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32|回复: 24

[人物评述] 【原创长评】魇的乱想 第六篇 千叶传奇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6-6 00:00 慵懒
    已签12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5-22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1-11-1 12:56 编辑

          关于千叶传奇这个人,总是让人无法深刻的喜欢,也无法让人有厌恶的情绪。无法喜欢,是因为他的算计与不择手段,深谙人心却不懂人情;无法生厌,又是因为他的完美与智慧,甚至是他的狂傲。

          若是说,每一个人的存在都必须有理由,那么千叶传奇存在的理由,一是日盲族的信仰,二是素还真。

          千叶传奇是因为日满足的信仰而生的。千年的膜拜与期盼,终于迎来天魔池的黑色莲花,太阳之子,神赐之子,终于降临,带着与生俱来的力量和智慧。也确实给日盲族带啦了光明,但日盲族的族民在阳光下正常视物的时候,对太阳之子的膜拜与尊崇,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对于千叶传奇而言,心中未必将这种信仰与尊崇当成很紧要的东西。对他而言,需要的是别人对他实力的认同和和肯定,而不是无条件近乎神圣的膜拜。日盲族的膜拜与完全信服,却使得千叶传奇不自觉背负了责任,并时时处处在为日盲族尽心尽力。这样的处境,让千叶传奇原本空白的人生有了第一笔色彩。

          治疗日盲族的夜盲之症,杀玉阳君,千叶入之初,每一战都赢得漂亮,而且轻而易举。他在这个舞台上挥洒自如,了在其中。他带给夜盲族光明,包了夜盲族多年的血仇,也带给骁勇的夜族一争天下的可能。或许,这过程中有千叶传奇证明自己能力的私心存在,但在那个纷争混乱的江湖,以骁勇善战著称的夜盲族决不能偏安一隅;若不是有他千叶传奇,夜盲族可能早早就被消灭殆尽。

          可惜,他千叶传奇是个智者,始终不是王者。他生在那样一个时代,群雄并立,他有足够的智谋与之周旋,却无足够的战力与之抗衡。罗喉,佛业双身,每一个,都不是他小小的日盲族能够抗衡得了的主。千叶传奇完成带给日盲族光明的天命,始终,无法完成他自己带领日盲族争得天下的抱负。

          千叶传奇由天魔池的黑莲蕴化而来,与素还真有着一样的容颜。他的智谋,他的才华,甚至一些思维方式,都与素还真同出一辙。而本质上却是不同的。千叶狂傲,自出生起,一举手,一投足,无一不散发出浓烈的骄狂与自信,锋利如刚开锋的罕世神兵。而素还真内敛,经历过许多人许多事之后,性格经岁月磨砺,沉稳淡定,精华内敛,温润如玉。

          自千叶传奇诞生之初,从日盲族听闻素还真其人其事,加之与素还真外貌上的相同,使得他早早就起了一争高下的想法。他的傲他的狂,不能容忍被人与别人放在一起比较,自己更不愿意当做是别人的影子。如果说在苦境,他是为日盲族的利益和自己的名誉而战,到集境以后,他就是为证明自己强过素还真而战。他深知,以他的资质,或许能在苦境正道有一番作为,却始终取代不了素还真。只有站在对立的立场,他才能完完全全击倒素还真,证明自己强过他。

           千叶不懂人情。更不懂素还真的威望,从来不是单靠他的智谋或是武功,人情才是关键之处。素还真对中原武林的责任心,对黎民苍生的大爱之心,对朋友兄弟的义气豪情,才是千百年来受人尊崇的根源所在。这一点他千叶传奇永远做不到。假设他千叶传奇有一天赢了苏患者,那种胜利的浮华也只是昙花一现,很快会消逝。

           千叶传奇不懂人情,自然是不懂万古长空的爱情,友情。当失去所有的万古长空始终追随他左右,他仍是不懂,是什么种的情感,可以让人宁愿去死,也要守护。最后万古长空追随他,为的只是日盲族的信仰,对于赐予二次生命的千叶,竟是连谢意都没有。长空死后,千叶终于了悟,长空对于自己,原来从来不是下属或棋子那种随时可舍弃的存在,而是陪着自己一路兴衰坎坷的伙伴。终于尝到心酸心痛的滋味,却再也换不回长空的生机。

