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41|回复: 181

[剧集观感] 【授权转发】霹雳万堺尘涛22剧情+吐槽*别让和平背锅

    [复制链接]
  • 2017-8-30 14:50 奋斗
    已签185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6-3-11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原作者@冷露非秋   原blog:https://sakuramachi.blog.163.com/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截图来自霹雳万堺尘涛感谢   芷言、板砖如雪漫天飞、yyyyhhhhde、f7127633、吃完糖の叶云生  五位道友帮忙报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特别感谢  板砖如雪漫天飞  道友给吐槽所用的图片调色,使之效果更佳


    第22章
    ——万堺纪元——
    尘浪埋骨

    二哈帝巍然降世,将现场众多尸体化为血花,喷了正道众人一脸。挥退手下,二哈与老墨对了一掌,也是不动如山。面对同修会人海战术,二哈帝毫无压力,先是灭了个妖道角彰显威仪,此人正是老墨的好友文解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真君兄弟俩亦双箭齐发,但二哈帝甚敏锐,打退谛佛主的同时左右开弓,把两支箭接住了。
    二哈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邪~~恶!你们往哪射啊!
    将两支箭化为灰烬,二哈帝再度发出了中二的发言。
    二哈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惊~~艳!你们从来没有让我感受过!
    墨倾池听罢怒上心头,奋而出剑,然后他的剑被一团墨汁烟雾笼罩,所以没能看清楚长啥样。其他众人也放出大招,好让二哈帝有点[惊艳]。
    其实二哈帝的形象是比较喜感的,发言是很中二的,基本上他的挑衅之语都可以算作中二病的典型发言。以下举出几个例子:
    1.死亡的恐惧,感受得不够嘛?
    2.战火结束了,你们就是最后的灰烬!
    3.高估自己就是无知送死!
    其实觉得二哈这样的长相跟中二的性格结合起来还有点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嘴炮过后,双方同放大招,然而二哈帝的极招速度很快,在击伤击死同修会众人时,同修会的大合招才刚刚扑到二哈帝的眼前。 二哈帝毕竟算个BOSS,轻易便毁灭了同修会众人的合招,这下还站着的人都产生了[卧槽]的感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终于截到老墨的剑)
    墨倾池当机立断,放了个特效,掩护众人撤退。 二哈帝担心帝女伤势,也没让手下追赶。


    此次负伤,帝女晚晴自己倒觉得没什么,照顾她的姥姥倒是心疼不已。晚晴在幽都身份高贵,原本是不允许外出的,但是为了找寻[三寒魄],才能自由出入幽都。却不料遇到了俊俏的小非,从此沉沦爱情之海,从来不问世事的大小姐,对小非救得一人安置于山洞里,都嫌其打扰二人世界,此番竟然会想撮合幽都与万堺走向和平,也是一件挺神奇的事。
    (当然更神奇的是游侠小非深知幽都吃人的饮食习惯,竟然也要求和平)
    且说晚晴一醒,便想着要去找师父小非,姥姥也是拦她不住,正劝解间,二哈回来了。二哈亦阻止晚晴外出,但晚晴坚持要去找师父,并称这是为了和平。
    (明明是恋人,偏偏要借着师徒的名份遮掩;明明是为了见面,非得说是为了和平)
    二哈帝说,且不论对方愿不愿意和谈,此次战事足可看出幽都实力胜过万堺,所以根本没必要和谈。并且外面方经大战,肯定戒备非常,帝女贸然外出,定然是十分危险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是晚晴坚持要外出,并且拿自己的身心健康来威胁,二哈实在没有办法,只得答应了。 二哈十分清楚,晚晴以为见到小非便可以争取和平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只是怎么劝晚晴也不听,一门心思要见师父,二哈帝真是恼了。
    二哈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帅~~哥!是女性之敌。小非,你Y长得帅就可以勾引帝女嘛?


    其实在剧中,晚晴与小非的[和平宣言]来得也很莫名,现在分析一下为何这师徒二人一定要坚持[和平]。
    晚晴与小非以师徒相称,但晚晴却一直暗恋小非,更借机与小非[结发]拜堂,成为[合法]夫妻。那时小非表现得很懵懂,仿佛不知[结发]的意义,但事实上,小非是懂的,只是在他心里,一直有个羽心。
    羽心在小非的心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没有羽心,成就不了小非在武学上的造诣。后来小非凭借俊俏的外型以及文艺忧郁的气质吸引了帝女晚晴的目光,两人以[师徒]身份约会。
    小非也不傻,早在晚晴昼伏夜出的习性中看出对方不是人类,但是他表现得很蛋定。
    在一次又一次的交往中,晚晴解开了小非的心结,两人的感情达到了热恋的程度,但是,摆在两人面前的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无法公开[夫妻关系]。

