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14|回复: 6

[转载完结] 花送客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6-5-6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半逍遥遇到三流氓中的佛剑,分说不由分说,直接被打劫了 3 文 铜錢.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花送客
    QQ截图20160506171601.png
    山中灵气胜,鸟鸣林更幽。脚步轻缓,踏过山径。古松巍巍,夹道而生。香染衣不敢大声言语,唯恐惊醒沉睡的万物。晨曦璀璨,光华若金,镀在翠绿枝叶上。
        行至山径尽头,抬袖拨开层叠迷雾,掌心凝聚水汽,挥手间沉落泥土。眼前景物清晰,再看,便是以石板铺砌路径,两侧皆是奇花异草,抬目眺望可窥见庭院布景,与其中所居之人。
        香染衣加快步伐,云雾深深聚散不定,时而遮在眼前,时而退却身旁,也是仙境福地才有的美景。临到入口之处,亭门依旧,目光扫过周遭摆设与上次来时仅有细微变动。
       “先前说好理完私事,便择日前来与阁下一谈花理,今日恰逢这百花争艳之日,不知阁下可否欢迎?”
        花丛中者浅笑抬首,手中小杓空置,边角露水低垂,身旁花叶沾湿,显是在浇花了。
       “香公子能来,是在下之幸,哪有不欢迎的道理。”且见他暂将小杓置一旁木桶沿上,翻手化扇在握,清风忽起带去零星水滴,拍打在稍远些的花叶上。
        君子谦谦,温润如玉。这恐怕就是香染衣和众多道友一样,对眼前之人做出的评价了。
        二人移步桌前,难得无酒,风谷来客烹茶之艺也可算一绝,风似自他袖、扇间出,在此境中不愿止息。言语间皆为养花护花之事,半点不扯上武林纷争,直至无话可说时,香染衣忽问一句:“为何此地名唤虚无之境?”
       “说来话长,在下初来虚无之境时此地虽是福地,虚无混沌之气氤氲无间,以至草木繁茂,奇花异草以此为居,但……”他轻呷下一口清茶,茶味略苦,入喉回甘,唇齿留香:“那时在下并不擅长养花之术,只知这些花草珍贵,不可多加妄动,再加之此处人迹罕至更无房舍,地处深林,多年云雾缭绕,恍若世外仙境,便随口取得虚无之境。”
       “原是如此。阁下能在此艺上有所造诣也是不易,值得香染衣钦佩。”
       “哪里,香公子过奖了。”
        夜半之时,香染衣回绝商清逸留客之请,欣然归去。本相约待凌霄蛮开花时节共赏此景,却不想此次分离,生不可再见。
       “风谷来客商清逸,死在阎王手下。”
        隔日提酒造访虚无之境,脚步匆匆,香染衣不及观赏沿路美景,步伐极快,几步已然踏上虚无之境入口。无人打理的花径草木肆意生长,无风阻隔,浓雾如水潮,早早笼罩整个虚无之境。
        墓碑伫立群花之中,碑上朱红篆字比之百花略显深沉。今日无惜花意,携酒至墓前,提掌拍开其上封泥,顷刻间酒香盈满此间,不饮亦是醉人。
       “听到这个消息晚了,也不知有否错过你的头七。苦境风俗吾略为通晓,知你好吟诗,好饮酒,故叫晴儿买了好酒来。”香染衣抬手化杯,酒液淋洒碑上,一杯复一杯。
        立境上观,放眼可见山河万里,昔年才情满乾坤,但叫清风随其行。今朝黄土掩文才,群花相伴,知音肠断。
        凝碑惘然,恍惚听得耳边闻,意气风发,潇洒无边:“笑红尘,自是爱恨贪嗔痴。若问人间逍遥在,风生之谷,客从山来。”
        依稀故人踏风来。
      
      
                                                                    本文已获得作者授权,请勿转载使用!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5-6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4 06:58 开心
    已签2479 天
    连签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5-6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你的搬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4 07:08 开心
    已签3496 天
    连签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5-6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閰王太殘忍了連風谷來客都被殺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1:41 , Processed in 2.50230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