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77|回复: 15

[普通级] 9.04 主魔王子/寒烟翠/戢武王/湘灵《经年》 (章十、 13F)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7-12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夏冗寒烟 于 2011-9-4 23:10 编辑

一、



火宅佛狱的人,人人都有副体。
当副体出现,也就能称得上是个合格的佛狱之人了。


寒烟翠五岁的时候,副体还没有出现。但她的大哥魔王子的副体赤睛已经跟随了他许久。赤睛是一条魔龙,平时化成人型,一袭白衫的和火宅佛狱的形象显得格格不入。

咒世主说,吾女,你的武学需再精进。
魔王子笑嘻嘻的说,小妹,实力不够副体也不会出现的哦。

于是寒烟翠开始刻苦的习武。

当寒烟翠把小伞挥的有模有样的时候,魔王子满脸笑容的走过来,说,“真刻苦啊,小妹。”然后就想伸手摸摸寒烟翠,被寒烟翠往后一仰躲开了。

魔王子也不生气,只是说,“父王说你已经可以拥有自己的副体了。”
寒烟翠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透红透红的,问,“是什么?”

“是只狐狸。”

然后魔王子从身后把寒烟翠的副体抓出来丢给了她。

绵白细软的皮毛,水汪汪的绿色大眼睛,脑门儿上还别了朵可笑的花。
破布娃娃!


寒烟翠的脸瞬间黑下来,举着伞就往魔王子的脸打上去。

“你耍我!”

魔王子被打个措手不及,捂着鼻子喊,“我没有!不信你去问拂樱!”然后又嘿嘿的笑,“听说副体的实力是和本体成正比的呢。”

魔王子看看寒烟翠又看看那狐狸,笑的一脸欠抽,“真可爱,真配。”

寒烟翠气的绢伞都带上了一抹殷红,扑过去就要照着魔王子的鼻子再给一记。魔王子这次有了准备,轻轻松松的就避开了。


赤睛站在魔王子的身后冷眼旁观,始终未发一语的他,只在魔王子捂着鼻子笑的时候淡淡的说了两个字。

活该。

活该被揍,还是活该副体是布娃娃。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寒烟翠还很小的时候,魔王子拿着一本书指给她看,说这就是赤睛,以后的赤睛。

魔王子指的是一条很大的龙,头上也有角,比那个时候的魔王子的羊角尖锐的多。眼神很锐利,像一把刀,浑身的龙鳞都在黑夜里闪着嗜血殷红。


难看。

这是当时寒烟翠给出的唯一评价。
其实寒烟翠是想说恐怖的,可是词卡在喉咙里转了个弯儿,又吞了回去。

她想说恐怖的话,一定会看到魔王子得瑟的表情。然后他得瑟的说,你会觉得恐怖,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大,弱小的你没有信心打败这条龙,自然就觉得恐怖了。接着再得瑟的一捋他垂下的发,说像我就不怕。


魔王子做出很难过的表情,转头对赤睛说,吾小妹嫌弃你了。

寒烟翠懒得理他,目光下移被另一张图给迷住。

那是一只狐狸,浑身赤红,蹲坐在一块大石上仰望着头颅,身后是落下的血红夕阳。它半闭双眸,九条尾巴在落日里扬起高傲的弧度。

九尾红狐。

图片的旁边这样写着。


寒烟翠从小就希望,自己的副体要是一只狐狸,而且是浑身赤红的九尾狐。


拂樱说,副体是由本体而出,或许与本体的念想有关。

于是寒烟翠很郁闷。她或许在对副体的念想上,种类大过了品种。于是她确实得到了一只狐狸,却是一只通体雪白,长得和狸猫没两样的狐狸。偏差到离谱。


拂樱看着寒烟翠失落的样子,就不禁保护欲升腾,搂过那小小的身子说,“王女别伤心,你看这狐狸小小软软的多可爱,和王女的形象多相符啊……”

结果没安慰两句就踩到寒烟翠的雷区,拂樱浑然未觉仍旧指着小狐狸说的眉飞色舞。

“你看小狐狸头上的小花多可爱,不如就叫它花花吧,不然软绵绵也挺好……”

寒烟翠的脸黑的都可以磨墨了,她跳出拂樱的怀抱,头也不回的走了。

“萝莉控。”


顺便凉凉的丢了三个字,霹在石化的拂樱身上。


虽然很是不满意,但总归是自己的副体。

寒烟翠看着这好像连路都不怎么会走小东西,很是头疼了一把,最终选择把它往肩上一搁——自己抓牢了。


魔王子喜欢各种拐着弯儿的拿寒烟翠的副体激怒她,看着寒烟翠恼怒的握着拳把自己的手都掐出血了他就乐。但时间一久,寒烟翠的心理素质就被锻炼出来了,任凭魔王子怎么尖酸她,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


魔王子这个人,你不理他,他就容易寂寞。


耗了一个月,魔王子忍不住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也没拿小狐狸说事儿,就说父亲要到楼上那家拜访,让我们也跟着,说是促进邻里和谐,明天就去。

寒烟翠拿眼睛看魔王子身后跟着的赤睛,赤睛小弧度的点了脑袋表示此事是真。于是寒烟翠哦了一声转身就走了。

魔王子看着寒烟翠的背影,摸了摸鼻子说,“赤睛,你还没去过杀戮碎岛吧?”赤睛嗯了一声,魔王子又说,“那我明天带你去见识见识。”
赤睛瞥了他一眼,说你得了吧,别说的自己好像去过一样。
魔王子把手交叉搁在脑后,"痛心疾首"的叹气,说赤睛你真无聊。
赤睛很赞同的点头,跟着魔王子迈出步子。

彼此彼此。



杀戮碎岛三百年怀一次的王树百年前结了果子,还一结就是双胞,碎岛举国欢腾,大呼国运昌盛,碎岛万福。碎岛君王雅狄王更是乐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就眼巴巴的等着这两个树娃娃吧嗒一声落下来。

然后后来这两个树果如愿的掉了下来,在地上咕噜噜的滚了两圈就被脸都笑烂了的雅狄王一手一只的抱进了王树殿,准备亲自操刀刨开果子抱出里面的娃娃。结果众人守在王树殿外等了一天,才等到他们的王一脸便秘的走出来说,王树生了个女娃……

再然后整座碎岛都不可避免的便秘脸了一把,又是惊愕又是愤怒的叫嚣着他们圣洁的王树竟然被玷污了!
圣洁的王树被一个连眼睛都还没睁开的丫头玷污了。多么可笑。


邪玉一甩衣袖捂着嘴冷笑,说不愧是树生的,楼上人的脑子也是木头做的。


后来过了挺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以为此事风波早已平定的时候,佛狱又从各路八卦小道处听说,雅狄王把衡岛给灭了,原因大概是认为玉珠树抢夺了王树的灵气,所以才让王树生了丫头,于是一个气不过,一夕之间灭了整座衡岛。


邪玉这次连嘴也不捂了,呵呵呵呵笑的特高调。咒世主斜靠在王座上,哒哒哒的点着手指,最后指着拂樱和邪玉说,准备一下,我们去楼上串门。


所谓串门,也不过就是想趁着碎岛内乱去仔细"慰问"一下。于是派上使者通报了一声,隔日便与邪玉拂樱去了杀戮碎岛。

碎岛君王雅狄王迎接了咒世主,说咒世主怎么想到来我杀戮碎岛了?
咒世主没好意思说我是来看你碎岛内乱到什么程度,正想着,邪玉接话了,听闻杀戮碎岛发生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作为邻国盟友,哪有不关心的道理呵?
咒世主绷着脸不吭声,拂樱默默的咳了一声,心想邪玉这话说的也太露骨了。
真是有劳了。雅狄王说,然后做了个请的动作,就领着咒世主一行人去了王殿。

一路上过往处,人人都是一张安定祥和的脸,风调雨顺的一点不像是有内乱的样子。
咒世主还没进王殿就有了往回走的念头,等到跟着雅狄王进了王殿这念头就更坚定了。

雅狄王笑呵呵的抱着两个孩子坐在大殿上,说咒世主你们消息真不灵通啊,我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才知道我碎岛发生了这么件喜事么?


