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62|回复: 5

【口白】金光御九界之墨邪录 第十一集 公子谋 弦主计

[复制链接]
  • 2024-4-19 09:41 开心
    已签2476 天
    连签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3-6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个人信息 于 2016-3-6 15:58 编辑


    原帖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4380021575
    【我只是搬运工,真正出力的是金光口白整理小组】



    第十一集 公子谋 弦主计
    录入:LINGGin、余生、北龙归心
    校对:叶清眉


    【应龙师驻地】
    西经无缺:难缠的对手。(数招后)我不想伤人。(独眼龙又攻)得罪了。
    独眼龙:杀!
    西经无缺:<全力进攻,狂态难以自持,是应龙师操弄。>
    独眼龙:仁道一斩!
    [招名虽仁,刀却不仁,当仁心被魔障所掩,只有嗜杀,不留余地。]
    西经无缺:刀与心背离,虽是狠杀,怎得精髓。
    独眼龙:天道一斩!
    西经无缺:尸来此,只为取药。无法两全。(取剑)犁灵剑下,性命自顾。
    独眼龙:哼。
    西经无缺:撤。
    ??:停步。
    独眼龙:快走……
    (西经无缺敲晕独眼龙,开炉取药。)


    【树林】
    应龙师:想取得烛龙之焰的解药,也不是这么轻易。
    长琴无焰:凶岳疆朝所有的皇子都留守在魔世,幸好西经无缺并未随无焰出征,或许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忙。
    应龙师:呵呵呵……圣弦主果然弹得一手弦外之音。若真有这丹药,便赠你又何妨?现在最重要的,是鬼祭贪魔殿的安危。
    长琴无焰:如果疆主回禀邪皇鬼祭贪魔殿受袭,让邪皇发现疆主炼这丹药,邪皇问起时,疆主又要如何回答,为何疆主要炼克制邪皇武学的丹药?
    应龙师:那你夺此药丹的目的又要如何向邪皇解释?
    长琴无焰:西经无缺只是查探,意外发现疆主丹炉之中有可以药物便带走证据。疆主,邪皇有命,进攻道域,我们该出发了。
    应龙师:圣弦主一向最是稳重,为何会选在此时向老朽坦承此事?
    长琴无焰:以疆主之机巧,不难理解眼前局势。魔世部队虽然精锐,但地门之战被梦幻泡影歼灭九成,依靠邪皇之威先后攻克龙涎口以及万里边城,而今又要挑战道域。邪皇有惊天动地之能,连挑四界,坦然不惧,但千年之前魔世传说便是在人界终止。
    应龙师:你想与我合作?
    长琴无焰:无焰有一个想法,邪皇重临,凶岳疆朝一战即降,保存了最大的实力,逼使闇盟也不得不降。邪皇来到人世,你我两人各率菁英以及大部份的修罗国度部队来到中原,如果邪皇不幸在中原重蹈千年前的覆辙,那……局势又会如何演变?
    应龙师:呵呵呵……
    长琴无焰:闇盟实力向来非凶岳疆朝之匹,依靠修罗国度成犄角之势,保持了沉沦海的和平,如今凶岳疆朝各皇子在魔世内蠢蠢欲动,一旦邪皇身亡,魔世中的局势也要丕变,只是疆主啊……通道已闭,归途已无。这封闭的通道,阻绝了与魔世的道路,却搭建起另外一座桥——你与无焰之间,真心的桥梁。
    应龙师:你要我举起反旗,与你联手对抗邪皇?
    长琴无焰:两个猜忌的人即便有共同的目标也只会成为彼此的绊脚石。通道关闭之后,无焰与疆主只能同进退。
    应龙师:你断绝通道,真正的目的,是要断绝我的退路。
    长琴无焰:同心,才能共同利益。禀告邪皇鬼祭贪魔殿的危境,势必揭穿你私炼丹药,就算邪皇不问罪,这猜忌,疆主可承担得起?
    应龙师:嗯……
    长琴无焰: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孤身回救,但无焰仍要提醒你,大军将发,这进攻道域的一战,若是失败如何向邪皇交代疆主战前撤退的理由?


    【鬼祭贪魔殿前】
    公子开明:重要的话要讲三次,你们即刻马上尽速让路,别……逼我杀你们。
    炽阎天:让策君你通过,修罗国度将受灾劫。
    公子开明:讲不通,闯过!
    曼邪音:鬼飘伶。
    鬼飘伶:Lady first(女士优先)。
    [公子开明、鬼飘伶率众袭击鬼祭贪魔殿,战火延烧无止无休。]
    炽阎天:呀!
    公子开明:哈!


    【佛国】
    [正当魔军大战之际,佛国之内悄悄踏入了一条身影。]
    玄狐:紫金钵。(将紫金钵投入梦幻泡影屏障)


    【树林】
    应龙师:救,处境艰难;不救,全盘算计落空。长琴无焰,你设下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给我,要让老朽与你联手。可惜,这只是一个虚假的题目。
    长琴无焰:哦?
    应龙师:如果通道真正被封闭,如果邪皇真的战败,以你与公子开明的关系,以你与史艳文的关系,老朽真能平安回到凶岳疆朝,或者随着邪皇战死在中原?
    长琴无焰:善泳者溺于水,长于暗算的人,也要提防暗算吗?
    应龙师:与善谋者共谋,焉能不提心吊胆步步为营?邪皇睥睨天下,那是霸者绝对的自信。老朽明白这种目光,因为那是邪皇现世之前,老朽环顾魔世的目光。在他的眼中老朽的行为不过蚍蜉撼树,只是无知者卖弄的小聪明。他不介意,更不挂怀。一个敢对四境同时开战的魔中皇者,会在意他的属下为了提防他,炼制小小的药丹吗?不会,他不会。相较于放弃道域之战,药丹的事情实在微不足道。但是通道一旦关闭,老朽就确实进退不得了。长琴无焰,你的绸缪,太肤浅了。(离开)


