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62|回复: 6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 4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第一章 清晨篇
    自打展昭在耀武楼前被封御猫,被一旁早已虎视眈眈的开封府的包拯用奸计谋去之后,,似乎在开封府的事务便异常繁忙。
    不但要随时被包拯公孙策等人调度派遣传唤,在公务需要时还得不时出差,整一只劳碌命的御猫。
    只是御猫大人却浑然未觉,每日里风里来雨里去,刀口底下过日子。
    阴谋未曾摧毁他的铮铮傲骨,刺客不能击垮他的坚强意志。只因在他璀璨的生命中,已有了个伙伴、兄弟与他共同承担狂风骤雨,生死不渝——或许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那应该被叫做「伴侣」。
    江湖中有一人士,生平无甚特长,只这轻功,那可是出神入化,上天入地,不在话下。
    这样说吧,武林中最负盛名的武当轻功纵云梯,由内力最深厚的掌门冲虚道长用十成功力使来,在一柱香之内也无法追上此人,可见他的轻功高超了吧。
    众位看官说轻功好没用,还得有内力维系,不然如何与高手对决?
    嗳~没这个必要,因为此人并没有称霸武林这么崇高远大的目标,他平素最大的嗜好只有一个,那就是记录下展昭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没错!这位仁兄从展昭初出茅庐还是南侠之际,便被他挺拔俊秀、秋水为神玉为骨的身姿容颜所倾倒,后又被日趋成熟的御猫大人的温和儒雅、义薄云天,身在官场不失侠义的傲骨深深折服。
    至此彻底变身为疯狂的追猫人。凭借练就的一身超绝轻功,每每神不知鬼不觉地跟在展昭身后,用一枝毛笔洋洋洒洒记录下对方的话语举止。
    如展昭今日与何人说话,共说了几句,内容为何一一详记;再如展昭入住店,几更时分要了水桶和温水入浴,甚至连洗浴多长时间都记录在案。
    只是由于御猫沐浴场景实在太过惊艳,以至于每次此人都狂喷鼻血昏迷,而醒来之时又是展昭穿上中衣之际,只能让此人大叹天意让己无此缘分!
    及后展昭身边多了抹白影,使得百里骓恨的是咬牙切齿。啊,忘说了,百里骓就是此仁兄的大名,瞧瞧多贴切呀,不愧是大宋时期的「追星族」。
    此后更加用心地盯着展昭的日常生活。尤其是晚上,一旦展昭房内开始传出奇怪的声音时,百里老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急快地来到房外窗下,耳朵紧贴墙根,一边面红耳赤地偷听御猫大人强抑的却仍逸出的呻吟声,一边奋笔疾书,在绢纸上清楚明白地写上某日某夜,某老鼠再次趁人之危,欺压御猫大人于身下,时长达一个时辰又两柱香,共欺三回。末了又注了句此鼠实在可恶,奈何本人武功低微,竟救不得心上人于危难之中,憾恨余生!
    房内声音渐消,百里骓掏出厚厚一叠绢纸,就着皎洁的月光,细细阅读昨日的战果。华贵精美的绢纸上墨黑的笔迹清晰地记载了展昭一天一夜的活动,可谓滴水不漏,纤毫不差!
    在此百里老兄难得慷慨一回,与沐浴在月光下,无缘得见屋内情况的众看官们同享此甜果。
    清晨,东方刚泛出鱼肚白,展昭大汗淋漓地从睡梦中惊醒。(百里注∶因汗水而半透明的里衣衬托着展大人俊挺的身姿,浅麦色的肌肤……咕噜,一大早就如此香艳刺激,活着果然是美好的!)
    拿开搭在胸膛上的某老鼠的贼爪,展昭下床去外面打了桶水,到屏风后擦身洗漱。(百里注∶其间,装睡的白老鼠共偷窥五次,然展大人防御甚严,以失败告终。吾心实爽!)
    半刻后,穿好红色官服的展昭看了眼还在装睡的恶人,拿了巨阙宝剑径自出门。
    展大人一出门,那恶人立刻起身,飞快闪至屏风后,因视线被阻,只闻得水声响,不知此恶人做何坏事。(注∶不过据吾身经百战,实际考察多次积累的丰富经验推断,绝非单纯洗漱如此简单!此事留待追查。展大人已远去,得赶紧追上。)
    去开封府大门的路上,展昭碰见同样早起的王朝马汉四大名柱,一一对他们含笑打招呼。(注∶展大人的笑容如三月里和曦的春风拂面般吹开了吾的心房!啊,早晨的空气是如此清新,吾的生活是如此美好!若这笑容是为吾绽放,吾虽死犹生。)
    辰时,刚要出门的展昭被窜出来的白玉堂一把拉住,疑惑回身。却见对方咧嘴一笑,露出白牙,笑道∶猫儿,急什么?还有我呢。说罢不管展昭是何反应,拉着他出了门。(注∶白老鼠,不要以为自己牙白,就对着展大人傻笑!本人牙齿虽没你那么白,但结实耐用,更兼舌头灵活自如,做那个时绝对更能让展大人享受到世间极致的享受!――奈何无此良机,白白浪费了T_T)
    清晨篇完结,接下来便是白日篇了,明日放送,请准时收看。
    嗳,什么时候播?――不好意思啦,续集还在肚腹中徘徊,预计明日下班前产出,哈哈,不会被PIA的面目全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之二 白日巡街讨债篇

