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18|回复: 10

[剧情讨论] 古原争霸37-50观后: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复制链接]
  • 2015-5-18 15:48 慵懒
    已签104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6-10-7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大红灯笼高高挂,被有琴绿猗看到,这样都能得到 2 文 铜錢.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最后一篇了吧,收工)

      年度抄袭大作之古原争霸终于落幕,虽说是自己抄自己,然而总是有那么点儿无趣。翻了翻前两篇剧评,发现我们猜测过的那些剧情的走向居然与当初我们的猜测所差不多,而所差的那些居然不过是智商差距和下限差距,对罪恶坑也甚是无语了。
      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书大的诗号放在这里意外的带感,世事本如棋,乾坤原莫测,说英雄,谁是英雄?历数古原争霸所牵扯的一切人与事,以及与那些人与事相关的事与人,倒有大半都是笑话!如今游戏被公然宣布终止,夸幻之父跳出来说我的我的都是我的宝物是我的人也是我的统统都是我的……嗯,素还真,你怎么看?
      说起来,这个旷世穷武,这个古原争霸,其实它一开始,和素锋镝解还真还真是有那么点儿关系……
      当初圆公子在解锋镝与夸幻之间横插一杠子,硬是把本来去赴夸幻之约的解锋镝劫到自己的八面玲珑,当然了,那时圆公子还是夸幻的代言人……随后圆公子就把解锋镝拐带成了旷世穷武的监督人,然而我们看到最后,这个监督人到底起到什么作用呢?
      嗯,把本来和旷世穷武并木有什么关系但是和自己颇有关系的幽界和不动城统统搅和进来了,就酱!哦对了,还有亲自入城什么的。
      这个监督人挺好当的,真的。
      好了,回来说正题,标题如此就从人说起吧,顺序随机。
      第一个想说的是圣君士,在这个肮脏混乱的武林里,罕见的一股清流。如今霹雳的世界人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长歪,圣君士至死都恪守着身为圣君士的信条,虽说这个牺牲总让人有种不值得的唏嘘,但于他而言,求仁而得仁,也算无憾。令人感慨的倒是弃神谷生变,师傅有可能会清醒恢复,可惜的是徒弟却已经死了啊……忍不住想说,如果没有参加那个什么鬼的旷世穷武,也许……嗯,我不知道有多少也许,但至少,圣君士也许不会死得如此没有价值。
      然后,说匆匆……匆匆终于亲自证实了两个月前我们的猜测,“他”确实是个她。现在官方各种节操摔得粉粉碎,什么男变女、女变男,男穿女、女穿男,各种性别混乱,实在令人无力吐槽,当然匆匆还算是情有可原。但匆匆终究只是一个可怜人,“她”也好,“他”也罢,能做的不过是跟随,就算当初圆公子中招的时候动的不是鱼美人而是匆匆,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毕竟匆匆确实不似鱼美人那般聪明又温婉,就算有机会,以她的性格,终究是走不进圆公子的内心。走不进所以只能远离,牺牲是她能为她的公子最后做的事情,但无奈的是,就算牺牲性命,她终究也不可能得到她所希望的温暖。
      至于圆公子鼋无极这个家伙,嗯,从角色方面来说这货其实塑造的还不错,从一开始的目中无人唯我独尊到如今的二十四孝新好男人……唔,至少对鱼美人来说,算得上是二十四孝了。其实圆公子呢他就是个典型的你对不起我你们都对不起我全世界都对不起我的那种小孩,幼年他确实遭遇凄惨,或许最大的恶梦就是来自生母的鄙夷,后来他也确实是受害者,但问题是,这一切都不构成他虐待别人的理由,就如当初的君海棠。与其把变坏的责任都推给外界,还不如坦承自己本来就有那么阴暗,毕竟也没人要求他当圣人不是?遭遇比他惨的人又不是没有,也没见人人都长成祸世邪胎。
      鱼美人这个角色塑造的也不错,可惜的是,命不久矣。由始至终,鱼美人才是那个唯一无辜的,被夸幻害死,结果还被锁魂,连投胎都不能,魂体留在八面玲珑也只不过是个玩物……尽管如此还是保留着善良的天性,然而流年不利,又给她遇到芙蓉铸客……
      就如一个道友说的那样,在圆公子和鱼美人的事情上,圆公子算不得强奸犯,真要说这段事情里面谁有罪的话,也该是芙蓉铸客。
      事情得分开来说,如果芙蓉铸客坑的只是圆公子,那我其实还是乐见其成的,毕竟两个都不是好鸟,狗咬狗一嘴毛这种,我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但鱼美人是无辜的,而且公平来说,在她被困在八面玲珑的那段时间里,鱼美人可能是唯一对她好的人了。有人可能会说她起初想整的是圆公子和匆匆,但搞搞清楚,虽然匆匆没对她好,但加害者并不是匆匆不是么?何况她是纯属报复啊?还是要满足她作为“腐女”的恶趣味?哦不好意思,听说真正的腐女才不认可这种loser是同道中人,所以为刚才的借用向腐女姐妹们道歉。总之一开始下药的动机就不纯,也就不要再装什么无辜受害者了。
      说到这里就顺便说一下狂刀……狂刀复出刷掉了我当年对他所有的好感,没转黑大概是看在他是个老角色的份上。顺便再说一下所有被拉出来回笼人气的老角色在新剧的所有非武戏里,我唯一点赞的就是傲笑红尘真正接受天虎面具之前和叶小钗的那段“对话”(哪里不太对),那一段,总算可以称得上,是阅读过人物之后、量身打造的剧情。至于武戏……嗯,确实由老人们贡献了一批电影级镜头,但问题是,真和编剧有关?
