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196|回复: 57

[人物评述] 龙戬,一个悲哀的懦夫!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7-4-14 02:26 奋斗
    已签58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5-8-29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地狱冥想竟然花了6 文 铜錢把鬼觉神知买来当宠物,这口味真是....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龙戬,一个悲哀的懦夫!

      我很久没写观感和霹雳相关的感想了,一是太忙,二也是在不知道对现在的剧情能写点什么,终于,今天当见识到了这周龙戬的相关剧情后,我终于忍不住想说点什么了。
      
      其实龙戬这种角色写好了会是武君罗喉,写不好就会变成四不像的混世魔王,但目前的感觉却是,编剧不是不想写好他,而是故意要把他营造成这样的人物。对此我只能说谁爱可伶他谁可伶,谁愿意喜欢他谁去喜欢,我只能对这个人物定下懦夫加祸害这个定义!

      有人言龙戬身边全是黑暗和坏牌,但是坏能比玄膑更坏吗?玄膑一生所有求的不过是老爸后妈能对他好点,但是当得不到诉求后,希望彻底破灭后才彻底黑化堕落成最后那样,但还存着最后一点人性在。

      龙戬呢?忠臣、爱侄,挚友、君父,乃至所谓随风倒的妖市子民们,哪个对他一开始是坏的?哪一类又不是对他不寄托着极大的期望呢?而且他不是没能力做到,他所展现的个人素质和实力也是极高极好的,却为何到如今他成了这幅德行?  真的就怪藏魂家族的步步紧逼和魔息大帝的层层设计?

      说是人性考验的悲哀,不如说是他自己的懦弱优柔,把一切搞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龙戬是一个懦弱的人,尽管看起来他很强大,但那只是他自己营造出来的形象,骨子里他一直在回避现实的冲击,回避自己的失误,回避自己的行为招致的恶果。如果说从前他被陷害,成为深海皇叔鱼到复辟成功赶走二大爷战栗公,之后改良妖市行政策略的表现还算尚可的话。

      那么从盗天下烧活死秋赦之地的病人那时开始,龙戬就开始了自己的步步无可挽回的死路。

      不管怎样,烧死活生生的病人,这都是不人道的事,可对做这事的盗天下,龙戬却并没有做任何实质性的处罚,说是即使杀了他,也无法挽回什么,倒不如留着他的有用之身为妖市做事。可实际上这是一招在臭不过的臭棋。表面上遏制了妖市瘟疫扩散,但实际上已经动摇国本,今日可以为秋赦之地的病源不扩散而灭一村,他日就可以为别的事而屠一城,民众虽然表面歌功颂德,但心底里想的是什么呢?一种心态上微妙的变化早在这时候就产生了。

      盗天下能力低下,做事糊涂不计后果就不说了。龙戬呢?既没有趁此机会一举把安临儿一伙就此灭掉,(如果不是安临儿心软没去扩疫病传染源,妖市现在的惨状,要提前好多呢),又没有对盗天下有任何的处理措施,结果是盗天下虽然对龙戬死心塌地,而妖市却被连锁反应的让魔息大帝应运而生,藏魂家族虎视眈眈,招致了后来的恶果!

      龙戬饶恕盗天下说的是冠冕堂皇,可实际上就是在回避和逃避自己没能挽回的生命和使命!盗天下虽是一己之私而任意妄为,龙戬的纵容岂不是助长了盗天下的这种风格,没有树立起他一直宣称的妖市的新价值观来?

      只是逃避罢了,只是懦弱罢了,只是不想承认罢了,是自己的失误,是自己的过失,是自己的无能!对盗天下的宽恕,其实隐含着对自己的宽恕,作为妖市现任君主,龙戬从这时候起,已经丧失了自省的能力,彻底一意孤行了下去!

      藏魂家族固然残忍可恶,魔息大帝固然野心设计,可也是龙戬给了他们发挥的机会!
      
      妖市的民众似乎是随风倒的一群贱民,但实际上他们混成这样的惨状恰恰因为他们不是贱民,一群在战栗公、判神殛压抑了好多年的民众遇到龙戬这样开明的所谓贤君,能不热爱,能不喜欢吗?

      可惜,龙戬却是最先让他们彻底的失望,藏魂家族的肆虐让妖市损失惨重,龙戬没有拿出保护子民的实力,却是一败涂地,忠臣良将相继牺牲不说,自己也搞得凄凄惨惨。这样的情况下,跟着龙戬混,似乎必死,投降藏魂家族却未必一定会死,你让妖市的族民们怎么选择?
      