寒烟翠急忙忙的跑到婆罗堑的时候,只看到了魔王子和赤睛。

“父王呢?”寒烟翠问。
“在碎岛做客。”魔王子说。
“父王不是说让我们也……”
“骗你的。”

对于魔王子,寒烟翠很多时候都是想直接揍上去的,可惜在实力与形象的双重阻碍下,往往实现不了。

“你真无聊。”寒烟翠瞪着魔王子说。

魔王子毫不在意挑起嘴角,似是想了想,又转头对身旁的赤睛说,“赤睛,我改主意了。”
“什么?”
“我想进去看看。”魔王子伸出手指向碎岛的方向,“那里有父亲最想要的东西,我也想看看啊。”
“想去便去吧。”赤睛眼睛一闭,朝魔王子摆摆手。

魔王子又问寒烟翠,“小妹,你想看吗?”
寒烟翠不回话,只是仰头看着碎岛的万里星河。


早在寒烟翠才刚有意识的时候,咒世主就带着她和魔王子站在佛狱的土地上。
咒世主指着脚下说,看见了吗,这就是我们的国家。
魔王子和寒烟翠点点头。咒世主又说,感觉如何?
寒烟翠摇摇头,表示感觉不好。魔王子说什么都没有,真难看。
咒世主默默的点头,说没错,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佛狱的样子。贫瘠,荒凉,靠着别人用剩下的渣滓过活。
那我们去抢就好了。魔王子打断咒世主,声音还很稚嫩。
是的,掠夺。佛狱只有靠不断的掠夺才能挣扎求活。咒世主说,记住你们眼下的大地,因为早晚有一天它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时的寒烟翠还太小,咒世主说的话她听不懂,她只是伸出手去问咒世主,“父王,那是什么?”
咒世主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越过了荒芜的大地,到达彼岸杀戮碎岛的境界。视线穿过佛狱黄沙漫天的天空,远方的天是宝蓝色的,万里星河,点点瑟瑟。

站在婆罗堑上,才发现不只有星河点点,脚下还有浮光云海,云层翻滚下,如梦似幻。

寒烟翠有些看呆了,愣愣的点了下头,说想。
魔王子说,想看吗?那我带你去。然后就拉着寒烟翠飞进了大殿。

殿上的人吃了一惊,警惕的盯着闯入的陌生小孩,沉不住气的已经拔了剑一副要砍的样子。魔王子拍了拍衣服,对着一旁脑袋上开始冒小十字的咒世主嫣然一笑。

“父亲,我跟小妹都迷路了呢,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
寒烟翠在一旁低着头不去看魔王子妖孽的笑脸,这人说谎从来都不用打草稿还能说的绘声绘色。

咒世主铁青着一张脸对雅狄王说,“此乃吾儿,凝渊。”又指着寒烟翠说,“吾女,寒烟翠。”


那个时候魔王子还不叫魔王子,有和寒烟翠一样美美的名字叫凝渊。可是名字美归美,会叫的人却甚少。咒世主叫他吾儿,拂樱称他王子,寒烟翠会分分情况,大部分时间唤你和喂,心情好点叫一声大哥,惹怒了才直接吼名字,想来也只有赤睛会叫他凝渊,可惜的是赤睛一天也难得说上几句话。直到后来坏事做多了,才又给起了个通俗易懂的名字,魔王子。


雅狄王是个成天只会举着孩子哇哈哈哈笑的傻老头,思想单纯也没什么竞争意识。他朝魔王子和寒烟翠摆摆手,说原来是令郎令媛啊,来来来,口渴不渴呀,要不要喝果汁呀?

魔王子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大叔。一口白牙亮闪闪的笑的可好孩子了。然后又走到俩孩子的面前,左边摸摸头右边捏捏脸,说好可爱啊好可爱,跟大叔真像。
雅狄王捋着他的胡子笑的颇得意,说男孩子叫戢武,女孩子叫湘灵。

魔王子绕到俩奶娃的身后,手攀上领子,说长的真像。
雅狄王默默的抖了下,说还好吧,双胞嘛,不过男孩女孩怎么也还是有差别的。
魔王子蹲在戢武湘灵的中间,很长很长的哦了一声,说这样啊。

寒烟翠站在一旁,看到魔王子的手在俩孩子的领子上收紧了就知道不对劲。
魔王子特亲切的给戢武湘灵一个微笑,说哥哥带你们去玩儿好不好呀?然后羊爪子一用力就提起他们化光飙出了大殿,顺带还捎上了一旁的寒烟翠。

事情太过迅速让殿上的人都像呆子一样的掉着下巴瞪眼傻站。
雅狄王最先回过神,他凄厉的咆哮了一声“抢孩子啊——————!!!”然后也化光追了出去。
咒世主挂着满头的黑线冲出去拦下雅狄王,在空中和他拆了几招。

“雅狄王!”咒世主喊。
雅狄王不理他,一拳揍在咒世主的肩上。
咒世主硬接下来,还是挡着他的去路,又说,“吾向你保证,你的孩子吾等平安送还归来。”
雅狄王不信,又是一拳过去,问,“你拿什么保证?”

雅狄王是四魌武评会的蝉联冠军,咒世主和他对了几招已经有些渐感不支,于是索性一个大招下去,先把雅狄王给轰到地上。

“今夜之前,若戢武湘灵未回,凝渊就任你雅狄王处置。”

咒世主说完,也不管雅狄王的反应,很帅的转身就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5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


寒烟翠特无辜的扯着魔王子的衣领子说,“你发疯干嘛把我搭上?”
魔王子给了个特别恶心的笑,说,“父亲老说佛狱不需要感情,我就觉得他说的不对,好东西还是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
寒烟翠还没来得及丢他一个白眼,就听到身后的王殿里传出中年男人浑厚的咆哮声,顿时打了个冷颤。

抢孩子……?
得,分享给她一个强盗身份!

魔王子把右手上的湘灵抛给寒烟翠,然后指着后方腾起的战火,说,“你看,父亲这不是挺赞同我们的行为么?”
“我看是怕你直接被雅狄王轰成渣。”寒烟翠凉凉的说。
“那我们更不能辜负父亲的苦心了啊。”


魔王子在前面领路,哪里人少往哪钻。等到停下来,发现四周都是残垣断壁的弃屋。魔王子蹦上一处还算完好的瓦屋顶上,羊蹄子一挥就把戢武扔在一旁,自己盘腿坐了下来。
寒烟翠跟着跳上去,说你动作小点,别摔到他。结果话刚说完,就看到自己怀里的湘灵嘴巴一扁就快要哭出来了。
寒烟翠没当过奶妈没拂樱那么会哄小孩子,只能一个劲儿的安慰着说别哭别哭,然后伸手把她吹的风中凌乱的头发一缕缕的捋整齐。

魔王子看着湘灵的一头金发,问,“小妹,你说她的头发是不是跟太阳的颜色很像?”
寒烟翠说是,又伸手摸了摸湘灵满头金灿灿的绒发,软软的很舒服。
“那我把她的头发剪下来拿给父亲好了,反正他喜欢。”魔王子说着,就把手伸向湘灵。
“你少变态了!”寒烟翠一惊,把湘灵护在怀里,又说,“当心父王责罚你。”

魔王子碰不到湘灵,又把爪子伸向戢武。戢武胖胖的小胳膊一抬就挡掉了羊爪子。

“别碰我妹妹!”戢武说,声调还是奶声奶气的。
“看到没,这才是做哥哥的。”寒烟翠笑了,开始揶揄魔王子。

魔王子被一个奶娃娃比下去了心里自然不爽,又伸手要去拽寒烟翠怀里的湘灵,一边伸手还一边转头对戢武奸笑,说我就碰了,你咬我啊。

当时戢武站着魔王子坐着,那一对显眼的羊角就在戢武的鼻子底下晃啊晃的,戢武听到魔王子刺激他,也就毫不犹豫的伸出两只肉乎乎的手抓住他的羊角一口咬了下去。

那个时候魔王子还小,头上的羊角还是软软的不怎么硌手,这一咬自然给疼个半死。魔王子惨叫一声就连着人一起滚下了屋顶。

房顶上的三个人探出半颗脑袋往下看,看到魔王子在地上滚了一圈,又捂了一会儿他的羊角,然后才从地上站起来,也仰着脑袋往屋顶上看。

魔王子看着最右边的那颗脑袋说,“真不愧是杀戮碎岛的太子,配做我对手。”
寒烟翠伏在屋顶上,指着魔王子说,“你眼泪都疼出来了。”

