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17|回复: 2

[完结作品] 10.20 [陆小凤X花满楼]柳河花灯会(上-下) 1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陆小凤X花满楼]柳河花灯会(上)
    柳河灯会,花团锦簇。
    陆小凤来找花满楼时,花满楼正在屏风后面,他刚沐完浴,身子还半湿着。
    听到轻微的衣袂响动,四指一屈,吸过整齐得叠放在软榻上的裘裤,刚穿上,陆小凤就出现在他的跟前。
    “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四条眉毛的陆小凤笑着说道。
    “还好,若你能晚来一步就更好了。”
    陆小凤没有说话。
    “陆小凤,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在笑什么?”
    陆小凤惊奇道:“你真的是个瞎子?”
    当着人面说对方是瞎子,常人自是不悦。不过,花满楼例外。
    他优雅一笑:“我是天盲,自然什么都看不到。”
    “那你怎会知道我在笑?”
    没有立刻满足陆小凤的好奇心,花满楼用同样的方法取过里衣中衣外裳,穿上,举手投足间端的是潇洒漂亮。
    整理好衣衫,他方才悠闲地一挥折扇,微笑道:“这其中的道理,只怕你一辈子都不会明白。”
    陆小凤往软榻上一座,道:“那你想不想知道,我刚才在笑什么?”
    “难道是,又有一只笨猫从树上掉下去了?”
    “错。”
    “错什么?”
    “我说你是大错特错,你错过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哦?”
    “你知不知道温泉洗凝脂,美人初沐浴,那是何等的香艳美丽,令人动心。”
    “陆小凤,你怎么什么事情都能想到女人?”
    “所以我才说你是大错特错,美人香艳,不一定就是指女人。其实男人和女人一样,也分肥瘦俊丑。只要懂得欣赏美的事物,不管他是男是女,我陆小凤都会喜欢。”
    “……原来自命风流的陆小凤连男人都不放过。”
    “你又错了,从根本上来说,我还是喜欢丰满的女人多一些。就像你花满楼,虽然身形修长却略嫌纤瘦,不过虽然瘦了点,好歹还算结实。只可惜这一身肌肤莹白如玉,光滑细腻,若生在女人身上自然是求之不得的美事,可若是生在男人身上,未免有些浪费。”
    花满楼轻摇折扇,说道:“陆小凤,你近来很无聊?”
    “你连这都知道了?莫非花家七童还有能读懂人心的本事?”
    花满楼摇头道:“我虽‘看’不见人心,但却能‘看’到你的心。因为陆小凤只有在无聊时,才会废话连篇。”
    陆小凤摸摸鼻子,乖乖地闭上嘴。
    花家七童花满楼素来是个温文尔雅,心胸宽厚的君子,但并不代表他没有脾气。很不幸,陆小凤这次就踩到了猫的尾巴,被小小的抓了一巴子。
    只是,花满楼生气的对象是陆小凤,脸皮厚到连仙人刺都刺不穿的陆小凤。
    所以花满楼只能任由陆小凤抓着他的手腕,朝他热情得劝诱道:“走,今晚是柳河灯会的第一天,这次要连放七夜的花灯,咱们到明月桥上边喝酒边赏灯。”
    三天后,终于从宿醉中醒过来的陆小凤扶着阵痛的脑袋,又来找花满楼。
    在门口,被花满楼的侍女客气得拦下。
    “陆公子,我家公子请您先去沐浴。”
    “花满楼还真是个有心人,知道我三天没洗澡了,身上正臭得发痒。”
    侍女强忍住笑意,说道:“汤水已经准备妥当,请公子随我来。”
    布置精致的厢房内,飘着几缕袅袅轻烟,桌案上放着一个看了就让人觉得很名贵的金艏薰笼,侍女往里面扔了几片薄如冰片的东西进去,顿时一阵袭人的清香扑鼻而来。
    陆小凤使劲闻了闻,夸道:“好香味!”
    忽然想学花满楼风雅一把,于是又说道:“这是龙涎香?”
    侍女掩袖笑道:“陆公子过奖了,这些只是我们公子闲暇之余,随手做的香料,不过倒是真有提神清热的功效。”
    走到屏风后,往木桶里一瞧,陆小凤又笑了。
    “怎么我一个大男人洗澡,还往这浴汤里撒些个花瓣,跟娘们儿似的。”
    “这是我家公子特意吩咐的。换洗的衣物已放在榻上,陆公子沐浴好后由奴婢带您去小楼。”
    “花满楼不在这里么?”
    “公子前日便已搬回小楼居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小凤X花满楼]柳河花灯会(下)

