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66|回复: 7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1-6 5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悟空的小蝴蝶 于 2014-10-22 10:14 编辑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1
    话说这日,朗朗乾坤,艳阳高照,开封府的四大金刚有幸结伴出游。一路之上芳菲漫天,娇莺恰恰啼,真个儿是“春天里来百花香,浪里格朗里格朗,和暖的阳光它当空照,照到了我的破衣裳,浪里格朗浪里格朗……”
    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终于引来某只耗子的注意。白玉堂躺在树荫里,背靠着粗壮的树干手执一小壶花雕,眯着眼惬意地饮着。
    听到歌声,极目远眺——好咧!原来是开封府的那四只。
    看了又看,白玉堂奇怪道:“怎么没见那只小猫?莫非他今日留在了开封府里?”
    脑筋一转,白玉堂吃吃笑道:“得咧,反正白爷爷现在闲得慌,不如找那只猫儿耍耍。”
    说干就干!一个时辰后白老鼠已经成功潜入展小猫的房中。
    床上的被子下面鼓起一块来,白老鼠偷笑着悄悄靠过去,接近目标后猛然一扑。
    “懒猫,日上三竿了还睡觉,快快起床!”
    “什么人?!”
    随着一声轻叱,受了惊的展昭条件反射地挥出一掌,正正打在白玉堂的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啪!”
    “啊!臭猫!你打我?!”
    “白……玉堂?”
    睡得迷迷糊糊的展昭转过头来,两颊粉扑扑红嫩嫩的,瞧的偷袭者心头忽悠忽悠的直荡漾。
    凑近了才觉出展昭身上的热度,白玉堂把人从被窝里掏出来抱进怀里,额头直接贴了上去。
    “展小猫,你发烧了,怎么也不叫公孙狐狸弄贴药来吃吃?”
    清凉的触感让展昭感到好受了些,推了推在自己身上东摸西摸的老鼠,说道:“早上公孙先生随包大人入了宫,至今未回……白玉堂,你别乱动!……我躺一会儿就没事了。”
    “别躺了,你身上都汗透了。我让人烧桶热水给你,再弄贴药来。洗过后换身干净的衣服,吃过药后再睡。”
    一番折腾后,展昭又躺回到床上。吃过药的他昏昏沉沉地又要入睡,忽然身旁的褥子一沉,一个夹着温暖气息的身体也钻了进来。
    “白玉堂,你怎么上来了?”
    迷蒙着眼,死命撑着不肯轻易睡去的展昭挣扎又顽固的模样,看在白玉堂眼里是又疼又爱。
    把病人的整个身子揽在猿臂中,白玉堂瓮声瓮气道:“别说话,快睡!洗澡的时候白爷爷该看的都看到了,你这只小猫还计较些什么。”
    “……白老鼠!”
    话说这夜,清风明月,杨柳依依。一猫一鼠神采奕奕地钻出被窝,站在月光下吸收月华。(日月精华的缩写,和某个“钉子”无关)
    “展小猫,要不是白爷爷仗义相助,你可就要变成红通通的水煮猫了。说吧,怎么报答你家白爷啊?”
    展昭盘腿吐纳一周完毕,睁开如星双眸,横扫得意忘形的某只老鼠一眼,站起身来道:“锦毛鼠义薄云天,忠肝义胆,展昭由衷钦佩。”
    这顶高帽戴的,连一向脸皮厚的白玉堂也不禁微红了张白脸。
    “展昭,你不用说这些个好听的,白爷爷不吃着一套。”
    “那你想要什么?”
    “以身相许。”
    月光下,展昭笑得真诚,一口白白的猫牙闪着灿烂的光芒。
    “白老鼠,你可别得寸进尺。”
    “展小猫,你都被我看光光了,还害个什么臊?”
    “白、玉、堂?”
    挑高的尾音预示着开封府的御猫即将暴走。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前院突然传来吵吵闹闹的小孩子清脆的童音。
    小孩一号(委屈):“你还打我?都说了不是我的错了!”
    小孩二号(劝架):“这不都回来了吗?你们就别再吵了。”
    小孩三号(不忿)“不行!我们变成这样都是他害的!”
