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60|回复: 5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现代】平淡是真之人生难得一知己(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没有审核过里面的对话,也许会有天雷,请轻拍,怕疼。
    在一个炎炎的夏夜,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天际尽头划过一道亮眼的闪电。不多时,蓄势已久的狂风骤雨终于劈头盖顶地落下,为在屋内安静喝酒的人,席卷来无处可避的喧嚣。
    房间内没有开灯,只有不时的闪电划过,惊鸿一瞥屋内人的剪影——唯“落寞”二字可形容的剪影。
    落寞,是展昭鲜少在人前表现出的内心。
    作为一个红透半边天的名演员,落寞这个词似乎不适合出现在他这样杰出之人的身上。
    冰凉的玻璃茶几上,规规矩矩地放着一把小酒壶和两只同色的酒杯,古色古香。纯朴的色泽,一如它的主人一般,内敛不张扬,却难掩它们脱俗的温润。
    屋内的安静,和屋外的嘈杂,形成强烈的听觉落差。
    屋内静到无声;屋外的雨,下得人心惶惶。
    展昭安静得饮着酒,双眼望着窗外如珠帘的暴雨。
    白玉堂坐今天下午四点的飞机,从香港飞回内地。原是说好的七点之前到,两人一起吃晚饭,看现在下这么大的雨,时钟也快到八点,只怕他不会来了。
    【打个电话给他吧。】
    如是想着,展昭却没有动,只是接着饮酒。
    这酒,是今年年初白玉堂去浙江绍兴谈生意时,当作手信带给他的。说是温热的黄酒很能养胃,适合他这样三餐不定的人。
    而且这酒尝起来,温润醇厚,弥久弥香——就像展昭的味道。
    这酒,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花雕。
    花雕酒性柔和,酒香馥郁芬芳,更后其身且外其身,乃酒中的谦谦君子。
    白玉堂如此高的评语,令展昭很诧异。但当时,说出这番话后的白玉堂只是笑了笑,不再多言,展昭也就没有追问下去。
    【白玉堂……】
    如是念着的时候,玄关处突然传来悉索的动静,引起展昭的警觉。
    从沙发内起身,在看清那人浑身湿透的模样时,展昭惊讶到无言以对。
    “白玉堂,你……”
    “展昭,别傻愣着,快去帮我放洗澡水。这鬼天气,说下就下,成心和白爷爷过不去!”
    白玉堂边说边熟门熟路的往浴室走去,路过展昭时还不忘推着他一起挪移。
    浴室里渐渐升腾起白色的雾气,白玉堂盯着一个多月不见的人的背影,忽然邪邪一笑,半真半假地问:“小别胜新婚,不如留下来一起洗个鸳鸯浴,怎么样?”
    展昭一愣,很快回过神来。
    白了那人一眼:“白玉堂,你若是欲|求不满,就顺便解决了再出来。记得出来前把我的浴缸洗干净。”
    “……好小气的猫儿。”
    其实白玉堂最爱看展昭生气的模样,那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瞪人,圆圆的就好像小猫一样。
    而且说来也奇怪,脾气一向很好,在圈内有名的温润儒雅的展昭,偏偏会被他三言两语地就逗弄出截然不同的一面来。
    这就让白玉堂更加的百般不厌,爱不释手了。
    白玉堂从浴室出来,鼻尖捕捉到饭菜香,条件反射一样他的肚子立刻咕噜咕噜叫了两下。
    展昭看他一眼:“过来吃饭。”
    白玉堂屁颠屁颠得凑过去,端起准备好的碗筷,大口吃起来。
    “唔,酱个虾仔哥鲁味,那锅精抄猜辛业好且……”
    展昭眉头一皱,拿筷子敲了敲碗沿。
    “吃饭时别说话,要说话就别吃。”
    白玉堂立刻埋下头,专心吃饭。
    饭后,白玉堂主动收拾了碗筷,刷过碗后溜达进客厅。
    展昭重新坐回到沙发里,依然慢慢喝着酒,漫不经心地听着窗外的雨声。看到白玉堂过来,弧度近乎完美的下巴往茶几的方向抬了抬,示意他自己取杯倒酒。
    白玉堂咧嘴一笑,往展昭身边大大咧咧地一坐,伸手捞过对方手里的酒杯,仰头一口饮尽残酒,然后深情凝望大半个身子被迫落到他怀里的人。
    “夜夜思君不见君,共饮杯中酒。”
    展昭的脸色顿时黑如锅底,挣扎着从白玉堂怀中脱身而出。
    他往后退一步,阴笑的人就往前进一步。展昭被逼到沙发的角落里,眼看那人得意地要吻上来,情急之下拿手挡住强吻的嘴,忍无可忍地低吼。
    “白玉堂,你玩够了没有!”
