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65|回复: 72

2.23 治愈文: 拂櫻齋主 歸去歸來 (完結,56F)

[复制链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1-29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疏楼扑花稼 于 2011-7-30 16:56 编辑

                                                第一節
        陰寒煞氣十足的噬魂囚內, 一條蜷曲的身影無力的臥倒其中, 不時伴著幾聲暗啞的低咳! 地上之人, 面容依舊俊美無雙,但是臉上卻是全無血色, 眼瞼緊閉, 仿佛連睜眼的力氣也失去了!
        多久了, 自從功體被廢, 關入此地有多久了? 倒伏在地之人已無力思考. 佛獄之中的生物都是靠吸食其他生物的精華而生存, 就連這噬魂囚也名副其實, 吸食著被關者的精氣. 本已重傷, 再加上精氣不停的流失, 被關之人現在已經命若遊絲. 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麽, 佛獄現在變成了怎樣, 這些原本心心念念為之操勞的事情早已無力關心. 雖說佛獄的櫻花嗜血, 但是此時的黑櫻哪裡還有力氣去吸取別人的精氣, 唯一所能感受的是因為重傷所帶來的痛苦, 以及生命精元不斷流失的無力感! 那時, 那個人被關在這裡, 直到生命終止, 是否也一直承受著同樣的痛苦?
        在一片死寂中, 突然傳來一陣陌生的輕盈腳步聲, 一道嫵媚迷人的聲音也隨之而來:”咦, 巡遍整個佛獄都無人跡, 居然這個所在還有人在啊?”
        牢門被一道掌勁震開, 拂櫻費力的睜開雙眼, 勉力抬頭望向來人, 迷離的眼神無法看清來人, 只見一道紅色的身影正俯下身來看著自己.
        “喂, 你是誰? 為何被在此?”
        失聲的人無法回答, 只能從喉間發出一聲嘆惜.
        “算了, 不管你是誰, 現在句芒紅城已毀, 佛獄已空無一人, 不管你為何被關在此地, 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逃生去吧!”
        “什麽, 句芒紅城被毀, 佛獄空無一人? 發生了什麽事?” 一連串的疑問在心中急閃而過, 所以的問題最後也只聞地上之人”啊” 的一聲. 原來, 自己終究還是心系佛獄安危, 還是為故國擔心!
        “喂, 你怎麼還不走? 快離開此地逃生去啊.” 來人不耐煩的催促.
        地上之人努力想撐起自己的身體, 但是無奈全無力氣, 連起身都如此費力!
        來人見狀, 伸手搭上地上之人手腕兒, 一探脈象之後, 一聲嬌嘆:”想不到你傷的如此沉重, 而且功體被廢, 又被禁在此地許久, 虛耗甚多. 罷了, 讓我祝你一臂之力吧!”
        話音甫落, 拂櫻身子被扶起, 一陣熱力從背部灌注全身. 自從功體被廢以來, 這是拂櫻第一次補充到精氣, 身上痛苦似乎略微減輕.
    片刻之後, 來人收掌放開拂櫻, 此時拂櫻終於可以掙扎著爬起來! 想向來人道謝, 無奈口不能言, 只得默默欠身. 來人已化光而去, 只留下一句嬌嗔:”不要這樣了, 人家只想能多為佛獄留下一個子民而已. 你快快逃生去吧!”

                                   第二節
            拂櫻踉踉蹌蹌慢慢離開噬魂囚, 一路走來, 入眼是觸目驚心的死寂. 回想紅色人影的話, 想為佛獄多留下一個子民, 拂櫻心中越來越沉重, 難道王終究還是賭輸了, 佛獄終究還是毀在了他的手上, 那個被稱為異數的魔王子. 現在的佛獄, 不僅句芒紅城一片焦土空無一人, 這一路行至漠沙林外, 竟然連半個人影也沒看到. 而扶木因為已無人照拂, 完全失去了活力.
            但是如今這一切, 拂櫻已是無力去管, 縱然心中再多不甘, 以現在的自己又能挽回什麽呢?
