婆婆暗喜:看来她是捡到宝了,居然还有死后能残留意识的魂魄。若能加以利用,倒是可以减轻自己许多年来的负担。
    “我叫……小雨。”
    话甫出口,小雨的意识愈发清晰,往事如走马灯一般在脑海中飞快掠过。
    两人相守的最后几天,书生弥留之际的殷殷嘱托……
    小雨的眼中流出两行清泪。
    “德……哥哥……德哥哥,小雨做到了答应你的事……可是,可是只有小雨一个人活着,好痛苦,好痛苦啊……”
    这种对于魂魄来说不啻于异相的反应,让孟婆婆越来越惊奇。

    “来来来,喝了这碗汤,把前尘旧事忘得一干二净,就没什么烦恼了。”
    “我不喝……我要去找德哥哥!”
    “小雨想去找你的德哥哥?”孟婆婆的眼底含了算计。“婆婆有办法让你见到他。”
    小雨苍白的脸上发出柔和喜悦的光。
    “婆婆,你真的能帮我?”
    孟婆婆点点头:“不过你得答应婆婆一件事。”
    “我什么都答应!”
    “来来来,过来只要在这张纸上按个印,你马上能见到你的德哥哥。”
    “这是什么?”
    “这是一张契约。只要你答应帮婆婆做十世奴婢,婆婆就会达成你的心愿。”
    孟婆婆抓住人心的弱点,极力诱惑着。
    这个有意识的魂魄实在难得可贵,让她情愿耗费百年道行完成她的心愿,也要签下这份契约。
    殊不知,无需她处心积虑的劝说,只要能再见到书生,任何代价小雨都甘之如饴。

    就在小雨往上摁掌印的时候,一道低沉的嗓音传入两人的耳中。
    “小雨。”
    小雨愣了下,转头向发声处。
    在奈何桥的边上,一抹幽魂朝她露出温和的笑意,便缓缓朝她而来。
    斯文儒雅的面容,温熙如风的神情,还有那墨黑得有点泛绿的漂亮眼眸。
    “德……德哥哥……?”
    小雨不敢置信,只能怔怔得看着对方走近。
    一旁的孟婆婆却面露狰狞之色。
    这抹幽魂到这阴曹地府已有许多年,当初孟婆婆只看了一眼,就很是惊奇。这抹幽魂,按轮回推算,该是属于千年以后的灵魂无疑,可是怎会出现在这个年代。
    孟婆婆本没打算放过这抹奇特的幽魂,但更令她意外的是,这抹幽魂似被某种神秘的力量保护着,而那股力量,不是她一个小小的鬼差能够抗衡。
    那抹幽魂来了之后,一直静静得站在奈何桥边,看着往生之路。
    彼岸花开了又败,败了又开。孟婆婆见他始终没有动作,可谓是安分守己,也就逐渐放了心。既不能为己所用,那就随他去吧。
    却不想,今日这抹幽魂居然来坏她好事!

    孟婆婆猛然伸出枯瘦如鹰爪的手,抓住小雨的手腕拖着就要往契约上按。
    修长有力的手指搭在孟婆婆的腕上,奥赛德叹气:“婆婆,你还是不肯死心?只是这一次,我不能让你如愿了。”
    被奥赛德碰到的地方,犹如被烈火灼烧,孟婆婆一下子放开手,惊骇得跳到一旁。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奥赛德低头看了看掌心,他不甚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孟婆婆不再逼迫小雨签订契约,这个已足以让他安心。

    “德哥哥……”
    “小雨,我来接你了。”奥赛德伸出双臂,小雨含着泪猛地扑进他的怀里。
    “德哥哥!德哥哥!小雨不要再和你分开,你不要再丢下小雨!”
    “不会了,小雨别哭。我不会再留下你一个人。”
    奥赛德为小雨擦着眼泪,抬起她的下巴,柔声问:“小雨,我们一起去投胎,这一次,换我去找你,好不好?”
    “找我?”
    “是啊。你这个小傻瓜,以前跑到一千年之后来找我呢。我想,至少我不用跑那么长时间就能找到你了。”
    “德哥哥……”小雨钻进奥赛德的怀里,羞涩得点了点头。“我会一直等着你,直到你找到我为止。”

    两抹相依相偎的魂魄一起走到轮回之处,孟婆婆瞪大了眼,看着他们相视一笑后跳入轮回道,心里划过一种说不清是什么滋味的感受。
    “罢了,能让我老婆子重新感受到久违了的五味杂陈的滋味,作为谢礼,就让你们投个好胎吧。”

    在地球的另一端,慕尼黑这座城市里,依然隐没在黑暗里的魔法师盯着面前的水晶球,忽然他的面前出现一抹淡淡的光芒,紧接着光芒越来越亮,逐渐形成一个人影。
    “你终于肯来见我了……青儒!”
    魔法师激动地站起来,想要上前抱住那团光影。
    那人却往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
    “我这次来,是谢谢你帮了我的儿子。他已经和他的爱人重新转世投胎,我也能放心离开了。”
    “这么多年来,我始终抓不住你,我最爱的人。”
    魔法师的神色黯淡下来。
    宋青儒不忍见他如此,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劝慰:“姻缘天定,这一世我们终究错过了。我也将踏上轮回之路,如果……如果你能找到转世后的我,我许诺你一世的情缘……你可愿意?”
    魔法师虔诚地说着:“我最爱的青儒,你该知道,无论有多久,我都会等着你。我爱着你的灵魂,你的一切!”

    轮回,再一世,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弦。
    纵使弱水三千,怎奈我只肯取那一瓢饮。
    是痴情不悔,抑或是执念纠缠,个中滋味,唯有局中之人才能领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6-28 10:15 开心
    已签13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4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您無私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8-16 14:39 奋斗
    已签131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4-10-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8 07:45 开心
    已签3490 天
    连签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回.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涮算了.還是忘了吧.這樣人生才有另一番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5:25 , Processed in 5.588572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