    小孩四号(旁观):“那你想怎么样?再吵再闹我们能变回去吗?”
    奇怪的对话把院子里正在斗嘴的两人引得一共朝外望去,只见四个衣衫不整的垂髫小孩陆陆续续地走了进来。
    为首一个小孩看到他二人,立刻抛下还在争执不休的三个小鬼,跑了过来。
    “展大哥,白大哥!”
    四只眼睛直勾勾地往下看着可爱小孩,见对方一副和他们很熟捻的模样,白玉堂朝天打了个哈哈,道:“猫、猫儿,你这侄儿可真是一点都不怕生啊。”
    “呃……他不是你的亲戚吗?”
    白玉堂猛摇头,好像一只拨浪鼓。
    “怎么可能!我大嫂的儿子还在襁褓中,不可能有这么大!”
    “啊呀,展大哥,白大哥,你们别吵了!我是王朝啊!”
    正在推卸“叔叔”辈分的两人一听这话,瞬间消了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从对方眼底看到自古以来最滑稽的事情。
    这时,正在吵闹的另外三个小孩也跑到跟前,纷纷做着自我介绍。
    胖头胖脑的孩子道:“我是马汉。”
    壮实圆脸的孩子道:“我是张龙。”
    苗条可爱的孩子道:“我是赵虎。”
    展昭:“……”
    白玉堂:“……”
    最后,白玉堂出面,以长辈身份教训道:“小孩子不可以如此胡闹,赶紧回家睡觉去!”
    “白大哥,我们没有开玩笑啊!”
    王朝挺起小小的胸膛,为验明自己和伙伴的正身而努力。
    “白大哥,你夜袭展大哥却跑错到公孙先生的房间,是马汉把吓傻的你带离公孙先生的魔爪的。”
    马汉附和着猛点头,细声细气道:“半年前展大哥抓了个江洋大盗回来,你不服气,隔天带着张龙也去抓了个采花大盗,没想到那采花贼爱男不爱女,竟然不长眼看上了白大哥你,直把你恶心了大半个月。”
    张龙也附和着猛点头,张了张小嘴,正要开口,被白玉堂毅然决然,奋不顾身宁死不屈的打断。
    “好了!你,还有你,都给我闭嘴!”
    这时,展昭俨然已经相信了这几个小孩的话,可这更让人难以置信。
    “王朝,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一天不见,你们……都缩水了?”
    稚嫩的小脸摆出一副沧桑无奈的表情,看得人心里直发毛。王朝长叹一口气,黯然道:“此事说来话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2

    原本说来话长的事,在四个散发着奇特气息的大人的包围下,化作寥寥数语,好势歹势的也说清楚了开封府四大金刚在春游时碰到的奇遇记。
    “赵虎在郊外捡到一个水壶,正好大家都渴了,就一人一口的喝了,喝完后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小孩模样,嗯嗯!”
    王朝快速说完后,其他几个小孩很配合的点着小脑袋,深以为然的样子。
    四个大人,包黑炭公孙狐狸展小猫白老鼠黑着脸听完这些话后,半晌无语。一壶莫名其妙的水,喝下去后就会变成小孩,这岂非是山海经里能“返老还童”的神水?!(千万表要问我山海经里有没有这一则>o<)
    最后,伟大英明的包大人咳嗽一声,在冒着一团又一团疑问的泡泡中下达无比正确的指令。
    “展护卫,此事非同寻常,明日就由你跟着四小去案发之地探个究竟。”
    “属下遵命。”
    “哦,还有件事儿,若他们几个没办法恢复真身,就顺便领回去交还给他们的家人,等养大了再回来任职吧。”
    包拯很慈祥的笑了笑,黑脸衬着白牙,真个儿是黑白分明哪。
    “记着,开封府的大门永远朝你们敞开。”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
    当公孙狐狸用朗诵般的深情缓缓念出这两句时,四小孩差点崩溃。
    “包大人,公孙先生,千万别把我们送回去啊!”
    一抹眼泪:“我家还有老婆小孩要养,没了俸禄可咋办?”