    开封街上人头攒动,一大早大多为了生计的老百姓都开始了赚钱的营生。
    (注∶清早的空气新鲜无比,看着走在前面的展大人,吾通体舒畅无比,至于粘呼在展大人身旁的那只恶鼠……彻底无视他!)

    展昭脚步轻健,沿街巡查。
    平日常见的刺客尚未见踪影,倒是熟知展昭动向的开封“淑女”们早已集结在街道两边,一见他过来,尖叫着冲上去把连夜赶织的外袍、一针一线绣成的锦囊往他怀里塞去。未等展昭有所动作,又步调一致地再次尖声高叫着跑开,整一群吵闹不休的麻雀小姐们。

    只见众麻雀所过之处,尘沙飞扬迷人眼,煞是吓人!(百里犹豫地摸摸衣内所藏,花了他无数日夜做成的浅蓝荷包,提笔注道∶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开封竟有此等不知廉耻之女子,吾惭愧矣。……呜呼呀,若有来世,愿投女儿身,常伴爱人旁T_T)

    白玉堂见展昭如此受人欢迎,心中不忿,“这些丑女人的东西有什么好的,白爷爷我是一个都看不上……也就你这穷的叮当响的傻猫才会收下。赶明儿看白爷爷弄一车子的宝贝如意来,给你这猫儿充充钱袋,以免让人误以为开封府很穷,连只小猫的俸禄都发不出,还得靠开封百姓接济。”

    展昭好脾气地笑笑,不急不躁道∶“展某每月俸禄能有五十两,又是吃住官家,原也是够用。只是自从某只自命不凡的老鼠非要在展某处蹭吃蹭喝,无事动不动便要打上几架,美其名曰饭后运动,使得开封府内桌椅损坏无数,此费用自然也得由展某承担。再加上这只老鼠夜半偷偷摸摸翻墙窜进展某房内,却踩坏公孙先生辛苦所栽药材,这笔不小的精神损失费仍然由展某承担。还有啊,前天夜里那只老鼠跳墙时不慎被王朝他们看到,以为是刺客来行刺包大人,一整晚加强巡逻,不敢回房休息,直到第二日早上才明了真相,自然这笔加班费也得算在展某头上了。对了,昨天开封府的看门人福伯跑我这儿来告状……”

    白玉堂听得已是满头黑线,急忙摆手道∶“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下去了,白爷爷把这些银子补给你这臭猫还不成?你这猫儿真是小器,就这么点芝麻大的小事还记到现在。”整一个历数罪状篇嘛!

