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71|回复: 4

[完结作品] 10.20 【仙三/景卿】道长徐长卿的烦恼 2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仙三/景卿】道长徐长卿的烦恼(上)
    写在前面的话:各位,这是篇毫无内容,狗血四处飞溅,简直灭绝人寰的绝顶小白文,甭想在文里找到或深情或文艺的玩意儿,那个真没有。
    所以简单来说,此文就是个三无产品~~~~~
    说到这份儿上,如果还是有童鞋想看的话……好吧,那被雷到呕红的~~别找蝴蝶算账喔。
    正文开始:
    话说在轰轰烈烈、热热闹闹大闹过天宫后,闲杂人等总算是尘归尘、土归土,各自偏安一方。
    道长徐长卿,将蜀山掌门之位禅让于师弟常清后,两袖清风、来到景天的落脚处。
    密室中二人彻夜长谈后,决定合伙开间小酒楼——景天出钱出力出跑堂(茂山),长卿出面出声出点子(开店)。
    各位看官莫为景天叫屈,谁人不知他乃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今儿个肯让他大出血,其中定是有利可图。
    “景卿酒楼”刚开那会子,生意做得不咸不淡。
    景天灵机一动,趁着七夕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顺势推出“牛郎织女鹊桥会优惠大餐”的招牌,再让茂山到处去张贴宣传大报,以期吸引众多眼球。
    皇天不负有心人。
    七夕是夜,果然高朋满座。放眼望去,但见男男女女皆是眉眼含春情,娇莺若婉啼,整一派……耐不得寂寞的牛郎织女勾搭…呸、呸、呸,是相亲会。
    “景卿酒楼”成了光明正大、郎情妾意、互诉衷肠的幽然场所,生意自然是好的没话说,可这跑堂端菜的人手可就紧缺了起来。
    也怪景天小家子气了些,扒拉着自家的伙计,偏生不肯再雇些个人手。
    充当主厨的龙葵气喘吁吁的跑到景天那旮旯,景天见了,大眼瞪得像铜铃,立即责问道:“你不在伙房呆着,跑这边来凉快啊?”
    龙葵急道:“哥,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躲在房里悠哉?前头出事了!”
    “什么?”景天从床上一蹦而起,呼呼道:“出了什么事?”
    龙葵拉着他往外跑,边拽边道:“你自己去看。”
    到底发生了何事呢?
    话说七夕这晚,镇上的男男女女都跑来“景卿酒楼”卿卿我我,跑堂的人手紧缺,茂山情急之下便去找徐长卿求救——谁让稳重厚道又好说话的徐道长,怎么看都比他们家的大掌柜更可靠呢。
    当时,徐长卿正在后院洗碗(景天!你就舍得让白豆腐干这活儿?!)。听说了前头的十万火急的情况后,当即舍下正务,奔赴前|线帮忙。
    只是……
    凡是有眼睛的,都知道长卿道长长得那是仙风道骨,天下无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BALABALABALA以下省略五百字……
