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10|回复: 2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微EG】拐猫计划(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说是微EG,其实不好笑,还是当正剧看好了,呵呵。
    最近京城外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伙流贼,奸淫掳掠,无恶不作,不止黎民百姓受损不少,连朝廷命官也难逃魔掌,令朝野上下格外头痛。
    当今圣上赵桢尤为震怒,立即下旨命开封府限期内处理此事。而开封府头号师爷公孙策在接到圣旨后却是一肚子不满。
    “流贼的事怎么也摊在开封府头上,现在离年底还有仨月,去年做的预算根本不够用!”
    包拯清了清嗓子,问:“开封府还剩下多少经费?可够此次出差所需?”
    公孙策叹了口气,听不出悲喜道:“这伙贼人在离京仅五十里地外流窜,朝廷有规定,不足百公里皆算外出,并无出差补助。”
    包拯抚须了然道:“如此只有让展护卫辛苦一趟了。”
    公孙策苦笑道:“正是如此。”
    接到公务的展昭立即上路,途经太白酒楼,突有一物从天而降,直砸展昭的头顶。
    展昭一个旋身,再反手一捞,不明物入手,尚未看清是何物,先有醇厚酒香扑鼻。展昭定睛去看,原来是满酒的杯盏。
    兀自迟疑间,酒楼上传来熟悉的朗朗笑声。
    “猫儿,这么急赶着投胎去啊?”
    展昭抬头望去,二楼靠窗处,一颗脑袋探出了窗外,神采飞扬的眉眼,勾起坏笑的嘴角,正笑嘻嘻得低头看着他。
    不是锦毛鼠白玉堂又能是谁。
    展昭哼了声,甩手将酒杯扔回给白玉堂。
    “鼠嘴里吐不出象牙。”
    接了酒杯,白玉堂仰头饮尽,赞道:“好酒!可惜你这猫儿不懂品尝。”
    “饮酒误事,你又不是不知。”
    展昭的一句话,却似引起了白玉堂对某些往事的追忆,眼神不自觉柔和了些,冲着展昭延请道:“偶尔小酌一番又有何妨,不如上来共饮一盅如何?”
    展昭摇了摇头,道:“展某公务在身,不便逗留,告辞。”
    说罢拔腿就走,生怕某只缠人的耗子追上来。
    “猫儿别走。”
    白玉堂果如展昭所料,一听他要走,立马从窗口一跃而下,施展绝顶的轻功,几个起落赶上了展昭。
    展昭颇为头痛得看了眼身边的人:“展某是办公务,并非游玩。”
    “我知道。”
    “那为何还要跟着?”
    白玉堂负手身后,悠闲道:“顺路而已。”
    展昭停下脚步,正色道:“展某此去,是为救被流贼掳去的颜查散颜大人。”
    陷空岛五鼠向来与朝廷不合,若让白玉堂知晓此行目的,想来不会再跟来。
    孰料,白玉堂听后竟只是耸了耸肩,两手一摊道:“救人最好的办法便是声东击西,有我白五爷帮着你这小猫,必能事半功倍。”
    展昭抚了抚额角,问道:“你非去不可?”
    “嗯。”
    “此行只为救人,不许独自行动,也不许滋事闹事,若不能保证此两点,请就此止步。”
    “好了好了,就你这展小猫规矩最多。”
    “你应下了?”
    “白五爷一言九鼎,决不让你为难便是。”
    他二人武艺超群,轻功了得,不多时便找到流贼的临时落脚点,并成功潜入到关押颜查散的地方。
    轻轻戳破窗纸,从破处往里窥探,床上躺着个清瘦的人,看面目正是颜查散无错。颜查散的手脚被牢牢捆住,口中也被塞了破布,喊叫不得。
    白玉堂轻轻推了展昭一下,道:“我去引开他们的注意,你趁机救人。”
    展昭点了下头,叮嘱道:“自己小心。”
    “放心。”
    说罢白玉堂猫腰离开。
    片刻后前院突然嘈杂起来,依稀听到有人在喊:“抓贼啊!有贼人闯进来啦!”
    展昭不禁暗笑,这分明是做贼的反喊捉贼。
    几下撬开房门,展昭闪身入内。
    颜查散看到来人,口中发出呜呜的含糊声。
    展昭上前为他解开绳索,拿出堵嘴的破布,颜查散一得自由,立即道:“展护卫,你快走!那贼首很快要来了!”