    晚晴身为幽都的帝女,身份尊贵且敏感,是世俗(万堺)所不能接受的非人类。小非是人类世界的游侠,视名利如粪土,即使受到同修会多次邀请,也是拒绝入会。在遇到晚晴之前,以小非为代表的游侠是极其强硬的主战派,因为幽都不同于一般的魔物,他们吃人。幽都的恶魔是把人类当作牲口食用的物种,在签署怒山协议后,分得夜晚的时间狩猎,专门扑杀不按时回家的落单人类。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恶魔越发的嚣张,便不太遵守时间限制了,有时白天也冲入城中捕猎,死伤者不用说都是无力自保的平民。就在同修会战意不断高涨的这个节骨眼上,小非遇到了晚晴,与她相识相知,结发拜堂,陷入热恋。
    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同修会与幽都暴发冲突,这对[小夫妻]该如何让大家接受自己的[婚姻]呢?
    除了[和平]别无他法。

    两人的处境类似于[罗密欧与朱丽叶],因为幽都吃人,双方的阵营是无法调和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让双方阵营承认二人的婚姻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为了能公开的[在一起],二人必须争取这看上去根本不可能的[和平]。
    为了和平,也就是为了二人的[幸福],帝女晚晴在幽都尚有一席之地,所以说话[比较]有份量,而小非在同修会的处境就比较难堪。之前小非多次受到入会邀请,但都被他拒绝了。所以小非在同修会是没有任何职务的,说好听些,他是个游侠,说得难听些就是个无业游民,或者是自由业者。
    小非在同修会是没有话语权的,所以他忽然冲进天则殿向开会的众多领导咆哮说,我要阻止你们出兵,是非常2B的行为。崇玉旨为了稳住小非,私下里找他谈话,但是这里小非也没能表现出任何对于[和平]的切合实际的步骤或者看法。
    [和平]在小非的口中,只是个空洞的口号,他没有考虑任何为了达到[和平]这个目的需要的[作法],他甚至不知道尊主已经遇害。自从遇到晚晴坠入爱河后,小非就不再关注时事新闻了,甚至对武林中发生的大事一无所知,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怎么说服同修会与幽都和平?

    而且同修会在幽都这件事毫无错处,是幽都的恶魔一再吃人,小非把这个也忘记了,只是想要跟晚晴在一起,做着不切实际的美梦,还想以空洞的口号说服头脑正直的同修会领导们——可能嘛?
    从以上的情形来说,恋爱真的会使人昏聩,小非就是典型案例。
    (所以之前吐槽小非被四教群殴是因为泡妞,还真没说错)