            離開漠沙林, 拂櫻心中一片茫然. 天地之大, 究竟自己該往到何處? 如今佛獄已毀, 自己廢人般的身體已經無法在佛獄生存下去, 而苦境, 現在還有何處可容身?
        功體廢去的拂櫻沒有察覺, 在他一路離開佛獄的路上, 紅色的人影一直默默跟在他背後不遠處, 看他安然離開, 紅色人影才仿佛自言自語一般的說:”, 你為佛獄做的夠多了, 你的犧牲也夠多了! 剛才在噬魂囚, 九尾實在不忍讓你知道救你的是我. 之後, 希望你能好好養傷, 佛獄暫時交給我們吧! 日後若有機會, 九尾一定會去找你的! 保重!”
        拂櫻茫然而行, 渾未察覺自己離開佛獄之後, 黑色殺體已轉成粉色拂櫻. 等到精疲力盡再也無法支撐而將要倒下去的時候, 赫然發現自己竟然不知不覺走到了拂櫻齋, 這個自己在苦境經營的基地, 自己和小免共同生活的地方.
        噬魂囚中神秘女子所輸真氣現在已消耗的差不多, 拂櫻拖著疲憊無力的身軀進入拂櫻齋. 這裡, 曾經作為佛獄在苦境的基地之一, 駐紮大軍. 現在, 早已人去樓空. 而當初自己苦心在這裡留下的扶木之根, 也已被摧毀. 現在的拂櫻齋, 滿目瘡痍, 一片荒涼, 雜草叢生.
        自己當初選擇這裡作為基地, 是因為這裡是神州六大靈脈之一, 在這裡可以吸收神州靈脈之靈氣, 有助於自己的功體修行. 雖然之前靈脈靈氣已被萬妖盧吸收, 但是萬妖盧被毀之後, 這裡的靈氣在天然修復之下, 又開始慢慢凝聚恢復! 也許, 自己可以在此慢慢調養, 反正這裡現在也已無人注意, 也不會再有人來了.
        拂櫻蹣跚穿過庭院, 突然腳下一絆. 蹲下身子觀視, 竟然是一截埋在土中的千丈青. 拂櫻把它拔起來, 不由得百感交集. 我的少女小免啊, 你最喜歡的千丈青在這裡, 往常的你這時候應該會撲過來, 把它搶走, 很快樂很滿足的躲在一旁啃起來了吧. 現在的你在哪裡呢?
        抱著蘿蔔繼續向內走去, 園中亭內的石桌石凳滿是灰塵, 亭邊的櫻花樹現在已經凋零.
        “娇兰傲梅世人赏,却少幽芬暗里藏。不看百花共争艳,独爱疏樱一枝香。
        曾幾何時, 自己在此亭內和小免嬉笑打鬧, 和那人天外傳音, 互通信息! 曾幾何時, 自己在此亭內思考佛獄大計, 運籌帷幄, 意氣風發.
        如今, 一切成空, 只留這滿園荒涼, 一地心傷.
        “ 嘔,~~”心中一陣激蕩之下, 不意又一口血噴出. 身形一陣不穩, 天旋地轉. 拂櫻伸手扶住石桌, 跌坐在石凳之上. 體內氣血翻滾, 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如今功體已廢, 無法運功調息, 每次傷勢發作, 拂櫻都面臨著極大的痛苦. 破碎的呻吟壓抑不住的從喉頭傳出, 拂櫻全身大汗淋漓, 痛苦難當. 如此的折磨持續了兩刻鐘之後終於稍稍減緩, 而拂櫻也因此次發作無力再行動.
        還好這裡是拂櫻齋, 拂櫻本能的開始吸收天然的靈氣. 但是畢竟靈氣微弱, 無法治療傷勢, 只能幫他暫時恢復力氣, 得以再次起身行入室內.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在這邊發東西, 不是很明白要怎麼做!
    這是連載呢, 接下來繼續發的話要怎麼發?
    在原文上編輯還是要怎麼辦?
    誰來指教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沒人回答我的疑問, 那我只好先在原文上編輯了!