    他这一现身——呼啦啦,了不得啦,猛兽出山啦!乡亲们快跑啊——错了错了,拿了黑旋风李逵的剧本了。
    且看徐长卿端着菜,这一出场亮相——
    “客官,菜来了,请慢用。”
    正哄着身边美女的花痴男一号闻声,只觉声线清澈,有如泉水叮咚,听得他是通体舒泰,于是不禁好奇得抬头一看。
    阿妈喂,什么叫一见道长误终身哪!
    乖乖隆滴咚,花痴男一号的两眼发直,看着徐长卿目不转睛。
    可怜见的,偏是徐长卿对这类目光最为迟钝,浑然不觉得就想回伙房继续端菜。
    转身之际,被人拉住衣袖。回头就见花痴男一号两眼冒着心形光,张着花痴嘴干巴巴问道:“敢、敢问这位(屏蔽“美人”一词)大名?”
    徐长卿不露痕迹的抽回被拽住的袖子,面带微微笑道:“在下徐长卿。客官再不用餐,菜要凉了。”
    一见(屏蔽“美人”)笑,祖宗全忘掉。
    花痴男一号傻傻点头道:“好,好……我吃,我吃。”
    这厢魂不守舍,那厢花痴男一号身边的美女见此情此景,顿时花容失色,精致的浓妆下显露出狰狞面目,恨恨得用力踩了花痴男一号的脚,扭头奔出酒楼。
    于是,当龙葵和景天终于来到大堂时,只见满楼皆是面呈花痴状的男客人,竟连一位女客也见不着。
    “这……这是怎么回事?!”景天受到刺激,气急败坏地大叫道:“这七夕宴怎么弄得像光棍聚会!?白豆腐!白豆腐在哪?”
    顶着大掌柜的冲天怒火,茂山侧着身慢吞吞的挪过来,小声道:“二掌柜的又到后头端菜去了。”
    “端菜?”景天扭曲了脸:“谁让他到前面去端菜的?”
    茂山庞大的身躯又缩了缩,更加小声道:“大掌柜的你不让我招人,我忙不过来只能找二掌柜的帮忙……”
    景天暴怒道:“你到底知不知道?他那块白豆腐只会越帮越忙!”
    正巧徐长卿端了盘麻辣豆腐走过来,听到景天的暴喝,不禁愣在当场。
    “景兄弟……”
    景天心虚的别开眼。然而,在环视了一圈这满堂呈现出痴呆神色的男人后,越发觉着自己的决定并没有错。
    于是挺了挺胸,理直气壮接着刚才的话,道:“白豆腐,以后你还在后院洗洗碗刷刷锅,这跑堂的活计你别管,茂山他忙得过来,再喊你你也别搭理。”
    “……我知道了,景兄弟。”
    说完,徐长卿把手中的盘子交给茂山,朝众人点了点头,自行回去后院。
    解决了内部问题,余下的便是外部事务。
    锐利的双眼在每个人脸上扫过之后,景天运气朗声道:“感谢大家今晚的捧场。七夕鹊桥会活动,就此结束。希望大家今后能不吝光临。茂山,送客。”
    没有了美人可看,身边的美人又走了个精光,这批新鲜出炉的光棍们个个心有不甘且百般留恋的一步三回头,五尺一徘徊得终是出了酒楼。
    关门大吉。
    景天走到后院,四处都找不到徐长卿的人影。
    逮住路过的龙葵,问:“白豆腐呢?”
    累了一天,只想回房休息的龙葵揉着眼睛,答道:“刚才看到他从后门出去了,可能是逛街去了吧。”
    “逛街?白豆腐还有这种闲情?”
    “我不知道啊。”龙葵挣脱出景天的狼爪,边打哈欠边往屋里走。“哥,刚才你那样说长卿道长,连我听着都觉得伤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版庆恶搞・仙三/景卿】道长徐长卿的烦恼(中)

