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白鸟

[完结作品] 狐仙九尾

[复制链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4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4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3-9 21:23 无聊
    已签7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章 腾蛇侍主蓝白鹤

    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孩子们在闹市区穿梭打闹着。钟鼓楼的鼓声想起5声的时候,就是祝融镇夜市开始的时候,这时候是公司停工,学校停课的时候,每当鼓楼响起暮鼓,那就是休息玩耍的时候,除却必要的供给运作体系正常运作,任何团体不得私自占用,这不仅仅是祝融镇的规矩,更是整个大中华生物回廊里的法律条文,‘晨钟8时作、暮鼓5时休’。同样,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临时食宿大楼等配套设施下,在大中华生物回廊中,乞讨亦是有罪的。


      第九章:腾蛇侍主蓝白鹤(下)


      人们在街巷市景见穿梭游玩,欢声笑语下一天忙活的松散,孩子的吵闹声、排球声、LED大显示屏上的广告声响,一些行为艺术家、摇滚乐队、民俗秀、传单广告……,闹市中的喧嚣,一个城市该有的热闹和规矩。
      神山顶上突兀的枫杨树在初春中还没有发芽,逐渐昏暗下去的暮色,微风轻轻浮动着枫杨树的枝桠,淡漠的悠然,背景中那远处灯火逐渐明亮,声音渐起的吵闹似乎也是一种寂寞。
      长街人群中,一个无所感应的魂魄在人群中艰难穿梭,人流形成的漩涡让她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沉重,但是她还是奋力地向着腾蛇大宅中前进着,撕裂的身心疲惫,越是义无反顾地铿然前进了,在满身灼伤的时候,禅西魂体拖着沉重的步伐终于来到了大宅门口。然后若无所知地向着‘腾蛇’牌匾呆呆看去,刚准备做些什么的时候,说些什么的,却忘记了,这时候,两个黑影突然从府内院墙飞出,禅西不自觉地追随他们身影而去。
      重复那天的动作,从大宅追两个偷药贼到长街,再从长街被一个魑魅精魄追赶到神山,然后在这里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还没等想起来,禅西又回到了大宅门口的原点,向着面前那两个黑影追去,往复地循环着。
      腾蛇大宅中,露天靶场。农历二月,大宅内的桃花已经含苞待放,蓝白鹤手持竹篾做的简易弓箭,练习着射箭,赭花手持着白色面巾在靶场休息区等候,休息区上的墙面上,一个射击排名榜,依次排列着:「张娟娟」、云九、赭石三甲名次,练靶区附近的弓箭架上依次横挂着各种弓箭。
      初春围墙外的油菜花,香溢满园。随着刚劲有力的节奏连续剁在靶上的重落,分布均匀的11只箭钉死在箭靶九环上,唯独不落靶心。
      晡时的太阳,裹紧的衣着内已经汗水许多,寒意随之而来,蓝白鹤有点力不从心,神情也略显疲态,蓝白鹤抽出了箭袋中的最后一只箭,半耷拉着双眼,噘着嘴,一脸不满的表情,张满弓,瞄准靶心准备最后一击,汗水从脸颊流下。
      迟迟没有发出的弓箭,在一阵微风后,蓝白鹤放下了手中弓箭,放弃了射靶。
      “我最近不常做梦了……”
      “看起来禅修起点作用了……”身后,赭石出现。
      乌黑短发,一身整齐西装,高大威猛的身姿,不苟言笑的脸,一个严谨男人该有的表情,三十几岁的外貌。
