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43|回复: 9

[剧情讨论] 斩魔录第45、46观后感---道高一丈、一只狐狸、远大未来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9-5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林新消息:

孤雁为了得到7 文 铜錢,竟然把断灭阐提的角弄去卖了,妖孽啊.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孤雁 于 2017-9-5 00:31 编辑


      先还是来说下示流岛的情况,蝴蝶君选择用刀面向南清侯,这个选择是好是坏不好说,反正很有蝴蝶君风格。
      蝴蝶君在中原只能算是一流高手,但是在小小的示流岛,也就西川龙鸣和笑英可以和他比划比划,其他人包括永升王等人都不是对手,可是这次他背上可是有一个昏迷的公孙月。
      于是他受伤了,接下来他们两人只能一直东躲西藏,可是连友好的政枢府都开始追捕他们的时候,他们基本上被整个示流岛通缉了,人生地不熟的,又能躲到哪里去呢?
      这个时候除非笑英继续出手帮忙,刚刚把小月和晴玉带到安全的地方避难的笑英回到政枢府后,也只能摊手一笑,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蝴蝶君在示流岛东躲西藏,可是中原的谈无欲还在等他的消息呢,在仙门全力营救总算救回了一条命,虽然邪气还需要压制,可是听他和一页书的对话来看,基本问题不大。
      抛去谈无欲和一页书之间的客套话,还是得出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谈无欲要正式重出江湖,并且有意顶替素还真成为苦境正道的智囊,俗称狗头军师。
       这个信息意味着两个很重要的信息:
       第一、当前台面上的组织者以及谋划者天迹在不久的将来会出事,直接变成天邪众或者被天邪众控制;
      第二、素还真还将继续潜伏泥婆暗界,而且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上场,那么天邪众之后,接下来的剧情可能还是不能回归浮动山城那条线。
      看到梵天有心情和谈无欲在哪里聊天,就知道本周的剧情是有多么平淡了,连苦境最繁忙的救火队长都闲的发慌,可见这周的天邪众有多么不给力。
       当然,天邪众本周新增三员大将,阴阳泷夜姬、天狗飞影、虚耗童子,看着装应该不是妖道角,可能会牛逼一段时间,毕竟目前天邪众人手实在太少了,至于他们口中的“恩公”就只能呵呵了,如果不是地冥的布局就奇了怪了。
      地冥很忙,每天都忙,不是计划对付天邪众,就是谋划即将面世的末日之灾,这次他带无限前去幽界求救,还算比较顺利,九婴虽然刁难了一会但是还是给无限续了命,接下来就看魔君跑哪里去了。
      最后再来说下乐寻远,这娃可以,本来还以为修炼宝鉴上面的神功怎么也得十天半个月的,可是这一周还没过完,就出关了,虽然他那两个手下看上去杀气冲冲,可明摆着是来试招的,可是新学大招是要在绝境用的,这么冒然就用出来是不是有些不妥。
      当然,不出也是不行了,虽然法儒离职,可是团结的儒门就像一个刺猬让乐寻远无处下口,这次好不容易剑儒入邪,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放过。