    对于此次老墨擅自出兵,导致同修会伤亡惨重,应无骞作为儒门正御,向其他三教领导表示了由衷的歉意。不过此次二哈帝亦展现了其超强的实力,打得众人非死即伤,那二哈还能瞬间愈合伤口,这可是个牛叉的外挂。故而崇掌教还是把希望寄托在老忘身上,希望他尽快研究出克制二哈的终级武器。为了弄清楚二哈的弱点,决定三天后重整旗鼓,向二哈帝发起挑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暧昧啊暧昧,话不能乱说呀,这样很容易让人想歪,楚遗你知道嘛?)
    虽然弓弧世家在此次战中表现卓越,但由于玄凌苍的[罪名]太大,所以一次行动尚不足以抵罪。暮长生转达了天则殿的决定,要求玄凌苍前往幽都冥洞蹲坑守候,若是发现行迹可疑者,即杀无赦。
    玄凌苍甚是不乐意,楚遗便主动请缨前往,如此倒也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掌教们拿弓弧名家当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此举大大刺激了鲁直的将门飞猛。 将门为了摆脱目前的状况,决定找出小非勾结帝女的实据,洗清玄凌苍的嫌疑。
    这个想法有很大的问题:
    1.小非曾经救过将门,此举无异于恩将仇报
    2.即使检举小非私通帝女,也无法证明玄凌苍就是清白的
    在这种情况下,将门的决定是在自己的智商及RP上抹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尽量研究出克制二哈帝的方法,老忘决定三天后与三位掌教一起试试二哈帝的斤两。意轩邈(奇奇)亦在积极研究[伏魔崖]用于封印幽都,为了启动这个装置必须以不满百日的纯净婴儿血为引,但是有个技术难题,那就是参与封印的五人首先要对应五行,然后必须牺牲生命才能封印成功。闻此,易教上下都惊呆了,但此举实属无奈。
    然而更难的,是[金土水火]由四教各自奉献一人,而[土]则对应幽都,要找人选就很困难,这也是轩邈目前最头痛的事。
    (好在有晚晴。另外,三胞胎真是被用了个彻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圣司还挺臭美的,竟然戴了耳钉。想像了圣司用剑气自己戳耳洞的场景==)
    埋葬了文解字,老墨的心情很低落,却没想到还挨了正御应无骞一顿数落。
    应无骞与畅遗音一唱一和, 教育老墨不该私自下令发动攻势,如今死伤惨重,都要由老墨承担。儒门作为圣司的工作单位,亦要负连带责任,正御作为儒门主要领导,之前已经在天则殿上向另三教表示了歉意,所以这次就是特意过来骂圣司的。
    但是不得不说,正御骂得很对,老墨若是战斗前跟正御打个电话通知一声,这责任就是正御承担。这件事告诉我们,凡事不要自己担责任,而要尽量让领导做决定,这样天塌下来也砸不到你。
    正御本想给老墨一点颜色看看,但现在战事吃紧,正是用人之际,便有意让老墨戴罪立功。
    应无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天后我与其他掌教围攻二哈帝,届时你就作好防御,别再自作主张,不然必要严惩。
    老墨只是默然不语,他一向不擅长吵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真活泼的晚晴抚平了小非曾经的情伤,令他找到[归属],所以未来的日子,不论多少风雨,小非都要与晚晴共渡。
    想起方才情状,小非点滴铭记在心……
    晚晴果真来找小非,本想来个热情拥抱,却不小心牵扯到箭伤,晚晴本不想令小非担心,便没有说出实情。小非一改往日的软萌,急问关于尊主的事,但晚晴矢口否认是幽都暗害了尊主,并且质疑射入冥洞的那支赤虹箭是假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修会都是正人君子,应该不会骗人的。
    晚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他们要是正人君子,我就不会一踏出幽都就被暗箭所伤。本来我跟二哈说好可以和谈,现在同修会就先下手为强了。你不守信用,质问我,让万堺这样欺负我,还替他们讲话,太伤魔心了……
    这么一说,小非的气势立刻就软了下来,向女友表示了抱歉。
    (女友撒娇小非没办法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哈本来是可以接受议和,只是想等万堺开出条件再作商议,只是如今已经打了一场,不知这决定还能不能作数了。小非觉得还是有希望的,便要去告之掌教们,让他们商议。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定要让两境和平共处,就像你跟我一样。
    (这话的意思是他俩相爱,同修会跟幽都也不能相杀。但是幽都吃的可是同修会的平民啊,反正被吃的不是小非,所以无所谓嘛?)
    事不宜迟,小非决定赶紧去找掌教说明此事,又叮嘱晚晴等他回来。而这一切,都落入将门眼中。
    将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哼,妖女又在迷惑小非了!
    此言差矣,二哈帝还觉得是小非使美人计迷惑了帝女晚晴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将门赶在小非之前先到了天则殿,向崇掌教报告了小非被幽都妖女迷惑的事儿。
    将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这个假正经,看他一脸冰清玉洁,结果早就跟妖女勾搭上了!还要给幽都做说客,如此汉奸行为,人人得而诛之!就算不是为了玄凌苍,我将门第一个上,也要灭了他!
    崇玉旨迅速做出指示,让虚遨子与暮长生赶紧去通知玄真君,趁着小非来访之际,去把帝女抓来。将门急于立功救玄凌苍,所以也跟去了。
    崇玉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你可别怪我啊,谁让你泡了个幽都的妹纸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司空翎回到弓弧世家,看到玄凌苍在家,不禁深深的看了一眼,但两人都没有说话。
    玄真君本来还寄望于司空翎能在天则殿发现一点线索,但最终还是要令人失望了。玄真君重整旗鼓,决定要在接下来的战斗中立下战功,为弟弟玄凌苍洗清罪名。正好机会就来了,暮长生等人来请玄真君出马,拿下诱惑小非的妖女晚晴,玄真君立刻就答应了。
    作为弟控,玄凌苍就是玄真君的软肋,为了他,玄真君是指哪打哪。
    崇玉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抓住了玄凌苍这根小辫子,玄真君就得听我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难怪将门比小非先到达天则殿,明明两人差不多同时出发,相差不会超过3分钟。
    将门急于告状,所以跑得飞快,而小非则慢悠悠走在小树林中,还念了几句文艺的台词装B。议和这等大事刻不容缓,战事瞬息万变,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是要抓紧时间办的。可小非竟然还有时间悠哉游哉,真是不知轻重缓急,装B文艺随时都可以,但是议和的机会不会天天有。不过这么一来小非也就遭了报应,女朋友晚晴要被抓了,如果小非快事快办,赶紧回家,根本就没有机会给人下手啊。
    小非来找崇玉旨,掌教已经等候多时了,小非是没啥心眼,都不会觉得奇怪,为何对方会知道他要来访,竟似有意等待?接下来的对话,就像是大人与小孩那种了。