    但是看起來這樣好像, 銅板並不會增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9-19 00:00 慵懒
    已签11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1-29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楼下啊
    你看一下就知道了
    道友文笔不错
    对了每次更新要编辑题目加上日期和章节
    恩会是枫樱文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3楼(疏楼扑花稼) 的帖子

    多謝指教, 明白了!
    那我就接著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節     
           勉力行入臥室之內的拂櫻, 終於再也支持不住而昏睡過去!
           他睡的並不安穩, 身體上的傷痛使他即使是昏睡中也還是止不住斷斷續續發出痛苦的低吟.
           各種光怪陸離的夢境不斷, 一會兒是王的身影出現, 要他回去拯救佛獄; 一會兒是紫色身影出現, 搖扇不語; 一會兒是粉紅色的小免被擄走下落不明.
           渾渾噩噩不知過了多久, 就在外面即將破曉, 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 拂櫻也似乎有所感應, 夢境轉到了噬魂囚. 冷, 好冷, 噬魂囚好冷, 我好冷, 身上的血液將要凍結了一般! 佛獄中終年陰冷, 噬魂囚尤其如此, 好痛苦! 拂櫻的身子不由得蜷縮起來, 下意識的想要保持自己的溫度與精氣不要流失! 就在拂櫻覺得要凍僵的時候, 清晨的陽光照進了臥室, 照到了拂櫻身上. 陽光漸漸強烈起來, 他也慢慢舒開了身體! 在溫暖的陽光中, 噩夢消失, 拂櫻終於放鬆安靜了下來!
           等到拂櫻再次睜開眼睛, 日頭已經西斜, 但是陽光照在身上的感覺是如此的溫暖, 如此使人安心, 如此的舒服. 這久違了的苦境的陽光, 這佛獄傾盡全力想要奪得的寶物, 如今就這樣毫不吝嗇的分享著它的光和熱給自己.
           拂櫻試著起身, 覺得體內的傷似乎也沒那麼痛了! 只是被斷的經脈, 被廢的功體, 使得自己雖然可以勉強行動, 卻是全然無力, 現在的自己連一個普通人尚且不如.
           來到苦境的這些年, 除了為開啟佛獄奔波策劃, 大部份的時間, 拂櫻都是消耗在了拂櫻齋. 他在這裡研究了不少苦境的典籍, 包括醫術, 還有那本四魕禁書荒木載記. 而爲了將來拂櫻齋能作為佛獄的基地, 他也在這裡準備了很多藥材糧食. 如今佛獄大軍雖已離開, 但是昔日所存之資還有不少剩餘, 正好可以為自己在此調養期間所用.
           拂櫻拖著沉重的身軀在拂櫻齋內四處檢視, 找尋有用之物. 雖然是如此簡單的動作, 但對他來說也是如此艱難, 走走歇歇, 弄得滿頭大汗!
    想要調養好自己的身體, 首先要做的是補充能量, 恢復體力, 然後再慢慢治療經脈, 恢復功體.
           現在自己氣空力盡, 無法如在佛獄般直接吸取生靈精氣. 所幸這裡是苦境, 拂櫻決定使用苦境之人最普通的做法補充能量: 一日三餐.
           這些年爲了照顧小免, 自己練就了一手好廚藝, 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 此項技能居然派上了用場. 拂櫻苦笑之餘, 開始動手準備食物.
           如今自己手無縛雞之力, 拂櫻齋也沒有多豐富的儲備, 只余一些存糧. 於是拂櫻動手先做最簡單的粥. 如此簡單的動作也使得拂櫻幾乎耗盡了力氣! 一餐過後, 已經時至深夜, 重傷無力的身體在夜晚時分又顯得無比虛弱, 雖然有剛才的食物補充, 但是濃濃的睡意還是席捲而來. 拂櫻勉強回到臥室, 又陷入了另一夜的昏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節
         回到拂櫻齋已經經過幾日, 由於離開了噬魂囚, 拂櫻的體力也開始慢慢恢復. 雖然昔日的拂櫻齋曾經人來人往, 但是三公全滅之後, 這裡再無人光顧. 佛獄之人已經不知散往何處, 而苦集人士對這裡已經沒有興趣, 所以并無人前來打擾, 讓他得以在此安心靜養.
