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581|回复: 77

[人物评述] 【原创长评】[第二十五集]军魂长歌-------烨世兵权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4-16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1-11-1 12:58 编辑

          战争历来就是霹雳的主题。有战争就有动乱,有动乱才有各式各样的人才浮出水面。他们身怀绝技,有的精通谋略术法,有的武艺高超,有的精于医术,有的精于各类制作。但是战争的引导者却是让人最瞩目的一个,因为这个人必然一个杰出的大人物!战争最基础的单位就是军人,前面咱们说过东瀛的军神了,今天咱们也话话另外一位军人------烨世兵权。各位看官请了.......
    虓眼军督:
           佛业双身为祸武林,这两家伙他不仅是要侵略苦境,他目标在一统四境,目下灭轮已经落入这两人的口袋了。目下是陈兵苦境,目标还向着集境,自此集境沉寂十余年后终于又浮出水面了。
           千叶传奇最近运气不好,灭度三宗找上日盲族了!一番苦斗之下他和长空终究是被三宗一个“全垒打”打飞到了集境。在集境千叶历经一些风波开始和集境打上关系,在这过程他总是听到一个称号和一个地方----破军府、军督。这个人听着他的事迹似乎有通天之能,甚至连战龙纹骂了一句老军头破军府的人都知道。
           总算有那么一天千叶被破军府给抓了,这次他总算是能一会这个传说中的老军头了。将百师那是个肉脚,没那么几下就被千叶反整了过去,千叶心想这破军府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小脚一跃要跑了,结果是硬被人往下压,压的是无法喘气,果然这个老军头十分的有实力,面都没露竟然能让千叶服服帖帖!
           时过境迁,太君治“倒台”了。新任的天机院主是求影十锋。十锋这小伙不容易啊!这小伙是来当卧底的。当时他就是靠着出卖太君治来登上这个位置的,当然他也不是那种小人,他是有目的的。军督对这个小伙很欣赏,下令要他去晋见。
           老军头,光听这名和他的作为,给人感觉这人岁数会大点,多多少少有胡子,人估计好看不到哪里去......
           在破军府,一段澎湃的音乐响起,那音乐好似军歌一般壮烈。接着一个雄伟身影映入眼帘。耶,这军爷那背景竟然和央森十分相似,而却头发颜色一样还是卷发,这竟然是传说中那个让人闻之色变的老军头!这简直就是一个帅哥啊!
           这位军爷的现身昭示着一页全新的战役正酝酿着......

    集境一统:
           可以说,佛业双身的四境一统计划在进行着,烨世兵权的双眼却紧紧盯住这一变化,因为他同双身一样也在进行着他的战略。
           总算有那么一天,双身打算把集境大地也拉下来,结果他们拉下的却只是破军府方圆百里之地,这地一落下来又形成了一种居高临下的地理优势。表面上这一拉佛业双身似乎占了点便宜,实际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次占得最大利益的却是集境,因为这一拉正中烨世兵权的下怀,就是他故意只让集境掉下那么一块的。
          最近集境开会了,讨论的是关于对中原的态度。有主战的,有主和的,初次会议主和派占上风。大权需要一统,要发动战争就该手里有大权,大权在谁手里呢?在圣帝手里,但是这老家伙就不想打。怎么整?强势去压制,这要引来很多舆论。弑君自立,这要引起很大变动,目下想整军对外家里不能再捣腾。残宗在外作乱,圣帝在家掌权,这搞错一步那就要引起很大的麻烦。虽然他是集境人人敬畏的军督,可他毕竟不是集境的皇帝啊!
          某日千叶带着一个人来面君,陛下啊,这是您的老熟人,圣帝一看这,这不是雄王么!答案揭晓了,这帮家伙要夺权了!雄王成了傀儡皇帝,再次开会总算是通过议案了,同意开战!
          在夺权这件事情上烨世兵权做的十分的精彩!
          首先是人才上的运用。人才上他本身有着弑道候这头老狐狸这样的下属,后来又收罗了千叶这样的一个智囊。弑道候是老狐狸,但论智谋却不是上上之流,所以他需要一个有上上智谋的人来做军师。人说专门科的办事就不同,偷梁换柱这招他就使得很好,避免了舆论上的问题,同时避免了篡权造成的动乱,一切都在最小的动作里达到最大的目的。
          收罗残宗是进一步提高集境的战力。其实偷梁换柱这招棋下得绝妙,一箭双雕!残宗作为一个顽固的反政府组织本来就该剪除,但是剪除残宗意味着多多少少要付出伤亡,况且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一举灭了残宗,那些漏网之鱼肯定还是会聚集起来继续骚扰你。
          残宗反政府,那是为了雄王的大业,那是因为雄王被抓了!烨世兵权先是用武力压制了残宗众人,好的,现在我放了你们的雄王,我还让他当了皇帝,你们没话说了吧?本来老子可以一刀砍了你们这帮兔崽子的!现在你们可以选择,效忠你们雄王的王朝或者当刀下鬼。
          至此集境内部总算是达成了一个大统一,烨世兵权可以进行他下一步的计划了。

