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76|回复: 2

[剧集观感] 【原创】枭皇论战近期至34集观后感(上):碎碎念的小总结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7-4-14 02:26 奋斗
    已签58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1-3-7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失路英雄 于 2011-8-7 14:41 编辑

    枭皇论战近期至34集观后感(上):碎碎念的小总结
      很久没写观后感了,由于身体的原因和其他原因,观后感停滞了很久,现在补上近期之34集的观后感。

      军枭末路,洗牌后的新局势
      
      对于军督的死别替他叫不值,因为连他自己都没替自己觉得不值,我们就更不用如此,军督的从某种角度上讲,已经完成了属于他的使命,他的历史责任仅限于此,相信混到这个程度,已经是编剧给他的极限了。
    深究军督败北的原因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也有他自己主观的错误造成的不当后果。
    先说客观因素,客观上军督拥有的资本虽然相当雄厚但是还缺乏成为一名超级BOSS的必要条件,虽然苦境正道危如累卵,但是在台上面的野心家们可都不是吃素,实力能为哪个都不在军督之下,军督拥有的实力资本自保有余,但要争霸天下却略显单薄了。
    这是编剧先天就给虓眼军督框定的限制,让他没办法真正拥有完全傲视群雄的能力,如此军督主观上的造成的一些致命错误就更是直接导致了他的败亡。
    烨世兵权是一个军国主义者,简而言之他不是个政治家,从一开始就不是,他仅仅就是一个为了成全自己而不惜一切的军国主义者,军国主义者最大的弊病便是缺乏远见,为耀武扬威穷兵黩武而窃喜,但忘却了金歌铁马的代价是什么!
    军人的真正责任是保家卫国,而不是侵略战争的凯歌,战争只是军人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不是为止奋斗的目标,所以军督只能是个军国主义者,一个为了自己军权霸业,成就自己的一代狂人。
    说到底军人是不能掌权的,从职业军人过渡到成功政治家的例子并不多,掌控国家机器运转的永远不能是军人,因为职业军人永远不会去创造什么,他们的最大本领只在于去毁灭!
    而更不幸的是,军督的策师大人,我们的小朋友千叶先生虽然是个智者,但更是一个实用主义者,聪明归聪明,但也缺乏一定的长远谋划,所以千叶和军督这两个凑到一起从短期的战略角度和各个战役的谋划实施方面,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那些短暂胜利的代价是无比惨重的,不是把不该得罪给得罪了,就是出了谋划之外的意外致使损失惨重,难以挽回。
    归纳总结之下就不难发现,军督追求的目标总是阶段性的利益,而合作对象也是如此,其作风总是见利忘义,持强凌弱,这也就给人以极大的不信任感,让几乎让所有势力,都把军督和破军府归类为局面上的一大公害。成为素还真、擎海潮、剑之初、云谷雷峰、末世盛传等人物势力的必除目标!
    没有盟友信任,没有强大的侵略性武器,仅仅就靠着集境的这点人马,不断消耗,不断损失,军督之败亡自然只是时间问题。
    还是那句的话一旦所有人都看你不顺眼的时候,你会死的很惨。还是那句电影台词:出来混早晚要还,军督和千叶都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千叶似乎醒悟了,或者从一开始,他就没有纯粹的目标可言,只是单纯性的想超越素还真,实现自己的万事传奇的远大理想。
    军督则是致死不悔,在啸日猋的质问声中他确实有过那么一丝犹疑之感,但仅仅只是那么一瞬而已。
    对军督而言,因他死了多少人,他没兴趣,像影这样忠心死士他拥有多少,他不在乎,甚至兵败将亡的后果,他也并非在乎这所谓得失之患,说到底,他只在意他自己的是否拥有过那辉煌灿烂峥嵘岁月,是否有过那傲视睥睨的军权霸业,对他而言失败不是借口,成功也非喜悦,过程!他要的仅仅是那种军权征途过程的滋味!从这点上讲,他成功了,他确实制造了他想要的兵燹杀戮,制造了破军府的鼎盛霸业,作为一个把家国命运都赌注在个人身上的高级赌徒,虓眼军督烨世兵权,完美的诠释了“赌”的含义!
    无数军国主义者就是这样把自己和国家输的一干二净,两战中德国的独裁者是如此,二战中的日本政府是如此,如今集境破军府的烨世兵权也是如此。
    烨世兵权,一代军枭一世傲骨,没有君天下为子民谋幸福的想法,只知道制造杀戮霸业的快感,一生戎马,征战无度,可谓是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末路军枭,称得起盖世雄才,但更是祸世之狂。