      你可以说他们现实,也可以说他们忘恩,但是作为没有实力底子的普通人,他们能怎么做?龙戬给过他们的美好太过短暂,且他自己也朝不保夕,难道让自己像秋赦之地的病民们一样为着虚幻的妖市未来陪葬吗?

      且龙戬同志自己那时候心心念念口上行动上都在以解救危机的盗天下为主,你让妖市这些人怎么看?没错盗天下对龙戬是真够意思,但是他对你够意思,却没有对我们有分毫恩惠,为了这样一个人,却要我们赔上生命的代价?救了他妖市就会有好的未来吗?就会比我们投降藏魂家族来的好吗?

      作为一名君主,政权生死存亡之秋,不去号召保家卫国,却一心要去救一名铁杆亲信,这种感觉对民众而言如何?

      事实证明,即使当时妖市五族借兵给了龙戬,最终结果也不过是盗天下死,五族人马伤亡惨重,龙戬还是得去找魔息大帝帮忙附体。

      所以龙戬连盗天下对他的期望都辜负了,他的懦弱只让他看到了自己所求,只示图掩盖自己的错误,挽回一次错误产生的后果,而背负上更大的错误!因而错上加错!

      龙戬靠着魔息大帝夺回了妖市政权,却把妖市变成了活死人环绕的恐怖死地!那么仅剩下的那点意识正常的活人会怎么看待龙戬?我们回顾整个妖市自龙戬掌权后的过程,妖市的民众就是在龙戬的统御下,一步一步混成如今这步田地,而龙戬自己魔气肆虐又成了那群活僵尸的老大,凡是有正常思维的活人谁还会对他有半点敬意爱意?不是龙戬被妖市民众给逼到这样,而是妖市民众在龙戬的任性引领下变成如今惨状。

      而龙戬却认为自己对妖市付出如此之多,却没有获得回报,伤心不已,继而对人性失望到最后绝望,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民众只想活着,可是魔息龙戬统治下的妖市已经到了没法让活人好好活着的地步,就算没有黯翼飞霄的挑拨,剩下的那点活人为了日后的生存可能,也终究会奋力一搏,因为是龙戬自己让他们已经彻底失去了信任!

      一个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失败,一直在索取却忘了该回报什么的人,又岂是凭着被魔息附身,简单失忆就可以洗白弥补的?

    龙戬,不是什么仁主逢乱世,仁者无敌却遭害,他终究只是一个因为软弱,却要掩盖软弱自以为是的悲哀懦夫!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8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18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10 21:55 擦汗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8-29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戬成为深海主宰时,就感觉他会入魔,只是没想到编剧拐了个弯,真的又绕了回来;
    龙戬与魔息,总感觉这两个角色,弄不好会成为挽红曲和惋风曲;当一个人视图影响另一个人时,自己也在无声中被影响、同化……也许,龙戬是编剧为让魔息洗白而预留的线……希望看到这种剧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7 07:11 开心
    已签3472 天
    连签8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8-29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妖市從一開始編劇就擺明的說要他們沒好結果.相由心生.所以脽接掌妖市就會倒楣.......
    沒看連藏魂家族都先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5 15:33 擦汗
    已签6 天
    连签1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5-8-30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戬就不适合当皇帝,太心软,太多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7 07:08 开心
    已签3265 天
    连签8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8-30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人生如意被葬蓝山强行拖进了树林中,当中发生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花了8 文 铜錢做封口费.

    其實霹靂就老喜歡把一些角色寫的特別無能來襯托另外整段劇情成功的一面.
    龙戬是無能.九輪天反派角色是成功的一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1-5-27 00:07
    已签2182 天
    连签14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8-30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優柔寡斷 婦人之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7-7 06:30 奋斗
    已签661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8-30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來是很看好他的
    結果把它寫成這個樣子
    實在是讓人越看越火大
    不過說真的他真的不是合當王
    優柔寡斷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26 12:09 开心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8-30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友写的太好了!精辟,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8 08:02 郁闷
    已签687 天
    连签3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8-31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轻声呢喃,罗帐缦舒,神話看到步香尘,花了11 文 铜錢春宵一夜.

    看看 就好不要太認真認真就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3-31 23:04 慵懒
    已签492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9-2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被编剧给害的,好好的一个人,非要把他写成入魔,而且还是非人非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2:08 , Processed in 0.14748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