    问鼎中原:
          自佛业双神祸世以来烨世兵权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甚至天蚩找上他要谈合作他都不干,你小子档次差了点,我不会和你合作的!就这样,他坐看双身被消灭,静静地等待着他想要的局势。      
          最近集境很抢手,中原先是派人来搭讪,哎呀各位武皇那事情那都过去那么久了,算了吧算了吧,咱们谈谈合作吧!佛狱也派人来个,来,送您个武功秘籍,这事情咱们好好的谈谈。一时间集境的身价提高了许多。军督他老人家还是不着急,我看看,我看看......
          最后他是答应了佛狱袖手旁观,但这么做要得罪中原。某日,就因为小小的任务失败他大发雷霆,要把任务失败的鸦魂狠狠的处置,结果呢,部下是纷纷辞职。这其实又是一个阴谋,前任天机院的院主太君治,对,这个人是被集境除名的人,他现在带着一堆被集境赶出家门的人加入了中原联盟,帮着对抗死国和佛狱。
          佛狱不乐意了,呀你这人不讲究啊!你不是答应我不参与的么?这当在抗击我们的人马里头就有你们集境的人!哎呀,这个太君治啊,是早先就被我们开除党籍的人了,跟随他的那些小伙子都是最近刚被开除的!如此佛狱也无话可说。
          当然,如此敷衍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至少目前佛狱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所以烨世兵权他必须选择一个合作对象。素还真是抓住这个机会了,于是琉璃仙境一战逃亡的人马直冲集境,这下热闹了!四国人马齐聚一堂,军督更是立下豪言:“你们两,一招逼退我十步我就不干涉,要是办不到你们就退兵 !结果军督的盟友就定下了,这个盟友就是中原.....
          在军督选择盟友这件事情上我们可以看出他有着很强的投资观念。中原与佛狱就像两支股票摆他眼前,投资哪个不仅能赚,甚至日后能谋取更大的利益。他甚至是坐山观虎斗,他想来个渔翁之利,但是大家都不是傻子,所以他还是必须选择其中一方,但是他的表态拖越久对他越有利。
          军督的目标远远不只这些,但是目下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为他的将来铺路,所以钻佛狱的空子,首鼠两端这些方法他都必须用到。
          军争,最重要的就是用武力去征服对方。在武力征服之前就是要设法营造对己方有利的局势,通过各种方法去削弱将来会对上的敌人这将大大的减少己方的伤亡甚至是征服的难度。
          军督不愧为集境军枭!

    烽火狼烟:
          在集境与中原一系列布局之下佛狱是大受打击,最后中原甚至是设置了一个大坑让佛狱去跳,这一战咒世主重伤,凯旋侯功力被废,打得是相当的漂亮。
          但是佛狱的灭亡就是宣布着集境与中原对立的开始。这不,军督与咒世主一战,咒世主受伤,本来认定他会死在军督手里,结果军督却是突然收手,还告知咒世主这个布局。
          军督很清楚这次围剿咒世主必然兵败,但是咒世主被他拖延,如果部下因此而受到极大损伤万一咒世主没死,那么日后的清算必然多上他烨世兵权一个,而且他火并咒世主难免不挂彩之类的,这次大战集境要的就是打破这个平衡而已,根本不用去死拼,点到为止抽身就退。
          他放走咒世主是因为避免与他鱼死网破,而且咒世主走人之后必然将目标第一个对准中原,因为军督放走咒世主就是想告诉咒世主他不想与他多多为敌。同时军督也明白,咒世主这次大难不死他也难成大气了,届时只要中原去对抗他即可,到时候又可以继续坐收渔翁之利。当然,咒世主死了对他也没什么损失,中原这次是死拼佛狱,搞不好他们要元气大伤,到时候中原灭了佛狱便无几分实力去与集境对抗了。
          多么好的算盘经啊!
          佛狱灭亡后军督也没立马对中原进行侵略,他举行了一个会议-----枭皇论战。这个会议的目的也就是想探知各方势力的虚实。因为当时台面上各方势力动向未明,所以探知各个势力的虚实这是必须的。中原必打,但是得堤防有人后面插他一刀。
          局势的发展慢慢的发生微妙的变化了,先是死国退出争霸,魔王子这家伙完全就是游戏人间,那么中原可以说是缓过气了。
          此时的中原甚至有伪善期间的末世圣传以及云鼓雷峰作为后盾。所以局势的发展对中原有利了,集境是节节败退,最后是兵不满千濒临灭团。
          到了这个地步,军督他还不想放弃,沉稳的问千叶战略,千叶则是列出三大对策。但是最终这三大计策也没能保住集境的未来。
          破军府前,一代军枭傲立不动,观看着破军府最后一次日出,这也是他一生最后一次观看日出。缓缓闭上的双眼,直立不动的身躯,映照在破军府,映照在军督身上,他走完了他的戎马一生....