魔王子抹了一把脸重新跃上屋顶,看着远方的太阳已经渐沉下去,落日的余辉罩在盈盈翻滚的云海上,把整个碎岛都映成了暖金色。

寒烟翠站起身整了整旗袍,说时间不早了,回去吧。然后就抱着湘灵跳下了屋顶。
魔王子应了一声,也跟着跳了下去。
寒烟翠看他手里空空的,一抬头就看到戢武还在屋顶上。

“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啊?”寒烟翠凉了魔王子一句,就准备去把戢武抱下来,结果还没跳上去,就看到戢武自己跳下来了。

寒烟翠吓的不轻,脑袋空空的就想戢武这奶娃要是被摔坏了他们肯定都没好果子吃。然后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也没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一睁开才看到戢武好生生的站在地上,只是后颈上的衣服被魔王子拽在手里。

湘灵好像也被吓坏了,眼泪花花的走过去给戢武拍拍身上的尘土,奶声奶气的问,“王兄,疼不疼?”
魔王子把戢武松开,跳到寒烟翠的面前说,“看到没,这才是做妹妹的。”然后两只羊角就在夕阳下摇啊摇的,都摇出反光了。

寒烟翠横了他一眼,看到羊角上有一排细细的牙印,还渗着血。她伸手拍了拍羊角,教养很好的说了句活该,然后一左一右的牵起湘灵和戢武就往回走。

魔王子跟在后面,说,“也给我牵一个吧。”
“那你看他们愿不愿意吧。”寒烟翠说。

湘灵惴惴的把另一只手也放到寒烟翠的旗袍上,两只手都拽的紧紧的。戢武把拳头握在胸前,一副你别碰我不然就揍你的模样。

魔王子撇了撇嘴,也没真想牵。又跟着走了一会儿,问寒烟翠,“你认识路么?”
寒烟翠停下来,很小声的说,“不认识。”

出来的时候他们只顾着像无头苍蝇一样的跑,现在哪里还记得回去的路呢。魔王子把腰杆挺得直直的,教训寒烟翠说,“你不知道的时候就不要逞强,要懂得虚心请教。”
寒烟翠环顾四周人烟渺渺,云海翻腾,想他们大概是跑到杀戮碎岛的边缘了。这种地方,让她想请教也没有对象。

魔王子蹲下身来,两只羊爪子搭在戢武嫩嫩的肩头,笑的可妖孽了。

“小太子,你爹把你的婴儿房建哪的,记得么?”
戢武瞅着他然后抬手就指了个方向,说那边。

寒烟翠看着魔王子特得意的站起来朝她眨巴眨巴的递了个眼色,差点没把自己舌头咬断。


事实证明,小孩子的话信不得。
走了约一个时辰,四周的景色没有变化多少。

魔王子手一甩,说,“我无聊了。”
寒烟翠不理他。
魔王子又说,“我腻了。”
寒烟翠还是不理他。
魔王子窜到寒烟翠前面挡着,说,“我要回去了。”
寒烟翠绕过魔王子,正眼也没给一个的说,“别迷路了。”
于是魔王子特幽怨的看了一眼寒烟翠,然后转身就走了。

魔王子没走多久,就看到不远处死气沉沉的天空,又朝着那方向走了一会儿,果然到了婆罗堑,还看到了等在婆罗堑上的拂樱和赤睛。

拂樱迎上去,说王子你回来了。然后蹲着身子给魔王子整了整衣服,又问,“王女呢?”
“还在碎岛。”魔王子说。
“怎么没有和你一起回来?”
“如果你现在去找她,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了。”魔王子指了下他来的方向,对拂樱说。

于是拂樱站起来,说那我先去找王女,王子和赤睛先回佛狱吧。然后没走几步又回过头,对魔王子笑,说王好像在等你。

魔王子顿了顿,还是选择了自动忽略,走到赤睛面前。
赤睛看着他,问,“好玩吗?”
魔王子捋了捋头发,又摆摆手,说,“比想象中差。”
赤睛哈了一声,说,“那真是可惜了。”
魔王子问他可惜什么,赤睛没有回话,只是笑。
然后魔王子开始赖皮,说赤睛你变成龙吧。
赤睛问为什么,魔王子就说我走了一天走累了,不想走了。

赤睛想了一下,还是变成了龙的样子。那时赤睛也还是一条小龙,魔王子骑上去,就也差不多只剩一头一尾两根翅膀还露在外面。
魔王子很大少爷样子的坐在赤睛背上,羊爪子抓在龙角上,说,“赤睛啊,我看到了父亲口中的太阳。”
“感觉呢。”
“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就觉得太亮了,太刺眼,挺不真实的。”魔王子说。
赤睛应了一声,没有发表意见。
魔王子又说,“我想父亲如果把头发都给弄没了,应该会比太阳要好,赤睛你觉得呢?”
赤睛这次连应声都没应了,过了好久才回了一句,“你可以试试。”


杀戮碎岛的白昼很长,夕阳垂垂欲坠的挂在云端,还冒着小半颗头。拂樱找到寒烟翠的时候,湘灵正哭的酣畅淋漓。寒烟翠蹲在一旁,满脸的不知所措。

拂樱是个萝莉控,寒烟翠小时候哭,就是拂樱给哄好的。他上前两步,满是微笑的摸着湘灵的脑袋,说小公主怎么哭成这样了啊?脸都哭花了不可爱了呢。不哭不哭叔叔送你回家啊。
寒烟翠觉得拂樱这个人哪里都好,就萝莉控这点太不好。每次看他用那种特别浓腻的微笑看自己的时候,寒烟翠总是要洒一地的鸡皮疙瘩。

湘灵这个公主倒是意外的好哄,转眼间就雨转晴。寒烟翠不得不佩服拂樱不愧是当奶妈的料,她指着湘灵说,她应该是走累了。
于是拂樱就把湘灵抱在手里,然后又看到一旁站着没吭声的戢武,手臂一弯把他也捞了起来,然后对寒烟翠说,王女你跟上,我们得快些回去了。

四个人回到王殿的时候,雅狄王还在殿上转圈圈,看到戢武他们回来,立马不转了的走过去,左边抱抱右边瞅瞅,生怕有些缺斤少两。
拂樱外交做得多了,说话也没有邪玉那么的尖酸,忽悠了几句,雅狄王这边就给解释好了。
最后拂樱牵着寒烟翠告别,湘灵仰着脑袋,说了一句姐姐再见。然后咧开牙都还没长齐的嘴朝寒烟翠笑,寒烟翠看着,就觉得有些甜的过头了。


回去的时候,拂樱泪蒙蒙的摸出一件衣服给寒烟翠披上,说佛狱夜晚阴冷,王女别生病了。
寒烟翠揪着衣服下摆想脱掉,说拂樱我不冷。
拂樱阻止她,说一会儿就要冷了。然后看了她一眼,唉了一声,就走了。

半盏茶之后,魔王子蹭到寒烟翠的身旁笑,说小妹你回来了啊。
寒烟翠撇开脑袋不理他。
魔王子又说赤睛真不够意思,都不陪我。
寒烟翠瞪了他一眼还是没吭声。
魔王子接着笑,说还是小妹你好,我都快无聊死了,你就来了。
寒烟翠终于忍无可忍,把伞砸过去。
愤怒的吼天杀的为什么我要陪你一起受罚啊———————!!?