      这里只想对某些编剧说:文责自负,要点儿脸,别对不起公司给你的那些钱!
      咳,继续说人物……患天常……我对患天常只有一句评价:生得身残,死得脑残。嗯,如果他真的死了的话。
      以前有个盲女月无波,整天神叨叨念:眼盲心不盲,心盲眼何用?然而事实上她的心比谁都盲得厉害。曾经我以为不会再有这么瞎的人了,现在看来患天常比起月无波还是有过之无不及的,自己百般防备的两个师兄弟都对他忠心耿耿,心心念念照顾的宝贝侄儿才是想要他老命的人,也算是瞎到一个境界了,但搞笑的是他身上的漂浮手伤劲被他的索命无常乐寻远意外吸走,如果患天常因此死里逃生、而到了最后乐寻远反而死于此伤,那算不算是一个天道好循环?
      论心盲,其实剑非道也不遑多让,或者更准确的说法,剑非道这是反应太慢?一辈子都是错,永远站不对队……当年万堺同修,死活不站队,然后双方都把他当外人,不是利用,就是围杀,结果,女朋友死了……然后清荷纪元,还是纠结着不站队,结果,地限爷爷死了……后来古原争霸,被幽都勾搭,磨磨唧唧站不了队,结果,天极爸爸死了……痛定思痛以后剑非道大概是觉得自己身为府尊(?)应该要果断一些了,决定开始站队……然而,就开启了永远站错队的模式……特别最近的站队实在是看得人吐血不已,为了圣君士之约跑去应许月湾,被人随便一忽悠就站了启示国度的队……但是剑非道你应约而来的那个人已经被你站的队坑死了你造么?更别提随后跑去追砍早就和魔吞不动城通气的幽界最后干脆和不动城的人杠上了……全世界都知道魔吞不动城是正道了你非要和不动城的人作对不可么?更更别提你站的队正和你追着砍的魔合伙算计挖你的眼呢你造么?……算了这个就当我没说,反正心盲眼何用……
      所以早就说过剑非道这种人不用脑子也就罢了,给绑定个素还真这种存在,如臂使指,指哪打哪,倒也算大家都安全,一旦让他用脑子,就没有不闯祸这一说吧?