    【元邪皇驻点】
    应龙师:参见邪皇。
    元邪皇:应龙师,大战将启,为何出现在此?
    应龙师:启禀邪皇,根据可靠消息,人世宵小正在偷袭鬼祭贪魔殿。
    元邪皇:那又如何?
    应龙师:如果通道被关闭,我们便要失去后援,在人世形成孤军。
    元邪皇:援军,从来就不是必要。吾能依靠畸眼族少少的兵力开战,一统魔世,恐惧,是最好的领导。只要本皇稍显威力,进入人族,同样会有人原意追随本皇。
    应龙师:邪皇之能,应龙师并不怀疑。但四境开战……
    元邪皇:你口中的不疑,其实内心早已动摇了。应龙师,凶岳疆朝一战即降,你以为本皇不知你的用意吗?
    应龙师:在魔世千年传说面前,应龙师只是顺应天意。
    元邪皇:你寄望着人世能击败本皇,止戈流,能替你除去心腹大患,成就你的霸业机会。但是本皇证明了,即便止戈流,也奈何不了本皇。吾证明了,千年以来,九界之中,无人是本皇敌手,甚至,让本皇受伤也困难。
    应龙师:邪皇魔威,天下无敌。应龙师纵然略有心思,在面前也微不足道。
    元邪皇:那吾……该相信你的不疑,还是处置你的猜忌?出兵吧,鬼祭贪魔殿的事情如何处理本皇自会定夺。
    应龙师:邪皇……
    元邪皇:还是你要指示本皇怎样行动?
    应龙师:应龙师不敢。
    元邪皇:去吧。
    应龙师:是。(离开)<元邪皇的反应,到底是救,或者不救?老朽必须有所动作,道域之战暂且搁置,必须先回鬼祭贪魔殿守住通道。>


    【树林】
    赤天犬:圣弦主启禀,应龙师离开了。
    长琴无焰:邪皇呢?
    赤天犬:不见他离开。
    长琴无焰:<为何邪皇不动,连通路封闭,他也无动于衷?>赤天犬,按兵不动,吾要见邪皇。
    赤天犬:是。


    长琴无焰:请留步。
    魔兵:参见圣弦主。
    长琴无焰:邪皇在里头吗?
    魔兵:邪皇离开了。
    长琴无焰:邪皇离开了,几时?
    魔兵:方才不久。
    长琴无焰:可知他前往何方?
    魔兵:邪皇的行踪,我们这群属下哪有可能知晓?
    长琴无焰:嗯,去吧。
    魔兵:多谢圣弦主。
    长琴无焰:邪皇不见,他离开了,是回救鬼祭贪魔殿了吗?(放出信号)


    【苗疆】
    (见信号,苗兵亦放出信号)
    御兵韬:计划照常,小七。
    小七:军师。
    御兵韬:通知王上,我会率军袭击万里边城,让王上照计划进行。
    小七:现在袭击万里边城是不是太冒险了?
    御兵韬:放心吧,我也不打算取下万里边城。
    小七:是。


    【鬼祭贪魔殿前】
    (混战中,鬼飘伶劈断一环勾魂。)
    [佛国之战陷入胶着,公子开明手持降魔宝杵,看似突围,然而却是拖延。]
    炽阎天:<策君在拖延时间,为什么?>
    公子开明:察觉了吗?停手。
    (鬼飘伶收剑)
    炽阎天:策君你又在算计什么?
    公子开明:算计你?当然不是,算计你太简单太轻易,当然是算计别人啊。
    炽阎天:说清楚!
    公子开明:阿飘,撤退!
    鬼飘伶:I w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
    炽阎天:你们不是要袭击鬼祭贪魔殿?
    公子开明:袭击鬼祭贪魔殿要做什么?我是叫你让路你不让路只好我撤退了。因为你们都是修罗国度的子民当然要追随我打败元邪皇。
    炽阎天:你能保证邪皇身亡之后修罗国度的繁荣吗?
    公子开明:尽量,但不能保证。
    炽阎天:那炽阎天绝不能助你。
    公子开明:嗯,就为了效忠你心中的修罗国度?
    炽阎天:荡神灭为修罗国度的尊严而死,我们是为了帝尊与修罗国度的存续而厚颜投降。策君,你讲出这句话的时候可曾想起你身为策君的身份?
    公子开明:不错nice(好)我喜欢,若不是策君这个身份若不是顾念到你们,今天就不是退兵更不用来走这一趟。罢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如果你改变主意,到天擎峡来帮我吧。
    炽阎天:天擎峡。
    公子开明:只有一天的时间,看你们了。(离开)