--------------

一张算是小插图的图片传不上了 T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虽同为王之后,但两界在教育方式上还是有着天差地远的区别。
就像戢武,他的私人太傅杀戮碎岛的重臣棘岛玄觉,教他读书写字习武一样不少。书背错了要挨手板,字写错了要挨手板,武艺不够格不用挨手板,因为在切磋的时候就已经挨够了。虽然是这样严厉,但期间端茶送水的人不少,一天下来按肩捶背的人也不缺,总之也还是典型的太子生活。

火宅佛狱就比较不像话了。
在佛狱的深处有一片荒山,咒世主就时不时的把寒烟翠和魔王子丢进去十天半月,等到时间到了,再让人给接回来。完全的……放养。

火宅佛狱极度的资源匮乏,让这里的植物也嗜血,更别提荒山野岭里的飞禽走兽。对于那个年纪的他们,每一步都是致命的。
只是咒世主说,生为王的孩子,就必须拥有在最恶劣环境下也能生存的能力。如若不能,你们死了,那也只能是你们没有生为王者的资格。


拂樱照例偷偷摸摸的给寒烟翠和魔王子各塞了一瓶药粉,山里的猛兽嗜血如命,闻到一丝血气也会紧追好几个山头。这药粉不仅能止血还能掩盖掉血味,于是拂樱总是会弄上一些存着,然后在这个时候拿给寒烟翠和魔王子。

寒烟翠进了荒山,就和魔王子分开走了。

其实一开始,咒世主把他们两个一起丢荒山里就是想着两个人能互相照应着,生存率也会大一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咒世主第一次把魔王子单独扔进去的时候,那时过了一个月,魔王子才浑身浴血跟块破布一样的从里面出来。拂樱去接他,差点没被吓死,运了功把都快流干了的血止住,然后又硬塞了一颗回复元气的丹药,抱回去抢救了一夜这才捡回一条命。

寒烟翠去探病,看到包的跟粽子一样的魔王子,就问,里面那么危险干嘛不早点出来?父王让拂樱两个星期前就守在外面了。
魔王子说里面真有趣,我玩儿的忘了时间。
寒烟翠就说你玩儿猛兽还是猛兽玩儿你?
魔王子不说话,寒烟翠想了想,说你是不是在里面迷路了?
魔王子说哪有啊,里面被我走了个遍,时间自然就久了些。
寒烟翠看他那神情就是有的样子,于是起了身,说我看你也不像半死不活的样子,那我回去了。然后转身就要走。
魔王子在后面喊她,说小妹,我饿了。
寒烟翠在屋里兜了一圈,然后抱了一堆的土萝扔在魔王子的被褥上,说够不够?
魔王子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寒烟翠会错意,说如果你牙被打掉了咬不动,可以叫下人给你榨成汁喝。
魔王子抓了一根往嘴里送,咬了一口就扔了,说小妹,真残忍。
寒烟翠就瞪他,说你少挑剔了,佛狱那么穷,有的吃就不错了。你以为这里是楼上那三家天天大鱼大肉的奢侈着么?
然后寒烟翠把魔王子扔的土萝又捡起来重新放了回去。

总之大家明白咒世主也是被那次送回来的濒死的羊给吓到了,所以对于之后拂樱的小动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咒世主虽然怀着互相照应的心思,但魔王子就未必会这样做,而寒烟翠只会觉得让她哥跟她一起只会让她更危险而已。
就像魔王子会时不时的说上一句好无聊啊,然后就去引一群狼过来。等到寒烟翠被迫气空力虚的陪魔王子把狼群都打残赶跑了,魔王子又说肚子饿了,我们打野味去吧。然后跑出去再次引一群狼回来。

寒烟翠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早晚会死在魔王子的恶趣味里面。寒烟翠也是一个硬脾气的人,宁肯被猛兽咬死,也不要被魔王子玩儿死。


魔王子这个人,你让他一个人待着,他就焦躁的要死。
夜里寒烟翠刚睡下,就听到一阵簌簌簌的草动声,眼睛还没睁开就听到魔王子招魂一样的声音。

“小妹。”魔王子喊。
寒烟翠闭着眼睛很敷衍的应了一声。魔王子不满的走近推了她一下,又喊了一声小妹。

寒烟翠这下才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看到魔王子站在树下,有淡淡的光透过枯枝败叶撒落下来。这种和月光差不多的光亮在佛狱已经是极限,魔王子殷红的羊角在光晕下就显得有些刺眼。
寒烟翠半眯着眼睛多看了两眼,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跳起来一把就抓住了魔王子的手臂。

“小妹你按到我伤口了。”魔王子装模作样的喊了一声痛,又笑嘻嘻的说,“这下又裂开了。”
寒烟翠彻底无语,拽着魔王子就跳上了树,说你的药呢?快把血给止了。
魔王子说药在打斗的时候就弄丢了。拂樱真小气,也不多给一些。
寒烟翠摸出自己的那瓶扔给魔王子,说你少说一点废话吧。
魔王子一边扭开药瓶一边问,那你呢。
寒烟翠说如果你要是关心我,就把药还我然后走远点。
魔王子撇了撇嘴,把药粉倒出来浑身抹了个遍,然后把空瓶子很潇洒的扔了。
寒烟翠看他那得瑟样就不爽,说你离我远点吧,我累了。
魔王子说这怎么行,你把药都给我了,愧疚的我当然要好好担起保护你的责任了。

寒烟翠懒得理他,靠着树干就坐了下去。魔王子屁颠颠的也跟着坐下去,说小妹啊,我刚才看到外面有发信号出来了,父亲派人来接我们了。
寒烟翠来了一点精神,说真好,可以出去了。
魔王子又说,你觉得外面等着的人是谁呢?我想是邪玉吧。
寒烟翠说随便是谁都好,总之出去就行,真不想跟你呆在一块了。


后来的事实却是,在外等着的人既非拂樱,也不是邪玉明邪。是寒烟翠从未在火宅佛狱见过的女子。
她抱着寒烟翠的副体小狐,身旁站的是赤睛,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身后佛狱特有的嗜血樱花倒和她一身橘色狐裘有那么一些配了。

小狐看到寒烟翠,痴痴傻傻的笑着喊了声小翠,身体一扭,就从女子的怀里跳了出来向寒烟翠扑过去。魔王子朝小狐露了一个异常邪恶的微笑,吓的小狐还没跑到寒烟翠的脚边就刹了车,浑身的白毛立的跟刷子一样根根分明。眼泪明晃晃的挂在眼角一副随时都可能喷出来的样子。
寒烟翠很不满的瞪了一眼魔王子,说你干嘛老吓他?小狐都被你整的发育迟缓了。然后蹲下去把眼泪汪汪的白狐狸给捞了起来。

穿着狐裘的女人走过来,朝着寒烟翠和魔王子弯腰就行了个礼。说“红狐九尾领狱主之命,特来接王子王女回家。”典型的官方开场。
寒烟翠愣了下,总觉得这个名字熟悉的很,脑子里搜了一遍,却是毫无结果。
“拂樱邪玉呢?”魔王子问。
“他们现在已经佛狱的公侯了,就在你们还在里面的时候上任的。”赤睛说。
“嗯,他们现在很忙,任务很多,以后可能都不会来接你们了。”红狐九尾说。
魔王子说不来就不来吧,最好也别再把我丢进深山。这地方来的多了,我也腻了。
红狐九尾掩嘴笑了下,说这就要看王的心情了。


红狐九尾说她是佛狱四邪谛之一,这下寒烟翠倒是听说过了。挺早之前就被咒世主选出来的四个人,被送出佛狱闭关修行。
寒烟翠对于四邪谛没有多大兴趣,只是红狐九尾这个名字让她觉得太熟悉,熟悉到一想起来就头痛。小狐看寒烟翠头痛,就拉着寒烟翠硬要给她看看他新学会的邪术。

寒烟翠拗不过小狐,就看着他口中嘟嘟囔囔的念了一些话,然后心念一定就射出一团火。火焰滋滋燃烧,不一会儿就闻到一股烤肉味。小狐哎呀一声惨叫,在地上围着屋子滚了一圈才把身上的火给弄灭。

寒烟翠看着小狐的狼狈样,心里噔的一下什么都记起来了。
红狐九尾,只是前两字和后两字的顺序不同。九尾红狐,作为年幼时期寒烟翠的强烈念想和期盼,在小狐正式登场后就被狠狠敲碎,从此埋没丢弃于记忆深处。

寒烟翠扶着额,眼前这只烧焦的笨狐狸怎么可能不让她头痛?简直痛死她了!

