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59|回复: 6

[完结作品] 原来,你是那个我想等,却一直都不到的人。

[复制链接]
  • 2016-4-22 20:01 开心
    已签6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4-10-19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你是那个我想等却一直等不到的人

    时间:2014-10-19来源:原创 作者风之痕江湖 阅读:73次


      
      2006年02月13日16时,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间星星点点的缝隙,在翠绿的草坪上投下一片光影间错的斑驳。林语悠神淡然,站在熙熙攘攘,欢歌笑语的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
      
      不过一米六多的女生,干净的脸庞看不出任何表情,墨色的瞳孔里浸染着浓重的忧伤,柔软的卷发软软地铺在肩头,在午后温热的阳光里如一株脆弱缺水的植物。
      公园里有好多情侣,女生大多是那般清丽娇弱的样子。十指紧扣的双手,幸福明朗的笑容,连偶尔的眼波流转,都充满了柔情蜜意。林语悠的心口突然一阵阵生硬的疼痛,继而,蹲在地上失声痛哭。
      所有人都幸福了,那我呢?
      夏木,我们真的,再见。再也不见。
      时光似乎一下子回到了2000年。
      紫薇巷的人都知道林家的女儿安静温婉,清秀文雅,而且成绩优异。林语悠坐在二楼的琴房里,十指翻飞,悠扬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整座房子里。
      
      那时的林语悠,是爸爸妈妈眼里的乖乖女,是老师长辈眼里的好学生。有着美好温雅的笑容,澄澈明净的眼神,长发飞扬,具备许多美好的特质。
      
    班级的教室外,人潮涌动。全班六十多人聚集在狭窄的走廊里等待着新班主任安排座位。女生如一朵兀自开放的花朵,安静的立在角落里。
      
      等到安排妥当,已是一个多小时以后。女生满脸无奈的趴在课桌上,隔着两条走廊和四个同学的距离,还是看到了某人的脸。那是一张干净清秀的容颜,细碎的刘海泛着优雅的色泽,唇角扬着轻浅的弧度。说不上倾国倾城,却在一瞬间扰乱了她的心绪。
      
      岁月的时光里,突然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以后的课堂上,林语悠经常走神,隔着几米的距离偷看夏木的脸。每次看到他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时,她的心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嘭的一声粲然绽放。
      
      暗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总让人在不经意间做出许多改变。
      
      林语悠学会化或优雅或清纯的妆,更悉心的照顾柔顺及腰的长发,本来苗条纤弱的身材配着各种款式的百褶裙,随着女生走动的步伐,在裙畔摇曳生花。
      
      后来,不知道是谁先牵了谁的手,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她冒险逃出校门为他买营养美味的早餐,在他参加长跑时不顾形象的拼命呐喊,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看着他写给她的信,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与此同时,她的作业上开始出现不同笔体的字迹,因为节约零花钱给他买礼物而惹上了胃病……
      
      在感情的世界里,谁先奋不顾身,就注定成为这场爱情里最后的失败者,并且败得一塌糊涂。
      
      林语悠永远都会记得2000年4月1日,是愚人节,也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百七十四天,更是他给她写最后一封信的一天。
      
      云小旭出现在二班的教室时,正值课间。她堵住了正欲出去的夏木。
      
      四月的阳光已经渐渐褪去了冬季的寒冷,还带着淡淡的温度。女生化着浓艳的妆,黑色的眼影显得格外妖娆,调色板一样的短发凌乱的垂在耳际。每走一步,身上都会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她微微倚着门框,双手环抱在胸前,脸上写满了桀骜不驯。将男孩子堵在了门口,末了,还带着挑衅的眼光看了看旁边的林语悠。
      
      夏木,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整个教室安静得只听见他们的呼吸声。林语悠双手紧握,指甲似乎要嵌进了皮肤里。她定定的望着夏木。
      
