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26|回复: 7

[剧情讨论] 仙魔鏖锋第9、10观后感---一蓑烟雨、终极无间、精灵天下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1-6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大红灯笼高高挂,被孤雁看到,这样都能得到 2 文 铜錢.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孤雁 于 2016-11-6 20:17 编辑


       这坑爹的纵横子多少集没出来了,一出来还是一副神棍的嘴脸,还真是让人讨厌不已,只是这个哥哥看了不少太多的攻略,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什么三光什么七灾的。
       想想当年的“三六九”预言都还没搞完,如今又出三七什么的,BJ你确定到时候不会搞乱了。
      七灾不出意外应该是只精灵天下,而三光自然是仙脚哪里,如果不出意外,三光出来的组织应该是为了对抗精灵天下的。
       看看现在台面上正道的战斗力,都没人了,不动城就留下一个狂刀,可是狂刀还有金蛾人副本要打,只是狂刀这次登场搞这么多副本是不是有些多了。
       当然,已经走在漂白路上的圣司算一个吧,可惜他也有他的副本,比如说单锋罪者,单锋罪者也是一个坑,还不到圣司要填多久才能填完。
       而后剩下的红尘雪还有天枢世家的副本要打,练习生如果是阴阳生命复合体,那么他到时后入圣入魔就不好说了。
       甚至不动城的头子素还真也失踪了,而且就算他出来也马上要去泥婆暗界营救一线生,那么问题来了。
       新出的楚天行是一哥的分身还是新人呢?
       如果是分身那么刚恢复真身的素还真就要退场很长一段时间了,而如果是新人,那么是否能够替代素还真成为正道的智囊,值得期待。
       当然这一切从下一集和夸幻之父的对话应该可以看的出来,如果是素还真的分身,那么他就会继续引发一页书重生的机会。
       如今的夸幻之父已经越来越不像夸幻之父了,受一页书佛气的影响越来越深,看来一页书破壳而出的时间不会太远了。
       夸幻之父当然也不会太怕,他的替身筝儿如今比吃了871饲料长的还快,用不了几天就成为大人,到时就是夸幻之筝了。
       可怜鱼美人和圆公子历经千辛万苦,最后不过为仇人做嫁衣裳,看这孩子如今对鱼美人还不错,对圆公子就有些不讲情面了。
       新出的小月姑娘来头不小,有钱,见识广,主要是心肠好,初次见面就帮圆公子买药,在此见面就救下圆公子一家人,而后又帮助医治鱼美人,这样的好人已经不多了。
       相比而言,玉梁皇就显的不是东西了,不管如何,圆公子一家已经退出江湖,或者说是罪不及家人,不管你对山海奇观的宝物有多少想法,做人总有些底线吧。
       只是看玉梁皇对邪天子等人的做法,良知这个东西对于玉梁皇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奢侈品,得到宝物后玉梁皇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利用邪天子的尸体来陷害红尘雪,简直无耻至极。