    此时的徐长卿,正走在热闹的街上。
    街道两旁摆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乞巧果子、翠绿欲滴的莲蓬、粉嫩的白藕、小巧的红菱等。姑娘们穿上新衣服,戴上漂亮的头饰,婀娜多姿的俏行街中,左顾右盼,巧笑盈盈。

    闲逛了会儿,看了一阵热闹后,徐长卿避开人群,独自走上青石桥。
    此时夜将深,月儿分外明。倒映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清冷的令人心惊。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原是为透气才出得门来,不想竟想起李白的诗来,徒惹寂寥。

    “白豆腐!一个人发什么呆,想跳河啊?”
    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就被景天的大嗓门破坏得一干二净。
    徐长卿直起身,看向来人,露出温煦依旧的淡淡笑容。
    “景兄弟,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这块白豆腐,有没有变成豆腐花。”
    “……”
    因是一贯听不懂景天的疯言疯语,所以徐长卿看了对方几眼后,直接掉转回头,继续望月出神。
    见自己的“笑话”不受欢迎,景天难得知趣的没有咋呼,只摸了摸鼻头,随即陪着徐长卿一起趴在桥梁上,仰首望夜空。

    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
    今夜星光真璀璨,数得老|子眼都花了!
    在心底腹|诽的景天收回目光,转到徐长卿的脸上。
    受到月光的洗礼,原就白皙如羊脂玉的肌肤上,似乎笼罩了一层柔柔的光辉。
    细看,上面还有些细小柔软的白毛,惹得他人心痒难耐,蠢蠢欲动着想亲自感受一下。

    徐长卿被突如其来的“神之咸猪手”吓了一跳,下意识得偏头躲开那只毛手,略微皱了眉,问道:“景兄弟,你怎么了?”
    从幻想中清醒过来的景天立刻先抬手擦了擦嘴角,确定没有异样后,反问道:“白豆腐,你生气了?”
    徐长卿愣了愣,过了片刻说道:“……没有。”
    “你可别骗我。”
    徐长卿清澈的眼眸看向对方,诚恳道:“景兄弟,我没有骗你。我只是……”
    “只是什么?”景天凑近了,锲而不舍得追问。
    “我只是气自己,不能帮多的忙,让茂山兄弟还有龙葵姑娘辛苦劳累。”
    道长,你太纯良了!你可知你面前那只,可是在所有人都很忙的时候,翘着二郎腿躲房里休息哪!
    “哈!就这么点小事,别放心上。大不了……大不了我明天多招几个伙计给他们打下手。”
    “太好了,景兄弟!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看了看被握住的双手,再看看徐长卿露出欢快笑意的脸,景天怎么都有种自投罗网的感觉……
    不过——管它呢!能看到这么灿烂的笑脸,花点银子也值了!

    “白豆腐,今晚月色那么好看,不如我们去喝几盅助兴?”
    徐长卿的心情一转好,自然也是有兴致的。
    “也好。不过少喝一些,别回去得太晚,以免让龙葵姑娘担心。”
    “哎!那丫头早就去睡了。走吧走吧,咱们来个不醉不归!”

    景天的酒量,称不上海量,但也不算太差,至少比身边这位忠厚的道长要酒经考验得多。
    于是,月儿偏西的时候,半醉半醒的景天扶抱着醉得憨态可掬的徐长卿道长,一步一斜歪得回了酒楼。

    蝴蝶乱入:
    众位看官是要看酒后乱性的狗血情节呢,还是要看酒后乱性的狗血情节呢?
    …… ……
    好!既然大家都那么想看酒后乱性的狗血情节,咱也不能小气了去是不。

    且说景天把醉醺醺的道长扶进了屋,抱上了床,脱了靴子去了外衣,燃起高烛点起熏香……哦,忘记说了,这是不可能的,人家没那份情调。
    闲言少叙,直奔主题。
    景天像抱娃娃般把道长整个儿抱进怀里,手缠着手,脚搭着脚,然后……就见夜深人静时,一个挺帅气的娃对着某道长熟睡的脸一个劲得傻笑、傻笑。
    你说这块白豆腐怎么长的?
    同样是男人,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是嘴的,怎么偏是对他越看越馋,馋得想一口吞下肚去呢?

    景天的脑子里转过无数烹炸煎炒、各种豆腐料理的做法。
    半刻钟后,景天终于醒悟过来——不管哪位特级厨师做出来的怎样顶级的豆腐料理,都不可能比眼前这块醉得稀烂却依然不损卖相的白豆腐来的更可口。
    那么,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眼对着眼,嘴对着嘴。
    作为很有责任心的景天,在下嘴前还是很尊重白豆腐的意见的。
    “白豆腐,你长得那么诱人,让我咬一口,你不介意吧?”
    徐道长没有作声。
    于是景天欢欢喜喜得在白豆腐红润的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滋味绝顶的美好,可惜……根本不够。
    “白豆腐,再让我咬一口,我想你也不会介意吧?”
    徐道长开始发出匀称悠长的吐息声。
    于是,在这月黑风高的夜晚,就见景天掌柜的抱着醉得人事不省的徐长卿道长左一口右一口,亲咬得没个消停。

