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7|回复: 3

[完结作品] 10.20 【神雕侠侣/杨过同人】全真观风波 2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神雕侠侣/杨过同人】全真观风波上
    这个是接着【桃花岛争夺战】后的事情来写的。
    经过上次桃花岛争夺战后,黄蓉十分不喜杨过,明明是个男子却引得大小武为了他不但兄弟反目,还大打出手,于是让郭靖把杨过送出桃花岛。
    郭靖思来想去,最后决定送杨过去终南山全真观拜丘处机为师。
    杨过虽然也不喜跟那两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待在一起,但想到要跟一群道士相处,小脸不禁垮了下来。
    他摇摇郭靖拉着他的手,恳求道∶郭伯伯,过儿不想去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郭靖摸摸他的头,柔声道∶那里都是些好人,他们会教你很厉害的武功,以后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比郭伯伯还厉害?
    那是自然。
    杨过低头不说话了,心里打着小算盘,最后决定――上终南山。
    只是事后证明,自认是狡猾狐狸的他被老实忠厚的郭伯伯给骗了。
    看到那些道士摆出很有噱头的七星阵,杨过还满期待了一把,没想到不一会儿就被郭靖给破的稀巴烂,道士们东倒西歪的惨样全被杨过看在了眼里,心下不耻。
    郭伯伯,这些臭道士真是没用,看他们的蠢模样,过儿还是想跟郭伯伯习武。
    少年清脆的声音和尖刻的话语立刻吸引了全部道人的注意力,不过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
    过儿,不得对道长们无礼。不过这些人的本事的确差了点,怕是要委屈过儿了。
    郭靖自以为很留情面地看着被他打败的众人,其实他那老实的眼睛早就把他的遗憾泄漏的一清二楚,看的全真观的道人面红耳赤,羞恼交加。
    后来,经过郭靖的再三劝说和保证,杨过终于还是留了下来,被派到丘处机的大弟子赵志敬下做弟子。
    郭靖一走,那些道人们都围了过来,看着杨过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有几个还伸出手指指点点,比窝麻雀还热闹。
    你敢说我们是麻雀?!杨过还以为自己只不过在心里抱怨,没想到脱口说了出来,立刻引来一个胖道人的不满。
    说你们是麻雀还算客气,我看你们穿的这身道袍,对了,不就是外头那些乌鸦嘛。杨过拍手笑道。
    胖道人的鼻子都快气歪了,伸出纤纤玉指直指杨过,你你了半天没蹦出半个字儿。
    杨过学他的样子,歪着头指着自己,我、我、我是头肥猪。结巴着嘲笑他,随即放肆地哈哈大笑。
    胖道人见说不过他,撸起袖子上前就要打。围观者中的一个年轻道长立刻出来挡在胖道人面前。
    他不过是个少年,调皮的很,应无恶意、鹿师侄何必与他一般见识。
    鹿清笃不服道∶尹师叔,他说你们是乌鸦,我是肥猪!我虽然胖了点,但猪比我胖多了,我怎么会是猪?
    众人一听他说的话,都忍俊不住笑了出来。尹志平也摇头笑着,对杨过如此捉弄人又好气又好笑,只觉得他真是一个古灵精怪的活泼少年。
    赵志敬怒喝道∶清笃,还不听你尹师叔的话快滚回来,尽给我丢人现眼!
    鹿清笃尚不明白大家在笑什么,不过他很听师傅赵志敬的话。此刻见师傅发怒,对着杨过一甩道袍,恨声道∶便宜了你这小杂种!
    杨过最恨人家说他杂种,他朝鹿清笃的屁股狠狠一踹,扮鬼脸嘻嘻笑道∶肥猪要回猪圈吃屎咯。
    鹿清笃不曾提防,果然应声朝前扑倒,一个狗吃屎趴在了地上,形象极为不雅。
    一时间,整个空旷的大殿里只听的杨过清脆的笑声和鹿清笃呼嗤呼嗤的喘声。
    赵志敬气的看都不看鹿清笃一眼,冷哼一声拂袖走出殿外。
    尹志平看着杨过,无奈道∶你叫杨过是麽?我是你的尹师叔,这个胖道人是你的师兄,以后对他要尊敬些,不可目无尊长知道麽?
    杨过抗议道∶他不是我师兄,他骂我是小杂种,我才不稀罕这样的蠢猪来做我杨过的师兄。
    言罢他环顾四周,大声道∶你们那么多人都打不过我郭伯伯一个,还想做我的师傅师伯,真不要脸!
    此言一出,堪堪正中殿中道人门的脆弱处。
    堂堂全真派的七星阵居然被人轻松就给破掉,说出去谁的脸上都不光彩,偏偏这不光彩的事被眼前这个瘦弱的少年大声讲了出来,就好比在你脸上打了个响亮的巴掌,就连一向好脾气的尹志平也铁青了脸,不再发一语。
    至此,杨过彻底得罪了这些道人,开始了他在全真观里孤单受欺的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雕侠侣/杨过同人】全真观风波(中)