继续本周的剧情讨论:
一蓑烟雨,来自任平生
       从任平生登场开始,孤雁心中就想到了苏大才子的这句词,或者说一开始的行者的行为举止和这句词非常贴切,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一种境界。
       那时的行者,可以冷眼看世界,什么万堺,什么幽都,不过都是一些浮云而已,剑非道的情殇,也不过是一道小小的坎,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只可惜随着剧情的发展,孤雁果断的跺脚了,就如同圣司的黑一样,行者黑的莫名,而且黑的让人不忍睹视,或者说黑的完全没有下限。
       寒凌玉或许是绝世宝物,九霄霎寒或许是盖世武学,可是这不能成为出卖自己兄弟的借口
       山海奇观的宝物或许真的很有用,可是这不能成为利用剑非道的借口,甚至人家剑非道都还在努力,你就开始背地里和圣君士等人眉来眼去。
       前一步还和墨倾池一起救出鱼美人,后一步就把墨倾池的卖了,这世界,难道就真的没有人值得你用心去对待吗?
       这个哪里有一个行者该有的潇洒,不是一个小肚眼的女人是什么。
       当然,是人总会有优点,也会有缺点,如此将行者的缺点无限放大,虽然没有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和圆公子等人的合作还可以说是互相利用,可是投靠到陽神帐下那就是把自己的所剩无几的尊严一同丢掉了。
       在天剑老人墓前的忏悔和醒悟,红尘雪的手下留情,可是嘴下并没有留情,而墨倾池用过一次的硫炎灵萜也到了任平生手上。
       硫炎灵萜竟然可以多次使用,这个是不是有些坑,早知道可以两个人一起用,当初还需要你防我我防你了。
       只可惜的是,霹雳这个世界你既然黑了,就不要被漂白,不然等待你的就是破格,上仙山。
       想当初超级影帝刀爸在漂白之前,那就是一代枭雄中的枭雄,可是漂白后呢,简直就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于是任平生的江湖路走向了尽头,唯一放不下的就是秀儿,可是却见上了最后一面,唯一对不起的人,剑非道却原谅了他。
       这样一个角色的故事按道理说已经完美了,而且是和当前场面最呛声的大boss天魔茧大战三百回合后,壮烈牺牲。
       可孤雁还是有些不舍,这样的人从一开始就应该在山水之间寻找乐趣,而不是在江湖之中尔虞我诈。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才是行者该有的生活。
终极无间,来自地茧
       幽界如今看上去战斗力着实有些爆表,可以和台面上最强悍的陽神打个难解难分的天魔茧,一个实力深不可测的地茧,一个风光了多少年的先天风之痕,这三个人的组合火力全开的话,就可以和不动城扳一扳手腕了。
       只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话可以乱说,可是东西是不能乱吃的,才多久前的阎王吃了天罗子的前车之鉴才过去多久,夸幻之父乱吃素还真给的东西还可以说是被忽悠了,可是天魔茧你呢?
       圣母真的是你这么轻易就可以吃进肚子的,你确定能消化的了?
       很多时候是需要自信,可是自信过头就不好了,虽然天魔茧和地茧一起被封印了多少年,可是你真的了解地茧吗?你真的相信地茧会心甘情愿的臣服在你的武力之下吗?
       圣母对于圣族的重要性,从孔雀衣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那么地茧面对天魔茧的强势为什么会没有什么表示呢?
       这里原因可能有三个:
       第一、   如同一页书要借助夸幻之父的身体重生一样,圣母的复活也需要一个载体,地茧只不过是顺势而为;
       第二、   天魔茧吃下并不是完整的圣母,真正的圣母可能已经转移到他处,继续慢慢调养,而给天魔茧吃了不过是瞒天过海之计;
       第三、   就是九五之盒是个大坑货,这个盒子说不定早就跟地茧或者圣母勾搭上了,如果真这样,那么只能说BJ你果然够阴险;
      不管那个原因,天魔茧被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而且这个人还神经大条,风之痕如此听话,他就没发现有什么不对,要知道当初魔流剑看上   去被控制死死的还时不时反抗一下,而且地茧擅长控魂之术天魔茧应该是知道的。
      既然地茧是个无间道,那么剑非道的死里面文章就大了,当然,没有人会认为剑非道会这么轻易就死了,弃神者的眼睛还在哪里等着剑非道去用呢。
精灵天下,来自精灵诸族
       就目前来说,精灵一族的阵容过于庞大,比如刚刚登场的台面第一高手狩宇天脉的陽神,禁城血脉的琥珀,一直被挂在嘴上的悍野兽脉,以及初代    天子枪寒武纪,当然,还有被封印的众多精灵族高手。
       就这样一个庞大的势力,当年精幽大战竟然没有占到上风,可是想想如今幽界的战斗力,天魔茧果断只是一个先遣部队了。
       这当中,以寒武纪的经历最为复杂,而且当初天枢世家的血案,应该是红尘雪和玉梁皇两个人剧情的终点。
       这里稍微有个问题就是寒武纪的儿子是哪位?凭借能安抚帝诏躁动的情绪来看,孤星泪的呼声自然是最大的。
      只是孤星泪,你真的不是天狼星的翻版吗?当年的女孩叫小茶,如今的女孩叫小荻,都是要用一生去守护的人。
      于是孤星泪对于玉梁皇的感冒,或者就是世仇的天然反应吧,毕竟玉梁皇可能是当年天枢世家血案的凶手。
       琥珀经历有些悲惨,被夸幻之父幽禁在污山尽头不说,整个禁城一脉好像就没有留下一个部署。
       陽神待遇是最好的,整个狩宇一族不仅人多,而且战斗力也不差,当然最关键的还是陽神那爆表的战斗力,只是以后不升级的话,应该没有当初加强版天者厉害,当然,更不用说和弃老总比较了。
        那么兽脉呢?从弃神谷来看,兽脉当初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整个兽脉能留下的人也不会太多。
        当然说了这么多,还是因为精灵一族的注定要成为苦境的大患的,不然管你实力多强悍,威胁不到苦境都是幻觉,就好像无敌的弃老总,降临不来人界,就算不上什么威胁。
        就好像很多玄幻小说一样,这个世界,人族出现的最晚,在这之前统治这片土地可能是精灵、妖族、魔族、有可能是其他种族。
        后来人族出现了,那个时候的人族极其弱小,可是人族有三个优点,人口增长快、学习能力强,最关键还是够“阴险”,于是慢慢的人族开始成为这片大地的统治者,这自然引起了众多种族的不满。
       精灵一族就是这样一个种族,在他们看来,卑微的人族是不应该存在这个时间的,这块土地就应该让他们精灵族统治,那么最好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就是把整个人族都灭了,那么就一了百了。
       这注定是一个无法缓解的矛盾,那么等到所有的精灵种族都出现在苦境的时候,那么就是整个苦境人类抗争精灵一族的艰苦战斗历程,只希望那个时候不要出现类似于九轮天那样的尴尬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8 开心
    已签3497 天
    连签2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1-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可憐的任平生就這樣畢業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3 开心
    已签3289 天
    连签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1-6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精靈幽界大戰就是我們要看的就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7:03 开心
    已签3289 天
    连签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1-6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先生 发表于 2016-11-6 23:49
    最可憐的任平生就這樣畢業了

    編劇就是討厭任平生就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1-4 18:47
    已签81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6-11-7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道友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5 08:20 开心
    已签2480 天
    连签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6-11-8 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宝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22:02 , Processed in 4.105099 second(s), 24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