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77|回复: 3

[转载完结] 送别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6-4-2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半逍遥竟然花了8 文 铜錢把鬼觉神知买来当宠物,这口味真是....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送别
                                                                                                                                  ——by 莫虚辞_慎言行
    清渺韵调扫去浮世尘嚣,流风缠指揉弦,多少离愁寄弦上,一声复一声,铮铮然间天地万物似与琴音相融。是风声浪涛合在琴音之中,又或是那琴音已融入自然之中。再过片刻间,见御清绝指尖凝气,抚琴定弦。
      “庭院内无人,吾便知晓,你又上楼阁赏月了。”伫立在那里的人不知站了多久,待那琴音落定之时才启口出声,手中酒瓶顺势朝他掷去:“清绝好友赏月奏琴,又岂能少好酒作伴?”
      御清绝不回头,仅是伸出一只手接住酒瓶,尚未起封,便闻见内中酒香,暂先收琴,撩袍起身,弹指掀开瓶上小盖,抬臂将瓶口送至嘴边,酒液入口甘醇,流入喉中又感寒雪之冷,饮罢只余梅香浅浅。
      “如何?你认为这壶酒够称得上‘好酒’二字了吗?”
      “此酒不差。”御清绝轻笑一声,又将酒壶掷还:“不知此酒何名?”
      那人眼中笑意更盛,又略做自嘲的来一句:“能得好友你一句‘不差’,也不枉吾一番苦心,将这失落已久的酿酒之方寻出,又辛辛苦苦将它酿制出来了。”他接下酒壶,猛饮一口,抬眼看那天际残月清冷:“此酒名为醉香挽雪。”
      “醉香挽雪,哈,真是好名。”
      独上高峰,头顶明月高悬。冷风吹拂,脚下大地悄然无息,悬崖之下惊涛拍浪,月华流泻江面,水光粼粼。
      御清绝怀抱手中瓷坛,昔日简单的几步路,如今格外艰难。远望江上楼阁,正是风经过之处,阁中燃起的灯火,在漆黑之中如一盏明灯,指引迷途的旅人。
      “玉京,吾要送你入风中了。”
      揭开瓷坛上之盖,掬一捧晶莹,侧过手腕,让它自残缺指间飞出,消隐在风中。
      往事不知多少,一幕幕在眼前闪过,飞快的让人看不清,却又深深烙印心上。他仍记得那一日也是如同今夜一样的月,那人前来寻他,说过一句“万一有一天吾不幸辞世,你要记得将吾火化,由远方撒向凌烟阁,让吾在风中继续听你弹琴”,那时自己谴责他不可胡言,如今想来,竟是一语成谶。
      圣人非是无情,而是钟于情。情,托付在弦上,任由琴音几度来回,几度喧扬又平静。心,仍如止水,不起一点波澜。
      “像你这高人都有一种癖,喜欢爬得越高,看得越远,却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感觉。总说一句就是……”
      “寂寞。”往昔交叠,又遇这番心境,他仍是吐出这两字。
    御清绝抬手化琴,将瓷坛置在一旁,右手擎弦起曲扣商音,左手按弦压下,忽又连挑,曲走高调,若流水激石,又若心中情感的宣泄。
      “此曲,飘向风中。好友,你可听到了?”
      低眉信手带起琴声靡靡,乘清风,直达天际深暗之处,月明星稀。隐约之中,似见零星荧光蹁跹飞离。一弦一音,屈指勾弦且做收尾,弦音沉沉,激得江浪翻滚,又趋于平静。

      挑弦一曲与谁听?只叹世上再无知己。

                                              本文已获得作者授权,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4-29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送別衹要是別人都行,不要自己就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4-29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7:52 , Processed in 0.148618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