    展昭眯起大大的眼睛,嘴角噙笑,伸出手摊开手掌痛快道∶“拿来。”
    白玉堂不解地看着那只修长秀美的手,纳闷道∶“什么东西?”
    “银子啊。一共是八十三两,这是凭据,你可查验。展某囊中羞涩已久,难得白五爷能如此慷慨大方,自然是能满足展某这‘小小’的‘一点点’的请求吧。”
    =o=||||

    白老鼠乖乖地从荷包里掏出一张百两银票交给展小猫,“你这猫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狡猾,对你白爷爷都要如此计较……今天晚上你可得当心了。”心里暗自得意,猫儿脸皮薄的很,一听我说晚上的事必会服软,也算挽回点面子了。

    展昭笑眯眯地把银票放入怀中,不以为意道∶“多谢白五爷提醒,上次你弄坏展某的红木床还未算上,这样的话一共是整九十两,剩下的就当作你下半月的伙食费吧,若再弄坏开封府任何物件,照价赔偿。”
    ~~>O<~~
    “猫儿,做人可要讲道理啊!后来我不是额外赔了个紫檀木雕刻的大床吗?”

    “话虽如此没错,可是展某因睡觉认床,连续七日未能好好入眠,导致对敌时精神不济,害得包大人钟爱的几条锦鱼全部被灭,展某月底的红利也因此被包大人全数充公,此事我未与你结算,白五爷应当偷笑了才是。”
    说罢不理彻底呆滞的白老鼠,径自往前走。

    走了三步,突然回头,补充道∶“忘了提醒五爷,今夜展某公务在身,需入宫当值,不能奉陪,还请五爷多多见谅。”

    撇下可怜的被打击的不分南北的白玉堂,展昭雄纠纠气昂昂地继续他的巡街之途。

    (百里注∶福伯养了十年的黄狗阿旺因晚上对着偷摸进来的白玉堂狂吠,被他毫不留情地点中哑穴,自此成为一只只能低呜的可怜犬。福伯为此心痛病发作,看病就诊共花去医药费八两银钱。他揣着大夫开具的单子直接找到展大人告恶鼠的状,由此获得医药费及阿旺的伤残等级补助费用,有交给恶鼠的单据作证。又注∶原来展大人在理财经营方面是如此有天赋,不愧吾多年来的抵死追随!此恶鼠着实可恶,竟然亏欠了展大人那么多债务。即使还清,也难保日后不会再犯。恶鼠罪状增至第十八条∶惯吃白食,性情暴烈,爱损坏公物兼欠钱不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 白日巡街堵涂篇 上

    此时已近午时,路上行人渐稀,大家都回家去吃饭了,或者是找家饭馆慢慢消磨时间。

    当呆立在路当中,被抛弃的锦毛鼠白玉堂白大虾回过神时,却发现展昭早已不在视线之内。
    他跃上屋顶眺目张望,却发现在远处一家客栈前,展昭正被一男子纠缠着不放。白玉堂顿时怒发冲冠,施展开绝顶轻功,朝目标方向急掠而去。

    (百里注∶幸好吾适才也被展大人难得一见的风采所迷,彻底陷入痴呆状态,否则必被这白老鼠的登高一望给揭穿了去,到时候后果只怕是不堪设想……幸甚!)写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踩着白玉堂的足迹轻轻松松地飘着跟过去了。

    到了近处,白玉堂这才看清拦住展昭的不是别人,居然是大宋国的护国大将军涂善,也是号称要屠尽天下善良之人的涂大将军!

    却见那涂善斜着两只红眼睛,口中轻浮地说道∶“原来是猫儿猫大人,本将军有礼了。只不过你把本将军拦在「风月客栈」前面,莫非是想与涂某入内开个房间不成?虽然涂某对男人向来没有那方面的兴趣,但若是你这酥人骨头的猫儿特意前来相邀,涂某真乃荣幸之致,势必当舍命相陪!”

    一句话惹怒仨人。
    展昭怒瞪那客栈的招牌,暗骂∶“什么名字不好起,偏要叫风月客栈,敢情这掌柜的开店只管卖荤不管卖素的!?”

    白玉堂咬牙切齿道∶“好你个涂善,「猫儿」这称呼是你能叫得的?还敢调戏五爷家的小猫,看白爷爷我不把你揍的满地找牙!”一边暗念,加快身形,直飞过去。

    百里骓怒注∶午时未及一刻,疑有肺痨病、脸色苍白如鬼的某男于风月客栈门前对展大人口出不逊,言辞卑鄙无耻,吾大怒欲出,因见眼前白影闪过,原来是那白老鼠已蹿去。吾心安,此鼠虽恶,然危急时刻可托信任。)

    “大胆涂善,把你的臭手从猫儿肩上拿开!”随着一声大喝,白玉堂如天神下凡般降落到纠缠中的二人跟前。

    涂善被狮子吼的内力震得身子一抖,搭在展昭肩上的手不听使唤的收了回来。

    白玉堂快行几步,揽过展昭的身躯,围在怀中,对刚才被搭讪过的肩膀拍来拍去,仿佛上面有什么灰尘似的。一系列的动作看得涂善额头直冒冷汗,嘴角不断抽筋冷笑。

    一巴掌拍开暗中乱摸的不安分的老鼠爪子,展昭正色道:“不知涂将军行色匆匆,意欲何往?可否方便告知展某?”