    白玉堂顺势舔了一下那温热的掌心,在展昭彻底炸毛前,跳到沙发的另一边,惬意地窝着不再动。
    展昭暗暗松了口气。
    虽然半年前他已经和白玉堂确立了关系,但对于白玉堂的接近,他总会感到紧张。
    不是不喜对方的亲近,而是担心白玉堂看出,他对他的渴望,其实已经深到连展昭自己都害怕的程度。
    “我以为你今晚不会过来。”
    沉默一段时间后,分坐在两边的人中,展昭先开了口。而原本一直半眯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白玉堂,也把目光放到展昭身上,神情是一贯的洒脱。
    “答应你的事,我一定做到。”
    “白玉堂,你不用……”
    白玉堂扬扬手中的酒杯,眼底蕴藏深意。
    “展昭,你不用对我这么客气。我们是情人不是吗?”
    见展昭眉间微微皱起,白玉堂倾身过去,手指搭在太阳穴两处,为他轻柔按压。
    展昭下意识地一侧身。
    “如果你觉着过意不去,就不要离我那么远,我的心会痛。”
    “呃……”听到这话,展昭一点一点坐正身体,乖乖让白玉堂为他疏解疲劳。
    从白玉堂的目光看去,正见展昭那白皙的双颊微微报赫,看得他暗爽不已——就知道这薄脸皮的猫儿,吃软不吃硬。
    “我一回来就听说了,在片场发生的事。”
    “……”展昭立刻意识到对方说的是何事。犹豫了一下,他回应道:“我不该踢得那么狠,害他住了一个多礼拜的医院。”
    白玉堂默然不语。
    展昭很有些惴惴不安,不断自我反省气怒之下太过暴力的做法。
    虽然当时那人的行为确实过分,而剧场的人也认为是那人自作孽,但展昭仍心存内疚,更担心会不会惹来白玉堂的反感。
    但是就在这时,从颈项间突然传来炽热的气息,和放肆的大笑。
    展昭被笑得彻底茫然。转过头怔怔地看脑袋搁他肩膀上,笑得毫无形象的某人。
    白玉堂蓦然抬起脸,单手绕过展昭的后脑勺,把他拉向自己,接着一个飞快的吻落在对方的脸上,又迅速在那菱形的薄唇上印上深深的吻。
    “唔唔,白、白玉……”
    展昭揪住白玉堂的后衣领,用力拉开对方。
    “猫儿,我真恨自己当时不在场,不然非把涂善揍到半身不遂,看他还敢不敢对你不怀好意。”
    “你误会了。他是对阿敏不怀好意,甚至想要趁人之危。阿敏找我求救,我情急之下,不小心踢中了那里……”
    见白玉堂越拉越大的笑脸,展昭突然有点说不下去了。
    “傻猫儿,我听说的可不是这样的。”
    展昭不解地盯着白玉堂,难道他这个当事人知道的事,比不在片场的人道听途说来的还少?
    反观白玉堂的一脸为难,却是心底暗爽。
    想起当时剧组人员偷偷告诉他的情报,他大度地想:算了,这样不解风情的展昭,才是最安全的。我又何必自找麻烦,让展昭知道涂善那混蛋其实是冲着他去的呢。
    在这暴风雨夜里,屋外的喧嚣声也似远去。而屋内的宁静,逐渐被温情取代。
    亮着橘黄色的卧室里,响起轻悄的说话声。
    “展昭,让我再亲一下,就一下。”
    “不行。”
    “别这样嘛,我冒着这么大的雨赶回来,你怎么忍心拒我于千里之外?”
    “……”
    “好猫儿!”
    “唔!白玉……堂,你的手!”
    “原来你对我的感觉这样强烈……真是老实的反应……”
    “放手,玉堂……别这样……”
    “就让我做一次,好不好?你看我都这样了,硬得难受。”
    “……”
    “……”
    “刚才不是让你在浴室里自己疏解吗!”
    “哇啊!展昭,你又踢我!”
    展昭拉过薄被,盖住红果的身体。闭眼。
    白玉堂从地板上爬上床,掀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前胸紧紧贴着对方光滑的后背。
    半晌之后,被子里传来低低的声音。
    “玉堂,谢谢你。”
    温暖的灯光下,白玉堂绽放出淡淡的笑容,低头在展昭柔软的黑发间烙下一个珍惜的吻。
    “……睡吧。”
    身为名演员的展昭,他的生活注定会很精彩。
    但是就算不能平淡,有这样一个知己的存在,繁华背后的落寞,终究将被一点点地抹去,直到耀眼的阳光乍现。
    何况,白玉堂之于展昭,绝非只是一个知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昭與白玉堂的現代故事,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2-25 17:57 开心
    已签33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5-11-10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昭與白玉堂的現代故事,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13:14 , Processed in 3.185719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