继续本周的剧情讨论
道高一丈,来自剑子仙迹
       本周王谷的剧情精彩,比起谷外那些磨磨叽叽的剧情,王谷里面的正反双方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特色表现的淋漓尽致。
       崇玉旨的不要脸本周更是达到了一个至高点,万堺时期的他虽然不要脸,但是要知道找言辞来遮掩一番,如今的崇玉旨却是将坏人进行到底,这样的坏人才想坏人吗,坏人就要有坏人的眉角,什么仁义道德,都丢到爪哇国去吧。
      而且列御子和崇玉旨充分利用剑非道和剑子等人不愿牺牲任何一个人的心情,先是利用道生的死,从剑非道身上搞到地纪道钥,然后利用剑非道是生命从仙子手上换来天问道钥,等这两个道钥合并一起,就能召唤七仙器之首古剑尊始。
       只可惜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个手段在剑非道身上可以屡试不爽,可如果用在剑子身上,那就只能呵呵了,剑子心情好,可能还顺着你的剧情来演,可如果剑子心情不好,那么你就要小心了。
       虽然说剑子交友的眼光一般般,可是他的脑袋瓜非常灵光,在接到泰誓拿回的信后,就把事情分析的七七八八了。
       果然在将道钥交给列御子后,剑子和剑非道就被全真子布置的阵法给围了起来,这个杀阵很强大,如果健康时期的剑子和剑非道还能破阵逃跑,可是如今剑子前几天差点被竞邪王秒杀,剑非道更是被崇玉旨折磨的人不人鬼不鬼,就两人这个状态,基本就是等死的节奏。
        那么救星会是谁呢?很简单,就是帮剑子保存道钥的那个人,至于这个人是谁,孤雁又要开始猜了。
        这个人应该要是道门中人,或者和道门有极其亲密的关系,那么而且还要和列御子他们熟悉,因为剑子说过他们肯定不会想到是他,可见这个人和列御子和崇玉旨他们是认识的,当前台面上能符合这个条件的人不多,要不就是傲笑红尘,要不就是半完人。
       如果是傲笑,那么说明剑子和傲笑早就联手了,如果剑子能顺利解决王谷内乱,那么就不用傲笑出面,如果剑子失败,那么傲笑将会强势介入,以傲笑的暴脾气,出场估计要送出几个便当。
       如果是半完人,他的阵法造诣肯定没得说,全真子的阵法在他面前没什么大的作用,可是半完人的武功,就不好说。
       最完美的就是,外援是傲笑红尘,傲笑顺便去把半完人给营救出来了,这次有他们两个人一起出出手,救出剑子和剑非道就问题不大了。


一只狐狸,来自非常君
       感觉又被打脸了,虽然随着玄尊和地冥哪里分析天地人三人当中有一个人有问题,而且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人觉,上周也预测本周庭主要挂,而且和人觉拖不了干系,可惜的是,人觉在山洞并未动手,反而协助庭主顺利采摘半叶芝,并且在庭主中毒的时候将毒气吸入自己的体内。
       庭主在得到半叶芝后,高高兴兴跑去西山,准备然给自己的大哥剑儒服用,没想到半路遇到剑儒,只可惜这个时候的剑儒已经不是正常人了,彻底被天邪众控制,
       那迎面而来的一掌,太无情,击碎的不仅有庭主的心脏,更是那一颗关怀的心,即使大家都知道这个不是剑儒的本意,可是当事情发生后,还是太过残忍。
       那么问题来了,剑儒的入邪真的和人觉没有一点关系吗?
       要解决剑儒体内的邪气,到山洞寻药,药材是人觉提出,山洞是人觉带路,而后庭主中毒,两人都被吸入“蜘蛛”肚中,再到半叶芝的出现。
       这一切都太过顺利,人觉在这个过程表现的太无私,堪称完美,如果人觉不黑,那么他就是一个圣人。
       看了这么多年的霹雳,很多道友可能和孤雁一样,有这样的想法,表面上过于顺利的剧情往往隐藏深深的邪恶。
       首先,作为亲兄弟之间的心灵感应,这个东西玄乎的很,可是如果有人利用庭主来刺激剑儒入邪,就是说当庭主出现生命危机时,作为兄长的剑儒必然会有感应,而后为了营救自己的兄弟,就容易急火攻心,于是才有庭主被吸入“蜘蛛”肚中而后有轻易逃跑出来的画面。
        其次,人觉这个毒发的时间,为何是顺利采摘到半叶芝后发生?庭主中毒后很快就有“满天星”的感觉,而人觉将毒吸入自己体内后,可是坚持到采摘到半叶芝,这个洞里如此诡异,就算是这个毒厉害,也应该继续压制一下,等跑出山洞外寻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慢慢疗伤,可是人觉竟然让庭主先回西山,自己会随后跟上。
        最后,乐寻远的出关是不是太早了些,而且剑儒刚刚入邪,乐寻远就顺利出关,乐寻远和人觉可是没有往来,可和越骄子却是合作多年的好伙伴。
        于是结论来了,这一切都是人觉的布局,那么就要稍微来研究下人觉的动机了,人觉是天邪众这个应该可以排除,也基本排除被天邪众控制这个可能。
         接下来前方高能,道友看到的都是孤雁个人YY,纯属猜测,如果雷同,请大家带好避雷针,带好头盔。穿好防弹衣,一切以安全为主。
        不知道有没有道友记得人觉的另外一个身份--人鬼之子,人族和鬼族的共生之子,而这个鬼族又是那个种族?来自鬼域吗?
         按照霹雳的尿性,虽然当前台面上都集中在中原和天邪众的对抗,可是天邪众过后呢?是回归浮动山城线,还是继续开别的剧情,如果出别的反派,那么现在也开始要铺垫了。
       鬼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目前台面上和鬼域能扯上关系的人不多,人觉兄弟以及异斩魔弯。
       越骄子的死到现在都还是一个迷,而且一个越骄子的死,就把人觉洗的干干净净,这也太简单了,如果越骄子只是人觉的分身,或者说越骄子没死现在依旧和人觉有联系,外加越骄子当时所作所为的动机依旧不明,这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指向一个目标---那就是开通苦境和鬼域的通道,让鬼域有机会全面入侵苦境。