      不过说起来曾经有过一个时期剑非道确实是不需要脑子的,那时候还有奶爸任平生……后来,任平生就莫名其妙地黑掉了……我也是醉!要说墨倾池,不管他究竟是黑得莫名其妙还是黑得顺理成章,好歹人家还有所追求……三锋合一,剑道的极致,对吧?任平生你到底是在搞些什么呢?硫炎灵萜么?其实早在最初,任平生手里的牌几乎是最好的,与谁谈合作都不是不可能的事,何况这里还有一个世侄女红尘雪……直到后来硫炎灵萜落到素还真手里的时候他其实也还是有谈判空间的,然而不知道他怎么就把一副好牌打成了如今这副局面,甚至还被素还真点名威胁……好好的一个隐者般的人物,落魄至此,不得不说也是悲哀。
      话虽如此,看看醉古夫,估计任平生还是笑得出来,至少他还没死,醉古夫可是莫名其妙就挂了,而且挂得如此不光彩,真是白瞎了那张据说像极了剑子仙迹的脸。说到这个,醉古夫好像至死都没说出他想复活的朋友是谁?容我庆幸一下,还好当初没有脑子一热出这个附加题。
      说到附加题,我想起玄武魄来……虽然其实现在我们都知道玄武已经不是当初预定的那个玄武了……
      某人的银卧搭档令我灵光一现,其实啊,从这个方向去想的话,蝶月的可能性更大哦!我们可以来回忆一下,当时鱼美人遇险,玄武图腾出现,然后开打,然后刀气出现,然后玄武图腾消失,似曾相识的声音出现,问鱼美人是否见过图中人……好了,有这些线索我们就可以来随便推测一下了。
      此前我们没有任何关于玄武是否使用兵器的线索,但,上述的刀气我若没记错的话并不是从玄武图腾的位置发出的,所以,照某人所说的刀气主人和玄武可能是两个人的推测,那么,如果是玄武由于某种原因(比如说赌气)跑出来帮忙素还真,刀气主人因为不放心而一路跟随,发现玄武在和人PK就出刀帮忙,结果把玄武又给弄跑了,这还真是说得过去呐?据说玄武天生神力,公孙月刚好也是大力女,刀气主人说话的语气相当拽,刚好蝴蝶也是个拽逼,至于公孙月跑了蝴蝶君随身带着图像四处找这种事情简直是太正常了!而且也正是如此,刀气主人会拿图像问鱼美人是否见过图中的人,毕竟鱼美人被困八面玲珑若许年,虽然刀气主人不知道但观众都知道,所以找人这事儿问她其实不是很合理,但如果找的是玄武,那就很合理了,因为玄武刚刚还救了鱼美人一次,向她打听十分正常。
      所以,嗯,蝶月?
      不过我依然坚持最初的时候玄武是非凡。
      既然话说到这里了,那我们就顺便再来理一理那些丢了的人和事吧:
      第一件事:大师兄带着师侄女练剑——编剧你敢告诉我们大师兄到底是谁,以及师侄女哪去了么?
      第二件事:找到帝弓十二虹就去救妹妹——纵横子你丫的还记得自己有个妹妹不?还好你妹没等你去救,要等你,估计早就儿孙满堂了。
      第三件事:帝弓十二虹中有两支箭不是用幻甲打造的——编剧你敢告诉我们现在帝弓虹落到谁手里了么?
      第四件事:解锋镝当初出场,据说已经收伏九龙中的五龙,而这五龙分别是金之鑨、水之泷、火之爖、阳之陇、月之胧,至于兽之驡和人之儱这种一直在台面上的就不提了,于是当时剩下的只有石之砻与木之栊。当时我们曾经认为九龙线可能就这么断掉了,但现在看来九龙线要归入浮动山城一线,而石之砻既济与木之栊舍脂多也算是亮明了身份,水淬更是已经被石之砻吃掉了,所以编剧你想怎么圆满这条被砍过的线?
      第五件事:上古玄武魄——嗯,赤龙影确实是影了,但玄武魄……编剧你们打算怎么来说圆这个问题?我们很认真地数了数……霹雳历史上,能和“上古”二字扯上关系的,并不多啊!
      最后,我们来讨论一下邪心魔佛这件事……
      不得不说,一句“邪心魔佛证如来”实在是引爆了一个话题,这话题与新入坑的道友无关,但,凡是看过老剧(真·老剧)的道友,想必都会想起那其实是早在一页书入世之前,灭境的历史吧!
      历史上关于邪心魔佛有两个注解,一个是在一页书甫出场时崎路人给出的,另一个就是很久以后创世者九大奇人引出的,两个注解其实是矛盾的。嗯,这个不成问题,问题是,编剧你们是不是忘记了,关于梵天复活这件事,当初的重点可是“回到”哪一个时期啊!
      也难怪不动城众禽兽纷纷要玩下线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1 22:14
    已签198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6-10-7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古原争霸37-50观后: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感谢楼主分享,虽然看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0-7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祇要一堆妖魔神佛出來打架就行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3 开心
    已签3289 天
    连签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0-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先生 发表于 2016-10-7 09:20
    祇要一堆妖魔神佛出來打架就行了

    現在也祇能看打架的戲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8:20 开心
    已签2480 天
    连签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0-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原争霸告一段落,仙魔鏖锋正式登场。正是,你当场把我登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6 12:51 慵懒
    已签916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6-10-9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芙女被圆公子坑了那么久报复一下反而成了动机不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11:32 , Processed in 7.701538 second(s), 24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