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65|回复: 1

看霹雳的一点感受~~~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1-9-19 00:00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1-2-19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物是人非、心语寂寥,是此刻形容我看霹雳的最佳辞藻!
         在这段短暂的观看看霹雳布袋戏的时间里,从龙战八荒到兵甲龙痕再到枭皇论战,一代一代霸主的更迭、一个一个新人的出现、一席一席风波的弭平描绘着苦集灭道、四祺界、死国充斥恩怨情仇、宿命之争、历史残影、群魔乱舞、浩然正气的江湖。
         最初喜欢布袋戏,是为它那炫彩绚丽的武功招式,潇洒飘逸犹自浑厚刚猛的拳脚搏杀,还有那凤戏凰舞般飘飞的服饰而惊叹不已。
         后来发现,人物诗号伴随悠然出尘或者杀气凛然的身影,最能契合自己心中武侠世界的感觉,逐渐,就不知道是霹雳的江湖吸纳了自己的江湖,还是自己的江湖本身就是霹雳的江湖。
         再来,就有了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不得不说,纠结于最喜欢角色的选择是一件非常愉快的过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造型、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感。对比的过程,我们痴迷于兹,于是我们沉思了,我们发现了各个人物身上我们欣赏的东西,我们总是在欣赏的过程中,人物与我们在灵魂最深处产生了共鸣,我们将自己的灵魂与他们同化,当发现了一个人物身上汇集了最多的我们欣赏的东西,或者拥有了一点我们最欣赏的东西,我们不由自主的就喜欢上了这个人物,这种喜欢,甚于其他任何一个人物,所以产生了偏见。
         随着看戏的过程,我们越来越多的发现了戏中值得我们喜欢和欣赏的东西,无论是人物对话,音乐,不同世界观的碰撞厮杀,还是诡异难测(或者称之为狗血)的故事情节,都成为了我们评品论诟的对象。不得不说,有时候诟骂,也是一种喜欢的方式。我们在期待、兴奋、失望、在期待的“精神自虐”中伴随了霹雳的成长。这个时候,喜欢的不仅仅是最外表的部分,而是产生了一种情愫,对霹雳有感情了,舍之不去,甩之不尽。即使一段时间对其不闻不问,某一瞬间,蓦然回首,霹雳灯火,心不能决......
             历经代代人世百废、破境复兴,我们一路走来,抹不去的是霹雳的残影千张,物是人非,心就有了沧桑之感,寂寥的感觉,真的很愁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40 收起 理由
    飘⒎聆月祀嬛 + 40 这是对你的付出一点回报

    查看全部评分

  • 2015-6-19 00:16 开心
    已签1093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2-19 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友的心情我能理解。
    最初看霹雳的时候,看得一头雾水,太多的前情不被熟知,只能一个一个的去摸索。
    华丽的舞台有华丽的演员,身处于现代社会的我们有太多无奈,好比霹雳江湖中的人有
    太多的无奈。只是我们比较幸运,喜欢上了霹雳,能把自己不能诉说的情感寄托在这个
    刀光剑影的世界。
    喜欢上霹雳的人物,正如道友所写,因为他或者她与我们灵魂的某一处契合,有共鸣。
    霹雳世界的英雄们一代更换一代,但某些角色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在我们回首的一霎那
    依然会心悸莫名。
    有人曾戏称某位角色是自己的本命,期待着自己能像剧中的人物一般,潇洒不羁,肆意癫狂
    ,也许他们正是触动了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喜欢他,没有其他的人再能入眼。就算是欣赏也无法超越。
    爱上霹雳勿需惆怅,用客观欣赏的角度观看一场飨宴,这样就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7:53 , Processed in 1.312960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