    【树林】
    公子开明:西经无缺。
    西经无缺:多谢你引开了双尊以及驻守的兵马,让行动顺利不少。这是医治俏如来的药丹。
    公子开明:真的没找到关闭通道的方法?
    西经无缺:我们毕竟是魔,或许只有佛国才能明白如何发挥紫金钵的功效。
    公子开明:用来驱动在天门的金光塔机关,或者,支持梦幻泡影的威力,保护佛国。
    西经无缺:我与圣弦主研究许久,对紫金钵也没更好的利用方法。
    公子开明:也好在第一个抵达无垢之间的人是你,捡走了玄狐,还捡到紫金钵。但是,你怎会知道要将紫金钵送入佛国?
    西经无缺:受人之托。
    公子开明:受谁之托?
    西经无缺:你认识的人,缺舟一帆渡。
    (回忆佛国之战——
      玄狐:是……你……
      西经无缺:玄狐……嗯?钟声。
      缺舟一帆渡:你,不是嗜杀的魔。你想对付元邪皇。
      西经无缺:你是?
      缺舟一帆渡:缺舟一帆渡。
      西经无缺:人世竟有你这种修为。
      缺舟一帆渡:原本我有事要拜托玄狐,但现在,拜托你也是同样。
      西经无缺:你能信任一个魔?
      缺舟一帆渡:无我梵音自无垢之间传出,  你距离如此之近,你的记忆,证明你可以相信。
      西经无缺:什么事情?
      缺舟一帆渡:紫金钵就在里头,我若身亡之后,请你将它带走。如果你无法有效使用紫金钵,就将紫金钵送入佛国之中,或者它能更长久地保护佛国。这浩劫,必须及早终止。
      西经无缺:你的托付,尸允诺。)
    西经无缺:之后,他就前往对战元邪皇,后来,应龙师负责研究破解梦幻泡影,我与圣弦主便研究如何利用紫金钵,可惜不得其法。
    公子开明:当时缺舟确实就在无垢之间附近。医治俏如来的丹药我会派人送到黑水城去。另外,西经无缺,你真不参与这场战役?
    西经无缺:我若动手,整个闇盟就牵连其中,便是孤注一掷。若失败,闇盟承受不起。
    公子开明:你当元邪皇真正是神喔?这样还收拾不了他?
    西经无缺:邪皇的能耐,至今仍不见底。对了,有一件事情吾非常在意。
    公子开明:什么事情?
    西经无缺:在佛国,元邪皇对战缺舟之时,他并未抽出幽灵魔刀,但是,据传金雷村一役之时,他却抽出了幽灵魔刀,难道鳞王会比缺舟更难缠吗?
    公子开明:缺舟可能是这世上修为最接近达摩的人,鳞王应该没这个本事。这样讲起来,为什么?
    西经无缺:邪皇自称,是因为没佛气的压制。
    公子开明:没道理不合理没意义。有佛气的压制,没幽灵魔刀还能打败缺舟,那对抗鳞王何必抽刀?
    西经无缺:或者,当时有不能抽刀的理由;或者,之后有必须抽刀的理由。
    公子开明:嗯嗯嗯嗯……
    西经无缺:还有一事,在应龙师驻扎之地有一名独眼的人族刀客被应龙师控制。
    公子开明:是独眼龙。
    西经无缺:应龙师的咒术难缠,我若将他带走,应龙师必能取他性命,所以我将他留下,提醒史艳文,要救此人必须从应龙师下手。
    公子开明:嗯,我知晓了。
    西经无缺:其实,你根本不在乎他的生死吧。
    公子开明:你这样讲,实在……实在……非常……正确。是,我会转达这件事情,但他的生死,我一点都不在意。
    西经无缺:有时连吾,也不能知晓,你到底是善还是恶。
    公子开明:这种事情就不用你来操烦了。
    西经无缺:我要离开了,希望你们计划顺利。
    公子开明:放心,本公子出马,九成九,稳当当。
    西经无缺:告辞。


    【黑水城】
    鲁缺:黑水城竟然还藏有这种秘密。
    (废苍生将书还给大匠师)
    大匠师:现在,你们还有什么疑问?
    鲁缺:疑问太多了,黑水城移动的轨道并不是随便挖掘,而是牵连到一条移动的地脉。
    大匠师:这并不奇怪,当初帝鬼侵入中原,就是因为地脉之故,黑水城才能设置机关影响地脉,暂时压制魔世通道三个月,让默苍离有布置的时间。
    鲁缺:为什么将黑水城建立在这么关键的位置,黑水城的初始目的不是隐于世间吗?
    大匠师:这条地脉无人知晓,黑水城多年来也未曾被人发现。
    废苍生:但是你并没讲黑水城的建造是为了保护这条地脉,不灭火的存在是要提供地脉能量。
    大匠师:我讲过,黑水城的机关总要唯有大匠师能看,这个秘密也只有大匠师能知晓。
    废苍生:为何要隐藏这个秘密?
    大匠师:真正的秘密是要永远沉埋。
    废苍生:连你也不知情?
    大匠师:我只掌握机关总要、地脉,以及不灭火的存在。
    废苍生:那你回答我,黑水城的机关总要图为何与现在黑水城有细微的不同?虽然现今的黑水城与图纸内容接近,但瞒不过我,这只有一个解释,黑水城曾经重建,那……为何要重建?
    大匠师:这……
    废苍生:难道黑水城曾经遭受破坏?这与你方才讲的黑水城藏了千年也未曾被人发现冲突。
    鲁缺:为什么不能讲?
    大匠师:讲了又有何用?
    废苍生:就算是听来参考也好。
    大匠师:好吧……这是只有历任大匠师才能知晓的秘密,黑水城曾经被元邪皇破坏。
    废苍生:(大惊)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竟然隐瞒?
    大匠师:这是大匠师才能知晓的事情。
    鲁缺: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遵守这种破规矩?
    大匠师:不能讲的事情,必然有它不能讲的理由。
    废苍生:理由是什么?
    大匠师:不知。
    废苍生:真不知还是不能讲?
    大匠师:我真的不知情。当初接下大匠师这个位置,我也怀疑过,元邪皇已经死去千年,为何还要留下这个无意义的讯息下来?我认为这当中还有其他的秘密,但只有口耳相传,不立文字,讯息在历任大匠师的传承中佚失。到我这代,只剩下元邪皇曾经入侵的记录。
    废苍生:黑水城可以移动更非是第一线战场,元邪皇到来,不能逃吗?
    大匠师:我不知情,倒是你们,为何会想到这本书?
    鲁缺:可恶,线索太凌乱,现在还无法串联。
    废苍生:先将这桩事情告知史艳文,或者能给他帮助。
    鲁缺:嗯。(两人离开)


