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043|回复: 11

[完结作品] 10.31 【西游记同人/all孙悟空】凡间(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31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齐天大圣被压在五指山的那一年,我转世成为了凌霄宝殿的神仙。
    很久以前我就听说过齐天大圣的威名,听他大闹天庭的故事。无人知道他为什么要大闹蟠桃会,并且反下天界,但我知道那一定和玉皇大帝有关。
    听说孙悟空是石猴问世,但实际上他是一个极其俊美的年轻人。
    天上的神仙大多容貌绝俗,气质上乘,就连我自己也是万里挑一的俊朗长相,但即使事情过去了那么久,那些神仙们仍在津津乐道,谈论的话题除了齐天大圣的“丰功伟绩”,还有他的容貌。
    只是,每个神仙在谈起这件事的时候,都显得讳莫如深,笑得更是暧昧。
    我从不知晓,原来神仙也是如此八卦。
    如来佛祖一句话让他被压五百年,玉帝派我在天上看守他五百天。
    五百年后,一个白胖的和尚把他从五指山下救了出来。为了报恩,他陪着那个和尚一路西行取经。
    而促成这桩美事的,据是如来佛祖驾下,大慈大悲的观音姐姐。
    我不禁有些担心,孙悟空那种桀骜不驯的脾气,加上是为仇人的部下办事,怎能忍受得了?
    果然没过多久,就听说他受了那和尚的骗,被戴上了紧箍圈。只要他稍有违抗,和尚便会念起紧箍咒,让他痛不欲生。
    后来就没见他闹过什么大的事,一路上降妖除魔,保护着那和尚一路西行。
    算尽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西天,历经万险原来是为了仇人相见。
    他曾安慰自己这一切都只是磨练,到了灵山见到如来,才发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大闹灵山却寡不敌众,被人揪住双臂压在地上,如来佛祖在他的眉间印上代表斗战胜佛的金印。
    听说那个印记很美,也非常适合他。但我明白,被迫贴上这样的印记,对他而言是多大的耻辱。
    受封之后,他的师父和师弟们各自去了自己的封地,他却罔顾佛祖之命,回去了花果山,那个让他魂萦梦牵的一帘洞天。
    平日里他不和各路神仙往来,就连和自己师父师弟也鲜有联系,只偶尔去隔壁东海龙王那里窜个门,喝个小酒。
    我以为这样也很好,至少还有一块清净地让他能喘口气。但是有一天,玉帝突然派我下界,要他上天庭去做客。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看清楚他的容颜,那已经非笔墨所能形容,即便将所有神仙的姿色加在一起,也难敌他的千分之一。
    他看我一脸痴呆样,发出一声不屑鄙夷的嗤笑。而当我回过神将来意说明后,他的鄙夷变作了暴怒,抡起他的金箍棒横扫过来。
    他的脾气一点也没变,还是这样暴躁。
    我和他打了七天七夜,没有分出胜负。但我在他眼中看到一抹快意之色。
    打完架后,他邀我在花果山小住几日。
    不打不相识,他把我当做了兄弟。我的心头第一次产生了愉悦的感觉,因为他的信任。
    他带着我游览花果山的风景,让猴子猴孙摘各种水果给我吃,并和我分享自酿的猴儿酒。从他的语气中我能感受到他对这一切的骄傲与喜爱。
    受他的感染,我也喜欢上了花果山上的一切。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我曾整整陪伴了他一年零四个月。
    等待太长,人生苦短,看过了沧海变成桑田好几遍。
    我对他的感情很久以前就起了变化,却一直没能明白,更不知情至深处会如何。直到那一夜,无意中看到了正在沐浴中的他。
    月光如流水洒在他的身上,他的肌肤比月色更皎白,泛着冷冷的清辉,如玉。我似着魔一般走过去,伸手抚上他的脸。
    受到迷惑的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难堪和愤怒,以及,一丝丝的不解迷惘,但我无法罢手。
    奇怪的是,他原本可以轻易打倒魂不守舍中的我,却没有这样做。
    或许是因了那一点的困惑和迟疑,让我做到了最后。
    他在我的身下疼得龇牙咧嘴,咒骂连连,却自始至终没有推开我,甚至默许了我无声但坚定的侵入。
    来不及和他说声抱歉,更来不及向他剖明我的心意,翌日清晨在他还没有醒来时,我被抓回了天庭。罪名是办事不利,玩忽职守。这在天庭是非常严重的罪,很严重。
    玉帝判我受剜心剥魂之刑。神仙不会死,但这样的刑罚比死还不如。
    我做好了觉悟,甘愿承受玉帝的盛怒。只是剜心剥魂的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厉害千万倍。
    神仙真的不会死吗?在受刑的分分秒秒中,我只希望自己能够死去,脱离这具躯体,化作一缕魂魄,回到他的身边。
    神仙是不会胡思乱想的,但在极度且无止尽的痛苦中,我靠想着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仿佛唯有如此才能挨过一波接一波的痛楚。
    醒来后见不到我,他会否怒极冲上天庭将我暴打一顿?他的脾气那么坏,一定很想这样做,但天庭又是他最厌恶的地方,我想他宁可当做被狗咬一口,也不会冲上来。
