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2|回复: 7

[剧情讨论] 九轮异谱22-26观后:菠萝很忙

[复制链接]
  • 2015-5-18 15:48 慵懒
    已签10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9-24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有琴绿猗竟然花了8 文 铜錢把鬼觉神知买来当宠物,这口味真是....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上次用这个小标题还是在刀剑春秋的时候,那时写的是天踦很忙。不过小标题这种东西看看就好,某琴和霹雳编剧一样,一直在跑题……
      确实现在赮同学可能是台面上最忙的人没有之一,跟自家老哥合体之后就干脆利落地卷入了所有的剧情线。作为当红境际巨星的龙赮毕钵罗菩提十佛圆回呗,妖市或者说龙戬的戏必须有份,三教内讧的戏也必须有份,九轮天的戏还必须有份,就连眼看要退场的藏魂家的戏由于牵扯了龙戬都不得不有份,更别提早就勾搭成X的素还真为代表的中原正道这方面了……
      很忙的结果就是无论哪一条线都没有太多的戏份,或者说,分身乏术,当然我们如果要考虑幕后的话那就还有另一个问题:驾驭不住。所以秘笈或者说密卷归还魔息龙戬这件事,虽然从剧情方面说是魔息控制龙戬欺骗了赮,但是从罪恶坑方面说又何尝不是趁机脱身呢?只不过把赮从师父这一线剧情剥离的话,着实有些残酷。
      魔息龙戬与玄黄穷道必然还有一战,但是这里所牵扯到的细节很耐寻思。首先龙戬和藏魂家有旧怨,是不死不休的旧怨。然后九轮天降世需要魔息的力量,这个力量据说需要玄黄穷道去引出。这就有点儿意思了,需要引出,无非就是说魔息的力量,要不就是魔息不愿意释放,要不就是魔息没能力释放……从控制龙戬这部分剧情来看这个没能力有点儿牵强啊我说……顺说玄黄穷道和九轮天这帮家伙目前是合作关系,当然是不是会止于(开天)这次合作并不好说,而且玄黄穷道还招惹了魔夜听剑这个九轮天一直想拉拢的难缠家伙,不过这是另一个话题了。再来就是龙戬目前的状态。魔息的态度有些暧昧,但是说到底它还是九轮天组织(暂且还当成一个组织来讨论)的一个成员,而且是开天(?)的一大力量,虽然目前还是寄体(半休眠)状态,不过很明显它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能影响(控制)龙戬的意识的,所以引出魔息力量未必合魔息的本意,那在此之后可能产生的问题无非是谁吞噬谁的问题……我比较看好同归于尽,咳。
      说正经的,按照编剧一直以来对龙戬所抱持的“死了都要虐”的态度来说同归于尽大概是最好结局,被魔息吞噬的可能性才比较大。比如说跟玄黄穷道PK重创大出血顺便被引出魔息力量然后吞噬魔息之力搞死玄黄穷道再被魔息反噬什么的多么符合罪恶坑的审美啊!而且也刚好切合了神机所预言的龙戬殒命战玄黄,如果当此战时琴箕赶来那就可以顺手再圆满一个三更响对三更响……顺说,留下一个披着龙戬皮的魔息还可以去当赮的第二个小副本,说到这个问题,罪恶坑你们忘记赮的八个小副本了么?
      只不过那个所谓神机的预言,我还是持保留态度。如果大家细看了那卷半展不展的竹简会发现并没有顺序上的规律,而且从已有部分可以断每一句都是七言,这样一来有些句子完全不构成所谓预言(我说的绝不是亮哥和轮姐),比如清香白莲素还真……所以这卷竹简其实是出来搞怪的吧我说?而且预言这种东西也是写滥了的套路没什么意思,已发生的不说,未发生的保底一半会落空,用不着在这上面花精力讨论了。
      说回赮。另一个悬心的素还真被拖回去动手术而且闹出一场病人无故(密室)失踪的大案,这个事情由于别见黄花落已经接手,而且不管异识还在不在,赮都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所以这一线对赮来说也算是暂时告一段落,现在赮可以专注于三教内斗的事情,于是,棋怪死了……
      棋怪会死不奇怪,奇怪的是棋邪的反应。我们可以来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棋怪发现了冲隐无为的背后真相,跑回棋会报告给棋邪,这时棋邪正在给棋会一堆人讲课(说是一堆人,算上棋邪自己和一刀斋也才六个而已),棋怪表示我和你私下谈,而棋邪表示:在座都是棋会之人,心无二心。所以棋怪就当众说出了冲隐无为的秘密,于是这件事现在就有七个人知道了(又是七!),然后,这件事就被无为知道了,然后,棋怪就木有然后了……
      手法多娴熟啊!绝不输天放亭十佛现身那次呐!
      六个人里首先我们能排除的是回棋尊,这货实在不像心有城府的样子。再来我们排除一下东方印,这个没理由,感觉而已。另外两个存在感太低,连偶都像是木偶间堆着的路人甲,于是还剩下的就是棋邪跟一刀斋。
      智子疑邻这种事情我们不做,万事让证据说话。
      棋怪会有危险,而且很可能会遭遇飞来横祸有性命之忧,这件事情是棋邪早就预料到的,为什么他一直没有采取措施预防?倒是在棋怪死后(当然也可能是同一时间)自称刚刚卜了棋占有大凶,然后雪隐果然送棋怪尸体回来了……而在棋怪果然被杀之后为什么他又突然表现得如此激动?明知背叛三教者是无为,却对先后上门的雪隐和赮百般刁难,嘴上说棋会要一个真相,却又不给对方查明真相的机会,而面对赮之前甚至连如此激动也事先找好了借口:你们认为棋怪之死吾该怎样做?会刊上确实曾经说过纵横子所行往往难为世人所了解和接受,但是被会刊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我更计较的是剧中纵横子面对雪隐时亲口说出的“佛者,你想力挽狂澜,却不知一切早难回天”。
      说一切早难回天的有两种,一种是狂妄无比之辈,另一种是一切都早有安排。早难回天的是棋会与三教的正面对抗,还是棋邪亲身入世?这一局的终招叫做图穷匕现,果然是图穷匕现了么?这种激动,并不像是好友或者说自己人无辜被杀后的气愤,更像是一种“卧槽终于轮到老子出手了卧槽好激动肿么办”的感觉啊!