    【十步芳草】
    风逍遥:这就是十步芳草,老大仔讲的地方?惨,这么刚好?酒没了。请问有人在吗?奇怪,怎么都没人回应啊。啊?(风起)这个香味,真熟悉。
    [就在风逍遥等待之际,忽见一道婀娜身影,由远而近,慢步前来。]
    风逍遥:请问你就是……
    榕桂菲:奴家,榕桂菲。
    风逍遥:在下……
    榕桂菲:风逍遥,现任铁军卫军长。
    风逍遥:啊?你认识我?
    榕桂菲:虽是初次见面,但阁下身上的特征,不难分辨。
    风逍遥:特征?是什么特征啊?
    榕桂菲:你的身上,弥漫着思念的气味。
    风逍遥:思念的气味?你是说酒气吗?
    榕桂菲:请随我来。
    (两人来到石桌旁)
    榕桂菲:军长请坐。
    风逍遥:多谢。
    榕桂菲:风月无边,是一个纪念的名字,也是一个思念的记忆,军长请用。(斟酒)
    风逍遥:看来老大仔将我全部的事情都跟你讲了,干杯。
    榕桂菲:大哥确实曾经告知我关于军长的故事,军长虽然称呼它是风月无边,但实际上它是我对家人的思念,对亲情的思念。
    风逍遥:原来如此,思念。它也是我对小弟的思念,我对友情的思念。(回忆闪过曾经的风花雪月)干杯。
    榕桂菲:军长心中有很多遗憾。
    风逍遥:有时候想差一点事情,就会走偏差了很多。(喝酒)那一年,我以为只是兄弟为情争风,不愿意见到他们反目成仇而离开,想不到最后却演变成兄弟相残的悲剧。我喜欢风月无边,是因为喝下这坛酒,就会让我想起过往,提醒着这段友谊,当时喝,思念是一种怀念,现在嘛,(看杯中酒)思念是一种遗憾与惆怅,(喝下)提醒自己别再重复同样的错误。
    榕桂菲:好酒需要懂得品酒的人,军长真是酒中善品者。
    风逍遥:我只知道喝,哪知道品?
    榕桂菲:好酒需要岁月洗磨,人也是。人随着岁月对同样的酒有不同的感触,酒同,人同,而心不同。初时微醺,而后酩酊,是以人不同,时机不同,心情不同,而有不同饮品。
    风逍遥:讲得真好!啊对了,你为什么称呼老大仔大哥啊?难道……你是老大的亲小妹?(放下酒杯)不对,以老大仔那个尊容,他的小妹不可能长得像你这样。
    榕桂菲:呵呵……军长误会了,奴家的家族曾经受过铁骕求衣大哥的救助,之后,大哥对桂菲如同亲人一般的照顾。
    风逍遥:哇,这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只是……老大仔什么事情都跟你讲,就是不跟我讲,真是气人,干杯。
    榕桂菲:军长不可胡思乱想,大哥对军长也是非常疼爱。
    风逍遥:(被酒呛到)差一点就噎死了。
    榕桂菲:呵呵呵……大哥虽然严厉,但一切还是为了军长着想,我所酿造的风月无边从不外流,只留给军长品尝。
    风逍遥:是啊,老大仔对我的情义,我也很感激。(起身)这喝他的酒喝十数年了,就是不肯跟我讲是去哪里买的,现在,没秘密了。
    榕桂菲:对了,向来都是大哥亲身来取风月无边,此次却由军长前来,莫非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风逍遥:啊,差点忘记正事。魔军已经攻破万里边城,整个苗疆都在魔军的威胁之中,老大仔要我将你带去龙虎山避一下风头,以免遇到危险。
    榕桂菲:大哥有心了,也劳烦军长了,待奴家收拾器具,便与军长同行。
    风逍遥:收拾啥器具?
    榕桂菲:酿酒的器具。
    风逍遥:都什么时候了,还收拾这些东西,先离开再说。
    榕桂菲:先收拾再说。
    风逍遥:有这么重要吗?
    榕桂菲:非常重要。(离开去收拾器具)


    【太虚海境】
    (太子国葬,漫天冥纸如絮飘散,飞渊等人悲痛送行;潜龙崁中,狷螭狂亦洒酒送别。)