      “唉,觉得有点寂寞了呢,脑子空空的真的一点都不习惯……”蓝白鹤用弓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歉意笑了笑。
      “你还没有达到虚空宁静的步骤。”
      “我觉得人因为有点梦才能有点像人的样子,才能活得快乐……”
      “继续重复重叠着快乐与痛苦的过程……”
      “我想我啊,还没准备好放空一切,因为觉得自己变得不快乐了……”
      蓝白鹤轻抚着弓身,中央裹住的纱布已经泛黄的不见白色,是岁月的痕迹。
      “我们喜爱万物之心,尊重万物之心,这只是个人本性,但是他们就会定义一些概念约束它们,叫它慈悲、道德、或者仁心,但是实际上只是自己的本来喜好罢了,一旦被冠名定义,人们就会以这个度量衡作为衡量标准而逐渐忘记自己本心……赭石先生,你曾经是禅宗大师「虚云禅师」的座下门生,不知道您对这种‘既得即失’的心情又做何种解释呢?”
      “你的目的只在于说出这句话,告诉我你的这种觉悟,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
      “哈哈哈……真是要命!”蓝白鹤已经放下弓箭在弓架上,走进了休息区。
      赭石没有理会蓝白鹤已经走向射箭区,两人错身。
      休息区内,赭花递给了蓝白鹤一块白色面巾。蓝白鹤把最后那只箭插进了腰间箭筒,蓝白鹤接过面巾。
      “还是赭花最了解我……3QU~~”蓝白鹤接过面巾擦了擦脸,敞开的衣裳洒出汗流的味道,赭花红润着脸低下了头。蓝白鹤擦完后面巾递还给赭花,走向休息区外的射箭区,在微暖的太阳下扎起了头发。
      射箭区,赭石拿起了弓架上方稍微大一点的弓,拉了拉弦绳,感觉了一下韧度。
      “听南溟说你没有去找禅西,这已经是第七日了……”
      “我说赭石啊,你刚从昆仑山帝君的寿宴回来,你不觉得累吗?!管这么多闲事!”蓝白鹤拿起弓。
      “箭想要射的远,就必须尽力张满弓,但是张的再满,终究也只是这张弓自身承载范围……人的能为再大,也不过一张弓的能为……”赭石拉开弓,没有箭却是握箭待发姿势,一动不动。
      蓝白鹤抽出腰间箭筒内最后一根弓箭,架在弦上瞄准靶心,“所以那些为了达到目的人,在握紧弓之前就会使尽各种阴谋诡计来射中靶心!——”蓝白鹤锐利的眼神,“不过嘛,所谓阴谋诡计不过是顺从势运下的顺其自然,还以为是利己阴谋终究得逞。人——终是自作多情了!”
      咔嚓!——
      还没等蓝白鹤发出那支箭,赭石已经张弓虚发,聚气成箭的气流狠劲直穿箭靶中心,力道切分箭靶两半,箭靶上弓箭被气流纷纷从中间切断,靶机附近满目疮痍,满脸愕然的蓝白鹤在赭石若无其事转身后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地大吼起来,“这批箭身很贵啊!!混蛋!”
      蓝白鹤揪紧了赭石的衣领,“你怎么不去死!!”。对视的眼神中,赭石看到蓝白鹤一种依赖感的娇气,顿时,顺手单手收紧蓝白鹤双手过肩摔出,蓝白鹤狠狠撞地,动弹不得。
      “蓝先生!”赭花担忧急切地奔向了蓝白鹤,赭石拉住了赭花。
      “哥哥!”
      赭石拉开赭花。
      “你——大——爷——的!”……
      蓝白鹤捂腰坐起。
      “禅西,你打算怎么做?……”
      “管我屁事!”
      “好,我了解了……我尊重你的选择……”。赭石拉着赭花转身,准备离开。蓝白鹤背左地面,松散的头发遮住了眼睛,是因赭石对他一如既往的冷漠而感到的忧伤。蓝白鹤看向满是灰尘的双手突然淡漠开口说道。
      “哈……很小时的时候,南溟奶奶就开始唠叨说,历史收割者们回来了,各种征兆都在显示他们已经回来了,一段历史很快将要被收割,作为代价,有一部分人会被牺牲……”
      赭石停下步伐,看向身后坐在地上独自低喃的蓝白鹤。