      云小旭不愧为学校的大姐大,作风凛冽如此,尖锐而伶俐。
      
      我喜欢你。若是拒绝,只是一个游戏而已。否则,便顺理成章的成全了她梦想的爱情。无论结果如何,她都有足够的胜算。
      
      下一秒,林语悠以为自己的耳朵在那一瞬间失聪。夏木说:好。只是那么轻浅的一个字,却轻而易举的将她所有的尊严和骄傲连根拔起。
      
      云小旭是她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呀。
      
      不记得最后是怎么收场的,只知道后来整个学校都在讨论:听说林语悠的男朋友劈腿,竟然跟她的好朋友在一起了呢……当时作风正派的高中里,谈恋爱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之一。夏木和云小旭被请进了教导主任办公室,获得全校通报批评和写5000字检讨的惩罚。而林语悠,则被贴上了知错就改的标签,只是进行了口头教育。
      
      林语悠回到了二班的教室,夏木的座位空空如也。他在校园的小道上陪另一个女生风花月,还是……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她的心里如千万只蚂蚁撕咬,密密麻麻的疼痛。
      
      窗台上的一盆绿色植物,因为疏于照顾,濒临枯萎的边缘。就像他们的爱情,刚刚生得枝繁叶茂,却在下一秒枯死。
      
      木质的框架上写满了凌乱却清晰的字,别忘了你的世界我曾来过。这一切,只说明她还放不下她。
      
      而他却在感情的世界里混得风生水起。经过风浪过后的夏木和云小旭,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感情反而日渐深厚。走到哪里,都是一副举案齐眉的模样。
      
      六月的时候,轰轰烈烈的高考如约而至。一场考试,考散了他们的青春,也考散了一大群人。夏木,云小旭以及林语悠也在这场考试后离散。
      
      听说,云小旭去了外省的一所职高。
      
      听说,他们分分合合了好多次,最后还是分手了。
      
      听说,夏木高考后没有继续上学,而是去了北方的城市。
      
      听说,……
      
      断断续续的听到关于他们的消息。林语悠静立在深灰色的落地窗帘前,电脑屏幕在漆黑的空间里散发着淡淡的光。校园论坛里,曾经叱咤风云的的夏木和云小旭渐渐隐去了踪迹。可是这些年,他却一直住在她心里,像一朵久开不散的荼蘼,忘不了,更戒不掉。
      
      不顾家人的反对,林语悠在金黄的九月只身来到这座北方的城市。不算低的海拔,连绵不断的群山,空气异常干燥。女生站在人潮如织的街头,将脖颈深深地埋在了墨绿色的丝巾里。
      
      这些年,陪在林语悠身边的人一直源源不断,其中也不乏干净清秀的男生。陈墨是一直陪伴在她身旁的那个人。周末时他们会一起去逛街,一起吃饭。偶尔会陪他去看电影,每次望着女生漫不经心,兴致不高的样子,陈墨总是一脸真诚的歉意。
      
      他的双手用力的钳制着她的肩膀:语悠语悠,为什么你的眼眸里永远都不到我的影子呢?
      
      在一次出游过程中,女生不小心将他连人带车踢下了草坪以后,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她面前。
      
      这么多年的的时光,我甘愿为你画地为牢,而你,却永远都看不到我的好。
      
      那年,她带着满身戎装,一路跋山涉水而来。最后她为他丢兵弃甲,败得一塌糊涂,却也不曾换回他对她丝毫的眷顾。
      
      爱情就是这样,一旦有人付出了所有,便注定输得惨不忍睹。这个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谁都会习惯没有谁的生活
      
      林语悠看着眼前一片葱笼的树木,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青春。从十七岁到二十一岁,她把四年的韶华全部给了他,换来的,不过是擦肩而过的路人甲。
      
      谁是谁的谁,谁会遗忘谁,世界的庞大,时间的漫长,到最后,谁都不会成为谁。
      
      她瞬间被击溃的防线,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以及以及午后斑驳细碎的阳光里,失声痛哭。
      
      原来,你是那个我想等,却一直都不到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0 收起 理由
    眯眯眼—苍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5-10 09:52 开心
    已签524 天
    连签2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19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1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19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愛情是個過程.在過程中體驗滋味.美妙的地方是快樂.太過執著的地方是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19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q69jZu 密码:i2c4
    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01至34章
    再發給你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3-17 17:00 郁闷
    已签899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19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就是爱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4-22 20:01 开心
    已签6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自己的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12:42 , Processed in 6.369553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