    【太虚海境•清卯宫】
    (右文丞匆匆而来)
    午砗磲:启禀娘娘,前太子封陵大典已经顺利结束了。
    未珊瑚:嗯,辛苦你了。
    午砗磲:这是微臣份内之事。
    未珊瑚:目前梦虬孙率领部分王下御军,驻扎海境入口,朝中之事,有赖你代为打点。
    午砗磲:唉,若非娘娘在背后指点,微臣还是很难处理啊。
    未珊瑚:是因为鲛人一脉?
    午砗磲:这……
    未珊瑚:本宫明白你的压力。梦虬孙虽握皇诏,代师相之职,他们仍有理由对他施压,何况是身为相位辅佐的你呢。
    午砗磲:幸好娘娘以国丧不兴纷争为由,明晓大义,让众人碍于规矩,不敢妄动,否则,恐怕会更乱啊。
    未珊瑚:这并非是本宫的功劳,若非梦虬孙接受建议,站上前线,又如何淡化鲛人一脉的压迫至今?
    午砗磲:唉,龙子也真的辛苦了。
    未珊瑚:另外,关于王的伤势,是否已经广召海境医者,宣入宫中会诊?
    午砗磲:关于这点,龙子有凭借幼时流落在外的经验整理出他所遇过的医者名单,已经先从这份名单着手。但目前为止,皆束手无策。
    未珊瑚:当初会下这个决定,就是为了弥补太医令所学可能不足之处,若真个海境的医者皆无法解决,向外求助,势不可免。
    午砗磲:不过……
    未珊瑚:嗯?
    午砗磲:娘娘可还记得,日前皇四子遣人进贡了一粒药丹?
    未珊瑚:听说是先前有人献给他,然后被珍藏至今的朝元丹,莫非太医令已经使用了?
    午砗磲:还没,但目前太医令研判,药丹并没问题,若真无法,可能择日使用。
    未珊瑚:此丹之名,闻所未闻,若真能治王的伤势,本宫倒也好奇药丹来历。
    午砗磲:皇四子广交贤能,不只众多臣属拥戴,更得各路名士赞扬,能得此药丹,倒也不足为奇。
    未珊瑚:嗯,及时进贡药丹,他甚是有心。
    午砗磲:娘娘在想什么?
    未珊瑚:在四皇子献药之后,其封地臣属可有其他建言?
    午砗磲:这倒是没听说。
    未珊瑚:那其他皇子是否知晓四皇子献药之事?
    午砗磲:微臣不确定,但也许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毕竟与王有关,算是大事。
    未珊瑚:嗯,本宫明白了,先退下吧。
    午砗磲:是。(离开)
    未珊瑚:且慢。
    午砗磲:(停下)娘娘还有什么吩咐?
    未珊瑚:若有其他变化,记得知会梦虬孙。他站上前线,却不能有任何意外,否则,朝局必将大乱。
    午砗磲:微臣一定照办。
    未珊瑚:另外,关于狷螭狂,除了梦虬孙请他协助事宜之外,留心与他相关的一切,不管是动向还是流言。
    午砗磲:啊?
    未珊瑚:这件事情,暂且不用让梦虬孙知晓,更不可让任何对狷螭狂不利的传言影响到梦虬孙。
    午砗磲:这……属下明白。
    未珊瑚:去吧。
    午砗磲:微臣告退。(离开)
    未珊瑚:王,等你醒来所见到的,又会是怎样的太虚海境。


    【黑水城】
    史艳文:黑水城连结地脉,而千年前元邪皇曾经进攻过黑水城?
    废苍生:没错。
    鲁缺:但现在黑水城的位置与千年前已经不同了,元邪皇未必能找来这。
    史艳文:元邪皇对墨家、鲁家的了解,可能比我们所预料的更深。
    废苍生:难道元邪皇的目标是毁掉地脉?
    史艳文:毁掉地脉对元邪皇有何好处?
    废苍生:九龙天书记载的不正是地气?
    史艳文:地脉与地气虽有相关,但九龙地气影响的是九界气运,对元邪皇有何好处?再说地脉对地气的影响如果这么大,当初苗王又何必汲汲营营找寻九龙天书,开启伏羲深渊?
    鲁缺:难道他可以吸收地气增强自己的实力?
    废苍生:他已经天下无敌了,还想着增强自己的实力,是吃饱太闲吗?
    史艳文:元邪皇也并非自我追逐型的武者。
    鲁缺:所以仍然是与一统九界相关。
    史艳文:但是取得优势之后,为何又停下攻势?
    废苍生:这……
    史艳文:莫非他的目的,不是一统九界。
    废苍生:这样多方开战又是为什么?
    史艳文:回到原题,地脉被毁,最大的灾害便是引动地理灾害,就算元邪皇有这个本事,也没这个必要。那还有一种可能,毁掉地脉是他一统九界的方法。
    废苍生:是怎样的方法?
    史艳文:现在仍然不知,但综合两边的线索,千年前的元邪皇曾经想毁掉六禁密地,而现在,也可能正在秘密进行,一切可能要等温皇找到九龙天书之后才能确定。
    废苍生:另一件怪事,是我与缺儿为何会心心念念想找到黑水城的机关密要?
    史艳文:嗯?类似的情况好像也发生在燕驼龙的身上,他手上一直拿着山海经,最常翻阅的就是其中关于烛龙的记载。
    废苍生:烛龙……
    史艳文:关于烛龙之力,艳文亦有稍知。烛龙乃是四龙血脉之祖,但是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对了,你们说之前所对抗的地门便是拥有植入记忆的异能?
    废苍生:嗯,是。啊!(惊醒)是最后的钟声!
    (回忆——
    俏如来:我们已经离开地门范围了,怎还会听见钟声?
    锦烟霞:菩提三悟,不对,还有……
    俏如来:缺舟先生!)
    鲁缺:是缺舟留给我们的讯息。
    废苍生:照年代计算,达摩金光塔建于初祖时期,颠倒梦想出自鲁、锻两家先祖,可见,大智慧曾经接触过鲁家的先人,知晓这桩事情。
    鲁缺:为什么不讲清楚?
    废苍生:或者是因为进入的鲁家先人自己也未必清楚详情,又或者当时缺舟已经力尽。
    史艳文:所以燕驼龙翻阅山海经,便是收到这暗示了。
    鲁缺:应该是这样没错。
    废苍生:那现在,史艳文你打算怎样处理?
    史艳文:先等待九龙天书的消息再说。
    废苍生:嗯……