    “展大人将涂某拦下原来只为公事……本将军皇命在身,不便相告。不过,今晚展大人若能屈尊来城外十里亭的大风客栈天字号房,本将军倒是可以通融一下,告诉您一些内部消息如何?”

    展昭不理他这茬,不动声色暗示道:“包大人曾对展某言道,这几日里皇宫有辽国大使来访,但有一股不明势力似在暗中蠢蠢欲动,故命展某近日里加强防范,严格盘查有嫌疑的出城之人的身份、携带的物件。展某职责所在,还望涂将军谅解,容展某逾礼搜查。”

    欲知涂善是否能如御猫大人所愿,乖乖地让他搜身,还是会破釜沉舟,来个逃之夭夭?——当然前提条件是他要在猫鼠面前脱得了身才行——还请各位看观看下回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 白日巡街堵涂篇 下

    话接上回书,那涂善千方百计不让展昭搜他的身,想必其中必定有鬼。

    “哦?敢情展大人是把涂某当作可疑之人了?笑话!我乃堂堂护国大将军,岂会做何有损大宋江山的事情。你这猫儿如此不知好歹,难怪那么多年过去,也不过是个小小的四品带刀护卫而已。若你早些跟了本将军,不早就吃香的喝辣的,何苦做这劳什子的吃力不讨好的差事。”

    阻挡下已经出离愤怒的白老鼠,展小猫也强按压下怒火,公事为先。
    “展某不与你做口舌之争,展某公务在身,还请涂将军行个方便。”

    涂善见左右糊弄不过这只精明的御猫,贼溜溜的眼珠一转,遂故作大方道:“展大人定要搜涂某的身,莫非其实对涂某也有意?既如此,我也不是那忸怩之辈,让您这玉手摸摸也是种享受,来吧。”双臂往外一伸,大有任君随意之意。

    (百里急挥笔狂骂:白鼠无能,展大人受辱他竟不能多方维护,实在有负骓之期望!涂姓恶鬼若敢再犯,骓必不饶之!!)

    展昭也不客气,立刻上下搜了起来。右手探入涂善衣襟时,却见那人突然凑到他耳边轻轻吹气,热乎乎的气息钻入耳朵,顺着经脉传遍全身,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一旁的白玉堂再也忍耐不住,纵身就要一掌拍向涂善。不料对方首先发难,把僵立在原地还没从恶心中反应过来的展小猫往白玉堂飞来的方向用力一推,并借助推力往后急跃数丈,扬声大笑道:“感谢展大人送涂某这程。此次仓促无缘,下回本将军可要好好尝尝你这猫儿的滋味……告辞了。”

    白玉堂扶助展昭,看着即将走远的涂善,恼道:“你这傻猫发什么呆,搜个身都这么笨。这涂善千方百计不让你近身搜查,其中必定有鬼,你却放他跑掉,看你如何向包大人交待。”他还记着先前展昭坑他的事,抓着展小猫的小辫就拽,真不知道是谁小器了。

    展昭懊恼道:“我实在没有料到,那涂善竟如此奸诈,使此种暗算法。他的衣内藏有一封书信,虽不知内容,但展某怀疑与西夏杀手之事有关。玉堂莫恼,即便千里追捕,展某也必将此贼擒下!”