              雖然無人照顧, 形單影隻, 畢竟已是自由之身, 再加上自己原本也有鑽研醫術, 所以拂櫻開始慢慢用藥調理. 他心裡清楚如果想要恢復有用之身再次有所作為, 此時不可操之過急. 畢竟如此傷勢遠非一朝一夕可以痊愈. 而被斷的經脈想要再次接續, 過程必定十分艱難痛苦, 需要本身有足夠的體力去承受.
             如此日子慢慢過去, 拂櫻時常會坐在搖椅之上在庭院中曬太陽. 溫暖的陽光總是會讓他覺得十分的舒服!
             偶爾在恍惚中, 他會覺得小免還像從前一樣在自己身邊轉來轉去, 或者突然出現想嚇自己一跳.
             這一日, 當拂櫻如平時一樣在享受太陽的時候, 一隻小白兔突然闖入, 在他的腳邊停了下來! 拂櫻彎腰將它抱起, 小兔子居然也不避不閃, 但是眼神是那麼的惶恐, 惴惴不安! 拂櫻仔細檢視, 發現兔腳有傷, 看起來是走不動了!
             拂櫻撫摸著懷中小兔, 心思卻抽離到了他初到苦境之時.
             那時, 他和兩位副體初到苦境, 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 還有天上那耀眼的太陽, 一切都是那麼新奇. 新奇過後, 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首要之事是給自己找到落腳點. 當一行三人來到此地之時, 憑著天生對靈氣的敏感, 他們發現此地有著天然的靈脈之氣. 而且, 此地生長著美麗的櫻花樹. 時值櫻花盛開的季節, 滿天的粉櫻飄灑而落, 如此綺麗的美景瞬間震懾了拂櫻. 當他後來知道這就是苦境的櫻花之後, 他便愛上了這溫柔溫暖的色彩, 於是決定在此地建立莊園, 取名拂櫻齋, 而自己的裝扮也從佛獄之中的黑色, 變成了這溫暖的粉色. 粉色, 有著溫暖的含義卻又無火紅那麼激烈, 仿佛燒盡一切的狂, 仿佛血一樣的鮮紅. 粉色, 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安心.
            建立基地之後, 兩位副體就開始分頭行動, 而自己則留在拂櫻齋呋I帷幄.
            那一日, 也是如今日這般陽光明媚, 溫暖如春, 在正事全無頭緒之下, 拂櫻如今日一般在櫻花樹下享受著陽光, 閉目養神. 突然, 一名嬌俏的少女闖入了拂櫻齋, 天真無邪的神情, 好奇的眼神, 打量著搖椅之上慵懶的粉紅色美人!
            早已感覺來者並無威脅性的拂櫻, 懶懶的睜開一條縫眯著眼瞄瞄眼前的少女, 嗯, 原來是一隻小兔精,看起來剛化成人形,道行不是很深的樣子!
          “哇, 大美人吶!” 一番打量之後, 少女開口的第一句話, 害拂櫻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美, 美人? 拂櫻眼角抽搐, 並未答話.
         “哇, 美人就是美人, 連睡著了都是這麼美! 好可愛的粉色哦, 看起來好暖和!” 少女圍著拂櫻轉了一圈, 突然手腳並用爬到了拂櫻身上, “如果我長大了也像她這麼美該多好啊. 嗯, 如果我也睡著了會不會也像她這麼漂亮呢? 不行, 我要像美人一樣睡覺, 然後也可以變美人.了” 於是, 少女學著拂櫻躺在搖椅上的姿勢, 就這樣也躺在了拂櫻身上, 然後, 睡著了!
           任由這一切發生的拂櫻, 這時候慢慢睜開了眼睛! 看著在自己身上毫無戒心熟睡的少女可愛的臉龐, 不由得泛起了一陣寵溺之情.
            突然懷中的小白兔一陣蠕動, 將拂櫻的心思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是啦, 這是和小免同一種的動物小兔子呢! 先幫他處理一下傷口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節
         闖入的小白兔不知是因為喜歡千丈青, 還是走不動, 總之, 它就這樣留在了拂櫻齋. 雖然不會主動靠近拂櫻, 但是見到了也不避不閃.