    【苗疆某山头】
    (单夸伫立在上观察苗疆局势,温皇来到)
    单夸:嗯?(察觉回身)
    神蛊温皇:我在琅琊居等不到先生,几番细思,料想在此地能见到先生,鬼使神差,竟也料中了。
    单夸:我来此地不过巧合,先生寻得吾也是巧合,两个巧合,怎能算是料中?
    神蛊温皇:巧合太多,背后就有原因。
    单夸:什么原因?
    神蛊温皇:先生为何不回琅琊居?
    单夸:伤者既然有温皇照顾,便无单某出手余地。趁此机会游山玩水,也是好事。
    神蛊温皇:此地居高显要,边城风光一览无遗,尤甚者,可以观察边关战局,任何关心苗疆的人都会来此驻守观看。
    单夸:单某是苗疆人,自也关心苗疆事务。
    神蛊温皇:关心苗疆局势的人虽多,但能找到最合宜的地形者,若非长于兵略算计,智谋超群者,又有几人?
    单夸:单某是采参客,了解地形,并不奇怪。
    神蛊温皇:那先生可看出下面的局势?
    单夸:边关失守,苗疆危矣,让人忧心。
    神蛊温皇:是吗?(转身观看局势)苗军发动攻势了。
    单夸:或许是想发动突击,但有边关天险已为敌所夺,难以攻克。
    神蛊温皇:照吾看,苗军此战必能夺回万里边城,让魔军败退。
    单夸:军长风逍遥有勇无谋,不可能啊。
    神蛊温皇:嗯?看来先生果真甘于平淡了。
    单夸:一个平凡人怎能不甘于平淡呢。对了,关于千雪王爷的伤势,他恢复了吗?
    神蛊温皇:虽未恢复,暂时无生命危险。
    单夸:那就好。
    神蛊温皇:既然有缘偶遇,不妨闲聊几句,此番魔军作乱,先生可知缘由?
    单夸:听说是一名叫作元邪皇的魔头扰乱人世。
    神蛊温皇:对于元邪皇,我们还有太多不解,如果能寻得一物,相信有极大的帮助。
    单夸:何物?
    神蛊温皇:九龙天书。
    单夸:不曾听闻的书名。
    神蛊温皇:嗯,那先生可知哪处名山古刹藏书丰富,可以寻得此书?
    单夸:天下藏书之丰,莫过魔门世家。
    神蛊温皇:魔门世家并无此书。
    单夸:这啊……苗疆的魔门世家你可曾去过?
    神蛊温皇:苗疆的魔门世家?
    单夸:我曾挖得百年老参,珍惜罕有,前任苗疆国师步霄霆耳闻,以千金交易,我曾前往该处,十分隐秘,不如让我前往,或者能探听到一点消息。
    神蛊温皇:吾要寻先生,便寻得先生,吾要寻书,先生便知何处有书,天下之大,当真无巧不合。
    单夸:九龙天书未必就在该处,现在说巧,还太早了。事不宜迟,温皇先生,我即刻动身找寻。
    神蛊温皇:尚未约见地点,先生找到书时,何处寻吾?
    单夸:哎哟,想我竟如此糊涂,那就约在明日,吾的居所,琅琊居见面吧。
    神蛊温皇:嗯,请。
    单夸:请了。(离开)
    神蛊温皇:哈,这世上哪来的巧合呢。


    【黑水城】
    修儒:金池姑娘。
    姚金池:千雪王爷他的状况,还好吗?
    修儒:嗯,有温皇前辈送来的那粒寒玉珠帮忙,算是稳定了,虽然她体内的那股热能还是一阵一阵,而且因为只有一粒寒玉珠,所以必须跟俏如来交替使用,还是不能大意。
    姚金池:我知晓了,这几日你也辛苦了,换我接手照顾吧。
    修儒:我正好要去看俏如来的状况,金池姑娘,那就麻烦你了。
    姚金池:嗯,交我吧。
    (金池端着水盆与毛巾进入房间,浸湿毛巾)
    (回忆——
    废苍生:我想应该要让你知道,根据鲁缺进入地门之后所知,千雪孤鸣已经在地门结婚生子了。虽然根据那个小孩的年纪判断,应该不是千雪孤鸣亲生的女儿,但是成家毕竟是事实,我想这件事情应该让你知晓。)
    (金池为千雪擦拭额头)
    姚金池:听说那名七巧已经被温皇接入还珠楼,你可以不用担心了,千雪王爷……
    千雪孤鸣:(呓语)是……你吗……
    (回忆——
    姚金池:千雪王爷,我……我其实一直都对你……
    千雪孤鸣:好了好了,别在那你啊我啊,妳跟妳阿姐的个性实在差有够多,王叔他就交给你照顾了,可惜我没办法参加你们的婚礼,唉,到时他一定又会碎碎念。)
    姚金池:我……
    千雪孤鸣:王……兄……是你吗?温仔……藏仔……苍狼……王叔……金……池……。
    (金池闻言手中毛巾滑落)