之后又见过红狐九尾许多次,寒烟翠也不可思议的做过一些傻事。比如很傻很天真的问你真是狐狸么?结果被姑娘狠狠的笑了一次。
红狐九尾到底是不是真狐狸寒烟翠到了最后也不知道,只是跟从小心心念念之物在彻底死心之后又突然出现一般,即使有些出入,心里总还是向往着的。


拂樱,不,凯旋侯再次和寒烟翠他们见上面是在4个月后,风尘仆仆的从外面回来直接就去开了三角会议。出来的时候在地狱口碰到不知道已经是第几次去接寒烟翠和魔王子的红狐九尾。

凯旋侯看到寒烟翠,第一时间就走上去摸了摸她的头,痛心疾首的说才几天不见,王女你就长高了。
寒烟翠看到凯旋侯原本还挺高兴的,结果听到他这话一下子就没了心情,凉着一张脸纠正说是四个月。
凯旋侯反手敲了一下自己的头,说这样啊,已经这么久了啊?看我给忙的。笑了几声又看到一旁站着的红狐九尾,就说红狐,这次参加四魌武评会的名单王已经定下来了,里面有你。

魔王子一听武评会就来了兴趣。
在寒烟翠刚出生的那年,四魌界就在慈光之塔举行了一届武评会。当时佛狱也派了不少人去参加,魔王子就记得里面有一个长的跟塔一样高的塔顶还挂着张风干猪排似的脸的人。
那时魔王子太小,吵着也要去结果咒世主没同意,闹的凶了就把他关在句芒红城关了一个月。回来的时候看到魔王子把句芒红城给扒了一个洞出来,自己爬到树上去,树下围了一圈死急死急的下人。

魔王子问凯旋侯你参加么。
凯旋侯说参加。
魔王子就说那我也去。
凯旋侯面露难色,说这要看王同不同意,又说王子你年龄还小,武会上的人大多眼睛都长后脑勺上的,如果途中打的时候一个鸡血灌身,性命就枉送了。
魔王子说我没想参加,就想去看看。
凯旋侯想了想,说那我给王说说看吧,行不行我也不保证。

后来的结果理所当然的是咒世主没放行,但魔王子却很反常的微笑表示没关系。于是凯旋侯怀着几分歉意的和咒世主等人去了慈光之塔,留着邪玉明妃,也就是太息公为首的几名主将看守佛狱。

赤睛看着魔王子的脸就觉得那微笑假的不得了,就问他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魔王子的笑容更开了,他拍了拍赤睛的肩膀,说失败一次就要记住教训,不能老犯同样的错误啊。
赤睛想他大概是怕再被咒世主给关禁闭,很淡定的问所以呢。
“所以这次我自己去啊。”魔王子说。
“别天真了。”赤睛很不客气,“距离慈光之塔还隔了一个杀戮碎岛,你确定你不会被当作私闯者给碎岛扣下么?”
魔王子嘟着嘴不满,说赤睛你要相信我啊。
赤睛说我只是阐述事实,到时别哭着来佛狱求领人就好。太息公可没心情丢这脸。


魔王子一个人偷偷摸摸踏上杀戮碎岛的时候正是半夜,头顶上的星河流动,星光照下来比佛狱最明亮时候的光线还要强一点。魔王子觉得太暴露,就摸出布巾把整个头给罩起来,只留了一双眼睛出来。
结果行头刚穿好走了没两步,一旁的屋后就射过来两道气劲,直直的打在魔王子身上。
魔王子哎哟了一声就被弹飞出去然后跌坐在地。
这时射出气劲的人才从转角阴影里走出来。也还是个孩子,华袍披身,尊贵不凡。

“你是谁?这身打扮是要做什么?”

孩子开口问,星光撒下来,看到他散落下来的金色卷发还在滴着水。
魔王子仔细看了他两眼,然后就笑了,说戢武,你这么快就把我忘了么?


这是两界王子的第二次见面,时隔了许多年。年少的魔王子被年少的戢武一招轰了个狗啃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


在半夜沐浴是戢武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他趁着夜里凉爽就出来走走,没想到却被奇怪的东西混入了视线。

“戢武,你这么快就把我忘记了么?”跌坐在地上的人说。

戢武有些疑惑,不禁多看了两眼,结果还是没看出来,又问了一遍你是谁。
魔王子站起来,拍了拍被沾的一身尘土的衣服,然后伸手把布巾摘了下来,对戢武笑,“是我啊,杀戮碎岛的太子。”

魔王子的羊角赫然露出来,戢武盯着那对红光闪闪的羊角看了许久,然后才很长的哦了一声,说是你啊,我想起来了。
魔王子对戢武笑,说看来你记性不差。
戢武说算是吧,一看到你就牙疼。
魔王子很不满的鼓起一张包子脸,说我还没计较我的角疼呢。
戢武短促的笑了一声,又说火宅佛狱的你怎么跑到我杀戮碎岛上来了?
魔王子看着戢武还滴着水的金发,朝他走近了一步,笑的很讨厌的说你这么晚还在外面晃荡,不是在做什么亏心事吧?
戢武斜睨了他一眼,说好像你最没资格说这话。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
魔王子讨了个没趣,说我是要去慈光之塔的。
戢武很怀疑的一挑眉,说现在?
魔王子说是,顿了一下,又说但是现在我不想去了。
戢武王问为什么。魔王子就说我和凯旋侯走散了,天又那么黑,我找不到路所以不去了。
戢武想了下,就说那你回火宅佛狱去吧。
魔王子摇了下头,说不回去,我现在浑身都疼,戢武你要负责。

戢武那个时候还不了解魔王子,他说疼就以为是真的疼了,心里还有些小愧疚。后来魔王子再提起这事儿,照戢武的说法就是,当时应该打到你喊不出疼才对。

戢武心里内疚,小声的说谁让你打扮的一副找打的样子……抬眸看了眼魔王子委屈的脸,又过意不去,说那你要怎样?
魔王子就等着他这话,一下子就笑了,说你让我在碎岛住几天吧。等我伤好了,我自然就回去了。
戢武想了一下,然后就做了一个让自己挺后悔的决定。
他说,好。


魔王子随着戢武回了他的太子殿。戢武指着他的床说,只有一张,你……
结果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魔王子鞋一蹬翻身就躺了上去,大字型的占据了全部空间。
戢武的眉头皱了皱,走过去推他,说你过去点,我没地方睡了。
魔王子把被子拉过头顶,说我困了,戢武你别吵。然后翻了个身就睡了去。

戢武大概是没想到魔王子的脸皮有这么厚,硬是愣了好久才回过神。然后颇为郁闷的走下床榻,就着檀木圆桌趴着就睡了。


翌日的晨风吹进未合上的菱花窗,暖阳透过花窗照在檀木桌上,戢武的身体轻颤了一下然后就醒了。他动了动酸疼的厉害的脖颈,一侧头就看到床卧上睡的跟死猪一样的魔王子。

戢武看他睡的这么舒服,就觉得一阵不爽。当然这只是那个时候的想法,直到后来接触的多了,戢武才感叹魔王子只有在睡着了的时候才是最可爱的。

戢武赶到书堂的时候,玄觉已经等待多时。棘岛玄觉是他的太傅,平时话不多,挺严肃的,眼睛也看不见。戢武偷偷摸摸的踏入堂中,还没坐下就听见玄觉说,戢武,你迟到了。
戢武叹了一声,老老实实的认了错,坐下拿起书卷就开始读起来。