    军督完蛋了,局势也有了新的变化,棺材君召开的第二届枭皇论战便是一个征引性的标志事件,好玩的是,除了棺材君本人,甚是得意以外,其他人其实对此次论战的都是各怀心腹事尽在不言中,当然戟武王除外,对师尹和魔王子仇深似海的她,基本上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魔王子和师尹的脑袋外加杀戮碎岛的所占土地的产权问题。
    魔王子就更简单了,标准的人民公敌,虽然棺材君是很该死,但问题是,在众人眼中只怕你魔王子更不是东西,败亡也是迟早的事,只要有比你更强大的武力去压制你!
    所以师尹瞧不起魔王子和戟武王其实很有道理,毕竟这二位现在除了个人实力以外,不是仇人多就是在苦境的根基浅,根本不足以影响未来局势。
    相形之下,棺材君、帝如来和重新复出的妖后,便是台面上最值得注意的势力,当然在素还真眼里,还有师尹!
    棺材君是最搞笑的,他的搞笑之处在于,既然你还没脱离那只棺材,最好就别急着露面,而露面了就拿出真正霸主的样子来,要么以德服人,要么武装侵略,却学军督搞起了论战,还说了一大堆为自己成为老大的借口,这种即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做法,实在很是无趣,如果想知道谁要顺从你,谁要反对你,那么领着末世盛传的大军堵到人家门口不就得了,同意的话立即改装收编,不同意立即歼灭,简单干脆,所以最后好好的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最后沦做成他人嫁衣,成了为妖后重返天下的最好舞台。
    相比之下末世盛传这个组织另两个领头人宿贤卿和易子娘倒是一如既往,阴险的阴险,冷酷的冷酷。反倒有一种别样的和谐感,坏人也要有个坏人的样子,至于棺材君,希望你爬出那只棺材后,能有点BOSS样子,别再彪下去了ORZ……
    帝如来是令人最疑惑的,黑白的问题暂且不论,他的出身却一定是有问题的,估计和卧佛邪灵出身的境况相同吧,也许还是和号天穷一伙的同僚,但总之当年封印之战,与佛首一定有牵连,就具体为何我们拭目以待。
    而云谷雷峰的另一位无惑迷度也令人感慨万千,但问题是和棺材君一样,这位给人的感觉不但很彪很蛮横,更主要的是也够没脸没皮的,光世大如好歹是自己人吧,何况还是你撺弄让他去打魔王子的,现在人死了,没哀悼之意也倒罢了,反倒连一句人话都不说,也不知道这位到底是怎么修佛的,慈悲心肠都被那高高在上的位置消磨了吗?
    妖后的复出是令人极为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的,作为一个超级经典的女性BOSS,编剧自然不肯轻易放弃这样的角色。加上当年跳崖也有伏笔,所以再出并不使人太过意外,而似乎妖后也并没有太多的改变,精明而又强悍,智慧而又果断,但依旧是那个为了儿子不惜一切的母亲。黑衣是她的唯一,也是支撑她的灵魂。从这点上讲她真是一点也没变,但问题是黑衣同意吗?
    虽然睡了这么久,但黑衣确实成长了不少,从刚出场时那个骄傲冷酷的小王子,已经成长为一名知情懂情的人。对敌手,他会有敬意,对母亲,他能体会母亲的对自己无限的爱与苦心,对白衣和风之痕他也有着深深的挂怀和想念,他确实变得更成熟了(虽然外貌上是在变得相当伪娘!)当然权力欲望他从来就没怎么在乎过,对于母亲给他指定好的路,他怎样接受或者说会不会接受是个问题。
    还有邪尊道一众,这个组织目前看来还是个把一切希望寄托在妖后和那吧刀身上,有种希望跟着妖后身后走有肉吃的感觉。目前看来这个组织上下对妖后是敬畏寄托感最强,唯一的例外便是那位红流邪少。说实话那种欲说还休梦已阑的感觉,好吧编剧你们就那么喜欢给老人物安排狗血恋曲吗?
    最后当然不能忘说了中原正道,可喜可贺的是书大终于恢复正常,但令人悲痛的是这几周实在故去了太多不该牺牲的生命,还有珊瑚阿姨的失忆,和一素还真的执拗,令人潸然泪下不禁感慨万千,但是呢这些都是后话了。
    PS:学校限电没办法了,今天先写到这里明天发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20 收起 理由
    浪迹仙踪 + 12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3-8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号天穹现在真是狼狈啊,这boss太掉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5-12 20:27
    已签8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3-8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关起来的BOSS是惨了点


    放出来就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17:32 , Processed in 0.139014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