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16|回复: 18

[剧集观感] 短评九轮异谱31、32集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7-4-14 02:26 奋斗
    已签58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5-10-10 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短评九轮异谱31、32集
    不是啥正经的观后感,属于简单短评,写着玩玩,很主观,请诸位大神勿喷勿怪。


    首先,从会刊介绍,到这周新剧的展示来看,看样子从就下部九轮燎原起,霹雳将有一段时间内有两条主线展现我们面前,一条是九轮天过去时,讲述过去九轮天的内斗历程与后来的影响关系。一条应该是苦境现在时,是苦境正道与入侵九轮天诸国联盟的斗争。


    如果真是这样,那不得不说算是霹雳剧情上一次很大的冒险行为,因为把一条很重要的主线以及时间,放在交代一个反派过去的斗争史上,这写好了会很新鲜,甚至可以当做主剧之外的独立剧情来看,但写不好就会显得冗长无聊,重点还是在这场九轮内部的斗争史会把焦点或者说主人公放在谁身上?


    现在九轮天联盟的名义主导者天譩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肯定不是现在就在这个位置上的,必定有一番作为和权谋,而九轮天几个国家境地之间征伐的此消彼长牵扯的恩怨情仇也必然会深切的影响着苦境现在时的剧情,如何能把这样的线索驾驭好,是下部霹雳剧情的一个看点。


    不动城方面十二宫人选之谜,除了赤龙是谁存在争议,玄武尚无定论之外,基本尘埃落定,白衣与洛子商承接剑狼刀猿未竟的使命,风之痕为朱雀,云兽为一页书,关于赤龙是刀无极,还是啸日猋这点真的有点难说,按理说刀无极当初死战一场,已经是死无全尸,按理是没啥复活的机会,不过当初刀无极的傲天神武殿的手下里,基本都死的死亡的亡,唯独一个低调神秘且和刀无极有极为密切关系的月刑者不知所踪了,如果刀无极真有生机,大概应在此人身上有文章可做。不过我个人还是倾向是啸日猋扮作刀无极样子成为赤龙行事,所谓假亦真时真亦假嘛,至于刀龙眼颜色问题,那实在不算啥大问题,以屈杯之巧手能为,只要真想哪有做不出的。


    倒是玄武真心是一点底都没漏,看结尾的词写得意思,不少人都推测是非凡公子,证据也是说如果刀无极都能复活,那把非凡这个名副其实的北玄武救活,也是顺理成章,如果是真的那不得不得不说是霹雳现任最老资格里从以死名单中爬出来的榜样,不过我个人觉得可能性真心是不大,毕竟以非凡公子的定位心性再出还为素还真的不动城所用的可能性太小了,说青阳子和照世明灯倒是比非凡可能性大几分的,不过这些实在都是推测了,因为目前玄武堪称12宫中最神秘的存在,妄猜估计只会最后被编剧打脸玩。


    龙戬不管粉丝们乐意不乐意,看架势下周他也到了该下场的一刻了,起码作为角色的意义,到赮在八叶菩提下获得指示为必杀的最后三命之一后就没啥悬念了。关于此人的是是非非还是等他真的尘埃落定后再说,比较在意的还是魔息大帝,毫无疑问,他的戏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就算龙戬的这幅躯体彻底被消灭,他也一定有办法活下去,和他那六名臣子之间的恩怨,大概在过去于现在的故事交织中,会有别样的观影体验吧,不过此人的特性是大体是自私,起码相当自我,过去时刚刚出场,就思索着千年帝王业,可见他造就有结束50年转生一次的想法,为我独尊。


    这次下苦境算是给了他适当机会去完成这一计划,不过他应该是主动搁置九轮天的任务,还是因为和侠菩提意外遭遇被创过虽然是发生了,但是应该在他故意坑了队友之后发生的事,想想创罪者吧,当初用罪念晶元腐蚀妖市众死磕开天皇兄弟的时候,他老哥坐观成败,最终让创罪者遭受重创,晶元四散,让九轮天使者在苦境扎根成一股势力的想法彻底破产。虽然后面晶元流入苦境感染为祸,但是始终无法聚拢成团。