    杨过趴在硬邦邦的木床上,整个背部似火烧火燎地疼。
    赵志敬听了鹿清笃添油加醋的回报,心里发狠,把所有的怒火不满都发泄到了杨过身上。借传授武功的名义,百般折磨万般刁难,最终不管对错总免不了一顿鞭打。不过几天下来,杨过原本光洁的后背上布满了交错重叠的鞭痕,刚开始结疤的伤痕上面又添血红的印记,接连不断,让人触目惊心。

    杨过紧紧咬着枕巾,安慰自己这不算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忍忍就能过去。
    他手边没有金疮药,只能等伤口慢慢长好。何况即便有金疮药,伤在背部他一人如何够得着?上次杨过把全真派所有的道人都得罪光了,想来也没人会来关心这个少年,赵志敬的想法果然够毒!

    杨过毕竟只是个不满十五岁的少年,背上的疼痛愈发明显炙烈,几乎把他痛得昏厥过去。
    突然间背部一阵凉意,鼻间似闻到清幽的荷花香。杨过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吃力的转头去看身后。尹志平拿着一盒金疮药,正细心得为他涂抹。
    “你怎么又来了,我说过不要受你们这群臭道士的恩惠!走开!”杨过嘶哑着开口,想要躲开为他上药的手。
    尹志平轻易压住他那如幼猫般的小小反抗,涂抹完最后一处伤,他收起药膏,安抚道∶“你好好趴着,过一个时辰我再来看你。”
    杨过嗤鼻道∶“谁要你来假惺惺。你们一个唱完黑脸,一个就跑来唱红脸,像你们这种伪君子我看多了!回去告诉赵志敬,他还有什么手段尽管使出来,小爷若向他讨饶就拜他祖宗!”
    杨过努力支撑起上半身,紧紧盯着尹志平,接着道∶“今日之辱日后必报!将来有一天小爷飞黄腾达了,就带人捅了你们这个‘全猪派’的鸟窝。”
    尹志平强压下怒气,低声道∶“你怎么如此不知好歹。纵使师兄刁难你,与我何干?为何要连我也一起恨上?”
    “你能安什么好心?虽然我不清楚你图的什么,不过天下乌鸦一般黑,你掉进乌鸦窝里能白到哪儿去?”
    杨过这话到没白冤枉了尹志平,他确实怀了其他的目的才会对杨过格外地照顾。

    在山下阻挡郭靖上山时,尹志平已注意到了这个跟在郭靖身边的少年。澄净明亮的眼睛嵌在尚显稚嫩的脸蛋上,看人之际顾盼飞扬,更显得神采跳脱不羁。他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后来少年开口,虽然话不中听,却如珠玉掷盘,悦耳动人。平和多年静如枯井般不起波澜的心犹如被大锤狠狠敲击般怦然跳动,视线不由自主地粘附在少年纤瘦的身子上。

    杨过被鹿清笃欺负时他出言相助出面阻拦,杨过被赵志敬下狠手鞭打后他暗中送药抹药……直到有一日,丘处机单独叫住他,问他最近的课业进展如何,口吻中已明显有了责怪之意。
    尹志平方才惊觉,原来由于这个月来他一心念着想着这个少年,导致练武之时亦心不在焉,终是让丘处机瞧出了不对劲,方有此一问。也就在那时,尹志平彻底看清楚自己如此做的真正的目的――只要能与少年亲近一分,他便愿用十分的努力去争取;若有朝一日能得少年的青睐,即便粉身碎骨亦在所不辞!
    但对于这份违背天伦为世人所不耻的感情,胆小的他不敢向杨过吐露。眼下杨过避他如蛇蝎,明显将他视作赵志敬、鹿清笃一伙,狼狈为奸,尹志平真是有苦难言,只盼能以自己的诚心打动对方,至少不会拒他于千里之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雕侠侣/杨过同人】全真观风波(下)