    此时看着全过程的百里骓飞速写下:痨病鬼,经展大人之口证实,全名叫做涂善,此恶鬼比白老鼠更为可恶,绝不能任他逃脱。此时正是吾为展大人效劳之机,岂能错过!
    写罢将千金购买的湖州毫笔一挥,抖抖衣袖,站起身一个抬腿,只见寒光一闪,竟已不见人影――不知比适才白玉堂的轻功快出多少倍。

    正自得意的涂善突觉面前刮过一阵强风,身体不由自主地被带的往后飞去,不一刻已被稀里胡涂地带到了风月客栈前。

    正准备动身去追的展白见涂善竟然主动跑了回来,大为惊讶。二人反应急速,二话不说,巨阙画影同时出鞘,不出三十招已将涂善顺顺当当地擒拿住。

    鼻青眼肿的涂善被押回开封府,从他怀中搜出的襄阳王与西夏国主李元昊意欲勾结谋反之事暴露无遗,已由包大人亲自交至皇上手中。

    落入一猫一鼠手中的涂善涂大将军被整的那叫一个惨,那叫一个狼狈。
    大热的天,猫鼠因斗嘴而整整一日忘了给他喂水,渴得他连喝洗脚水的念头都有。又在猫鼠斗嘴升级成大打出手时惨遭池鱼之殃,剑啊拳头啊几乎全往他身上招呼了。无怪乎,在天牢中的涂善对月无限感叹:“再怎样想占便宜也不能占那只猫的便宜,再怎么惹人生气也不能惹那只耗子生气,不然连老天爷都不帮,派阵奇风来作怪。”

    最后百里注道:原来这恶鬼涂某也不如何,被吾一路拖回来竟以为是怪风使然。万幸展大人已将他擒拿定罪,如若不然大宋江山危矣,吾与展大人的容身之所堪忧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御猫的追踪日记 皇宫之内是非多篇(完)

    日落西山,已近黄昏。猫鼠准备收队回开封府。

    百里骓摸摸一日未进食饿得咕咕叫的可怜肚子,看到一旁正为客人端上来的热腾腾的馄饨,一阵风吹过,卖馄饨的老大爷手里的馄饨已不见踪影,却多了一片金叶子,足有二两重,乐得老大爷以为遇到了活菩萨,跪拜不已。

    夜晚,皇宫内御书房外。
    百里骓蹲在一隐蔽的角落里,看着皇帝赵桢把挺立在御书房外,正认真地闭眼小憩的展昭唤了进去,他也赶紧一猫腰窜到了窗子底下,寻了个不显眼处重新蹲好。

    就闻御书房内皇帝清朗的声音说道:“展护卫,日前辽国进贡了一稀罕之物,如今正装在这宝盒之内。此物对习武之人而言可是大有益处,朕就将此物赏赐给你吧。”
    “臣谢主隆恩。”

    突然屋内的皇帝惊叫一声:“展护卫,你看那是何物?”

    正在窗外悠哉记录的百里骓被吓了一跳,赶紧探头朝屋里张望。

    就见赵桢的手指指着龙案上的某一处,神情慌张,好像那里有什么恐怖之物存在。
    御猫大人看了又看,纳闷道:“皇上,那里什么都没有啊。”

    “不可能!展护卫,你再凑近些仔细看看,那儿真的有很可怕的东西啊!!”

    见赵桢一脸惊恐,不似作假,展昭只得把身子凑到龙案前,凝聚目力,用心去发现皇帝口中的可怕事物。

    那厢展小猫努力集中精神看着桌案,这厢的百里骓却是瞧得分明。

    只见先前还惊恐不已的皇帝,此刻居然撅着嘴唇,目标直袭面前毫无查觉的展小猫的俊俏脸颊。原本还算英俊的皇帝脸被那抹痴傻的笑给,生生地弄得滑稽可笑。

    眼见他就要得手,御书房外忽闻一声大喝:“有刺客!往哪走!”
    顿时惊叫声、奔走声、小孩啼哭声……乱哄哄的闹成一片。分散在各处的禁卫军统统冒了出来,聚集在了御书房四周。

    对刺客一词特别敏感的猫大人“腾”地一下子直起身,双眼放出精光,四处扫射,手也按在了巨阙剑上。

    偷袭落空的皇帝一个不稳身子就往前倒去,展昭眼疾手快地扶住他道:“皇上,请您不要离开微臣身边,微臣自当保证皇上的安全!”