    而沉沦化身别离禅后在苦境鼓掌难鸣,就算有个高级情报官黯翼飞霄也是捉襟见肘,除了在三教本源上想法子做文章,还被侠菩提给破掉之外,这些年也只能沉潜。加之还有森狱阎王深脑困其他5王那么长的时间耽搁,开天的六王之气根本没法汇聚齐全,只能说天意啊!但根本上讲,也是从魔息一开始的不作为引起的,他这么做承担的后果是严重的,得到的利益除了不用在转生转世外似乎没有更实际的利益,国家让他坑了,九轮天联盟也肯定饶他不得,但他仍然这么做了,且在明知后果的前提下,最后也还帮着沉沦等人完成了开天收尾的步骤(虽然本质上是为更好的控制龙戬身体而为),可见他还是有后手预备的,至于有什么方法,单看后续。


    顺说有人指出给他跳舞那个幻化出来的那个蒙面舞姬,其实眉眼长得有点像侠菩提,只是化了浓妆,考虑到他之前对侠菩提所说的话,我个人觉得这属于他的恶趣味……

    三教经过一部多的穷折腾,台面上的组织基本五劳七伤谁也没捞到便宜。隐春秋率领的儒门基本死绝,冲隐无为就不说了,本身就是卧底,他搞出那些事就是为了消耗三教势力,至于云川佛门,虽然现在看上有一战的实力,可也因为卧底事件与自己组织的冲动导致了不少人员的损失。现在这部收尾,三教台面势力基本玩完,而背后势力才初露峥嵘,从目前看,太上府的天极地限两位算是有最完备战力与组织性的道门势力,算是道门目前的中流砥柱,加之这两位领导者是那种小事虽然护短,但大事绝不糊涂的先天高手,因此倒是不用担心他们的节操和脑子问题,至于太上府没出的高手咱们就不计算了,不过我个人觉得没准太上府也会有什么秘密存在,比如镇压着啥恶魔或者邪恶组织啥的,毕竟这也是霹雳剧情惯例,如果太上府算是一个长线组织的话。


    在隐春秋手下率领的儒门算基本死光,不过墨倾池和带走不了情尸体的神秘组织才刚刚出现,可见儒门只是台面上最惨,下一部必然强势再出。现在小议论一下没事天地同流的隐春秋童鞋,对于这位顶着50岁的身份,四十岁的耿直,三十岁的脸,二十岁的脾气,十岁的智商,1岁的死心眼的复杂大叔。我没啥多话可说,出来混这片江湖可能就是他的悲剧根源,因为这块叫江湖的地方,从来不是他这种人能混好的,说到底隐春秋最适合的职业大概是大学教导主任,且是那种可远观不可近瞧之的吉祥物。希望他要是有下辈子还是一辈子当教书先生比较安稳吧。


    至于佛门,我从来就不担心佛门没人,层出不穷的佛乡就是例子,何况结尾显示一页书都要再现江湖,佛门还有赮、却尘思、雪隐这样的人物存在,实在没啥可特别担心的,就看下部怎么个演法了。

    现在说说其他势力。


    纵横子逼格了一整部,说实话做派十足,却乏善可陈,既无改变天地的作为,正义热血的行动,也没有他是个阴谋者的具体证据,说他是神机的实在脑洞大了一点,他的做派和风格完全也是个很自我主义的家伙,虽然不算可恶,但也没啥可以说能让人真心喜欢这角色的地方,就希望他别把棋会的其他无辜人士卷入一些无聊的不该的纷争之中,我始终觉得这个棋友会干架比之前的琴会还让人觉得无语……本来都是雅士怎么打起架来一个个都根专业流氓一样,咋说啊……


    神机的逆三教倒是有点意思,不过也只是有点意思而已,目前看神机算是个大BOSS的感觉,但是上有九轮天入侵,下有封剑塔正邪难定,逆三教夹在当中,不上不下,看似左右逢源,其实尴尬无比,九轮天真的全面入侵苦境,逆三教和你神机到底能有啥具体好处吗?侵略者屠刀下的急先锋?那不就成汉奸了吗?如果说是想和九轮天共同瓜分苦境,覆巢之下无完卵的道理神机这么聪明的人难道不懂?所以除非怀揣着更大秘密和报复,我是觉得神机可能真心没我们一开始想象的那么厉害,最多逼格智商武力高点搅屎棍的唐绝二世?