              而拂櫻經過這些日子的慢慢努力, 雖然費神費力, 總算是將自己的起居之所整理乾淨! 雖然幹這些事對他來講還很費力, 但是現在無其他事情可做, 只能慢慢等待復原.
             以前, 小免在時, 雖說這些事情都應該是她的工作, 但是這小兔子經常將所有事情搞的一團糟, 而拂櫻總是在無奈的善後.
            如今慢慢整理, 小免的痕跡與記憶不斷的浮現.
            那次, 這小傢伙猝不及防的闖入拂櫻齋在他身上睡著之後, 現出了原形. 拂櫻看著懷裡的小兔子, 突然很想拉拉她的長耳朵. 想到就做, 捏捏揉揉, 拉拉摸摸, 玩兒的不亦樂乎, 原來長耳朵如此好玩兒. 越玩兒越興起, 剛剛睡著的小兔子就這樣被吵醒, 直接蹦了起來, 但是她顯然沒有意識到自己目前的狀態, 這一蹦反而被拂櫻拎著耳朵提了起來.
            發現自己懸在半空中的小兔子, 一陣尖叫, 變身為少女, 順勢脫離拂櫻的魔掌, 退到牆邊.
          “喂, 你這位大美人, 怎麼可以如此沒禮貌? 拎人家的耳朵是很沒禮貌的事情呢, 你這樣我會生氣哦.”
        好有趣的反應, 好有趣的小兔, 拂櫻不禁一陣大笑.
         “咦, 大美人你的笑聲……怎會如此? 大美人的笑聲怎會如此像男人?” 小兔子驚異的瞪大了眼睛!
         “小傢伙, 誰告訴你美人就不可以是男人呢?”
       “哇哇哇哇, 真實的嗎? 太過分了, 男人怎麼可以長的如此漂亮, 怎麼可以比我更漂亮? 不對不對, 我還沒長大, 長大了一定比你更漂亮, 嗯嗯, 嗯嗯, 一定是這樣的.”
        “小傢伙…”
        “不許叫我小傢伙, 我已經快一百歲了.”
        “哦, 那你為何看起來還如此嬌小啊, 小傢伙?”
       “都說了不許叫我小傢伙, 我有名字的, 而且哦, 我還學會人類的文字, 會寫自己的名字呢!”
       說完, 小兔子像獻寶一樣, 在地上寫下了”小免”.
       “哦, 原來是小免.”
       “你這個人哦, 看著如此聰明, 怎麼都不識字呢? 這是小兔, 小兔了.”
       “小兔嗎? 哈哈, 小東西, 這明明是免啊! 小免, 小免, 有趣, 有趣.”
       “小兔啦小兔, 是小兔.”
       “可是你自己寫的是小免啊, 小免.”
       “是嗎? 是小免嗎? 不是小兔嗎? 那前面那個村里的阿狗怎麼說這是小兔呢? 原來他騙我的嗎?” 少女開始認真思考為何會出錯. 這時, 一陣咕嚕聲從少女肚子傳來.
         “哎呦, 肚子餓了啊. 我要去找吃的了, 大美人再見.”
       “等等, 你要吃什麽, 說不定我這裡有哦.”
       “真的嗎? 那我要吃胡蘿蔔, 最好是千丈青.”
       “胡蘿蔔? 千丈青? 嗯… …”
       “沒有是嗎? 那再會了?” 話音甫落, 少女已一溜煙不見了蹤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1-29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看过楼主在次元事件发的帖子,在这里说一下吧,发文的时候,连载章节,不管占多少楼都是没有问题的,只管往下发就是了。O(∩_∩)O~。
    文区,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的说,不过也仅限于发文的道友。

    道友文笔不错。O(∩_∩)O~
    继续加油↖(^ω^)↗,蹲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9-21 14:05
    已签1114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9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謝版主啊, 我還在擔心呢, 發文可以隨便發的話就無壓力了!
    不過我的存貨也發完了, 以後想這樣連著發都很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7:29 , Processed in 1.998928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