      当然了,就算棋邪真的黑掉,他是不是神机也还不好说,不过目前台面上出来的所谓神机(那张脸好眼熟啊),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没看到他展示出丝毫的过人之处……除了堪与纵横子比肩的装X之外。顺说关于神机的脸……有人说长得像唐绝有人说像墨倾池还有人说像冷别赋,好吧我真没注意,话说回来不管像哪个都是配角X5渣的货完全够不上高人的格调啊,所以这个神机到底是不是真·神机啊?卷轴完全是可以事先写好扔在那里的,剧中我们确实看到了童子丢石头,但是那块石头到底验证了哪件事至少我们都没有看到(卷轴没有显示),自命不凡这件事情我忍不住要召唤一下风尘骗子玉天玑,顺说神机的小腿有胳膊那么粗……再顺说不知道为什么纵横子总是关键时候不在家。
      其实呐这一更原本还有另一个小标题叫做“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写的时候觉得很眼熟,翻了下记录发现也是用过的……
      这段时间看上去是不断出新人的,但是仔细看来新人就没有哪个能写好或者说是有心写好的,考虑到吞不动城还有六只禽兽身份未定(听说其中有一个据说某期会刊里编剧已经透露是刀无极?),好吧,就不算括号里那只好了,按已出的六只来看,未出的六只要么身份地位要么武力总也得是足以分庭抗礼才行,否则会失衡,这么一来,既然复出一堆难以挂点的老人,就只好出一堆可以随便挂点的新人了,所以未来两部的新人们,你们好自珍重。
      当年藏三甲对素还真曾经提到五本奇书,没记错的话依序是:无光的影子,异识,浮动山城,释魔箓,精灵天下。如今前两本已经有所着落,第三本所对应的浮动山城也应运而出,释魔箓的主要问题应该是在这个箓字上……莫非下一部会叫霹雳谜城之浮动山城么?咳,我说说的……
      接下来,到了例行的题外话时间。
      虽然被自己的暴雨梨花针把脸射成雨打沙滩万点坑的唐绝确实有点儿为死而死的嫌疑,但是叶小钗这场武戏啊,确实良心,和狂刀怒砍战慄公那场有一拼。但是呐,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之前为徒弟报仇的时候,就差点打不过……现在为了保护素还真……就碾压啊?虽然说“叶小钗的徒弟”这身份本身就是个解不开的诅咒(当事人承认与否两说,事实如此),这太有差别待遇了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场武戏绝对良心,嗯,画面的质感也绝对良心。远景、近景、特写、特效,动静相宜,攻防有度。如果说之前狂刀碾碎战慄公还是武力的绝对压制,那么这一场更多地展示了战技的运用,不管是剧本还是操偶,都可以算得上是近两年罕见的小高峰……嗯,如果不考虑恶搞唐绝的暴雨梨花针。至于平手帝叶小钗本人,得说这一场戏居然令人忍不住想起多年前干脆利落生死一瞬的那个沉默的剑客,所谓活杀留声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因为唐绝的头也没飞走,所以我一时判断不了这到底是不是活杀留声。其实这招是百里飞首的,而且从剧情看这周体现出来的也不是活杀留声的正确用法,倒更像是用来体现叶小钗快剑的,但是这样的话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这手法当年狂刀也用过。
      某只喵提到,要不就聊聊被虐杀的龙二大爷和唐小变态,但是我仔细想了想这也算不上是虐杀,应该说,是武力和战技的碾压,并不是说被剁掉的这两个就有多弱,只是对手太强,一丝机会,生死判定,真说虐那也只能说是编剧虎头蛇尾了,单就剧情本身来说,其实战慄公是穷途末路而唐绝是不作不死(素还真绝对是叶小钗最碰不得的那一点我会说?何况还有徒弟的前仇未报。),狂刀和叶小钗还真是没那个奇怪嗜好。
      说到不作不死,最近新上任的作死专家大概是夜魔琴。虽然说是说,人不染红尘,红尘自染人(等下,作为傲笑的朋友,好意思说人不染红尘?),但是从这个作死小能手熊孩子夜魔琴卷入风波的前因后果来看吧,这货还真是典型的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估计结局也就是you zuo you die no yi wai,录个琴谱而已,还是交易的标的,直接交货不就完了么?别人要的是琴谱而已,会不会弹有没有人弹干卿底事啊?这下好了,祸从口出。简直能想象得出魔夜听剑打赢了回来发现养成系小弟被人拐卖(说不定还挂掉了)后抓狂的样子,就不知道魔夜听剑会找谁的麻烦?顺说夜魔琴挂点不知道会不会是傲笑再度暴走专砍战友的导火索?
      咳,那啥,刚想起关于傲笑红尘的造型方面有说法是虽然换过很多次造型但是每次变化都不大,我就呵呵了,你要专指衣服发型头饰我也就没话说了,但是历数傲笑红尘史上八九个造型,有比这次更不像的么?这脸,是逆生长了吧?这浓浓的违和感!
      另一个要说的是浮动山城,是说一股伊斯兰建筑风扑面而来,不过无所谓了,看了这么多年的霹雳啥没见过?要说的是,去了个时间城,来了个浮动山城,素还真你这个闹失踪,不会是又跑去找城主喝茶了吧?我倒是不觉得别见黄花落很快就能得到素还真的消息,或者是就算得到了,最好的结果也是生死未卜,要玩刺激点儿的话就是直接听说素还真挂了。因为眼下台面上真看不出有需要素还真的地方,该交待的都交待完了,该出的事也出了,如果素还真马上又出来走跳江湖,那我就不知道他之前安排下的四个还是几个锦囊要怎么收场,魔吞不动城又要如何化整为零,一页书又要如何借势(事)复出,当然还有被无为拐了的傲笑红尘要怎么应付接下来的局面……这一切,都有待于素还真挂掉哦!所以我觉得吧,这应该是开启黄花落自己的支线任务了,说不定这一去,黄花落就直接被困在城里也不好说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5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1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3 06:43 开心
    已签3495 天
    连签2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9-2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佛音清吟老先生花了7 文 铜錢倾听帝如来的佛法.