玄觉的眼睛很早以前就瞎了,他对戢武说他的双眼只来得及看他小时候的模样,还说戢武你小时候要强,受了什么伤或者委屈都忍着不说,只是一个人待着,谁也不让靠近的样子。
戢武给玄觉参上一杯茶,说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玄觉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说是啊,至少你的妹妹禳命还能离你近一些。是我把你和别人记岔了。
这下轮到戢武笑了,说太宫你连这也能记岔么?然后又问对方是谁。
玄觉说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普通人罢了。
戢武说这样啊。然后又说太宫你总是喜欢一个人面朝着西方静坐,是在观望什么吗?
玄觉说我眼睛看不见,我只是想聆听,聆听一些逝去的声音。
戢武问是什么声音。
玄觉说,是船琴的声音。
船琴吗?戢武说。宫里有几个侍女弹的不错。
玄觉摇了下头,说不够,我想听的是更古老更自由的琴音。她们的还不够。
玄觉的话总是带着深意,让戢武听不懂。或许懂了,也参透不了那最深的地方。

玄觉说,你是槐生淇奥,但你更是戢武。你所背负的,不仅是个人的秘密,还有整个碎岛的未来。雅狄王用大义换取一个不公平的人生给你,你怨吗?怨吧,怨过之后还得记得往前走。这是一条孤独的路,但你只能一个人走下去。雅狄王不能伴你,禳命女亦不能。所以戢武,你要坚强。


魔王子从火宅佛狱偷溜出来是找乐子的,硬要赖在杀戮碎岛也是觉得趣味,但现实好像总有那么一些差距。戢武说你是佛狱之人,又是私闯的,不好在碎岛露面,所以你平时不要出门好了。

于是戢武每天很早就出了门,然后把房门一锁,一直要等到天黑才回来。魔王子一个人哪里闲的住,每每都是把花窗给拆了,从窗子跳到外面去,然后晃到日落西山了再翻窗回来。

戢武散了发走到窗台前,自言自语的说这些天晚上怎么老有风吹进来。说罢就伸手往窗纸上探去。
魔王子做了亏心事,又看到马上就要被揭破,于是索性往床上一滚,抓过被子把自己包成虫茧就开始装睡。戢武的手刚碰上窗纸,整个花窗就应声而落,哐当一下砸在没准备的戢武的脚背上。魔王子听到低呼,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戢武自小习武,一身武骨硬气的很,倒不在乎这小小的一砸。只是看着眼前的情景,又想到近几天碎岛老是传言有个一头红毛外域气息浓重的人在岛上捣乱却总是擒不住。

戢武转身走回床边,伸手去推魔王子,说你给我起来,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跑出去了?
魔王子死死揪住被角,说没有。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
戢武一看他这样子就是做贼心虚,说你少骗人了,没有的话你整天都在干嘛?
看书写字。魔王子说。
戢武当然不信,说别当人是傻子,我说过白天你不要出去的。
魔王子缩在被子里挺久没吭声,戢武去拽他,凑近了才听到魔王子嘟嘟哝哝的说了一句,反正也是骗人的。戢武有些恼,盯着他唯一露在外面的那对羊角盯了许久,然后也露出一个特别邪恶的笑。伸手就往那羊角上狠狠掐了一把。
魔王子惨嚎了一声就从床上弹起来,指着戢武叫,说戢武你怎么老跟我的角过不去?
戢武抱着双臂冷哼了一声,说你自找的。又说你的伤好了没,好了就回你佛狱去。
魔王子说好了,但你刚才又弄伤我了。
戢武说你皮那么厚,哪有那么容易受伤。明天我就送你回去。
魔王子不干了,说你是碎岛太子,怎么能这样对待客人?
戢武把魔王子怀里的被子扯出来往地上一铺,说我怎么对待你了?
伤人,软禁,还赶人。魔王子说。
戢武看了他一眼,说打伤你是因为你夜闯碎岛,软禁的话我有禁到你吗?赶人一说就更没有了。再者,你也不是碎岛邀请来的客人。说完戢武回过身把蜡烛给吹灭了,然后往地铺上一躺,说我睡了。

魔王子在黑暗中特幽怨的看了一眼戢武,又唤了她一声。戢武没理,于是魔王子又喊了一声,声音在黑漆漆的屋子里回荡着显得有些魅。

干嘛。戢武回了一声。
明天你带我去碎岛有趣的地方看看吧。魔王子说。
明日我课程满了,没空。戢武说。
跷掉不就好了。魔王子说。
戢武翻了个身,拿背对着魔王子,说就你想的出。想了想又说,你这几天不是都在往外跑吗,有趣的地方应该都走遍了才对。
魔王子说,我那都是瞎逛,没目的的。
戢武笑了两声,说其实你是路痴吧。

然后魔王子就没声儿了,戢武撑着睡意等了一会儿,还是没动静,于是精神一散,也迷迷糊糊的睡了去。途中感觉有人推自己,戢武不耐的动了下,就听见有人在耳边说,戢武,风好大,你把被子还给我。
戢武浑浑噩噩的把那人推开,嘟哝说被子只有一床,谁叫你把窗户弄坏的。
我冷。魔王子说。
那你就回佛狱去。戢武说完,又沉沉的睡了。
这次没有人再打搅她,一直睡到天光破晓。


魔王子行事诡异不可测度在佛狱是众人皆知,但对碎岛来说就不一定了。
戢武看着突然闯进自己书房的魔王子相对无言,一旁的玄觉更是一言不发的让她觉得心里发毛。

魔王子丢给戢武一个笑,说戢武你不是说要跷课陪我的吗,什么时候走?
戢武挺想一拳砸在魔王子鼻子上的,最好在用上一招玄黄废世,让他永远也笑不出来。
玄觉眼睛看不见,只是沉着嗓子问戢武,说来人是谁,好像不是碎岛之人。
戢武叹了口气,老实交代说是火宅佛狱的王子,和几天前去慈光之塔的佛狱众人在碎岛走散了。
玄觉沉静的没有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戢武说,今天的课就到此吧,身为少主,戢武你不要怠慢了佛狱王子。
戢武没想到玄觉会顺了魔王子,又看到魔王子露出很欠揍的笑,很不情愿的道了一声是。
玄觉抽了一张纸出来开始提笔写字,说佛狱那边,我会写信通知他们,还请不用担心。


佛狱收到碎岛传来的信时,太息公正在照看贪邪扶木。她粗略的看了几眼内容,然后就唤了赤睛前来,把信往赤睛手上一塞,说凝渊在碎岛,你去把他接回来。然后就继续忙活她的去了。

赤睛拿着信去找寒烟翠。寒烟翠正坐在檐下看书。
凝渊被碎岛扣下了,那边请人来接他回去。赤睛说,然后又咂了一句,这个傻子。
活该他自作聪明。寒烟翠说,然后听到赤睛的后半句话又很赞同的点了点头。
你要去吗?赤睛问。
寒烟翠摇头,说不去。
真不去?赤睛又问。
寒烟翠翻过一页书,点头说真不去。
赤睛指尖捻起一团火,把信给烧了。寒烟翠一抬头,就看到赤睛朝她一笑,说那就让那家伙再多祸害碎岛一些时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


魔王子无聊,硬要和戢武一起去上课。
戢武说看你这样子,没想到你还喜欢上课啊。
魔王子从鼻子里面哼了一声,说我可是很好学的。表情挺像那么一回事。

戢武以后是要成为王的,受的教育当然也是王族教育。魔王子同样。但坐在同一个课堂上,两界之上对于下一代的教育差别就显现的特别厉害。

玄觉说,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魔王子露出一丝不屑,抢在戢武前面说力量才是让人臣服的最大准绳。
戢武就说你那是暴力治国,早晚玩儿完。
魔王子说生物界原本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是人类太虚伪,硬要用伪善的面孔教导别人跟着自己一起伪善,不觉得很自欺欺人么?
戢武被魔王子说的噎了一下,说人怎么能和没有思想的禽兽比呢。
魔王子笑了一下,说戢武你真天真。人不也就是一群高级禽兽么。至于为什么高级,全赖于他们更自私更狡猾,更会用谎言包裹自己的胆小与懦弱。
戢武说你是不是太偏激了,你所说的人不代表所有的人。善良的人总是比恶人来得多。
魔王子笑的更开了,说那只能证明这个世界虚伪的人更多,因为大多数的人都虚伪,所以他们就成了准绳。什么道德,什么善良,不过都是弱小的人给自己贴上的自我安慰与满足的标签罢了。人心本来就是自私而残忍的,人类却非要去刻意压制它。可是那又能怎样呢?像是如果今天你们最爱的人在你们面前被人先奸后杀,你们还能保持那一贯的风度与礼貌么?