    原本静悄悄的厢房内,逐渐响起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
    也许,是月色太美好。
    也许,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也许,是眼前的白豆腐太过诱人。
    也许……是早已深深坠入了这个名为徐长卿道长的漩涡之中。
    总之,在准备将软乎乎散发着酒香的白豆腐吃干抹净前,景天于一波接着一波的亲吻中,不忘胡乱地为自己准备几个听上去比较可靠的理由。
    然而,在一下低低的发自徐道长的呻吟声中,月色下化身成狼的景大掌柜的嗷叫一声,顷刻间把所有的理由理智抛到九霄云外,眼中有的,并且仅有的,就是被他扒得光光的、香嫩诱人的白豆腐!

    被放下的轻纱软帐,随着床上人的动作泛出阵阵涟漪。
    帐内两人的身体互相交叠着,景大掌柜的缓慢而坚定得一步一步占(xxoo)有着身下的人。
    当徐道长因为被进入,感到格外不适时,景天努力克制想要进出的冲动,不断得安抚着对方,直到对方逐渐适应他的存在,这才摆动起强有力的腰肢,试探性得用了点力律(xxoo)动了几下,见酡红着脸的徐长卿只是皱了皱眉,并无痛苦的表情后,才放大胆子,肆意而动。

    粗重的喘息声中夹杂着时断时续低低的呻吟,似痛苦似欢娱。
    真正是一波甫平一波又起,直至将近四更天的时候,伴随着木床发出的吱吱呀呀的响动,方慢慢消停。
    此时将近四更天,四周也恢复了平静,害羞的月儿早已躲进云层,努力睡觉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仙三/景卿】道长徐长卿的烦恼(下)

    翌日早上,习惯早起的徐长卿在一片混乱中醒来。
    头痛欲裂算什么,以前又不是没醉过,浮云。
    身边睡了个人算什么,以前和师兄弟们睡一张床是常事,浮云。
    自己被个男人抱着睡算什么,他又不是个大姑娘还怕这事,浮云。
    可是!
    慢慢清醒过来的道长面色惨白的感觉到,自己的体内,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
    是……什么!?
    道长试着动了下……
    这一动了不得了,深埋在体内的那玩意儿立刻涨大了一圈,而且又热又硬,挤得徐长卿在难受肿胀之余,还有一股莫名的酥麻感……

    仍在睡梦中的景天兄弟,在受到不经意的骚扰后,很是配合地开始前后摆动,景大掌柜的更是舒服得“哼哼”出声。
    正值销(XXOO)魂之际,自家的宝贝兄弟突然离开温暖的地方,直撅撅地暴露在晨曦中。
    紧接着,景天就听到一个好似撞到脑袋的闷响,一个来不及压抑的痛呼,很快又变成咝咝倒抽冷气声——好生的热闹,也好生的熟悉。

    “白……豆腐?”
    景天睁开眼,一转头就看见不知何时跑到床的最里面的徐道长,正一手摸着后脑勺,一手扶着腰,脸色又红又白,又青又黑,好看得不得了。
    景天想凑近了看仔细些,那厢徐长卿察觉到他的意图,赶忙叫道:“你、你别过来!”
    很听话的景天乖乖在原地坐定。

    然而,只一眨眼的功夫,他突然扯开里衣的前襟,露出赤(XXOO)裸果的胸膛,指着上面的斑斑点点,可怜巴巴道:“白豆腐,你不让我过去可以,不过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你不能不负责!”
    听得此言,徐道长只觉眼前一阵眩晕,几乎结巴着问道:“景、景兄弟,这话……是何意?”
    虽然他不做掌门很多年,虽然昨晚他是多喝了三两杯,但醉得再怎样糊涂,也不能对着兄弟酒后乱(XXOO)性……

    景天见他不肯轻易上钩,于是一转身,把宽阔的背部展现给对方。
    指着肩胛处的几道红痕,景大掌柜的泫然欲泣道:“这是昨晚被你这块骚豆腐抓出来的——这就是赤(XXOO)裸果的证据,你不能吃干抹净不认账!”
    原来半梦半醒间,那种灭顶的疯狂感受是真实的!
    向来恪守道门清规不沾风月的徐长卿徐道长,在吃与被吃间,再一次非常纯良得被景天带入阴沟里,认命于他酒后乱(XXOO)性,吃掉自己兄弟的可怕“事实”。