    崇:再次来访,所为何事?
    非:关于尊主被杀一事,我觉得有问题。若是急着调查此案,只会错过和平的机会。
    崇:那你想怎么办?
    非:先和谈,之后再找凶手也好,尽弃前嫌也好,都可以商量。
    闻言,崇玉旨沉默了两秒钟。
    小非的意思就是赶紧先和谈,最好能把事情定下来,然后再来调查尊主的命案。所谓的[尽弃前嫌],是以[凶案是幽都所为]作为前提。小非的想法就是,万一凶手真是幽都,那也不要放弃和平,尽可以商量。
    由此可见,小非的想法确实很简单。
    我们都知道,此次暴发战事的原因,并非因为尊主之死,而是幽都变本加利,要求增加8个小时的统治权所导致的。幽都若是占了16个小时,那同修会只剩下8个小时的统治权了。也就是说,白天上班8小时还可以得到同修会保护,下班后就准备变成幽都的口粮,这是非常过分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小非一直无视了幽都恶魔吃人的设定,如果能让幽都的恶魔改吃素,这样才有和平的空间。除此之外,全都是不切实际的空话,是无视平民人权的错误决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担保幽都是真的想议和,所以希望同修会先开出条件。崇玉旨也没提让幽都改吃素这种高难度的条件,只是要求维持怒山协议的内容。
    但是崇玉旨又问,若是开战,你算哪边的?
    小非的回答是,只为捍卫[和平]而战,说罢便告辞了。
    [捍卫和平]也就是谁妨碍[和平]谁就是敌人,小非已经完全不顾是非曲直了,他只是想跟晚晴在一起而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崇玉旨冷笑道,和平从来无需捍卫,因为和平就是强者所取得的胜利。
    这句话十分正确,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此后自然可以[和平],因为异已都被排除了。但崇玉旨还是高看了小非。与其说小非是为了捍卫和平,不如说是捍卫爱情。如果小非真的这么爱好和平,那么万堺与幽都战了这些年,在没遇到晚晴之前,他为何就没想过要争取和平呢?
    所以说,这个[和平]完全是小非空想出来的,其目的仅仅是为了他与晚晴的爱情,所以能说是为了[和平]嘛?为了一已之私与个人的幸福,竟然要罔顾同修会众多平民的性命,小非你这样真的好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里不得不批评小非的BJ,究竟写的都是啥?好好一个主打大咖,这么漂亮的造型,就被写成恋爱脑了,对得起小非这么漂亮的脸嘛?即使再喜欢小非的脸蛋,面对这样的剧情也会有吐血的感觉啊。
    不过积极的方面也有,那就是小非很干脆的承认了爱晚晴,没有推三阻四、欲拒还迎,对比霹雳以前很多角色,还是有很些进步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离开后,晚晴便一直在祈祷,希望小非能说服万堺,接受和平。
    作为幽都地位尊崇,连二哈都礼遇有加的帝女,晚晴天真情有可原。但是作为幽都的一分子,她必定是知道自家一伙是要吃人肉的吧,不过,也可能真不知道。不过此次兴战,责任并非在万堺,而在于幽都要增加统治权的时间,晚晴是知还不知?如果知道,为什么觉得小非能说服万堺?如果不知道,那么还真是跟小非挺般配的,小非不知时事,晚晴也不知。都说人以群分,所以晚晴与小非才能彼此吸引,因为脑中都只有爱情啊。
    他俩的爱情,如果不掺和时局,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再恋爱脑,也没有给别人造成困扰。麻烦就在这两位很傻很天真、不知人间事儿的主儿,想要把自己的爱情,强加在所有人的头上。
    你俩恋爱了,全世界都得跟着一起疯嘛——同样的话再说一次。
    由于立场相左,又关系到生存与种族之争,小非与晚晴的爱情不容于世,所以力图拉拢万堺与幽都和谐,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他俩的爱情。
    能别给[和平]背这么大一口锅嘛?和平太冤了,比窦娥还冤。
    和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你俩的爱情……
    幽都的恶魔准确来说应该属于食人族了,小非你认真读了剧本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真君带领一票人马,邀请晚晴回天则殿喝茶,晚晴自然不会答应,冲突一触即发。玄真君的人手挺多,帝女也有保护者,双方大打出手,却不料半路杀出一个小绅士玄凌苍,因为他觉得大家对晚晴太过粗鲁,所以出手相救。
    (凌苍知道晚晴的身份嘛?)
    趁此良机,晚晴拔腿就跑,却被将门一箭划过,将一个饰品打下水去。此物大约是与小非结发的纪念品手链,好让小非之后知道晚晴出事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真君等人去追晚晴,将门与司空翎等人则把姥姥与两名保安做掉了。为了力挫敌人,将门把脚板的力气都用上了,可见其坚定的决心。
    (晚晴不顾二哈及众的劝阻,坚持外出找小非聚首,最后导致姥姥挂点,安全后估计又得抹眼泪了)
    搞定现场的三只恶魔,暮长生吩咐打扫战场,千万不能让小非发现他女朋友出事了。
    (然而千算万算,偏偏晚晴的手链就断掉了)
    晚晴逃了没一会儿,便被虚遨子追上了,心知一旦被擒,理想中的和平就会化为乌有(旁白)所以[大义凛然]的晚晴坚持抵抗着。
    (晚晴其实是怕拖累小非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放过[和平]吧,它还是个孩子……
    虽然负隅顽抗,但晚晴终究非是虚遨子的对手,没一会儿就被抓了。此时此刻,晚晴只盼小非赶紧来救,不过此时估计小非还在小树林中文艺的装B吧?
    晚晴被戴上了锁功链,功体被锁肯定是不太舒服的,而且她还被虚遨子打伤,口吐朱红,情状十分可怜。一向对女性十分尊重的绅士的玄凌苍追上来表达不满:你要把这么粗鲁的东西用在女子身上嘛?
    然后毫不意外的被虚遨子骂,你要再多管闲事,就是罪加一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凌苍的烟斗这么精致,难怪每次都要给他吞云吐雾拍特写)