    目前棋邪的處事態度是很詭異.明知不干佛教的事確處處刁難.反正到最後都是編劇說了算.
    現在的霹靂與金光都是讓人理不出頭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3-24 23:45
    已签158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5-9-25 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关心的是秦假仙到底要不要唐绝那双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10 21:55 擦汗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9-25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夜魔琴要悲剧

    点评

    哇哇,黄龙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5 0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5 15:37 开心
    已签32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9-25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然而没什么大用,我去看了下,有的资源,阅读权限需要100,话说得十级才能看,崩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5 0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10 21:55 擦汗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9-2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浮沫涟漪遇到三流氓中的佛剑,分说不由分说,直接被打劫了 7 文 铜錢.

    无聊泡泡 发表于 2015-9-25 09:04
    哇哇,黄龙印

    然而没什么大用,我去看了下,有的资源,阅读权限需要100,话说得十级才能看,崩溃

    点评

    你这说的我内心一斗,瞬间无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5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5 15:37 开心
    已签32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9-25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际遇]: 金光闪闪,天地霹雳,无聊泡泡得到如是我斩,卖掉得到2 文 铜錢. 幸运榜 / 衰神榜
    小丑先生 发表于 2015-9-25 09:38
    然而没什么大用,我去看了下,有的资源,阅读权限需要100,话说得十级才能看,崩溃

    你这说的我内心一斗,瞬间无感了

    点评

    前段时间不是有个吐槽100权限的道友么,我终于理解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25 2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10 21:55 擦汗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9-25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泡泡 发表于 2015-9-25 19:52
    你这说的我内心一斗,瞬间无感了

    前段时间不是有个吐槽100权限的道友么,我终于理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3 18:53 , Processed in 3.178581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