    景卿酒楼张灯结彩,今日是徐长卿迎娶景天的黄道吉日,镇上的人几乎都被请来见证这一神奇的时刻。
    头盖红布的景天小鸟依人般靠在新郎官身边,一步三摇迈着小碎步往高堂走去。那婀娜多姿妖娆娇媚的身姿,看得龙葵和茂山差点没把隔夜饭给吐出来。
    反观一身红衣的道长,原本就白皙如玉的肌肤,被喜庆的色彩衬托得越发目朗俊秀,光彩照人。
    龙葵等人平日里看惯了素衣素发的徐长卿,今日所见,只觉在飘逸出尘恍若谪仙的韵味之外,更是添了几许人间气息,明若春花。

    金丝龙凤烛高燃,洞房内一派喜气洋洋。
    喝过交杯酒,接着就是洞房花烛夜,春宵一夜值千金。
    景天盯着眼前不同风味的豆腐,两眼放绿光地欺身上去,那幅色(XXOO)急模样,只差没滴两行龙涎来助兴。
    被压在下面的徐道长,抓住在他身上四处游走的手,奇怪发问:“景兄弟,我们这样……好像不对……”
    “没什么不对!”
    忙着吃豆腐的景天抽嘴回了句,埋下头努力耕耘,让对方不能有思考的时间。
    “对了,从今天起就不能再叫我景兄弟,要改口叫‘阿纳达’。”
    “什、什么?”风太大,徐道长没有听清。
    景天接着道:“以后,我也不能叫你白豆腐了,就改口叫……叫白娘子好了。”
    话音刚落,窗外一个天雷劈下——绝对响亮的声势!

    翌日晌午,龙葵不得不来喊人起床。
    比铁公鸡还一毛不拔的景大掌柜的,是不允许一天歇业的,这大半天窝在床上不让徐长卿下地干活,已经是非常非常,甚至可说是太阳打西边出来难得一见的奇迹。

    “长卿大哥,昨晚客人们的碗筷还在后院里放着,茂山在前头忙,厨房里又不能没有人……”
    徐长卿明白龙葵的辛苦,所以点了点头,立刻从床上起身。只是,一股从腰际传来的酥麻感,令他忍不住轻轻皱了下眉。
    “长卿大哥,你没事吧?要不……还是再等一下?”
    说着话,龙葵的眼神不住往景天那里瞟。
    景天咳嗽了声,正色道:“什么长卿大哥,长卿小哥的,从今天起,要叫姐夫。”
    “姐夫?”龙葵一愣,“可我只有哥哥,没有姐姐啊……”
    “嗯嗯。”这倒是大实话。
    要说还是人家景大掌柜的脑筋灵活,这种芝麻大点的小事在他面前简直不值一哂。
    “既然姐夫不能叫,那就叫‘哥夫’,记住了?”
    “……”
    龙葵嫣然一笑,拉起徐道长的手,亲热道:“长卿大哥,我们走吧。”
    徐长卿看了眼被自家小妹明显忽略的某人,不等某人发飚,憋着笑和龙葵一起出门。

    在店堂里忙得团团转的茂山,忽听得后院传来一声惊动天震应地的狮子吼,不禁浑身一抖,手中的抹布掉在桌上。
    “小二,刚才那是什么声响?”
    有不明情况的客官提问。
    茂山面带苦笑,答道:“没什么,我们大掌柜的在练河东狮吼。”
    顿了下,以防万一得又追加一句:“客官,以后可能会经常听见咱们大掌柜的练功,你们别放心上,只管吃饭喝酒。”

    结束。
    虎头蛇尾,就这样吧,休息,休息一会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0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8 07:45 开心
    已签3490 天
    连签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头蛇尾的結束.就這樣欺騙..........我的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7:56 , Processed in 4.008958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