远大未来,来自御均衡
      上周刚刚分析了乐寻远如何从一个小人物混到今天这个武林盟主并且还在不断的提升当中,这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小人物,他的名字叫御均衡。
      如果君奉天不退位,那么儒门就不用挑选新法儒,那么御均衡也只能继续跑他的龙套,直到某一天在和天邪众的对抗中,被不明AOE打死,然后我们就把他给忘记了。
       君奉天退出儒门,无非是想更加自由,毫无顾忌的对抗天邪众,毕竟他还有另外一个耀眼的身份,云海仙门少主。
       这些年,君奉天作为昊正五道第一关守关者,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基本是事情在他哪里就全部解决了,所以凤儒可以去开小号,剑儒可以去收徒弟,侠儒可以匿名行侠仗义,皇儒安心当他的老大。
       可是君奉天一走,他当初能解决事情就全部要往后面守关者那边推了,凤儒是个女娃,剑儒已经入邪,所以侠儒才会感叹悠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于是就有了挑选新法儒的念想。
       虽然说是海选,可还是有条件的,要知道在皇儒心目当中,法儒最好的人选是敬天怀,徒弟是天迹,这两个人,可都是万中无一的人才,如果要找一个人能同时入了皇儒的法眼,这样的人岂能是池中物?
       当然真正的牛逼的人,比如说敬天怀、玉离经他们在儒门的地位已经够高,没必要为了一个虚名去放弃在手的权力,外加前任君奉天的完美表现,你不管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这是一个很悲伤的未来。
       可是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了,昊正五道守关者,和皇儒、法儒等人齐名,这样的荣誉对于大部分的年轻人来说,都是一个致命的诱惑。
       在这样的前提下,御均衡,德风古道文辅,机会一下子就来了,而且他要面对的对手也一般般,云忘归头顶法儒弟子的名号,战斗力貌似也一般,慎恒之对于敬天怀足够中心,可是对于德风古道吗,就值得研究了。
       所以这次只要御均衡这次只要抓住机会,那么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虽然不能要求人人都做到乐寻远那样,但是最起码要比当前这个半死不活的状态要强太多。




PS:来一段广告,有微信的道友,方便关注下孤雁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主要是物流信息平台,方便的道友扫扫下面的二维码,谢谢!


简单物流二维码.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7-9-5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現在最怕的那個是莫召奴到底想怎樣

    点评

    要我猜测,这个莫召奴是幻觉,或者别人假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14: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31 慵懒
    已签3604 天
    连签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7-9-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透徹,隨時準備避雷針和戰甲以備不時之需。

    点评

    是的,天雷滚滚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14: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0:02
    已签4244 天
    连签7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7-9-5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樓主的分析真的是 "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斩魔录第45、46观后感---道高一丈、一只狐狸、远大未来

    武林新消息:

    孤雁遇到三流氓中的佛剑,分说不由分说,直接被打劫了 7 文 铜錢.

    老先生 发表于 2017-9-5 01:05
    現在最怕的那個是莫召奴到底想怎樣

    要我猜测,这个莫召奴是幻觉,或者别人假扮

    点评

    以劇情走向既然會把莫召奴拉出來就一定會有什麼陰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15: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斩魔录第45、46观后感---道高一丈、一只狐狸、远大未来

    未來是夢 发表于 2017-9-5 10:30
    分析的透徹,隨時準備避雷針和戰甲以備不時之需。

    是的,天雷滚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19 08:04 开心
    已签3491 天
    连签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7-9-8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斩魔录第45、46观后感---道高一丈、一只狐狸、远大未来

    孤雁 发表于 2017-9-8 14:12
    要我猜测,这个莫召奴是幻觉,或者别人假扮

    以劇情走向既然會把莫召奴拉出來就一定會有什麼陰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4:22 , Processed in 1.613107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