    一甩鼻涕:“我爹还指望着我的年底花红,好买几头小花猪回去。”
    一绞衣摆:“我家就我和弟弟两人,我这模样回去,是让他叫我哥哥还是我叫他哥哥?”
    一坐地上,干脆不起来了:“想我老张身长八尺,彪壮魁梧,如今成了这幅德行,怎么回去见父老乡亲?!”
    包拯被他们的哭叫声闹得心烦,看了眼展昭,意思是说这里就交给你处理,接着拉上公孙狐狸头也不回的窜回卧房,“砰”的紧闭上房门。

    展昭欲哭无泪的环视一屋子闹腾的小孩,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最后严厉道:“好了,都别哭了!你们都是大人,难道身体变小了,人也跟着傻了吗?”
    “唔唔……”
    八只湿漉漉的眼睛瞠大了齐刷刷看向发威的御猫,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一个一个羞惭的垂下了头。
    “明日一早就出发,各自回房休息去吧。”
    垂头丧气的孩子们鱼贯而出,屁也没敢放一个,乖觉的回房各自想心事去了。

    “展小猫,你管这几个小崽子很有一套嘛。”
    丢了个大白眼给不知死活的白老鼠,很有家长威严的展昭施施然道:“要不我也给你弄点返老还童水喝喝?”
    “免了!”白玉堂摆手,“白爷要回房睡觉了,告辞。”
    “白玉堂!”
    展昭倏地叫了声,看白老鼠停住脚步一脸无辜的回头,看得他气不打一处来。
    “那是我的房间,你去客房睡!”
    “嗤!小气猫!”
    白衣衣摆一撩,疾如风快如电“嗖”的一下窜上猫床,靴子一脱,被子一盖,白老鼠好整以暇的双臂枕着头,看向比他晚进来一步,懊恼得脸都红了的展小猫,笑得洋洋得意。
    “展昭,你的燕子飞终究逊色于白爷的踏雪无痕,啊哈哈!”
    被抢了窝的御猫大人沉着脸,横眉冷对。
    回味着午后相拥而卧的美妙滋味,白老鼠拍了拍身边的床褥,示意道:“上来吧。”
    展昭一声不吭,走到壁橱前,打开,拿出一床新的被褥夹在腋下,关上,转身,默默走出自己的房间,留下赖在猫窝里,瞠目结舌的白耗子扬长而去。

    一夜无话。
    翌日清晨,背着两个大包整装待发的展昭领着四个小孩雄赳赳气昂昂的前往探险之路。甫出府门,就见白玉堂闲闲得靠在门口的石狮子上,叼着根不知打哪儿来的小草痞痞的笑着。
    “猫儿,你背的重不重?要不要我帮你拿一个?”
    说着鼠爪就伸了过去,硬扒拉下一个大包背到自己肩上,随即吆喝着后面四个小孩:“嗨,我说你们还愣着干嘛,走吧走吧。”
    年纪瞧着最小的赵虎细声细气道:“白大哥,你也想一起去吗?”
    而另一边的张龙和马汉边看他边交头接耳道:“白大哥是不是又惹展大哥生气了?所以才出此下招,干巴巴的跑来献殷勤?”
    “唉,白大哥那臭脾气也真亏得展大哥能忍受这么久,换了是我早逃之夭夭了。”
    蓦然,一股阴冷之气从这俩倒霉孩子的头上飘来,张龙和马汉心惊胆战的抬起头,就见一张扭曲的笑脸好似阴曹地府里爬上来的恶鬼。
    “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哦!”把双拳扳得咔咔作响,白玉堂阴森森笑道:“在背后说人坏话,是谁家的小孩这么没礼貌?看来需要管教管教啊。”
    “哇啊!展大哥救命!”
    张龙和马汉吓得连忙逃到展昭身后,不敢再触碰发飚的白耗子的逆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3

    开封府的早晨,人群三三两两已经出来活动,做生意的赶早去上香的,好不热闹。
    于是,当展昭和白玉堂领着四个孩子穿过街道时,引来不少好事之人的暗中尾随。
    大婶一号(惊叹):“那几个小孩子好可爱哦,还穿着一样的衣服嗳。”
    大婶二号(惊奇):“啊哟,带着他们的不是展大人嘛,旁边的那个男子是谁?”