    花满楼在他精心布置的小楼里独酌,西门吹雪从山西带了几坛好酒,派人捎了一坛给他。
    放品得第二杯,楼梯上传来“噔噔噔”急促的脚步声。
    花满楼放下酒盅,遗憾地摇摇头。

    “花满楼,你这是什么意思!?”
    陆小凤气急败坏地冲上小楼,只因他最中意的两条“眉毛”如今已是荡然无存,而且花满楼为他准备的衣衫,居然是一件花的不能再花,从领子到衣袖口子,大大小小零零总总约莫能有千多兰花的花衣裳。不过还别说,嫩黄衬底配着白中淡紫的兰花,点缀上青葱碧翠的叶子,倒是非常亮丽好看。
    当然,这是指穿上女子身上而言。
    试想,一个八尺男儿穿着这样一身花衣,走到街上,还不被人当神经看。所以,陆小凤一路施展连司空摘星都自叹弗如的轻功,直奔着小楼而来。

    “我记得陆小凤最喜欢美女,嫣红伺候得不好么?”
    伺候的把两条“眉毛”都给伺候没了,能不好吗!
    陆小凤郁卒问道:“她手上涂得什么药?”
    “寸草不生。”
    “你做的?”
    “没错。”
    “我哪里惹到你了,要这样整我?”
    “你没有惹到我,我也没有整你。只不过西门吹雪送了一坛酒过来,说想再看一次没有‘眉毛’的陆小凤,我就答应了他。”

    “那这身花衣服呢?总不见得也是西门吹雪想看我穿吧!”
    “不是西门吹雪。”
    “那是谁?”
    花满楼但笑不语。
    陆小凤的兄弟朋友很多,但想整他的朋友却是凤毛麟角。
    果然,陆小凤破口就骂:“司空摘星这个混蛋,今后再也不跟他比试轻功了!”
    花满楼补充道:“陆兄,你洗的那个花瓣浴,可留香三月。”

    看着再度喝的酩酊大醉的陆小凤,花满楼像只小狐狸似地笑了,笑得——有点危险。
    这就是花家的七童花满楼,善于利用绝佳的时机巧妙地达到他的目的。虽是天生眼盲,行动或有不便,不过却不是那么容易就让人给欺负去的,陆小凤也一样。

    柳河灯会的第七夜,也是最后一夜,两条眉毛的陆小凤又来找花满楼。
    在离开的这几天里,陆小凤去了西门吹雪的山庄,烧了大片的梅林,然后又跑去把司空摘星窃得的宝物全都散发给了穷苦百姓。
    干完这一切,他在醉花楼里痛快地泡了个澡,饱饱地睡了个觉,然后跑来找花满楼。

    “你又来我这儿骗酒喝了?”花满楼还是原来的花满楼,黄衫飘飘,宽袍缓带,说出的话也还是直爽不会作假。
    “老是喝你的酒。我会不好意思的,所以我这次也带了坛好酒过来。”
    “陆小凤也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这可真是难得。”
    “我真的带了酒过来,你看。”右手托着一个酒坛,隆重亮相。
    花满楼笑了笑,由衷赞道:“确是好酒。”
    “不愧是花满楼,光闻酒香便能知其好坏。那你可知此酒叫什么名字?”
    花满楼沉吟道:“此酒甘醇香郁,后劲必强,不过我从未饮过此酒。”
    “那就对了!”陆小凤得意地笑道:“这可是我从司空摘星的宝库里挖来的好东西,一滴连神仙都能醉,所以我给他取名,就叫‘神仙千日醉’。”
    花满楼不信道:“它真有你说的那么厉害?”
    “你大可一试。”

    花满楼不喜酗酒,但爱品美酒,这酒被陆小凤夸得如此神奇,他不禁动了心。
    一小盅下肚,红霞飞面,衬着莹白如玉的面庞,让人有种仙子坠凡的错觉。
    陆小凤又为他倒了一杯,花满楼毫不犹豫地饮下。
    这次的速度比前次要快很多。
    接着第三杯,第四杯……
    饮到第五杯时,花满楼眼神迷离,双唇红润,看着陆小凤轻轻一笑,倏地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陆小凤拿着酒坛子,猛地大口把剩余的酒灌了下去,一抛酒坛,畅快地笑了,笑得——非常危险。

    软罗红绡的轻纱帐缓缓垂落,遮住淡蓝的水秀锦被,掩去床上的旖旎风光。
    锦衫携着黄裳从轻纱帐中轻轻飘落在地上,形成柔美的漩涡。
    红绡香动,呻吟声渐起,隐于轻纱帐下的人,正做着一场缠绵悱恻的旖旎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0 00:06 开心
    已签3492 天
    连签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小凤與花满楼又是一樁基友的衝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23:21 , Processed in 5.310915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