    【破窑】
    (鲁缺在破窑处独自喝酒)
    废苍生:破窑不是让你喝酒的地方。
    鲁缺:那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废苍生:我的意思是不是给你一个人喝酒的地方。
    (开启酒坛)
    鲁缺:怎样,心情不好?
    废苍生:那你呢,心情很好喔。
    鲁缺:哼。
    废苍生:我知道。
    鲁缺:现在才知道。
    废苍生:我不是讲大匠师给我们看的东西。我知道你,担心风间小子,担心小玉。黑水城曾经被魔世攻入过,如果这次元邪皇也这么做,我们也没把握阻挡他。
    鲁缺:要来就来,小玉有我保护,至于那个臭小子,自求多福。
    废苍生:也是,他能否成功,确实不关我的事情。
    大匠师:喝酒,还不找我。
    废苍生:是你。
    大匠师:怎样,不欢迎喔。
    鲁缺:你也是来喝酒的喔。
    大匠师:还怕你们不够喝。
    (大匠师把带来的酒坛往桌面一摆)
    鲁缺:这桌椅是什么时候乔好的啊。
    废苍生:哼。(坐到凳子上)
    鲁缺:老仔你……
    大匠师:不过来坐,是不给我面子吗。
    鲁缺:啐,要坐就坐。(坐在废苍生对面)
    废苍生:是什么风把你吹来?
    鲁缺:刚才,我去巡过生死一线了。不用担心,都进去这么久了,还没什么变化,就表示目前还不算危险。
    废苍生:我又没在问他。
    鲁缺:就是说啊,谁在关心那个臭小子。
    大匠师:真不老实。
    废苍生:你才不老实,突然找我们喝酒,有事?
    大匠师:心事。
    废苍生:嗯?
    大匠师:黑水城的密要,我已经破例让你们看了,你们也知道黑水城的责任,如果有一天……
    废苍生:若真的敢打过来,就像当初对付戮世摩罗那样。
    鲁缺:你老了,这种事情应该交给我们这种年轻人来。
    废苍生:那就将风间小子丢出去。
    鲁缺:不错的提议。
    大匠师:你们啊……
    (小玉来到时,三个人已喝到桌底下睡着了)
    小玉:阿公,阿爹,怎会喝成这样啦,三个人我是要怎么搬,没办法了。
    (小玉取了披风回来)
    小玉:等一下如果感冒了,看要怎么办……
    (披上披风,鲁缺醒来)
    小玉:(整理酒坛,发现鲁缺站在自己的后面)阿爹……
    鲁缺:我来就好了,妳先去照顾妳那两个阿公,等一下我会扛他们去休息。
    小玉:好。
    (收拾完酒坛,废苍生和大匠师被扛回屋内)
    小玉:阿公他们……
    鲁缺:都处理好了,都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不知道节制,酒喝得比我还凶,真是令人头痛。
    小玉:阿爹,你刚才好像也是这样耶,只是较快醒来。
    鲁缺:那不一样啦。
    小玉:对了,刚才我有看到大匠师阿公去生死一线,是有什么问题吗?
    鲁缺:没什么啦,只是去确认那个臭小子,死了还没。
    小玉:啊。
    鲁缺:反应别这么大,真的死了,我们也会负责将他扛出来收尸。
    小玉:阿爹!
    鲁缺:发脾气喔,怎样有那个风间小子,就不想管阿爹了喔。
    小玉: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鲁缺:知道啦知道啦,阿爹开玩笑的嘛,哈哈哈,你生气的样子,跟燕娘实在有够像。
    小玉:阿娘?
    鲁缺:对啊,你阿娘她啊,也跟妳一样是这种个性。
    小玉:所以说,阿爹常常惹阿娘生气咯?
    鲁缺:这……唉,个性难改,也难为燕娘了。
    小玉:阿爹,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鲁缺:我知道啦,只是……燕娘确实包容我很多,虽然我明白有很多事情都是她在让我的,这一点啊,妳真的跟她很像。
    小玉:唉,阿爹的个性,跟两个阿公一样硬,其实,也没添太多麻烦啦。
    鲁缺:是吗,那……那个臭小子呢,我这样对他,害他失去一条手臂耶。
    小玉:那都是……
    鲁缺:都是什么?
    小玉:都是……
    鲁缺:虽然都是过去的事情,但不代表什么都过去了吧,小玉啊有一个问题,妳老实回答不要紧。
    小玉:什么问题?
    鲁缺:如果……如果我不是妳的爹亲,不管我做什么补偿,你是不是都不会原谅我?
    (小玉一吓)
    小玉:我……
    鲁缺:阿爹知道了。
    小玉:啊?
    鲁缺:哈哈哈……妳说的没错,阿爹的酒啊,也喝得太凶了,太凶了……
    小玉:阿爹……
    (鲁缺走入屋内)
    鲁缺:你……什么时候醒来的啊?
    废苍生:何必呢。唉……
    (小玉在屋外徘徊一下离开)
    【黑水城】
    鬼飘伶:史艳文。
    史艳文:是鬼飘伶,怎样了?
    鬼飘伶:It’s the cure for QiaoRulai.(这是医治俏如来的丹药)
    史艳文:啊,多谢。
    (史艳文接过丹药)
    史艳文:公子开明现在的状况。
    鬼飘伶:如果顺利,这一战,将有收获。
    史艳文:嗯?
    鬼飘伶:The battle in Tianqingxia will be a hell.(此战将会使天擎峡成为炼狱。)