    封剑塔目前也是台面上的又一神秘组织,但考虑到之前的论剑海,我个人对这一组织的正义性有待怀疑,这种没事把人凑在一起品评的组织,一般都不是省油灯。相关的一个鬼刃夕很怎么看都是一个打手型嚣张反派,此时就在给神机打工,一个魔夜听剑,属于性格别扭,且因为唯一老弟要死而再度受到心性磨砺的成长型人物。


    屈杯恢这部结尾恢复成一线生造型,给我感觉是预告性质的,没准还是像之前宫无后与叶小钗的对谈,大宗师与弁袭君灵魂对话一般的倒叙。当然,霹雳世界里最不能小视的就是深藏不露的屈大军师,且看屈杯话神棍后又是怎样的一番作为吧


    反正基本就是这样了,如果说这部九轮异谱给我留下的好印象在哪里的话,也就是武戏质量整体有亮点。人物塑造与剧情方面不动城内的感觉还是很美好的,尤其前任的刀猿剑狼,流星行与皓月光俩青年人的牺牲与觉悟也让人叹息和感慨。希望下部不动城十二宫全出后有更多的精彩。


    啊说是短评结果啰嗦这么多,随意吧,我就是写着玩的,而且属于吐槽性质,大家随意,观感大手轻喷,有不同意见大家一起和谐讨论。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20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7 13:05 开心
    已签345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10-10 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劉小妹遇到三流氓中的佛剑,分说不由分说,直接被打劫了 4 文 铜錢.

    不錯...面面俱到,條理有明,總之佩服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10 21:55 擦汗
    已签64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10-10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神机蛮有意思的。就行事风格来看,棋邪和他都属于注重结果的人,有那么点“曲线救国”的味道;就如神机对菠萝说的那句耐人寻味的话,未必是敌人,当然也未必是友。
    接应九轮入苦境,有那么点以乱治乱的感觉,用外患熄内乱,甚至怀疑道镇伏魔下的魔,迟早也会被他用来再添一乱,以夷制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4-16 17:08 开心
    已签129 天
    连签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5-10-10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好佩服,,我实际上看剧的时候没想过这么多,果然还是要看剧评才能更深入了解啊
    不过,插一句,菩提八叶的前五叶除了阎王还有谁啊?

    点评

    貌似已经是最后三命了,没说杀八个吧?好像算阎王龙戬还有个不知名的倒霉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0-10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33 开心
    已签3498 天
    连签2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10-10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镇伏魔下的魔,相信也會出來.不動城的角色是以殺止殺.就讓它殺個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7:23 开心
    已签3290 天
    连签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10-10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現在的霹靂好像要把情節交代清楚一點.好現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6 09:46 开心
    已签2481 天
    连签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5-10-10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个人信息被葬蓝山强行拖进了树林中,当中发生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花了5 文 铜錢做封口费.

    激动人心啊,一页书出来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4 02:26 奋斗
    已签58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0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已经是最后三命了,没说杀八个吧?好像算阎王龙戬还有个不知名的倒霉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2-8 09:45
    已签6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5-10-10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吧,就玄武这血条长度来说会不会是燕归人啊···。毕竟燕归人的生死始终是迷。也没给结局。墓是西风之类和他有关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8-25 20:48 开心
    已签256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5-10-1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啊 不过对于朱雀是风之痕 还有待考量 封剑塔还有和比较 就是南冕下面的 评武器组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11:20 , Processed in 0.168013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