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81|回复: 18

[普通级] 02.20【双天涯】欢喜冤家(主楼完结)

[复制链接]
  • 2021-5-26 21:12 奋斗
    已签87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2-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继续搬文……



    缉天涯看了看那个从自己自我介绍之后就一直满脸怒容瞪着自己的人,本来上课时间她不该为了别的而分心,只是那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实在是太过“火热”让人想要无视都无视不了。回想了一下先前说的话,也不知是哪一句把人给得罪了。幸好那个人距离她的座位不算近,放松了身体往后靠了靠那视线就被其他人遮挡住了,缉天涯有些松了口气终于又能认真听课了。
    四十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老师刚刚说完下课两个字,缉天涯只听见乒乓一阵响,身边就多了个人——那个之前恶狠狠盯着自己的人。
    “你……”
    “我要你改名字!你不许叫天涯!”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缉天涯就因为对方的话打了个愣。而见她没反应,那人狠狠在她的书桌上一拍嗓音提高了几度,“我让你改名字你听到了没啊!”
    看了看周围一群三五凑堆在一旁围观指点,却都只是小声议论没人出来指责,缉天涯大致明白面前的女同学应该就是班里一霸了。可是……她能不能说这位好像脑子不太好的样子,没成霸王花反而成了奇葩。
    把桌上因为刚刚对方动作而有些凌乱的书本整理收拾好,缉天涯站起来理了理衣服看着矮了她半个头的人,然后……
    突起一手扼住对方脖颈将人摁在书桌上,一手将对方的双手反剪箍住。动作干净利落不超过一秒钟,被她擒住的人还来不及任何反抗。
    “如果你爸妈不会教导女儿,那我不介意帮他们教教你什么是基本的礼貌。”她俯下身在那人耳边说道,然后双手一收一拉把人推离了自己的座位。
    多天涯觉得自己很倒霉,好死不死遇上了一个跟她同名的人!居然跟她同名!这怎么能忍!想着多九望最喜欢说的就是,他这辈子最疼爱的就是天涯了,她怎么能容忍别人来跟她分享父爱!她狠狠盯着那名叫作缉天涯的转学生,手里的作业本已经被捏得不成样子。
    因为从小被多九望宠大,再加上自己的家室背景,多天涯一向横着走惯了,所以她丝毫不觉得自己让转学生改名的事情有什么问题。
    可是对方竟然在第一次的时候无视她!在她重复要求以后还动手打她!这,这!这实在是不可原谅!
    正准备再次上前跟对方大干一场,恰好上课的铃声又响起了。多天涯虽然不甘心,也只能咬咬牙先回到座位去诅咒一番刚刚拖堂的老师了。毕竟在多九望的希望里,可是希望她是个五讲四美被老师喜爱的好学生。

    刚开学的课程还是很轻松的,等到下午最后一堂课讲完以后,缉天涯收拾好书包就下了楼。自从第一堂课教训了一下那个自我中心太盛的人,之后对方都一直很识趣没继续来找麻烦。
    看来,还是稍微长了点脑子的。缉天涯宽心的这么以为。
    可是刚走出教学楼,自己的去路又被人拦了,而拦路的正是她刚刚觉得还有点脑子的人。
    “我有事找你,咱们去人少的地方聊聊。”
    说着对她昂起了下巴。
    虽然没脑子但是还挺好玩的,看到这样一幕缉天涯也来了几分的兴趣,抱着手臂看着对方。
    “在对别人有事相求的时候,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是最基本的礼貌。”
    “谁跟你说我是有事求你!”
    “你不是求着让我改名吗。”
    “我那是命令!命令你懂吗!”
    她们这里的动静引来了一些人的驻足围观,缉天涯很不喜欢这种被当热闹看的感觉,抬腿就要绕过多天涯继续走却又被人拦了下来。
    “好狗不挡路,你不懂么。”
    “你你你!你竟然骂我是狗!”
    “你自己要往上凑,我也没办法。”
    不愿再多做纠缠,缉天涯抓住对方肩膀错身一转就绕过了多天涯,刚要走就被拉住了手。
    “我就是不准你走!”
    看了看扣在自己手腕的手,从对方动作看来也是学过基本擒拿的人,上午和刚刚能被她轻易制住想来是因为没有准备,现在有了准备自己要走掉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了。
    “你为什么非得让我改名。”
    明白对方的目的,缉天涯决定直接切进主题尽快解决问题。
    “哼,我爸说他最疼爱的就是天涯,所以你不能继续叫这个名字,不然这算什么!”
    你这才算什么好吗!听了对方的解释,缉天涯深深吸了两口气才止住把人摁在地上揍一顿的冲动。
    丢下“不要再天真了。”这句话,她反扣住对方手腕一个巧力让人松了手后转身就走。
    “喂!你站住!不许跑!”
    缉天涯只想尽快把人甩掉,没想到一个拐弯撞到人退了好几步,好不容易稳住了自己就被赶上来的多天涯又抓住了手。
    “抱歉抱歉,没事吧。”
    被撞到的人却是先开口道歉了,却立刻诶了一声。
    “小姐,你这是……?”