    事实上虚遨子骂得没错。玄凌苍本就有罪在身,还没摘干净,现在又意图袒护幽都帝女,就不怕被安上[私通幽都]的罪名嘛?再想表现绅士的特质,或者是看同修会不顺眼,也该知道避嫌啊。不过玄凌苍向来是个不服管教的,这世上除了玄真君,估计没有人能降住他。所以听了虚遨子[善意]的训斥,玄凌苍也是很屌的吸了口了旱烟,吐出了口中的烟,他还打算说些什么不中听的话,不过幸好玄真君来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真君站在弟弟这边,只是说话比较客气,请虚遨子不要动用刑罚,善待俘虏为佳。虚遨子觉得好笑,这女的不过故做柔弱,幽都可是一群吃人的恶魔,此女会跟他们有差别?旁人(玄凌苍)也罢了,首席这么聪明一人,可别被这个妖女骗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虚遨子也不想多说,只是奚落两句,便提了晚晴离开。由于玄凌苍的案底,导致弓弧世家在万堺同修会中低人一等,连虚遨子都敢对玄真君不敬了,语中带刺。
    不过说来也是好笑,将门为了玄凌苍,费了那么多功夫举BAO小非,现在玄凌苍却要保护小非的媳妇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听说抓到了晚晴,崇玉旨便到牢中来看她,果然一个照面,便看出晚晴的[稀世美貌]。
    崇玉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就是这张虚伪的美貌,骗得小非为你成了幽都的说客。二哈好狠的一步棋啊,与他2B的外表实在不是不符。
    (二哈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胡~~扯!明明是你们阴险,利用美貌的小非勾引我家帝女!晚晴养这么大容易么,就被你们的呆瓜小非给拱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谁知晚晴也不是好欺负的,一句话就堵得崇玉旨脸都绿了。
    晚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跟小非的关系,你个老孤僻(处男)能明白多少?
    你说话放尊重点,虚遨子斥道。崇玉旨却并不在意,只问幽都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晚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们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抓了我就是在放弃和平的机会!
    崇玉旨实在是忍不住笑了,二哈帝根本没想要和谈,不过是陪你过家家罢了,而你却信以为真,天真如斯,真是逗人捧腹。
    (不过崇玉旨也有点不正经啊,竟然YY小非与晚晴的[私下相处],真是太~~~~~刺激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晚晴要求崇玉旨放她离开,但是这根本不可能。在崇玉旨眼中,晚晴跟小非一样,都是不知世事的傻瓜,所以根本不把她的话当一回事。
    崇玉旨带着虚遨子扬长而去,晚晴则气个半死,想她堂堂幽都帝女,身份尊贵,却被投入牢中,真是太憋屈了。不过牢房的铁棍隔得这么稀疏,晚晴你侧着身子应该可以钻出来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前些日子疲于奔命,如今稍有闲暇,玄凌苍便抚琴一曲。也不是啥高深的曲子,就是《茉莉花》。
    这些时间弟弟着实受了不少委屈,却又未向玄真君诉说,作为哥哥,真担心这个宝贝弟弟会憋出个心理问题。只是玄凌苍表现得太过蛋定,所以玄真君只好亲自来问。
    玄凌苍说自己一点也不憋屈,但是玄真君不信。或者是司空翎回到了弓弧名家,所以使凌苍有些别扭?照玄真君的意思,当年两人之间有过感情问题,不过后来玄凌苍是跟枫儿好上了。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谁追谁,若是这样也难怪会尴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玄凌苍不想提这些旧事,反怪玄真君多嘴,作为大先天,怎么能把心思放在小辈的感情八卦上呢? 即使将来兄长遇到这事,也未必处理得多周全。凌苍这话颇有先见之明,后来果然就应了验。
    凌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我抽烟也不骂我,莫非是转了性?
    玄真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抽点儿烟能缓解情绪,最近变故太多,你确实需要抽。但若是风平浪静之后,你还不戒烟,看我怎么抽你!
    玄凌苍只得讨饶,谁让哥哥发话了呢~
    崇玉旨意外来访,因四大掌教要会会哈士奇大帝,所以要求玄凌苍执帝弓虹担任警备工作,如果做得好那就撤/销玄凌苍的死罪。听了这消息,玄真君真是喜出望外,不仅可以无罪释放,还要把帝弓虹还回来,真是喜大普奔啊!
    玄真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感谢哈士奇,我给你多预备点儿狗粮,安心的上路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迈着愉快的步伐回到家里,却没有看到晚晴的身影。到哪去了,躲到水里了嘛?小非四处瞅瞅没找到,只好查看水面的监控,发现晚晴遁走的画面,手中的链子又发出JING报,小非有了不祥的预感。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是宝宝多心了么?
    导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监控也看了,手链的JING报也响了,就这样还觉得是多心,也只有你了。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宝宝要坐等晚晴出现。
    导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你慢慢等。


