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0|回复: 1

[完结作品] 10.20 [三国/周瑜X赵云]江东之行(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东吴孙权有一妹,闺名唤作孙尚香,欲配刘备刘皇叔为妻。
    刘备虽知此乃孙权周瑜所设之局,所谓项庄舞剑,其意常在沛公也。明知是鸿门宴,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去赴约。
    丞相赠锦囊妙计三条,并命常山赵子龙随行。临行前曾对刘备曰:有子龙相随,主公性命无忧矣。
    虽不明其意,然深知诸葛丞相之能耐,刘备多少安心些。携着子龙扬帆而下,直取江东。
    到了江东,根据丞相的前两条锦囊妙计,刘备顺利地通过了甘露寺吴国太和乔国老此关,安然的在江东小住了下来。
    周瑜与孙权定下此条计策,原是诓骗刘备过来后好诛杀他。此计在周瑜心中十拿九稳,故定下此计后便回去了柴郡县。后闻蜀中派了赵云一同前来,他便按耐不住,连夜赶回了江东,只为见对方一面。
    曾经孙刘两家联手抗曹时,周瑜对赵云已颇有好感。只觉这员小将一条银龙使得是出神入化,更兼为人敢仗义直言,侠骨清风,对他是神交已久。
    赤壁之战大捷之后,周瑜曾邀赵云于他帐中痛饮,大有酒逢知己千杯少之意。
    无奈战后二人各自需料理的事情众多,赵云也跟随着刘备诸葛亮等人匆匆返回荆州,此后一直无缘再见。
    此次为夺回荆州,诓了刘备过来,却未想到同来之人会是赵云,周瑜既是欢喜又觉不安。一旦动起手来,只怕刀箭无眼,若杀了刘备倒也罢了,但衷心护主的赵云只怕会冲在前头,覆巢之下难有完卵!
    ……看来还要与孙权重新商议作战计划。
    夜晚,刘备已经睡下。赵云守在外间,就着烛光看会儿兵书。
    忽然窗子上一声响,赵云警觉地放下书简,拿起龙泉剑,几步来到窗前,伸手小心的推开窗,往外探视。却见皎洁的月光下,一人含笑站立。夜风吹拂起他的披风,下摆款款飘动。正是江东的三军大都督,周郎周公瑾。
    乍见故人,赵云推开大门,莞尔一笑道:都督既然来了,为何不派人敲门,却扣窗探路,莫非认为子龙见不得人不是?
    周瑜哈哈大笑道:多日不见,子龙何时也学会挖苦人了?朝里面张望了下,问道:刘皇叔是否已睡下?既如此,何不移至我的房中,你我二人来个同床夜话,岂不快哉?
    赵云看看屋内,摇了摇头:不瞒公瑾,赵云此次前来身负主公的性命安危,不可擅离主公身边。若公瑾不嫌弃,可到赵云房中,我这边尚有几坛好酒,我们边喝边聊,公瑾意下如何?
    周瑜不待赵云说完,已移步进入了屋内,口中却说道:所谓山不来就我,我只好来就山了。一拍赵云的肩膀,赤壁之战一别已有数月,瑜想念子龙的紧,今夜便来他个一醉方休,不醉不归!哈哈。
    请!赵云领着周瑜,二人把臂进入内室之中。
    东方泛出鱼肚白,一声声公鸡的打鸣把聊得正在兴致上的两人震醒。
    望望从窗外透进来的白光,赵云低头吹熄了油灯。抬头对着周瑜一笑,有些不好意思道:与公瑾交谈甚是酣畅,竟不觉已是天亮。都督必定有许多事务要处理,云耽误公瑾正事,着实惭愧。
    周瑜故作不满道:子龙说此话太过见外,瑜从柴郡赶来只为见子龙一面,你却如此客套,瑜可要甩袖而去了。
    此言一出,赵云不禁微红了脸,赶紧赔不是。周瑜趁机道:明日刘皇叔将赴吴国太之约,去见那孙小姐,傍晚便留在那里用膳。子龙可否匀我小半日,瑜有一处好地方一直想带子龙去一遭,却苦于没有机会。见他犹豫,赶紧补充道:子龙尽管放心,江东其他人不可信,难道吴国太对刘皇叔的心意还能有差?我周瑜也以江东三军大都督的信誉作担保,明日刘皇叔必会无恙而归!如此子龙可愿与我一行?
    赵云想了想,终是应允了。
    二人在清晨的日出前,击掌定约。随即相视一笑,各般情感皆在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1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人在清晨的日出前,击掌定约。随即相视一笑,各般情感皆在其中。下文下文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0:55 , Processed in 4.591653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