          军督一身除了战争思想之外其它的都是让人值得钦佩的地方。例如他对部下的爱惜,千叶提出抛弃败兵逃路而去,军督拒绝了,他觉得抛弃败兵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这样有损军威他坚决不干。他心思慎密懂得取长补短,任用千叶就是一个例子。他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出身中原的千叶犹然十分信任。
          军人的天职就是战争,试问军督,天下一统之后没了战争,那军人的价值又在何处呢?
          吾之军权,辉煌天下!豪言犹在耳边,身影却已远去。
          烨世兵权,一个值得敬重的军人,一个值得学习的军人。致敬!

    PS:心情不好啊........哎......

    评分

    参与人数 3铜錢 +187 收起 理由
    公孙恋月 + 6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飘⒎聆月祀嬛 + 65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浪迹仙踪 + 62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2-2-1 15:43 奋斗
    已签220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4-17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得太棒了,正在膜拜中!
    在军督没正式出场前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听着那蹩脚的中文让人很不习惯,对他很没好感
    尤其他的手下野俊飞雄那样对我很敬重的太君治院主,我就对他更没好感了。
    那是我心想到要看看这所谓军首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后来第一次真正看见军督是在一期霹雳会刊上,那时的感觉很微妙,甚至到现在也说不清。
    后来就一直看着军督的戏直到他退场。感觉这个人物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挖掘的东西
    总之个人感觉军督不一定是个好政治家,但真的是一个好军人!
    总之我这满篇不知所云是想表达楼主说出了很多我想说但说不出的感觉
    总而言之对楼主再次膜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1-17 05:29 开心
    已签146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4-17 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军督这部分的戏还是不错的,可惜是从正式出击后就有点写得烂了,特别最后连决战生死之招都居然略过,让人失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6-21 22:29 奋斗
    已签388 天
    连签0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4-17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督这角色人物性格刻画的非常鲜明,气势十足,个人非常喜欢,奈何编剧不放过他处处下绊子。编剧要他死,他不得不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4-1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释一下,军督的死是必然的,但军督的败却不是破格所致.军督最早对死国的大炉子没办法,因为它比他会吸内力。军督后来因为武经的关系败给J5王,因此废掉自己部分功力,这是一次削弱。再来就是长期的征战处处负伤,最后三狗才有那机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2-19 11:59
    已签31 天
    连签0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1-4-17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劣者也是认为军督自毁灵之卷根基太过乱来了!估计也是编辑乱搞让他破格........

    点评

    就是,以前感觉写的很好的,角色曲也很给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23 1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4-17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5楼(奈落.夜宵) 的帖子

    编辑是神啊....超越7总  仅次于黄大的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4-18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督前期还是刻画的非常成功,可惜后来为了破格,四处树敌,漫无目的。关键是编剧想收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3-23 17:43 开心
    已签5 天
    连签0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1-4-18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军权,辉煌天下。我之天下,集境的天下!
    好霸气的军督啊,只不过在后面四处征伐,树敌不少,到末期几乎成为众矢之的。如果当初好好和香公子聊聊,功成身退就好了。很值得钦佩的军人啊,征伐证明军人的价值,但也要坚守保护人民的职责,人民的福祉永远是最高的最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4-18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8楼(浪迹仙踪) 的帖子

    值得玩味的 是他到底对皇位有没有兴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9:13 , Processed in 0.186293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