    我希望他不要来,又希望他能来,在反复的矛盾中,看守我的童子兴冲冲跑来,说他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童子口中的美景,是传说中的齐天大圣本人,多年以后他又出现在了凌霄宝殿上。不出意外,他的出现夺走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玉帝。
    这一次,他没有大闹天宫。一杯瑶池的美酒,一口琼浆玉液,他和玉帝达成协议,他留在天庭五百天,换取一个将我从剜心剥魂中脱离出来的机会。
    五百天后,我被放了出来。天庭上已不见他的身影。
    然而,从身边的神仙们的脸上,我再次看到了那种暧昧的、讳莫如深的表情。
    那种表情,深深得,刺痛了我。但我已不记得痛的原因。
    剜心剥魂后的神仙,三魂七魄散离难聚,无心无情。说白了,就是一具失了感情的行尸走肉。
    这一点,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
    万年之后我在天庭也退居二线,只是奇怪玉皇大帝还是当年的容颜。
    又一年的蟠桃盛会,我依稀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故事,故事里曾有一个人,肆意大闹蟠桃会,又拂袖踏云离去,醉卧在十丈软尘间。
    好不狂傲,好不潇洒,好不——令我羡慕。
    我醉了,这本是魂魄不全的人不会有的举动,但我,确实,醉了。
    醉梦里,一场浮沉,过眼烟云,我好像回到了当年的蟠桃宴。一张生气动人的脸笑得放肆,笑得动人心魄。
    江山易变,情字难改,醒来后我忆起了花果山的一帘洞天。
    还有他。
    繁华过后,原来属于我的世界就在凡间。
    回到花果山的那一天,他正在喝自酿的猴儿酒,喝得两颊红扑扑的,好似鲜润的水蜜桃。
    在看到我的一瞬间,他跳了起来,很快冲我扑了过来。我以为他会给我一大大的拥抱,但迎面而来的是他的金箍棒。
    一万年,我和他都等了太久、太久,需要一场彻底的发泄。
    之后的事,便留给后人去说罢。
    后话:今天在车上,望着一路上不变的风景,突然想起黄阅的《凡间》,不觉便文艺惆怅了起来。于是将这份文艺气息一直保留下来,诞生了这篇无厘头的孙悟空的同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1-2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嘍主.观音不是如来佛祖驾下.一万年有點離譜.因會延伸到(從唐朝到現在+ 一万年)=西元7千8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5-31 23:12
    已签909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1-2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又来水经验了233333333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歌词里就是这样,文学创造允许想象,不然也没有架空历史一说了对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3 13:34 开心
    已签339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2-1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3 13:34 开心
    已签339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2-1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52 开心
    已签1196 天
    连签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5-2-20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好~感谢分享~【西游记同人/all孙悟空】凡间(主楼完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1 22:01
    已签105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2-26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學習一下講給兒子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叶风衣 发表于 2015-2-26 11:39
    學習一下講給兒子聽

    准备往耽美方向走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3-23 18:08 奋斗
    已签1011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5-3-11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樓主分享 想法很特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07:19 , Processed in 0.144342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