    大婶三号(乱猜):“莫非是这几个孩子的父亲?”
    白玉堂脚下一个趔趄,回头狠狠瞪了那个胡说八道的女人一眼。
    “啊呀,你们瞧,他不好意思了,还瞪我呐!”
    大叔一号(正常):“不过,怎么没看到孩子的娘?就让两个大老爷们带着,也不怕出事儿?”
    大婶四号(自信):“怕什么,有展大人在,怎么也出不了事。”
    大婶五号(发痴):“是啊是啊,展大人武艺高强,心细如发,不知道哪家的姑娘能嫁给他,那可是三辈子修来的福气!”
    大婶三号忽然诧异叫道:“啊呀,你们看,那个白衣男子又在瞪我们了。”
    白玉堂再也忍无可忍,一手一个抄起俩娃,对展昭道:“猫儿,我们走!”
    说罢撒开鼠脚落荒而逃,展昭也毫不含糊,立马依样画葫芦抄起另外两个,一抬猫步,眨眼掠出数丈,把一干大叔大婶抛到身后。

    到了城外,白玉堂把腋下夹着的小孩往草地上一扔,还没等摔得晕七八素的王朝缓过劲来,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凶神恶煞道:“快说!昨天你们在哪儿捡到的水壶?”
    “咳咳,白大哥……有话好说,你先放开我……”
    旁边的赵虎一看某人又要发飚,赶紧小手攀上白玉堂的胳膊,细声道:“白大哥,你别急,我就是在前面那棵大树下发现的水壶。”
    细细的手指头一指前方的一棵参天大树,所谓枯木逢春,满树枝叶长得正欢快,吐着芬芳的嫩芽。
    几个人跑过去,昨天那个被四大金刚丢弃的水壶还静静躺在地上,展昭俯身拾起水壶,仔细看了看,没发现异常。
    “就是这个水壶?”
    “是的!展大哥!”
    四小金刚异口同声,默契度十分的回答道。
    “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啊……咦,这里面好像还有水?”
    白玉堂拿过水壶口子往下倒,结果一行清泉顺流而出,连绵不绝,看的几个小大人大惊小怪的咋呼起来。
    这边还在惊叹之时,细心的展昭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
    “玉堂,你看那个,那是什么?”
    水壶下面,有方小小的石碑,上面依稀还刻着几行小字。
    “神壶在上,鬼桶在下:喝我神水,万年不老;用我鬼浆,万物俱灭。”
    “这上面说的是什么鬼话?”
    “说的是喝了这个水壶里的水,能返老还童,年轻二十岁,但还有一个鬼桶,喝了里面的水,会让人增长二十岁。”
    白玉堂惊讶道:“展小猫,没想到你连鬼话也能懂!”
    用手指了指石碑的背后,展昭哭笑不得道:“这背后写着意思呢。”

    “鬼桶。”
    “嗯!鬼桶!”
    “太好了,我们还有救!”
    王朝仰着小脸,殷殷期盼道:“展大哥,上面有没有写鬼桶在哪里?”
    “唔唔,我再看看……上面写着,带着水壶一直往南走,在寄莫山上根据水壶的指示就能找到鬼桶。”
    “这玩意儿还会指路?可真是神了啊。”
    展昭难得的对白玉堂的话产生共鸣:“是啊,这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白玉堂促狭道:“赶明儿你就出本‘御猫三千问’,准受上至八十老汉下至三岁幼童的追捧。”
    展小猫翘起嘴角,磨着尖尖利爪,道:“白玉堂,你又皮痒了?”
    “啊哈哈……玩笑,玩笑罢了!四小金刚,我们出发去找鬼桶吧!”