    【靖丝林】
    (剑无极拄拐回忆——
    西经无缺:除了无形无相,无常无定之外,还有一种无,当时的玄狐只能复制无法领悟,所以他无法理解我的剑法。)
    剑无极:<海纳百川,是因空无>,因为什么都没,所以什么都装得下。我这天才剑者的脑袋,怎会变得这么聪明啊,我学得两种剑法,无极剑法跟飘渺剑法,我想融合,是融合两种剑法,再自己变招,怎样变……<剑无极,你怎样变,能变得比师尊跟任飘渺还好吗。>呸呸呸……我是天才剑者剑无极,超越师尊是有一点困难,若是超越任飘渺,那是比吃卤肉饭还简单啊。
    (剑无极用拐杖在地上比划)
    剑无极:无无无,到底是在无啥小朋友啊,空无,空无……海纳百川,以无用驱有用,是为无穷之用,因无用,而成无穷之用。无无无,无形无相,无常无定,无用无穷,因空无,而至无极限,无形,无相,无常,无定,无用,无穷,无极限。
    剑无极:无形,无相,无常,无定,无用,无穷,无极限。无形,无相,无常,无定,无用,无穷,无极限——是谓摩诃无量。
    (西经无缺到来)
    西经无缺:怎样了?
    剑无极:老仔(送拐代剑),来过招。无极剑剑无极,剑招无式,称无敌。
    西经无缺:喔,终于有不同的感觉了。


    【黑水城】
    修儒:金池姑娘,史贤人将医治狼主的药方送过来了。
    姚金池:真的吗,快,快让他服下。
    修儒:嗯,好。
    (修儒喂千雪吃下丹药,驱除邪火)
    姚金池:千雪王爷!
    (俏如来亦服下药丹坐起)
    雪山银燕:大哥,你觉得怎样了,大哥!
    俏如来:元邪皇……
    史艳文:精忠,你先休息。
    俏如来:元邪皇……身上……有……有秘密。
    史艳文:嗯。


    千雪孤鸣:啊,我……看到了……元邪皇……
    姚金池:你先休息。
    千雪孤鸣:一定……要将这个秘密,告知众人……


    【天擎峡】
    应龙师:鬼祭贪魔殿的状况不知如何,邪皇若不出手,看来只有吾亲自动手了。
    (天外胡来一道气劲,应龙师挥手即破)
    应龙师:微弱的招式。
    (擎掠鹰与燕妹带领墨者包围应龙师,)
    公子开明:当然啊,那只是提醒你一下。
    应龙师: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正是就是果然是,魔世第一智者,黑暗的希望,光明的哀嚎,举世无双,帅气非凡的……
    鬼飘伶:鬼飘伶。
    (公子开明不满地撞下阿飘)
    公子开明:喂,自我介绍还没结束就插嘴,很没礼貌耶。
    应龙师:你们出现在此,有何目的?
    公子开明:你是白痴吗,刚才不是打过招呼了,当然是……杀你。
    应龙师:<中计。>
    公子开明:想通了,袭击鬼祭贪魔殿的目标本来就是你,我太了解你的个性,元邪皇若出手,你一定让他打前锋,我只要放过他,就能抓到你。元邪皇没来,你也一定会来,因为魔世通道是你计划的关键,除掉你,对付元邪皇就不会绑手绑脚了。
    应龙师:你与胜弦主果然有勾结。
    公子开明:胜弦主是谁?我不认识,我只知道,天擎峡前后无路,你无处可逃!
    应龙师:哈哈哈……老朽怎样也是一方之雄主,即便帝鬼也杀不了吾,你们几个人,就想狙击老朽?哼。
    公子开明:给他掌声鼓励一下,一方之主不就很厉害,我这边请了一界之主来帮忙,有请……
    苍越孤鸣:苍生何晓几危安,鲲鹏欲展风间,擎鸿敢与天对立,雄翼中,握世皇权。
    凰后:封侯盛世灯宵,权衡天下,百代风骚,功名不过传谣,回眸一笑,举步烟硝。(拔出烈羽铳)
    凰后:除了苍狼,还有……我!
    应龙师:这样想杀老朽,真是狂妄自大的小子。(应龙黑气蓬勃,开启法阵)让你们明白支持凶岳疆朝的应龙师,是怎样一手遮天的能为。


    [公子开明设计伏杀,应龙师前后受敌,公子开明这一计,是否能顺利拔除对抗元邪皇的不安因素?
    即将恢复的千雪孤鸣与俏如来,口中会说出什么惊人的秘密呢?
    千年大战的真相,逐渐被揭穿,背后所隐藏的又是什么惊人的秘密,黑水城又怎会牵连其中?
    领悟无之真意的剑无极,他的实力,又会打到怎样的水平呢?
    剧情进入高潮,欲知一连串的精彩结果,请继续收看,金光御九界之墨邪录第十二集——杀龙开路!]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3-7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道友口白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8 09:56 开心
    已签2917 天
    连签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3-7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讚~謝謝道友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9-2 11:25 开心
    已签122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6-4-26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温一下,感谢道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1:31 , Processed in 4.310944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