    赵桢立刻两眼冒红心――朕的御猫昭昭果然是英勇帅气,身上又是如此好闻……若不是在这种情况下你能对朕说出这些话,朕虽死无憾了>O<

    此时禁卫军中的一人跑进御书房跪倒道:“启禀皇上,属下等只见墙头有一人影闪过,疑心是刺客,已有人追踪过去了。”

    “好,你们再去四周查看一下,有没有刺客的同党。朕这里有展护卫守着,不会有问题。”

    那人刚退出去,就听见有人在外面高声大叫:“展小猫,你在哪里?还没翘辫子的话快给白爷爷‘喵’一声……再不出来看我抓到你后不扒了你的猫皮……”

    声音清晰地传到御书房里,赵桢大怒:“又是这只可恶的白老鼠,居然敢在朕的皇宫内大呼小叫的,成何体统!”说着就要唤人。

    展昭拦住道:“皇上且慢,待微臣先去问问他的来意,再做论处可好?”

    赵桢变脸极快,一把抓住展昭拦下他的手,握在手心里不肯放,嘴里却一派正经地道:“展护卫快去快回,朕这里还得靠你来护驾啊。”

    使劲抽出被乱摸的手掌,展昭出得门外,对气急败坏的白老鼠喊道:“白兄,你怎会跑来此处?开封府出什么事了吗?是包大人的锦鱼被人抓来烧了,还是你又踩了公孙先生的药圃被他追杀到此?”

    白玉堂朝着展昭所在位置就冲了过来,劈头盖脸地质问道:“臭猫,白五爷问你,刚才喊刺客那一声是不是你叫的?”

    眨眨眼,颇为无辜道:“不是展某所为。我一直在书房中和皇上在一起。”

    “什么!?跟那居心叵测的皇上……那只笨龙有没有对你做什么?”白老鼠紧张地一把捉住展小猫的胳膊。

    展昭皱眉不悦道:“白玉堂,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不要岔开话题,你进宫来到底所为何事?”

    提起这个,白玉堂又气不打一处来。
    “五爷我独自一人在屋顶喝酒无趣,便来宫里找你这猫儿聊聊。谁曾想刚到这里,就听见有人喊抓刺客,然后一大帮子的禁卫军就追着喊着杀将过来,还暗地里放冷箭,把白五爷的新衣服给刺破了……猫儿,你老实交待,那一声真的不是你喊的?”

    摇摇头,“或许是哪个侍卫没有认出你,惊慌失措下误喊了吧。谁让你晚上偷偷进宫还穿着这么显眼的衣服……我想,回去让包夫人给你补补照样能穿。”

    让风流天下,英俊不凡的白五爷穿一件带补丁的衣服?!

    看着白五爷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的模样,御猫大人耸耸肩无奈道:“宫里因你被搅成了一锅粥,等会儿皇上面前我还得替你掩饰过去,这样的话就增加了展某的公务量,这笔劳务补贴我就不和你算了。不过……你看看四周,展某认为那些被损坏的……稀世的花花草草,名贵的锅碗瓢盆,只怕凭五爷从陷空岛上带出来的那些银子会不够赔偿……所以买衣之事还是暂且搁置下来,先把皇宫损失的费用补上,这样展某在皇上面前也好说话。”

    小白~=O=|||

    “好你个展小猫,果然是皇帝家养的御猫!官做得久了,就这样忠心耿耿地帮着那条笨龙勒索你白爷爷…… ……要让我查出到底是谁喊的那声,绝对要揍得他哭爹喊娘,满地找牙!”

    …… …… …… ……

    此时,真正的罪魁祸首――百里骓老兄早已顺利地躲在了另一个避风场所,居高临下地观战。

    听到白五爷放出的狠话,手中正在挥洒的毛笔一抖,颤了一会儿,恢复镇定后心有余悸地继续写道:……正见某龙欲行不轨之事,吾情急之下脱口喊出‘有刺客’之语,幸救得展大人于龙爪之下……某鼠虽被殃及池鱼,然与吾无损,可忽略不计。

    再注:某鼠进宫,意在真龙,非为闲聊。某龙意图不轨,吾亦了解,何况白鼠乎?防龙之心不可无,护猫之路漫漫无期,吾将上下而求索。

    「皇宫是非多」记录完毕,百里骓心满意足地收起录本,探头继续观瞻事态变化、风云变迁,真个儿是不亦乐乎哉。

    全文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30 04:08 开心
    已签3502 天
    连签2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昭的追星族故事.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30 11:16 , Processed in 0.145098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