结果一堂课还没到点,就堵死了两个人。玄觉把笔一搁,说戢武这几日的文课暂时放下,你先去找武师吧。然后起身出门,自己回了听思台。

当天晚上佛狱又收到了一封来自的碎岛的信。信件在佛狱兜转了一圈又去了赤睛手里。
赤睛坐在树上,把手里的信纸甩的哗啦啦的响。颇有些郁闷。
吶,寒烟翠。赤睛朝正在树下习武的寒烟翠喊道,“你觉得太息公对你哥的容忍度有多大?”
寒烟翠收了内劲,绢伞由红转黑。比父王大一点,比凯旋侯小一些。寒烟翠说。
凯旋侯有多大?赤睛问。
寒烟翠想了下,最后用一种"拂樱这萝莉控就别指望他发多大脾气"的口吻说,大到父王和太息公都受不了直接把我哥给办了。

赤睛了悟的点了点头,重新靠上树干,指尖聚力,又是一团明火冒出,棘岛玄觉颇费心思写的委婉又庄重的信瞬间成了黑灰。
未燃尽的火焰从赤睛手上飘落,悠悠荡荡的就正好落在了树下睡觉的小狐鼻子上。小狐睁眼呆了两秒,然后眼泪就喷出来了。
寒烟翠连忙蹲着身子给小狐灭火,又抬头对着树上的赤睛问道,说你乱烧什么呢。
赤睛拍了拍手,说麻烦的东西。

委屈又委屈的小狐滚成一团缩在寒烟翠的怀里赖着不走,寒烟翠看了看,就问赤睛,说你不是我哥副体吗,怎么一点也不……
寒烟翠停顿了一下,大概是在找合适的词语来表达。赤睛嘴角一抽,大约就猜到寒烟翠想说什么,于是抢了话去,说别把我和你的副体当成同类。要他也变成魔龙整天贴在魔王子的身上撒娇耍流氓还不如直接给他一刀痛快的。

赤睛没那么远大的志向要做一个超一流的副体,但时常看着小狐又觉得自己还是在合格线以上挺远的地方,不仅是在武力智力方面,还有佛狱公务员身上必须具有的挺重要的一点——无情。
赤睛觉得,至少最后这点,他比小狐,寒烟翠,凯旋侯,红狐九尾优秀多了。

如果同样的话换到魔王子的嘴里吐出来,寒烟翠大概就有些恼火了。这也不怪寒烟翠差别待遇,只是魔王子说什么话脸上都挂着一副欠扁的表情,实在是让人不好意思拳头不痒。

我是说你不担心吗,他被碎岛扣了这么多天。寒烟翠说。
赤睛说怎么可能担心,要出事的话也只会是碎岛出事。
寒烟翠沉默,想着好像确实是这样,魔王子不把碎岛弄个鸡飞狗跳就算对得起咒世主了。
况且他能在碎岛呆这么久,说明他找到他感兴趣的事了。赤睛又说。
寒烟翠点点头,想赤睛果然还是他的副体。

“估计碎岛还会继续来催人,如果你再收到信了……”赤睛从树上站起来,拍了拍衣服。白色挺容易弄脏的。
“嗯?”
“你就去了吧。”

寒烟翠挺无语的看着赤睛离开的白色身景,想的还是那件事——赤睛果然是魔王子的副体。


火宅佛狱没有太阳,气温常年属于冷死人的状态。所以佛狱的人大都习的是火属性的功体,没事儿还能保保暖。杀戮碎岛不同,星河云海,亲水属性让戢武从小练就一身冰雪功体。
所谓水火不相容,大概就是现在这个情况。

寒冷对戢武来说是个挺陌生的词,所以她不能理解魔王子嘴里一面叨念着好冷好冷一面动手抢着她唯一的被子。
魔王子一脚踢在戢武的膝盖上,戢武身子一沉,手上还是拽的紧紧的。于是魔王子又伸出羊爪子去挠戢武的脸,戢武往后一躲,几缕金发还是被他的气劲给削下来。

魔王子在佛狱的时候没几个人愿意和他这么对招玩儿,一个是顾虑着他的王子身份,二来就是魔王子这人所谓的切磋实际上都是把人往死里整,什么时候你有气进没气出了,他才想着喊停。

戢武虽然小了魔王子几岁,但武功却不差他。两人斗了半天,最初的争夺物都被一来二去的给撕成了碎步条条,还是没能分出高下。打到最后魔王子放出一团邪火往戢武身上扑去,戢武身形一闪躲了过去,然后又觉得不对,当下心底一凛,释放一身寒功把已经烧到房梁顶上的火给冻住了。

适可而止吧你。戢武看着一片狼藉的屋子口气不太好。
想不到你武功真不错。魔王子说。
戢武听他这么说心里还是有些得意的,但终究有些恼,冷哼了一声说不然等着你把宫殿烧了吗?
魔王子说戢武你真有趣。神情挺发自肺腑的。
戢武拍掉一身灰,弯腰把被撕成碎布条的被子捡起来往魔王子手里一塞,说你不是冷么?赶紧给裹好了。
魔王子鼓着一张脸说你故意的。
戢武说谁故意了?你想多了。
魔王子捏着碎布条,对着戢武笑,说其实我也没那么冷,我就想看你生气的样子。
戢武笑了一声,说你真无聊。
魔王子没有回话,于是戢武转身就准备出门。
魔王子在后面喊她,问你要去哪。
戢武说这里被你弄的这么乱,我去其他地方睡。然后也不管魔王子还说了些什么,径直的就走了。

戢武想她的涵养这么好,怎么会随便生气呢?魔王子真傻。戢武觉得这世上大概还没有什么能让她失态的事。
怀着这类似心情的人不少。像是寒烟翠觉得她哥就是把碎岛王树给砍了也不关她的事,反正还有他的副体赤睛不是么。又像是赤睛觉得再过几天咒世主也该回来了,到时候自有人去收魔王子,再怎么赶不上,也还有他的小妹寒烟翠不是么。

天真的念头各自存活了几天,然后赤睛和寒烟翠就被太息公打包扔去了杀戮碎岛。戢武在湘月居逮到了魔王子。


戢武这辈子能让她感到怕的事大概只有两件。第一怕自己的身份曝光,那个时候不仅她要掉脑袋,还要连累湘灵一起掉脑袋。戢武自己不怕死,但她却怕湘灵死。谁叫湘灵是她的一根软肋呢?所以这第二怕的事,就是怕湘灵哭。

湘灵大概是杀戮碎岛史上的第一个公主。而且这个公主脾气好,性子软,是个连小孩都可以随便去捏的软柿子。碎岛盛行了千年的贱女民风,又有谁会去在意呢?连雅狄王都不在意。活该叫你投错胎生错树从王树上掉下来了。

碎岛男孩子喜欢欺负湘灵,湘灵也就任他们欺负,疼了委屈了就缩被窝里哭哭,第二天依旧笑的傻呵呵的。有时被戢武碰上现场,欺负人的小孩也免不了一顿好打。问起来,却也不多说什么。

碎岛没人把湘灵当回事,也就只有戢武,把人疼到骨血里去了。


戢武两天没看到魔王子,心里还挺乐呵,想这烦人的家伙总算回佛狱去了。于是趁着没课去了一趟湘月居。然后就看到魔王子蹲在竹亭的石桌上,手里提着一只兔子,半死不活的样子。一只爪子搭在一旁泫然欲泣的湘灵肩上,嘴上还在念叨着什么。

