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96|回复: 4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惹火(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根据电视连续剧七侠五义的片段改编
    话说展昭被法王的邪术打伤,被心急如焚的白玉堂带回开封府,欲找与法王同门的欧阳姑娘疗伤。
    但当看到欧阳姑娘挑开展昭的里衣,露出白皙结实的胸膛,并把素素纤手放在那团耀眼生花的皮肉上时,白玉堂的心里还是感到非常的不是滋味。
    “姑娘,男女授受不亲,还是我来罢!”
    欧阳姑娘蓦然被推到一边,一时反应不过来,怔怔问:“白大侠也懂治疗之法?”
    “姑娘请说,只要不甚困难,没有白玉堂不会做之事。”
    “那好,请白大侠将双掌置于展大人的双乳下三寸处,按我所说吐纳真气,不可急一分,也不可慢一分。”
    “明白。”白玉堂依言而行,在欧阳的指点下,约半个时辰后,终于收功回手。再看展昭的气色,添了几许红润,比之半个时辰前的惨白,当真好看了许多。
    此时夜已深,欧阳欲留在床边看守一夜,以免有所变故。
    白玉堂看看欧阳,又看看沉睡中的展昭——后者胸前敞开的里衣已被他整理得密不透风,不露一点春光。
    “姑娘不如回房休息,这里有我看着,不碍事。”
    “这……”
    “虽说都是江湖儿女,但深夜孤男寡女得相处,到底不便。”
    欧阳本想说无碍,但见白玉堂态度坚决,便不再坚持。
    “若有事,我就在隔壁。”
    “请。”
    终于只得两人相守,白玉堂不再客气,脱了外衣靴袜,把展昭往里推了推,自己则躺在了外边,一个侧身,抱住了一无所知的人。
    “猫儿,你醒来后,可得好好感谢五爷我。若不是我反应快,你可就被人摸光看光,非她不娶了。”
    许是被这样抱着,让展昭感到有些热,在睡梦中胡乱挣扎了两下。
    “你这猫儿,醒着的时候不能让我安心,睡着了也这样不老实。乖,不要动了……再动,我就吃了你!”
    睡得正酣的展昭当然不会理睬这种威胁,挣脱出来的一只手抵在白玉堂的胸前,用力往外推了几下,可能感觉到没有推动,平素正儿八经的展昭展大人居然抬起两条长腿,贴在白玉堂的身上——开始用力往下蹬!——看来是真把人体暖炉当成了被子。
    白玉堂不知该哭该笑,展昭只以为是在蹬恼人的被子,却不知在枕边人的身上惹起多大的火来。
    “你啊!”
    无奈得叹了口气,白玉堂压下被惹出来的火,把展昭紧紧抱在怀里,不让他再做怪。
    “等你身体恢复了,非得跟你好好得讨要回今晚的债来!”
    也不知是折腾得累了,还是其他什么,逐渐得展昭既不挣扎也不踢人,安静得伏在白玉堂的胸口。
    窗外月色正浓,屋内人影成双。
    白玉堂倦意上头,一道掌风熄灭桌上的烛火,在一片幽静里,拥着展昭一同坠入梦乡。
    翌日清晨,白玉堂从睡梦中醒来,半睡半醒间,便觉怀中空空荡荡,这让他猛然惊醒,昨晚那只乖巧温顺的猫儿早已不知去向,摸一摸展昭所躺的地方,尚带了点余温,想必起身也未多久。
    白玉堂立即起身,出门去找。但一只脚还未踏出房门,就听外面传来一男一女对话的声音。
    “展大人起得好早,身子是否已无大碍?”
    “多谢姑娘出手相救,展某已无事。”
    “……其实,昨夜救你之人不是我。展大人,你且把右手伸出来,我再为你把一下脉。”
    “有劳姑娘。”
    “展大人无须客气。”
    白玉堂在屋内听得牙痒,故意高声咳嗽一声,整了整外衫,昂首挺胸步出房门。
    “啊呀,真是好巧,欧阳姑娘你也起来了。”
    “白大侠,你也好早。我正要为展大人把脉,不如结束后一起去用饭?”
    白玉堂笑呵呵得上前,不动声色得插入两人之间,然后抓过展昭的手腕握住。
    “把脉这种事,怎敢劳动姑娘,我来就是了。”
    展昭冷下脸,闷不吭声得从白玉堂掌中夺回自己的手,对欧阳道:“欧阳姑娘,我们先去吃饭吧。”
    欧阳看了眼脸都黑了的白玉堂,忍着笑道:“好。”
    白玉堂见展昭果真不理他,和欧阳双双往外走,不禁气得直跳脚。
    “你这没良心的臭猫!昨晚是谁帮你疗伤,谁陪了你一整夜!你身体好了却把白爷爷这个暖炉丢过墙!你……我跟你没完!”
    “白玉堂!”展昭忽然转身,冲着白玉堂低低叫了一声。
    白玉堂以为他要算帐,梗着脖子正想丢一句回去,却见展昭的脸红了一片,活脱脱是只被羞极了的薄皮猫。
    白玉堂的心里不禁一动,忍不住往最不可能的方向猜去。
    “猫儿,难道,昨晚,你其实,并未睡着?!”
    展昭的脸腾地更红了,黑白分明的双眼瞪得更大,嘴里却蹦不出一个字来。这种反应,无疑是变相承认了白玉堂的猜测。
    白玉堂欢喜得跳起来,直直扑过去,抱住来不及躲闪的人。
    “猫儿,你既醒着,为何却偏要装睡?惹了火又不负责扑灭!这笔债,现在就要向你讨要回!”
    “白玉堂,你在胡说什么!”展昭惊得连忙要推开他,却不意被白玉堂在脸上偷了个香去。“胡闹!欧阳姑娘还在这……”
    展昭连忙回头,却发现那里已空无一人。
    “欧阳姑娘早就走了。你这脸皮实在太薄,一点点事就会被惊吓,果然是只小猫。”
    展昭白了他一眼,挣脱开来扭过头,边说边往外走。
    “你以为谁人能有你这样的厚脸皮,一大早得就胡闹。等下展某还要去巡逻,不准你惹事生非,沾花惹草。”
    白玉堂不服气地反问:“白爷爷是那种人吗!”
    展昭横扫他一眼,口中一一数来:“李大叔家的女儿,王家的寡妇,飘香园的姑娘,甚至连街上的小猫小狗你也不放过……”
    “好了好了,不必说了。”白玉堂想起那些,头痛不已。
    他真不明白,为何号称“天下风流我一人”的堂堂的锦毛鼠,为了引起展昭注意而故意干下那些个蠢事,明明有更精明的搭讪之法。
    “那些都是过去的事,往事无须再提,猫儿你就端看白五爷日后的表现,如何?”
    展昭大度得做出让步:“暂不与你计较,以作后观。但在有结论出来之前,不许你再来展某房间。”
    “什么!?”在白玉堂的大惊失色中,展昭嘴角含笑,率先离开。
    “猫儿,话没说清楚,别想跑!”
    震惊过后的白玉堂一个纵身,追着红色的背影而去。
    远远的,但见两条矫健的身影一前一后,如影随形——不知从何时起,这已成了京城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两条矫健的身影一前一后,如随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12-29 09:2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1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5-11-17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17:29 , Processed in 0.112567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