    所谓冤家路窄,指的恐怕就是眼前的事情。
    鹿清笃庞大的身躯大大咧咧的挡在杨过面前,趾高气昂地看着只到他下巴的人。
    “杨过,你挑的水洒到本道爷的衣服上了。”
    “你这胖子说什么?声音太小,小爷听不见。”
    “你说什么!”鹿清笃仗着体形,一把抓住杨过的衣襟,提了起来。
    “死胖子耳聋啊!我说你自己撞上来的,关小爷屁事!”
    有句话怎么说的?话不投机半句多也好,一言不合立马开打也罢,现场的火药味顿时浓重起来。

    “吵什么?”赵志敬远远就看到这边的骚动。
    “师傅。”鹿清笃丢下杨过,恭敬地朝赵志敬施礼。
    杨过别开脸,视而不见。
    “杨师弟挑水偷懒,徒儿教训了他几句,他就扑过来咬人。”
    “噢,居然有此等事情?”赵志敬装模作样,“杨过,你鹿师兄所说可是实情?”
    “绝无此事!”杨过斩钉截铁道。
    鹿清笃怪叫:“杨师弟,你的意思说,是我在撒谎?”
    瞧都不瞧他一眼,杨过讽刺道:“因为我从不吃猪肉,又怎会咬你?”
    “你又骂我是猪?!”
    “好了,都给我住口!”
    论口舌之争,十个鹿清笃也不是杨过的对手。

    “杨过,本门门规,目无尊长者领鞭三十。为师念你事出有因,你再去挑二十桶水来便算将功赎罪,去罢。”
    烈日炎炎,连喝口水都会觉得干。叫一个不足弱冠的清瘦少年从山上到山下,连续挑二十桶水?铁人也会化成铁水的。
    “我不服。”杨过梗着脖子立在原地不动。“鹿清笃他无端挑衅,撞翻水桶,要罚也该罚他!”
    “大胆!你敢违抗师命?”
    杨过倔犟得咬咬下唇,不肯屈服。
    “好,很好!翅膀还没硬就学会顶撞师傅了,今日不给你点教训,以后还得了!”
    鹿清笃狗腿道:“师傅,杨过这小子就是欠教训,要不要徒儿替您教训他?”
    赵志敬瞪他一眼:“你有那么大的本事,还能被他欺到头上来?一旁看着。”
    “是、是。”鹿清笃哈着腰退到一边。

    “杨过,这是你逼得师傅不得不动手的,可别怪我。”
    杨过戒备地盯着赵志敬,清澈的眼中渐渐浮起一股恨意。
    幼年丧母的杨过尝遍了人世间的百态炎凉,若不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顽强坚韧的性子,一身的傲骨,以及随遇而安的心态,只怕早已追随他的母亲穆念慈而去。
    狗仗人势之辈,犹如过江之鲤,多不胜数。似赵志敬鹿清笃这等的欺辱既非首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人。
    只是,他所信赖和敬仰的郭靖伯伯,竟然把他托付给如此龌龊之辈,杨过的心底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与失望。

    入观以来,赵志敬为防悠悠众口,只教杨过内功心法,却不授他一招一式,相当于烧饭只有米却没有一口锅,根本无从下手。
    如今杨过又公然违抗他的命令,赵志敬心中早已想到个恶毒的主意。他冷笑一声,并指疾点杨过的周身穴道,定住他的身形——在毒辣的日头下。
    “杨过,你屡次违抗师命,目无尊长,今日暂且让你在此思过,以儆效尤。”
    鹿清笃凑近谄笑道:“真是个好法子!师傅,那您打算让他思过多久啊?”最好直接被烈日晒死算了。
    赵志敬笑笑:“思过多久,不能由师傅一人说了算。一个时辰,两个时辰,这个待回去和众人商量后再说。”也可能是六个时辰,或者更久。
    不管怎样,决定权在他手中。杨过不过他众多徒儿中一颗小小的棋子,他赵志敬翻手云覆手雨,一个杨过能奈他何,自是无须在意。

    众道士嘻嘻哈哈地结群离开,留下杨过在日头下曝晒。
    杨过狠狠地盯着地面,一滴水珠“啪”得滴落在地上,瞬间被高热吸收,消失不见。没人看清那是汗水,抑或是泪水。

    一个时辰,两个时辰,杨过渐渐眼冒金光,身子左右摇晃。现在的他只凭一股毅力在苦苦支撑,神智却早已迷糊。汗水湿透了薄薄的衣衫,整个人好似从水中捞出来一般。
    “杨过?”一声惊呼,杨过却再也无力睁眼,一声不吭的昏了过去,倒在来人的怀中。

    [全真观风波] 完

    接下来请看杨过系列之[古墓风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9 07:06 开心
    已签3473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全真观可憐的楊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0.132110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