    ——清荷元年——
    4月6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熟悉的情歌响起,天极尔康手,也挡不住小非宝宝眼中的深情似水。往事如烟,物是人非,白驹过隙,一往情深。眼见圈//养了数甲子的小非宝宝走向那个虚假的人形,天极实在看不下去了。
    天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宝宝啊那货是假的,别靠近妖女!
    却不料被小非一把抓住了手腕,那眼神中竟然看出点[危险]的味道,天极猛的打了一个激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准这样叫晚晴,毕竟她是我媳妇儿。
    天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个[不孝子]啊,说好的[天极爸爸]呢!你就这样凶[爸爸],太伤人心了,有了媳妇就不要爸爸了!
    小非转身对[晚晴]说,还有你,别伪装成我媳妇儿。说罢亮起剑柄上的灯,光芒一照,[晚晴]便现了原形,原来是琴姬。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晚晴是无可替代的存在,是我媳妇儿,你不配扮成她的模样!
    琴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连媳妇儿都无法保护的你,还有什么资格装B?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极爸爸她欺负我……
    天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放肆,不许欺负宝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事实上没能保护晚晴,小非也觉得自己WU能,可是即使如此,小非也不想再令晚晴失望。晚晴只是去了仙山,还是会一直看着小非宝宝的,所以宝宝要努力,不能让晚晴失望。看出小非对晚晴有愧,琴姬非常满意,因为这样小非便不会与幽都为敌了。天极却是急了,难道非宝宝要加入幽都嘛? 不行,这样绝对不行,加入幽都就是与反派为伍,走上这条路就等于是与镝镝(素还真)为敌,小非这么呆下场可想而知,天极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极还要继续唠叨,可小非却并不想听。
    小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让宝宝独自静静吧,也别问静静是谁。
    天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宝宝不听话了,白养了数甲子,地限爷爷你去得太早了。
    天极毕竟圈养了小非数甲子,深知其尿性,知道宝宝的弱点便是对晚晴的愧疚。非宝宝在万堺时被同修会群殴过,所以断不可能帮助三教对抗幽都,怎么办呢?
    天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唉,愁死了,养宝宝不易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生命练XI生被带到百尺楼外,对上龙冠三绝,战斗一触即发。可是之前明明在卧龙隐面前还挺理智的,为啥一见练XI生立马就无脑了呢?
    急于为师弟复仇的夜雨枪率先出手,然而练XI生实力深不可测,力大惊人,夜雨枪与其过了几招便汗流浃背。
    练XI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去擦汗吧,会感冒的,要是感冒了就要多喝水,不能喝冷水,要温的……
    夜雨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滚!!!
    见对方不依不饶,练XI生枪法一变,转刚为柔,简直就如同猫戏老鼠,把夜雨枪耍得团团转。连城枪看出练XI生的实力又更上一层楼了,银羽枪表示不信。
    练XI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们一起上吧。
    龙冠三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可是你自己找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与三人缠斗的练XI生毫无压力,还说这样才有K感,比方才更有趣味。银羽枪斥道,你Y打嘴炮,小心死得早! 练XI生却绝非以言语便可激怒之人,闻言只当蚊子叫,继续教三人做人。忽然一股龙气腾空而起,原来是龙冠卧龙隐发现了大门口的斗殴,便命徒弟们不得刁难,让练XI生进门说话。
    练XI生维持着一惯的霸气,进门去了。方才若不是卧龙隐喊停,即使是龙冠三绝联手,也不是他的对手。一名单干无组织的枪者,竟然有如此实力,实在是令人惊讶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是练XI生进了屋,也没瞅见龙冠的身影,只有一童子代为接待。而百尺楼规矩还挺多,练XI生马上就有头痛的感觉。
    童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礼,请贵客跨内外门槛,登百尺之堂。
    练XI生遂感麻烦,不过客随主便,还是照办吧。跨过包了黄布的门槛,童子还撒下一捧白色的纸片。练XI生有点无语。
    童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礼,请贵客放下兵器,入座。
    练XI生放下枪,屁股刚挨上坐椅,那边童子又发话了。
    童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礼,请贵客洗手,喝酒。
    练XI生的耐心看似将要磨尽,但还是忍耐着洗了手,就想倒杯酒喝。然而喝酒也有规矩,得双手捧杯,再用手粘酒洒向四方,单手持杯,一手向天(竖中指可以嘛),敬地礼佛。
    终于都做完了,练XI生松了一口气问,接下来是不是该送入洞房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童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四礼,……
    练XI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求放过,礼成,奏乐吧!
    童子果然拿出一只大喇叭,邀请楼主卧龙隐上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练XI生面前特意走这么一套规矩,定然是故意的,卧龙隐有意借此消磨练XI生的锐气,也可算作下马威。 前X太长,卧龙隐也不废话,开门见山,问的便是风里枪之事。不过是非曲直,卧龙隐心里有数,虽然风里枪有错在先,但此事总得有个了结,不然卧龙隐这面子就没处放。