      “奶奶总是害怕我会成为那个被牺牲的人,想尽一切保护我,但是奶奶他不明白,自出生就觉醒了腾蛇妖神的我,根本就是已经是被牺牲掉人了,我不是蓝白鹤,是腾蛇侍主,只能是腾蛇侍主……不管我在这里做什么,想要改变什么、拯救谁,既已定为守护天地大循环的十二天将之一,以人的感情做任何选择都是错啊……”蓝白鹤独自背对他们站起。“我想,如果——”
      “就此收尾!你没那么诗情画意!有什么事直接说吧!”赭石挡住了蓝白鹤的视线。
      “啥啊?切!”蓝白鹤的神情立刻从淡漠忧伤转变成一种雀跃。“赭石你不要把我看得那么肤浅好吧!”
      “赭花,我们离开吧!”
      赭石转身,蓝白鹤随即大吼道。
      “我们天罡五行的学校再需要一个吹箫的音乐教师!”
      “嗯……”
      “音乐啊!音乐!世界如此美好的东西!除了音乐,任何事情都可以抛却唯独不能背弃的伟大音乐你怎么可以这么冰冷冷只回答个‘嗯’!我要我们伟大的合唱团在那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洋溢着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春风沐浴中达成心灵上最完美的和弦!那将是一段史诗般的告天地书!一部经典!一个永恒!花香、裙摆、青岚、少女、热情、欢笑、阳光……,还有我那美丽的凰凰,那画面真是美丽的不敢直视!而我就是那幽暗的回廊里独自吹箫的萧史,等待着我那梦中的弄玉公主!……”
      蓝白鹤独自碎碎念的时候,赭花正努力想要拧开自己水壶的盖子。赭石伸手拿过水壶,帮忙拧开。
      “你的合唱团从来不缺爱情……”赭石冷冷应了一声。
      “所以,你同意了?”
      “蓝白鹤校长从来不需要我的议案……”
      “嘁!真是一个无情的人!”
      蓝白鹤不爽地环抱自己的双臂。赭石已经把拧开的水壶递给了赭花。
      “谢谢哥哥……”
      赭石温柔地抚摸着赭花的头,赭花喝完一口水后甜美微笑着。
      蓝白鹤看着他们,感到一阵落寞,在赭石视线转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迅速转过了身,避开了赭石的眼神。
      这时候,远处传来暮鼓声音。5声结束后,蓝白鹤仰望天空,露出得意笑容。
      “游戏的时间了!——”
      不知过了多久,幽暗时间的尽头,是白色的视觉空间,淡淡的莲花香味,一抹红色晕染在指间的末端,云雾缭绕穿梭在卷轴之中,一座墨色长廊虹桥横跨云上,亦消失云中,人马鬼道上死门划开的生死道末端,那是死亡的终点。
      槐树下,重复的身影终于得以停下,女孩独自一人站在那里,一身休闲服饰的她在穿梭指缝间已经叠化出汉代少女服饰,长发松散披肩,一身白色素衣,禅西讶异周围异色之时,一个胸口环佩铃铛,与她身着、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宛若镜面中的自己走出,静默伫立在自己面前。只是,她的双手捧着白瓷小碗,禅西顿时怔住目不转睛,白瓷小碗,一碗忘魂梦汤,割断今生挂碍,汤面没有涟漪波纹安静若铜镜的规整,孽镜台叠化出断断续续的影像,是一幅人生长卷,几度寒霜春秋,孽镜台前口中尽是苦滋味,眼角的酸涩,滚珠成细水长流,沿着脸颊滴落碗中,清脆声响,禅西忽然回神,回过神后,已是禅西自己手捧那碗汤水,禅西含着泪水表情悲伤地凝视着汤碗镜面,然后就在嘴角碰触水面瞬间,一个响亮的声音仿佛给了自己一个重重的耳光。
      “对自己的无能就感到那么悲哀吗!”
      “?!……”
      禅西睁大双眼,白蛇威严身姿映入禅西眼帘。
      “你是?……”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20:26 , Processed in 0.147329 second(s), 18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