    “白大哥,我们是四大金刚。”
    “不许反驳!等你们变回来后再说。”

    太阳当空照,花儿迎风笑。两大四小在绿茵地上围坐成圈,大眼瞪小眼迅速解决完午餐后,动身继续南下。
    走啊走啊走,一直走到那个太阳落到西山头,可把四个小孩给累坏了,他们人小手脚也短,要跟上另外两个人的步伐,得说是门体力课。
    “展大哥,白大哥,我们走不动了,呼呼,歇歇吧。”
    展昭抬头望天,星空璀璨,四周旷野无垠。
    “我们在这儿露宿一宿,明日再赶路吧。”
    “太好了!”
    四小金刚像小狗似的立刻趴倒在地上,动也舍不得动一下。
    展昭指挥着白玉堂,合力搭起了两个能遮风避雨的帐篷。
    完了后白玉堂进行宿舍分配:“你们四个,睡那边,我和你们展大哥,睡这边,明白?”
    不管情不情愿,四个小孩一点力气也没出,自得乖乖听从指挥,老老实实进帐睡个囫囵觉。
    白玉堂躺在小小的帐篷里,那叫一个美啊,就差没引吭高歌了。仗着地理空间优势,一会儿把人搂怀里揉弄,一会儿把大腿搁人身上乱蹭。
    展小猫被这只不安分的耗子搅的不胜其扰,虎着张脸翻过身来,两手扣下动手动脚的鼠爪的同时,两腿反守为攻,压住蠢蠢欲动的鼠脚,把只白老鼠牢牢按在自己胸前,闷声闷气道:“不许再乱动,否则把你扔出去!”
    脸贴上温热的胸膛,即使隔着衣服,还是让白玉堂一阵心驰荡漾,于是怪异的姿势也被他抛到脑后,乐颠乐颠的窝在猫大人的怀里美滋滋的找周公献宝去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4

    翌日,六人再度动身。临近中午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寄莫山。
    白玉堂负责在前方开路,可怜那把名贵宝剑画影,终于落魄成了砍柴刀。
    某鼠忍不住愤然道:“这是什么鬼地方,都是些怪林乱石!”
    “寄莫山可能有一百多年没人涉足,以致草木丛生。你是高手中的高手,开路之事请多担待些了。”
    “高手不该大材小用,做这砍柴功夫!”
    “你要是不乐意,那就换我来吧。”
    “……谁说我不乐意了,算了,就当练练手劲也好。”
    见白老鼠不再蹦弹,认认真真做着砍柴的活计,展小猫才得空问四小中智商相对还未退化的人。
    “王朝,那个水壶有没有动静?”
    背着水壶的王朝大声道:“没有,展大哥。”
    “那可能鬼桶不在这附近,据石碑上所说,在离鬼桶极近的范围内水壶才会有反应。”
    “寄莫山那么大,我们不是要找死啦?”
    御猫大人鼓励四小道:“再苦再累,就当自己是二百五!大家不要泄气,我们继续寻找吧!”
    爬山可比走平地更累,很快四个小孩积蓄的体力消耗光光,一个比一个累,白玉堂和展昭干脆把他们托在臂上,用轻功在山间飞岩走壁。
    千岩万转路不定,当他们分花拂柳终于走出来时,眼前豁然开朗,一道飞流直下的银川倒挂天际,在地平线处汇成一汪镜湖水,湖水还冒着热腾腾的雾气。
    “展大哥,这水是热的呢!”
    四个小孩趴在湖边,用小手探入水中,感受温热的泉水滑过指缝的柔滑,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兴奋不已。
    张龙忽然捂着口鼻道:“哇啊,赵虎,你身上好臭啊,昨晚你是不是尿炕了?”
    赵虎涨红着小脸,努力争辩道:“才没有!张龙,你别冤枉我!”
    “你还狡辩?今天早上我看见你鬼鬼祟祟的跑到展大哥的帐子里去,又红着脸出来,你难道不是去问展大哥要换洗的衣服吗?”
    “才不是!”
    想起早上在另一个帐篷里看到的情形,赵虎的小脸不争气的又红了。
    话说张龙小朋友猜对了开头和过程,却没猜中结果。
    小小的赵虎犯下久违的尿炕窘案,这是实情;他偷偷摸摸跑去展昭的帐篷里翻找衣服,这也是实情;但当他看清楚帐篷内的情形后,纯情的小朋友只来得及红着脸赤着脚以光速跑回自己帐篷外,啥都没干成。
    什么都没干成的赵虎,如今看着这一汪诱人的湖水,颇为动心。
    他小声问道:“展大哥,我可不可以到里面泡一泡脚?”
