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53|回复: 7

[转载完结]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6-5-27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记解锋镝&素续缘
    QQ截图20160527171243.png
        天阶月色凉如水,一轮弯月映入锦鲤池畔,冷冷清晖在水波上荡漾。池中二三尾鲤在水中游玩片刻,又纷纷隐入池上横架石桥之下。
        池畔古松,树前棋盘黑白二子相争激烈,可这下棋者仅一人,借月光依稀识得他清俊面孔,漩涡双眉,眉心一点,恰是双龙夺珠面相;身着一身琉璃浅蓝之色,手握一扇轻敲掌心,嘴角含笑,分毫无有对弈时严肃之态。
        再置一枚白子于棋盘之上,他起身,扬手一抖将棋盘化去,转而化出茶具在桌案。随后,便是悠哉来到池旁,蹲下身来,伸手触之池水,桥下锦鲤有所感知,鱼尾摇摆来到他手边,动作亲昵,蹭上白皙手背。
        “呵。轻笑声起,不知何时手中已多出一握鱼食,散入水中被鱼儿吞下。此人站起身,弥望山道口愈来愈近的蓝色身影。
    算准了此间有客到,茶水从烹煮之日到现下已有五日之多,正是意浮白五日之鲜,茶水在壶中浑浊沉淀,光是闻着这茶香,就能嗅出些许辛辣之味。
        素续缘走过蜿蜒山道,先前医治父亲之后便被屈伯赶医庐,初入夏时节,医庐之中草药无多剩下,自己所需草药采药人不认得,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背负箩筐亲自去寻。
        上山前听闻此处常有琴筝乐声与潺潺流水之声一道回响山峰之间,是以山上有一新来居士,只是村民不曾见过对方,故不知他是恶是善。素续缘对这不知名之人也带了几分警惕。
        天月勾峰有奇花异草无数,地势也险峻些,上山道路仅有一条青石所铺阶梯,一级级直冲云霄。他不急,耐着性子向上走,无心赏这风光美景,一心想着若是山上所居者为恶,当如何应对。毕竟他欲采之空谷幽兰,生长在山巅。
    山路尽了,素续缘站立一石碑前,轻声念出碑上“天月山水”四字,忽有莲香入鼻,转眼望去,琉璃浅蓝之色近在眼前。
        “生有生,大道自有徵,死无死,何用百年算。那人展扇,将一缕清风送到他面前:“掩筝罢弦听渊默,苍茫天地何解莲。七分像的面目比之他多了狡黠少了少年人的青涩,乍一看竟像兄弟。素续缘呆愣一瞬,目光紧盯眼前此人,一时之间吐不出半句话来。
        “劣者有生之莲解锋镝,今朝有缘相逢此地,不知阁下名讳?解锋镝粗浅扫过来者面貌,将惊异遮在眼底,不自觉的放柔了话语。
        此子与他应是有缘,且缘分不浅。
        “在下素还真之子素续缘。素续缘蹙眉细思此名,有生之莲有重生之意,再者对方面貌与父亲相似,不过年轻了些许,也许是近日苦境流行白发染黑,父亲也趁此机会凑了个热闹。至于为何不与自己相认,大概又是有什么布局而不想让自己参与进去吧。
        素还真之子么。见他如此模样,解锋镝在心中暗道一声好乖。温润如玉、乖巧聪慧两个标签在不知不觉间已扣在了素续缘身上。第一印象不差。
        “原是续缘小友。今夜月色正好,你可有幸与解某品茶观月?解锋镝对其莫名亲近,嘴上虽是问话,却早已牵上对方的手,一步步引去树下茶桌。
        “前辈诚心邀请,续缘怎敢拒绝,这便叨扰了。
        抬步上前,撩袍坐下。炉中茶水未沸,且见解锋镝置下折扇,执起一小杓舀起泉眼清水淋在壶上,登时茶烟袅袅,灼人水汽袭面而来,一瞬的疼痛,素续缘蹙眉,见解锋镝不闪不避,握杓手指已然泛出红色,只得从袖中取出清凉药膏,扯过对方的手细细涂抹。
        “续缘小友这是何意?解锋镝不解对方动作,本想挣脱,可心中又有一声音告诉自己不必拒绝他的好意,便是任他动作。
        “茶烟水汽易伤人手,续缘是大夫,自然不能让前辈受伤。捏在手里的手很细嫩,甚至连茧也几近无有,素续缘又沾了些芦荟膏在他手上涂抹,直到整只手都如上好的玉器一般光润。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让父亲变成了这副模样,年轻的可以去做他的兄弟。
        解锋镝缩回手,鼻腔间浓浓的药草香一下子遮盖了茶香,膏药太过滑溜,险些让他抓不住取茶的勺:“续缘有心了,多谢。
        “无碍。假装没看见对方此刻尴尬,从他手中取得茶杯,辛辣扑鼻,浅呷一口,更是被这苦辣之味刺激的呛咳不止,待他放下手回身之时,对方已拿了清泉水到他手边。等素续缘咽下清凉泉水润喉,这才听见他出声说:“这意浮白五日之鲜属九日品之中最下成之味,饮之苦辣,却能健脾。
        “按先生所说,这意浮白可还有其他味道?看来是续缘运气不好,没能尝到。
        “你若愿留在此处等待几日,亦能与我同品。
        “多谢前辈好意,可如今九轮天侵入苦境,百姓皆受战争之苦,家父虽叮嘱续缘安心隐退,但续缘身为大夫,仍是想为此尽一份力。素续缘借此转开话题,似有意似无意提起此事:“续缘观前辈实力不凡,为何不入世呢?
        那人不知何时已携扇在手,扇叶半展慢摇,扇间生风贴面,送来一抹清凉,也遮了他此刻神色:“劣者入世之机未至,现下还是隐居这山间的逍遥人啊。
        余下问题卡在喉中,正想发问却被人一句喝茶吧回绝,他的目光也不在自己身上,而是深蓝夜幕之中闪烁的诸天星象,与天际熹微白光,是晨曦将至。
        清风朗月未去,树影婆娑,偶有几声鸟鸣,偶有几声鹿鸣,能有此遇,守住这片刻安宁亦是幸福。

    本文已获得作者授权,请勿转载使用,谢谢!!
    更多美文内容请关注霹雳悠游新浪微博官方博客

    每隔一段时间,还有更多霹雳周边礼品等着你
    霹雳悠游微博地址
    https://weibo.com/5321684310/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微信添加霹雳悠游公众号:霹雳悠游

    或者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同样也能获得资讯
    3.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5-27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好,父子像兄弟一樣在一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9:41 开心
    已签2476 天
    连签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5-27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7-21 00:31 开心
    已签662 天
    连签105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6-5-27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0:28 , Processed in 0.315844 second(s), 22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