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99|回复: 4

[完结作品] 10.22 [鼠猫E搞]柴米油盐(短篇,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展大哥办差回来了。”
    “展大哥,我们几个已在‘醉仙楼’定好座位,今晚为你接风洗尘。”
    “展大哥一路快马加鞭,舟车劳顿,先回房歇息歇息,晚上我们定要喝个痛快,不醉不休!”
    刚回到开封府的展昭被四大名柱一哄而上围住,还未缓过神来,眨眼已身在酒楼。
    “小二,你们店里有什么好酒好菜的都给端上来。”马汉那只蒲扇大的手一挥,就见小二滴溜一个转身进到后堂,不过盏茶功夫,酒菜似流水般被搬上桌。
    “展大哥,自家兄弟千万别客气,小弟先敬你一杯。”说是敬杯,但北方人喝酒爽快,海碗盛酒,咕咚一碗黄汤下肚,四大名柱面不改色,八只眼珠子直勾勾盯着塞进展昭手里的大碗。
    看看手中的大碗,再看看眼前的四大名柱,生养在温柔水乡的展昭苦笑一下,仰头一饮而尽。
    “展大哥,真好气魄!来来来,大家吃菜。”
    开封府流传一句话:四大名柱一上桌,豺狼虎豹也退缩。风卷残云谁最狠?端看开封府内人。
    四大名柱也确实没有辜负此盛名,展昭不过尝了一口热炒香菇,桌上已是狼藉一片,酒坛子也倒了,菜盘子也光了,四大名柱中除了为首的王朝还留有清醒,其他三个早就东倒西歪如团烂泥般瘫在椅上。
    “展大哥,真对不住你,这几天大伙儿一直吃糠咽菜,晚上吃饭时公孙先生也不肯多加几个荤菜,兄弟几个腹中的油水已所剩无几。你也知道开封府的俸银实在少的可怜,大伙儿拖家带口的不容易啊……”
    言下之意,因为展昭是孤家寡人一个,所以就吃上他了。不过这也缘于他们早就摸透展昭的好脾气,所以真敢放开肚皮来吃。
    他们却未料到,这次远去千里之外的通州办差回来的展昭,还没来得及向包大人报销出差费用就被他们给拉来了酒楼,眼下兜里也是囊中羞涩。
    小二跑来结账,一顿吃下来,总共五两银子,相当于展昭一个半月的俸银。
    荷包里所有的碎银加起来不过二两三钱,还不够付那些酒钱。
    “小二哥,你们这里能不能赊账?”
    小二为难道:“这位客官,小店是小本经营,实在赊不起这账啊。”
    展昭的手伸进贴身衣内,犹豫了下,终是把东西拿了出来。
    “小二哥,我身上实在没有银两了,这枚玉佩暂做抵押,明日我便来销账。”
    小二接过玉佩,细细一瞧,不禁惊道:“客官,您这块玉佩可是价值连城,小店不敢收啊!”
    话音刚落,手中玉佩已不见踪影。
    “好你个展小猫,居然把白爷爷送的东西随便抵押给他人!”
    转眼间,展昭身边凭空多出一人,白衣飘飘,潇洒不羁,正是陷空岛的锦毛鼠白玉堂。
    被人当场逮住,薄皮的御猫俊脸一红,菱形的薄唇张了张,却因不知该说什么,而未吐露一语。
    白玉堂晃着手中的玉佩,戏谑道:“堂堂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却连区区一顿酒钱也付不出,啧啧,猫儿,我看你还是跟五爷回去陷空岛,强过在开封府当差。”
    被人遗忘的王朝见来了个财神爷,两眼顿时放光,凑上前去谄笑道:“白大侠,多日不见你依然如此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你不在这几日,我们展大哥可是想你想得紧!你和开封府的交情也再好不过了,这一顿酒菜你看可不可以……”
    白玉堂似笑非笑的看着脸色通红的展昭,如果旁边有条地缝,相信薄脸皮的猫儿早就一头钻进去了。
    “猫儿,你怎么说?白五爷我不会吝啬这点银子,不过还债的规矩可不会变。”
    展小猫红着脸:“两坛女儿红……”
    白老鼠坏笑道:“还有呢?”
    “……”
    还有就是要抽出一整天的时间,任由白玉堂安排,不管多么古怪离奇的要求,只要不违背道义,就只有服从不能违抗。
    三年前的某一天,纯纯的御猫就因太过信任眼前这只狡猾的老鼠,结果连骨头带肉从里到外被人吃干抹净。
    “猫儿,如果你不开口,那我就当你默认了。”
    “……玉堂,后面那个条件可否免去?我明早还要入朝面圣,将此次案情奏禀皇上……”
    “不、可、以。”笑话,他白玉堂怎会错过此等良机。
    要吃到这只猫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距离上次得手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三个月,再让这猫儿跑了,他堂堂锦毛鼠可以当和尚去了!
    王朝他们很高兴,互相搀扶着回到开封府。这次的油水足够他们撑个仨月,不怕公孙先生抠门,光让他们吃没油水的青菜地瓜了。
    白玉堂也很高兴,跟着展昭回到了猫窝。美美的睡在柔软的猫床上,趴在床头看窗外圆月。
    “猫儿,记得三年前也是这样一个月圆之夜,外面的月色很美,女儿红香味四溢,你我夜坐凉顶,喝酒赏月。”
    展昭转入床后,再出来时手中已多了两坛红漆封顶的酒坛子。
    “早知你念念不忘女儿红的香味,在去通州前我已托公孙先生准备了两坛子,只等你这馋嘴的小白鼠了。”
    “猫儿……”
    月上柳梢,疏影浅斜。
    皎皎月光,映照在醉了的一猫一鼠身上,长长的影子纠缠在一起,勾勒出难言难述的美丽画面。
    夜正长,今夜有人无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23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映照在醉了的一猫一鼠身上,长长的影子纠缠在一起.野史說兩人又做壞事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12-29 09:22 开心
    已签2 天
    连签1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5-11-17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佛音清吟呆香独秀花了7 文 铜錢倾听帝如来的佛法.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23:55 , Processed in 6.009886 second(s), 21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