    坐在冷饮店里,把前因后果都听完了,缉天涯面无表情看向了多天涯。花君子赔着笑说回去一定跟老爷说这件事,免得小姐又骚扰她。
    “花君子!你为什么胳膊肘往外拐!”
    花君子继续对着缉天涯赔笑,“不好意思,我家小姐她……”
    “她就是个公主病,我明白的。”其实她本来想说中二玛丽苏,但是想想以后还要当同学,而且这人纠结起来太让人头疼了,还是换了个委婉点的说法。
    这形容真是一阵见血……经常被公主病折腾的花君子不由暗自感叹着。
    “喂喂喂!你这人能有点礼貌么!张口就说别人有病,我有病你有药啊!”
    “真难为你还能说出礼貌两个字。我有药你敢吃?”
    一句话把多天涯噎了回去,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
    “好了,既然事情都说开了那就这样吧。你家小姐今后只要不来主动招惹我,我就不会管她。”说完缉天涯把自己的饮品钱放在桌上,拎着书包准备走人。
    “缉天涯!你别瞧不起人!”
    耳后有风直袭自己,缉天涯本能错身躲开然后拎着书包的右手一个直拳打了上去……

    回到家,多天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恶狠狠看着镜子里自己眼睛上的青紫咬牙发誓她今后一定要缉天涯好看!不然就跟她姓!
    而此时的缉天涯打了个喷嚏,想了想去老爸的药柜翻找了起来。虽然公主病很讨厌,但是自己那下打的不轻……算了,明天给她药当补偿吧。

    之后的时间,跟她们同班的同学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三观改革。
    一开始多天涯仍旧天天找缉天涯的麻烦,缉天涯能忍就忍不能忍就开打。多天涯虽然学过一些擒拿术,但比起缉天涯来说到底算是花拳绣腿了些,隔三差五带伤撤退。而第二天都能看到缉天涯抓着大嚎的多天涯上药的情景。
    期间多九望和缉仲因为这件事被班主任请到学校了好几次,每次两位父亲都在办公室里聊着天喝着茶其乐融融交流着养女心得,搞得班主任次次都忘了这是来搞调解的不是来开交流会的。
    而时间久了,缉天涯和多天涯的相处模式也渐渐有了点改变。
    一次,缉天涯走在路上,被别班的女生拉着吐槽多天涯有多极品多讨厌。缉天涯只是淡淡看了那些人一眼说:“她再讨厌也就是小孩子脾气闹腾而已,有什么不开心不高兴都是当面跟人说清楚。你们说她讨厌极品,在我看来你们这些不敢当面跟人提要求只敢背地里说坏话的人,才是真正的极品!”
    事后,多天涯听说了这件事开开心心去学校的小超市买了好些东西分给缉天涯。只是,吃着吃着两个人又打起来的事情可以暂时忽略。
    既然有人对缉天涯说多天涯坏话,当然也不乏有人对多天涯说缉天涯坏话。只是这些人也都被多天涯给揍跑了。
    “哼,一群low货!自己不给力总怪别人,还有脸跑来跟我说!哎呀,你轻点!”
    正给因为打人扭了手腕的人按摩的缉天涯觉得自己不该多管闲事。
    又一次放学后,缉天涯看着多天涯被几个高年级和校外的人推搡着走去了僻静的小巷,觉得不对经的她跟了上去。原来不过也就是学校里那些所谓的看谁不顺眼拉帮结派打群架而已。当然,在他们看来单挑那就是你一个单挑他们全部,而群殴就是他们群殴你一个。
    多天涯虽然会几手擒拿术,但是到底还是个女孩子,力气和体力摆在那里怎么比得过那么一大票男男女女。缉天涯赶到的时候多天涯已经撂倒了两个人,却因为对方人数太多而开始狼狈躲避。
    缉天涯丢下书包就往离她最近的人砸了过去,然后跳进战团开始支援。
    两个人和彼此打过无数次,但是靠在一起揍人还是第一次。不过默契竟然还不错,十来个人被他们打趴下了一半多,然后跑出了小巷。尽管如此,还是伤了些地方,而两个人的书包也都丢在小巷子里没拿出来。
    “喂,我说你可以不管我的啊。”
    多天涯买了两瓶饮料,随手丢了一瓶给对方开口说道。
    灌了一口功能饮料补充了一下刚刚损失的水分和能量,缉天涯很随意开了口,“我们的事情归我们两个人自己,但是看着别人打你我不可能不管。”
    多天涯愣了愣眨眨眼睛压下想要脱口而出的“好帅!”,为了掩饰尴尬猛地喝了口水却把自己呛到了。
    “你怎么做什么事都风风火火的,喝水都这么着急我又不跟你抢。”
    缉天涯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背,没再听到咳嗽声后她偏头问道:“没事了吧?”
    两个人因为先前的动作靠的很近,缉天涯一偏头嘴唇就从多天涯脸颊上擦过,好不容易平静的人一下子就脸红激动起来,猛地把人一推,却因为惯性往后栽倒。闭着眼准备摔下去,却突然感觉腰上一紧停止了后坠。
    睁开眼正看到缉天涯弯腰把她半搂在怀里,蹙着眉头似乎想要责备却没开口。引得她自己的心脏狂跳不止。

    很多年后,多天涯撑着头怨念盯着刚被她吵完架的缉天涯说:“我当年一定是脑子短路了才会说喜欢你!”
    缉天涯摊摊手表示习惯了对方的无力取闹,拿起了水果刀问道:“要吃苹果还是梨子?”
    “我要吃水蜜桃!不要削皮的,你帮我把皮剥了就是了。”
    “好。”反正你会短路一辈子。



    【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5:27 开心
    已签1189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5-2-20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02.20【双天涯】欢喜冤家(主楼完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2-20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吃水蜜桃!不要削皮的,你帮我把皮剥了就是了。
    真的短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4-20 21:13 开心
    已签252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2-24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3-23 18:08 奋斗
    已签1011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5-3-11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謝道友分享 很長的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8-1 13:16 慵懒
    已签89 天
    连签4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3-11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謝道友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6-21 08:34 开心
    已签254 天
    连签3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3-30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君子手拿開,你想幹嘛,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30 07:00
    已签68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4-6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精心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9-13 21:05
    已签153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5-4-21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期待楼主下一部作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8-17 18:46
    已签53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5-4-22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0:13 , Processed in 5.367614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