    边说边脱掉小靴子和小袜子,露出有些红通肿胀的白嫩小脚丫。
    其他小朋友见状,不甘落后的也纷纷脱掉小靴子小袜子,流露出渴望的眼神看向俨然如他们家长般的御猫大人。
    展昭见这一汪清泉清澈见底,好像没什么危险,也就点头首肯了。
    一转头,却见一只大耗子把自己扒成了光溜溜的白耗子,对着镜湖月跃跃欲试。
    御猫大人一皱眉,这才想起来身边还有个比小孩子更麻烦的家伙在。
    “白玉堂,难道你想去泡澡?!”
    “有何不可?展小猫,你可别不识货,这天然的温泉可是好东西,前日你不是还发过热,一起下来泡泡对身体大有益处。”
    “不了,在下在旁边休息一下便可。”
    白玉堂也不想旁边那几个家伙看到展昭的luo体,也就不再坚持,自顾自的游了开去。

    展昭坐在岸边,时刻戒备着以防意外发生。不想一转眼的功夫,在温泉里游的欢快的白老鼠忽然没了踪影。
    “白玉堂!”
    展昭“蹭”的站起身,往湖里四处张望。
    “王朝马汉张龙赵虎,你们有没有看到白大哥?”
    “对不起展大哥,刚才我们几个光顾着嬉戏玩耍,所以……”
    “白玉堂,你在哪里?不要胡闹,赶紧出来!”
    正当展昭等人担心白玉堂是否遇到意外时,从一块巨大的石头后面悄悄探出一个脑袋。
    “猫儿,你找我?”
    “白、白玉堂?”
    展昭正打算脱衣服跳进水里救人,被突然冒出来的人吓得往回咽了口唾沫,差点被呛到。
    浑然不觉自己的无踪刚刚制造成了一起小小的风波,赤luoluo的白老鼠潇洒的单手划水到岸边,举起手中的物什,得意洋洋道:“展小猫,你看这是什么?”
    就在岸边泡脚的四小好奇的凑过去,看了又看,最后马汉断言道:“展大哥,原来白大哥是捡破烂去了。”
    “……你们几个,不识货就甭乱讲!”
    这时,被孤零零的放在一边的水壶陡然滴溜溜的狂乱转动起来,同时发出嗡嗡的鸣声,几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紧紧盯着水壶,直到它转累了停下来,壶口正正对着白玉堂手中举着的“破烂”。
    展昭看看水壶,又看看白玉堂手中的破桶子,讪笑道:“不会这么巧吧?”
    白玉堂显然颇为自得:“只要有我白爷爷在,就能化腐朽为神奇,啊哈哈哈!”
    “好吧,既然找到了,那赶紧让王朝他们喝下鬼桶里的水,好恢复真身!”
    听闻此言,猖狂的笑声嘎然而止。白老鼠举着桶子呆愣道:“……这桶里没水啊……”
    “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5

    “啊啊啊啊!没有水我们不是变不回去了!?展大哥,我不要以这个模样回老家见乡亲们啊!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你们先不要哭,让我再想想办法。”
    被四小哭声震天的魔音有点吓到,展昭头一回知道原来四大金刚还有这么大的杀伤潜力,看来只让他们做开封府的门柱真是屈才了。
    “白……”
    展昭刚要叫白玉堂上来再说话,时值此刻,但见原本还平静温和的湖水中央,忽然冒出一个接一个的小漩涡,不大工夫就演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涡流,卷着人就往里拖。
    白玉堂一个不慎,连人带桶被卷入水中,“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水。眼看着白玉堂就要被水卷走,情急之中展昭解下腰带,贯注内力朝漩涡中的人甩了过去。
    “白玉堂!快点抓住!”
    白玉堂慌而不乱,伸出空着的手一把抓住腰带的另一端,展昭见状稳住下盘猛然提气,臂弯向上把人硬生生从死亡的边缘拖了回来。

    “白玉堂,你没事吧?”