          爱上聆月,千叶自己也不清楚吧,是恩义多一些,还是情意多一些。那都不重要了。至少千叶传奇开始爱人,开始明了这是讲的悲欢离合,明白人情可让人肝肠寸断。尽管退居幕后之前,他仍是满怀仇恨,相信再次出现,定能够带来惊喜。

    评分

    参与人数 2铜錢 +137 收起 理由
    公孙恋月 + 92 补一份加分
    浪迹仙踪 + 45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1-9-29 12:10 无聊
    已签13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5-22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魔之局!希望白莲与黑莲能再次联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1-25 14:08 奋斗
    已签840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5-24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叶宝宝前期的话表示有些许喜欢  只是由于和素还真对着干或者一直想证明自己可以超越素还真时,对他之印象就渐渐降低了   
    当然了 还是很希望他能明白素素的苦心  最后变为素素的得力助手   成为一个可以对比月才子的能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2-5 20:15 擦汗
    已签176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6-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千叶传奇也在想办法复活万古长空吧,毕竟万古长空跟叶小钗一样都没有爆体,万古长空是中了无衣的暗算而死的,复活应该比叶小钗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6-21 22:29 奋斗
    已签388 天
    连签0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6-2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叶现在到底被BJ藏到哪里去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6-10 02:18 慵懒
    已签357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6-2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叶千叶,千叶宝宝啊,是说,现在也是一岁不到的孩子吧。就经历了那么多事。

          来,想想,对千叶到底还有多少记忆啊……


           最开始出世啊,以为是白莲花啊有木,结果是朵黑莲是不。出来后就赤脚打碎了素还真神像啊。55555555555555555,悲催滴…………

          然后接管日盲族,翻了日盲族的所有书籍,一日多少本来着,夸张的啊……

          然后同伏龙双剑合璧啧啧,智慧者不懂的路过……然后又利用谁来算计东方羿……

          这中间发生了好多事,额,忘掉了,就是不知怎么的和长空一起被打出苦境了pia到集镜上了。

          哎呀呀,这下人生的重点就来啦,被聆月救啦,然后……各种暧昧的说,哇哈哈,猫最喜欢暧昧的事情了……太美好了……

          随着后面长空死了,报仇,等等的……现在还不知道他会不会出来呢。……

          我想说,千叶不是不懂人情,他啊,即知道素还真和叶小钗的友情,也知道那谁和谁的爱情,唯独不知道的是自己和长空间之间是上司和下属还是堪比莲叶之间的友情,不知道的是自己和聆月之间只是纯属朋友还是另有深层意思……这个是不是叫做当局者迷呢!?

          呵呵,希望下次他出场他能想明白,顺便期望长空同叶一样的复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6-2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叶宝宝后来破格的厉害,因为无论他怎样做,始终摆脱不了素素的阴影。放到任何人身上都会走上极端,当然千叶最后也极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4-25 19:06 郁闷
    已签54 天
    连签1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1-6-2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空临死时跟小钗的那句话,显示千叶彻底败给了素还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6-1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叶传奇可以说他是素还真的孪生兄弟,但是他一直在嫉妒素还真,认为自己无论在武功和智慧上都不输于素还真,但是他又是一个很自负的人。为了得到日盲族的绝对领导,依然下达了日盲族,只有千叶传奇(在之前日盲族认为素还真是他们的太阳之子)。他亦正亦邪,增帮助素还真一起对抗大敌,也帮助集境军督入侵中原。后再素还真的劝说下,暂时归隐。我很期待他再度复出,因为我相信他的复出必定又是帮助素还真保护中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2-6 08:40 郁闷
    已签2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1-6-12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古长空的死虽然是叶小钗错手而杀,但是其中疑点相信千叶的智慧在冷静之后应该能发现,啥时能真正为刀剑传奇报仇,把幕后的黑手无衣揪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18:15 , Processed in 0.217801 second(s), 24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