    不过如何了结也是个问题,按照百尺楼的规矩共分为三个等级,白茶点到即止,红茶见血为止,黑茶一死方休。鉴于风里枪有错在先,所以卧龙隐便给练XI生机会,让他自己挑一杯茶。
    但是端上来只有两杯,看来非红即黑,现在是考验运气的时候,气氛一时有些紧张。练XI生揭开了茶盖,竟然是黑茶,看来这个夜晚是无法平静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觉得狂刀有种神奇的少女气质)
    巧天工正与狂刀讲述过去老纵坑妹的故事,她是万万想不到,当时那本《怪兽总裁逼我嫁》的故事,会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只是这戏的玩笑也太大了。虽然当时可以拒绝老纵,但是喜好猎奇的腐女还是答应了,却没料到后来是这样的发展。
    本以为拒婚只是小小的违约,却不料夸幻之父竟然指使手下滥杀无辜,借此逼迫腐女出嫁。 腐女很无奈,只得去请练XI生帮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巧天工挺会摆POSE,这手式适合给绿箭啊或者啥牙膏之类的打广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腐女口材甚佳,她不将实情相告,而是说成[为了找寻制造枪头合适的材料,才惹上夸幻之父这个大麻烦],练XI生闻言二话不说便要帮忙。
    腐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怎么帮,代替我给夸幻之父生猴子嘛?
    练XI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歪楼了,说正经的。
    要除夸幻之父,腐女已有了计划。练XI生枪法出众,但亦会用剑,水平亦是还行。腐女便把虎尾春冰借与练XI生使用。练XI生还以为是支发钗,有点下不去手,却不知此兵器乃夸幻之父的12片幻甲之一所打造。
    之后夸幻之父便死在练XI生手上,巧天工按照约定,以精灵三角铸造了格天三锋,这便是练XI生的兵器。
    巧天工也不老实,帝弓12虹只用了10片幻甲,另两片则私自留用,其中一片铸造了虎尾春冰,另一片则用来铸造最完美的单锋剑。不过巧天工也不想占兄长的便宜,所以没有收老纵的酬劳。
    (最完美的单锋剑似乎是要给狂刀用的,狂刀本人也是经过调教,所能达到巧天工心中最完美的状态,如此一来,[狂刀]本人就是巧天工的[完美作品]。巧天工在狂刀身上寄予厚望,真的对他没有半分暧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时沽命师带着老纵来访,巧天工一见兄长便抽出了虎尾春冰,架在他脖子上,还削断了一缕头毛。
    你来是要再出卖我一回嘛?
    这都是命啊,老纵闭上眼睛,任妹妹的剑架在脖子上。
    (B格都没了就别装B了老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输给魔流剑后,白衣很心塞,黑衣忙来安慰,现在他已承认了白衣是[风之痕]的事实,不喊皇兄改称师尊了。据黑衣估计,败因主要是白衣的身体素质不够,魔流剑毕竟是不知道多少岁的老妖怪,白衣只能算是小年轻了。但白衣觉得并非如此,魔流剑被格盘后脑内只有杀戮,心无旁骛的他才能更上一层楼,而自己却无法超脱,会败也是该然。
    只是残忍好杀的魔流剑却放过了白衣,也许这是一个契机。
    黑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他知道你是谁了?
    白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时我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神很……不过,也许他没认出我。
    黑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俩四目相对了?
    白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嗯……
    黑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下次遇到再多些放电眼。
    白衣:==孩子,你不CJ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既然BJ安排了魔流剑与风之痕为敌,那么风之痕也会积极面对自我的考验。
    风之痕:我要超越他,成就新的境界。
    说罢又变回了白衣的模样。
    黑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师尊啊,别喝凉风了,洗洗睡吧。
    白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起睡吧,暖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镝镝被狻魂(崇玉旨)拦路,因其水风行步甚为灵活,故而狻魂击伤了镝镝的腿,使其行动不便方便捕捉。 高峰之上,面具男取出了帝弓紫虹,镝镝一时不察,肩膀中箭。此箭伤甚重,又狻魂有袭击,镝镝千难万苦,总算得了时机逃跑。
    脚步踉跄的镝镝在竹林中奔走,伤势很重,血流不止,面具男追了上来,镝镝又挨了一掌。勉强稳住身形,镝镝无处可逃,面具男又取出赤虹,意图以这曾杀死谛佛主的凶器杀死镝镝,却不料镝镝早就在箭上做了手脚,寒毒入体,觉察不妙的面具男赶紧遁了。
    镝镝才松口气,却不料魔千岁来了,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今前有狼后有虎,镝镝想用以前用过的诡计忽悠双方残杀,然后自己再找机会跑路。然而接下来的发展,跟剧本有点不一样。
    魔千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忽悠你这手段早已过时了,我看还是先把他剁了再来分个高下吧!
    狻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正合我意。
    镝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下糟了,主角光环不顶用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于正御从中作手,虽然知道风里枪的死有问题,但是为了面子,卧龙隐还是要跟练XI生打一架。
    练XI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可是重点武戏,大家睁大眼睛。