    展昭转头去看趴在地上,吐的七晕八素的人,却在下一秒极度惊诧的瞪大眼,不可置信道:“白……白玉堂,你……你的头发……”惊讶的连说话都有些口吃了。
    “展小猫,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刚缓过劲来的白玉堂抬起头,这一下连四小也看得一清二楚了。
    他们异口同声的咋呼起来:“白大哥,你变成老头子了!”
    “什么?”
    赵虎拿出贴身小铜镜,递到白玉堂面前,小声道:“白……白爷爷,你自己看吧。”
    深感莫名的白玉堂接过铜镜,揽镜一照,但见镜中人剑眉斜飞,目若朗星,鼻若悬胆,生的是五官端正,风流倜傥。可是……
    “为什么我的眉毛头发都花白了?!脸上那几道皱纹算怎么回事!?”
    白老鼠简直欲哭无泪了,想他锦毛鼠风华正茂,正值青春时期,怎么一下子变成了个知天命的中年汉子,苍天啊大地啊,你们嫉妒蓝颜啊!
    展昭想了想,一拍双掌:“你也许是喝了鬼桶里的水,所以才会变成这幅模样。”
    “展大哥,刚才白……爷爷不是说鬼桶里没水么?”
    四小很快适应了白玉堂的新面貌,并及时地予以叫法修正。于是,青春小白鼠很荣幸的在一瞬间荣登爷爷级别的宝座。
    展昭拿起地上的桶子,弯腰从重新平静下来的湖水中取了些装在桶里,然后交给王朝,道:“王朝,你舀一些喝喝看。”
    王朝用小手从桶中舀了些捧在手心,然后凑到小嘴边,小心翼翼的喝了下去。
    大家等了一会儿,忽见王朝豆芽似的身体慢慢拔高慢慢变壮,不一会儿竟然变回了曾经高大威猛的模样!
    “变回来了!真的变回来了!”
    王朝兴奋的东看西看,对自己的身材是越看越满意。
    这时展昭让其他三个小孩依次喝下了桶中的水,过了片刻,大家都恢复到了原来的面貌。
    “这真的太神奇了!展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展昭看了眼手中的鬼桶,感叹道:“这果然是可怕的东西,看来凡是装在这个桶里的水,都能变成鬼浆。不过有一点和石碑上所刻的内容有出入,人喝的鬼浆越多就会老的越快,不同于水壶中返老还童的神水,喝多少下去是个定数,这个鬼浆可怕就可怕在它竟然是个变数!”
    “咳咳,展小猫,你的意思是说,我只能恢复到三十而立的年岁?”
    展昭拍拍他的肩膀,诚心诚意道:“恭喜你白兄,提早步入熟男行列。”
    某鼠仰天长啸,声如杜鹃啼血:“我到底造了什么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鼠猫恶搞』四个小孩一台戏 chapter6 end

    重回平静的湖边,只留下白玉堂和展昭二人,王朝他们因为成功恢复真身,兴奋的不知道跑哪里去撒野了。
    白玉堂不幸比原来的年龄痴长了五岁,心里正在窝火。虽然面貌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但毕竟不爽。
    白老鼠拿手指在脚边划着一个又一个的圈圈,幽幽怨怨道:“展小猫,你会不会笑我傻,一个不留神让自己变老了?”
    展小猫两眼望天,轻声答道:“不会。”
    把展昭的脸扳了过来,直视对方的双眸,白玉堂不死心道:“你对着天空说话的样子毫无诚意!展小猫,看着我再说一次。”
    “这有何难!”
    展小猫两眼如炬,一眨不眨的看着白老鼠。
    一炷香过去了,两炷香也过去了。
    展小猫和白老鼠还是深情款款的互相凝视着,只是白老鼠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终于,一声低低的笑声从猫大人紧抿的唇缝中破功而出,圆圆的猫眼笑得弯成两个亮亮的月牙儿,怎么看怎么……让另一位生气!
    “臭猫儿!你果然在笑五爷!”
    “哈哈,对不住,可是……真的很好玩啊……哈哈!”