    “颜大人莫慌,且随展昭离开此地再说。”
    展昭带着颜查散想越窗而走,未及动作,门口传来如雷鸣般的吼声。
    “大胆贼人,竟想拐走本大王的小美人,留下你的狗命来!”
    话未说完,蒲扇大的利爪带着呼啸的风声,直扑展昭。
    展昭未曾料到来人庞大的身躯还有如此轻巧的身手,诧异间暂落下风,堪堪闪身躲过后将颜查散推出窗外,却觉右边肩头突然一痛,被贼首的利爪撕去大片衣物的同时,原本光滑圆润的肩头上很快渗出鲜红的血痕。
    贼首抓着手中的布料,看了看一脸戒备的展昭,又看了看扒拉着窗棱一脸惊慌的颜查散,愣了会儿后,蓦然咧嘴一笑,扔掉手中的破布,合身朝展昭猛扑过去。
    展昭以为是拳脚打斗,哪知这贼首竟使出蒙古摔跤的本事,粗壮的四肢像八爪鱼一般缠上了展昭的身体,变换着使出捉、拉、扯、推、压的技巧,将展昭往床铺的方向带去。
    展昭的武功以绵长柔和、沉稳矫健为长,对这种近乎完全野蛮的拼力气的打法并不擅长,以致于一时半刻间难以脱身。但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展昭摒弃凝神,并不胡乱挣扎,而是冷眼寻找时机。
    贼首见突袭成功,何况这个不知从哪自投罗网来的清俊儒雅的男子好似放弃了挣扎,乖巧得待在自己的怀中,不由得喜上心头,乐不可支。
    “美人,只要你乖乖得顺从本大王,我决不会亏待了你。”
    “谁是美人!”
    展昭被贼首言语中的垂涎之意惊起一层的鸡皮疙瘩,在被松开的一瞬间飞起一脚,踢中贼首的下颌。
    “臭贼,放开展小猫!”
    白玉堂听到颜查散的叫声,赶到时正见贼首欲行不轨的一幕,急怒攻心之下飞扑进屋,抬起一腿狠狠踹在贼首的后脑勺上。
    贼首的大好头颅遭前后夹击,很不幸得崴了一下,就此没能正过来,一命呜呼。
    白玉堂无暇看贼首的死活,一把抱住展昭,上下抚摸着焦急问道:“猫儿,你没被怎样吧!?这……这怎么破了?!”
    展昭侧头看了眼肩膀的伤处,淡淡道:“只是被抓破了,没有大碍。”
    确认过后,白玉堂这才放下心来,有了心情调侃。
    “你这猫儿没了白爷爷果然成不了事,连个小小的贼人都打不过。不似五爷武艺高强,眨眼间扫平那些贼寇。”
    展昭道:“此人武功不高,蒙古摔跤之法倒是一流,这一次确是展昭大意,着了他的道。多谢白兄及时支援。”
    见展昭老实承认,甚至还有道谢,令白玉堂大为惊讶,怔愣间倒是忘了继续调侃对方。
    待到回神时,展昭和颜查散早已走得远了。
    回到京城,顺利交了差,还在无意间由鼠猫联手端了贼窝,赵桢龙心大悦之下,拨了一笔不小的犒赏赐给开封府,这让公孙先生的脸色由阴转晴,好看了不少。
    然而,突然想起了某事,公孙先生道:“大人,昨日白少侠来讨工钱了。”
    包拯沉吟道:“本府说话一向作数,明日便放展护卫的假吧。”
    “是。”公孙先生笑了一下,道:“有白少侠这样的义工在,真是让开封府省下不少的开支。”
    包拯抚须,意味深长道:“这都是托了展护卫的福啊。”
    另一边,难得一天清闲的展昭正被白玉堂硬拖着去往陷空岛的路上。
    展昭无奈道:“你要回去陷空岛,又何必拖上展某?”
    白玉堂道:“今日是白爷爷的大侄子满月,正好赶回去喝喜酒。”
    “展某一介外人,贸然前去很不合适。”
    “谁说你是外人。”白玉堂理直气壮道:“你可是——救命恩人!若非你带着圣旨及时赶到,大侄子哪里还能这般活蹦乱跳。”
    “可是——”
    展昭犹自挣扎,却被白玉堂一把拉上了渡船,回眸笑道:“走吧走吧,上了贼船,你这猫儿可别想轻易下去了。”
    天边的晚霞斜照,一只小船上两条剪影,定格成此刻最美的风景。
    全文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7 07:11 开心
    已签3472 天
    连签8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昭基友怎一直是0號任人欺負.可惜了大男子一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3:47 , Processed in 0.145245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