    ——万堺纪元——
    葬魂沙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边无际的沙漠
    巨大的满月洒下银辉之光
    一只守护黑暗的哈士奇大帝
    四只手握光明的掌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VER
    本章福利
    板砖如雪漫天飞   道友制作的萌图2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250 收起 理由
    美丽高可 + 2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8 19:24 开心
    已签72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文铜錢

    中午好,不过老油条都潮湿了,拿出来重新折腾不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25 15:37 开心
    已签324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6-3-1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文铜錢

    将门估计是把他家少爷给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0-14 20:28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1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6-3-1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史瑞克遇到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被他打赏了 11 文 铜錢.

    為何正道的人,都很好挑撥也很容易受騙
    就只有主角有智商而已,跑龍套的註定就要被欺騙
    不過啦! 倒是蠻反應現實社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8 19:24 开心
    已签72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灰乱乱飘初次行走武林,遇到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素还真,被坑了 铜錢 10 文 .

    原来佩服要扣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8 19:24 开心
    已签72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林新消息:

    佛音清吟灰乱乱飘花了5 文 铜錢倾听帝如来的佛法.

    原来说明佩服要扣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1-28 19:24 开心
    已签72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佩服要扣钱的要扣几次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9-7-14 23:38 慵懒
    已签551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文铜錢

    武林新消息:

    恶化西欧遇到三流氓中的佛剑,分说不由分说,直接被打劫了 4 文 铜錢.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4 22:05 奋斗
    已签588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3-11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文铜錢

    小善之人心存恶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4:03 , Processed in 6.876230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