    先是四大金刚变成连狗都嫌弃的小屁孩,然后在事情还没解决的时候,堂堂锦毛鼠赶紧着往前凑,不惜以身试水,解救四小于危难之间,结果落到平白无故长了几岁,真是史无前例的奇闻轶事,怎不让人又惊叹又好笑。
    “展小猫,你死定了!”
    猫有锋利的爪子,同样的老鼠也有自己的法宝。但见白老鼠一个飞扑,压倒在展小猫身上,冲着那笑得乐呵呵的双唇就袭了上去,四肢也扒拉住对方的手脚,一个猛虎下山,狠狠贴上了展小猫的双唇。
    “唔唔……白玉堂,你放手!”
    受惊的展小猫急忙挣动,但被早有防备的白老鼠压制下所有的反抗,纠缠间展小猫只觉有甘甜的水通过交叠的四片唇缓缓流到自己嘴里,他惊慌的想吐出去,却被白老鼠的唇齿牢牢抵着,最后只能无助的吞了下去。
    “你给我喝了什么?!”
    展昭又惊又怒,气的简直要把眼前这只偷腥成功,浑身上下都透着得意劲的白老鼠踹进湖里。
    “你别气,等下你就知道了。”
    “白玉堂,你个混蛋!”
    大声喊出来的声音变得清脆可爱,悦耳动人。展昭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缩小,最后变成一个可爱而圆润的小孩。小展昭气冲冲的抬头瞪某人,却见那人笑得非常不怀好意,心中的警铃顿时急响,小展昭顾不得和对方算账,本能的就想转身逃跑。
    “小猫儿,你想去哪里啊?”
    白玉堂轻轻松松的一伸鼠爪,抓住展昭的后衣领,把他拎回来抱在自己怀里。
    “放开我,混蛋白玉堂,你快放开我!”
    小孩儿在老鼠怀里拼命挣扎,急得两腮红通通的,可爱的不得了,看得白老鼠心里一阵骚动,大脸贴上柔嫩的小脸,上下磨蹭,还不知腼腆的把嘴巴凑了过去,响亮的在那可爱的脸蛋上大大的亲了一口。
    “叭!”
    “啪!”
    “……展小猫,你又打我!”
    甩了甩生疼的小手,展昭扬起小小的脑袋,凛然道:“打的就是你这不知轻重的臭老鼠!”
    从白玉堂怀里跳下来,展昭蹒跚着脚步去找鬼桶,他还不太适应这个小身体,走起路来很是不便。
    然而,正当他吃力的拖着桶想去弄点水进去时,四大金刚突然回来了。他们一眼就瞧见了小展昭,却不知道这个小孩儿是谁,一下子围拢过去。
    金刚一号(眼睛一亮):“哇啊,这是哪里来的小孩儿,好可爱啊!”
    金刚二号(同样花痴):“比我们那时候还要可爱呢!哈哈,这个小孩长得和展大哥很像哎,该不会是展大哥变的吧?”
    金刚三号(鄙视目光):“怎么可能嘛!你以为展大哥会像你那样迷糊吗?”
    金刚四号(蠢蠢欲动):“不管是不是,这么可爱的小孩,能不能让我先抱抱?”
    金刚一二三四号,眼中闪着危险的绿光,猛兽扑食般齐齐抱住了小展昭,摸脸的摸脸,捏捏小手揉揉小脚,边摸边发出奇怪的声音。
    当小小的展昭终于被良心发现的白老鼠救出来时,身上那宽松的衣襟也散开了,露出白白嫩嫩瘦小单薄的胸膛;大了很多号的鞋子也掉了白袜子也被剥走了,两只莹润娇小的脚丫子光光的露在空气中。
    惊魂未定的展昭趴在白玉堂怀里努力平息急促的喘息,小脸蛋因为缺氧红扑扑的煞是好看。
    展昭的神情还有点儿恍惚,心中已暗下决定:等他恢复真身后,一定第一时间把这见了鬼的两样东西全部封起来!不能再让它们面世,祸害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大金刚的奇遇歷險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08:55 , Processed in 4.335838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