湘灵看到戢武来了,把眼泪一抹,喊了一声王兄。又说王兄你怎么来了。
戢武看在眼里,表面不动声色,笑着说我不来怎么逮的到这家伙?
魔王子也笑了,说戢武你特意来找我的么?
戢武没理他,走过去给湘灵擦了擦眼泪,轻言细语的问她,说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湘灵垂着脑袋,过了好半天才小声说了两个字,兔子。
戢武忍着火气好生的宽慰了湘灵几句,心想魔王子这混蛋给自己捣乱就算了,现在竟然敢欺负欺负到自家妹子头上去。真真叫人不能忍!
戢武看着魔王子,说把你手上的东西给我。
魔王子笑的特妖孽,说你想要就给你吧,看我多大方。然后把兔子甩出了一个抛物线。

戢武接住兔子让湘灵给抱好了,然后转身就一个拳头重重的砸向魔王子的脸。
魔王子没想到戢武会突然出手,什么防御都没做硬挨了一拳,眼角立即就青了一大块。

魔王子叫了一声痛,然后捂着眼睛说戢武你个伪君子!干嘛打我?
戢武说看你欺负妇女弱小,想免费给你上一课。
魔王子把手放下来,又恢复成一脸的笑,说戢武,杀戮碎岛什么时候也有女权意识了?真稀奇。
戢武当然知道碎岛从没这种意识,只是她从小这么护着湘灵,还没一个人敢这样摆明的和她呛声。一下子反被堵了嘴,暗地里把拳头捏的咯咯作响。
魔王子看她不说话,也跟着沉默起来。气氛一下子就冷了。戢武狠狠的瞪着魔王子,魔王子也不在意,就妖孽的朝她笑。很是享受戢武这难得的表情。
湘灵左看看右看看,畏畏缩缩的拉了拉戢武的衣角,刚叫了一声王兄,一旁突然就跑来人报告,说火宅佛狱派了两名使者过来,称要见佛狱王子。
魔王子理了一下他垂下的发,说我都快忘记有出来多久了。
戢武松了拳头,说你佛狱那边的人还记得就好。然后对来报的人说把他们带过来。


赤睛走在碎岛的土地上,两旁都是绿荫大树花繁盛茂,不禁感叹。说这地方果真让人有侵略的欲望。
寒烟翠白了他一眼,说你就不能想点美好的么。
赤睛说我只是在重复你爹的话罢了。
寒烟翠想上一次来碎岛是在好几年前了,被魔王子拉着东窜西藏的,也没怎么留意过,印象中只有碎岛仿佛近在咫尺的落日夕阳和柔和到晃眼的金色。最后还有漫长的迷路和无辜的牵连。
赤睛看寒烟翠不说话,就说你脸色真难看,这么快就水土不服了?
寒烟翠说哪有啊,我就在想这碎岛真不长眼睛,连我哥这货色都想扣着不放。
赤睛就说你怎么知道是别人扣着不放,他指不定在这里过的多开心啊。

一路一搭一合过去,两人一踏进湘月居,就看到魔王子妖孽着一张脸站在竹亭下,眼角淤青了一大块,还在朝他们笑,说赤睛,小妹,我没想到会是你们。
寒烟翠险些笑出来,赤睛稳了情绪,慢悠悠的说你果然在这里过的很开心。
魔王子不高兴了,说赤睛你真不够意思,没看到你的本体被碎岛主子欺负了么。
寒烟翠扫了他一眼,说我看你也挺高兴的,你不一直说佛狱无聊,没人愿意和你打所以在到处找打么?
魔王子的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然后才很长的哦了一声,说小妹你说的是。然后转身朝戢武很绅士的鞠了一躬,说照这么看来我应该感谢你了。戢武,感谢你给我无聊的生活添了几丝趣味。
戢武冷着脸笑了两声,很大方的说我不介意再给你多添几处趣味的印记。
魔王子就嘟哝,说戢武你真会打蛇随棍上。我角还疼着呢。

寒烟翠打刚才就看戢武眼熟,想应该是当年的碎岛小太子。然后寒烟翠就乐了,心想当年戢武还是奶娃的时候就一口把魔王子咬的眼泪都喷出来了,现在长大了,还是这么威猛。

寒烟翠对戢武说,“我大哥这几日麻烦碎岛了。”
戢武说只要你们来了就好。
寒烟翠说那看来他果然在这里惹了很多麻烦啊。真是抱歉。
戢武摆了摆手,说还行吧。也就掰断了我爹几把珍藏的剑,弄坏了太宫听思台的一把船琴,打伤了宫里几名侍从,放火烧了我的太子殿,还有刚才逮到欺负我王妹……
寒烟翠一边听一边点头,说这样啊,确实是他会做的事,真是对不住。以后看到直接打上去就好。还有做过什么么?
魔王子面瘫着一张脸听戢武噼里啪啦的开始数落自己,一旁的寒烟翠听的仔细,偶尔还附和上两句。就转头问赤睛,说我是不是被排挤了?
赤睛就笑,说显而易见的事麻烦不要来问我。

于是魔王子哼了一声,决定继续去骚扰湘灵。
他揉着湘灵的脑袋,说原来你是戢武的妹妹啊,刚才是我不好。你看这样吧,我把你的宠物弄死了,我赔你几株佛狱的植物怎么样?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几粒褐色的种子就往湘灵手里塞,说我们佛狱的植物最好养了,你把它们洒在土里,不用管它,等不了多久就会长出粉色的樱花树。这樱花树你怎么弄都不会死,比你养的东西好多了。
湘灵捏着树种,问真的么。
魔王子说真的真的,我是你王兄的朋友怎么会骗你呢?
寒烟翠在一旁听到,走过来伸手就把湘灵手里的种子给拍掉了。说你故意想整死人是吧?
魔王子就说我哪里整人了?
寒烟翠想说你明知道佛狱的植物嗜血,非佛狱的人接近了就只有被缠上吸光作肥料的命。犹豫了一下,寒烟翠说,“你自己知道,别到处想着害人。”

湘灵歪起脑袋盯着寒烟翠,估计是没懂寒烟翠说的话的意思。寒烟翠看着湘灵,以前那一头柔软的绒发现在被盘了两朵绵羊卷遮在耳朵上,后面扎着的辫子软软的贴在镶了金线的白丝素裙上,配起那双湛蓝纯真的眼睛,寒烟翠顿时觉得当初那咧着嘴朝她笑的孩子更可爱了。

“我叫寒烟翠。”寒烟翠说。
湘灵踌躇了一下,小声的说我叫禳命女。
寒烟翠就笑,说不是还有个更好的名字湘灵么?
湘灵一愣,看着她没有说话。寒烟翠就说小时候我见过你一面呢,那时你只有这么高。寒烟翠用手比了个高度,又说估计你也记不住了。
魔王子对着戢武也比了一个高度,说那时你也只有这么高。被戢武丢了一个白眼。
湘灵的眼睛眨了眨,突然就喊了一声“翠姐姐。”
寒烟翠看着她又咧开嘴笑,嗯,这次牙倒是长齐了,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
魔王子听着,窜到戢武面前指着自己,一副期待的表情说,“我叫凝渊啊。”戢武嗯了一声,魔王子眉头就拧了两下,然后带着同样的表情又重复了一遍,说我叫凝渊啊!
戢武就瞪着他,说你真啰嗦,我没耳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12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六、


寒烟翠本来是想接到魔王子立刻就走人的,但魔王子却不愿。他说难得小妹你也来了,不如我们就在这里等着父亲他们回来吧。挺久没见凯旋侯,我怪想他的。
寒烟翠就想你这表情哪有想念人的样子啊,说给凯旋侯本人听他也不会信啊。结果这边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旁湘灵倒是破天荒的接了一句,说翠姐姐你就多留几天吧……

戢武在一旁吃惊不小,想她长了这么大,还没见她妹子对她提过什么请求呢。湘灵估计也觉得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噌噌的连耳根都红了闭着嘴不吭声。

戢武终归是疼湘灵的,虽然她也真想魔王子快点滚回去。咳了一声,她说这样也好,你们多待几日也无妨。
魔王子的眼睛眨了几下,抿着唇没有说话。等到湘灵和寒烟翠走远了,才蹭到戢武身边,小声的说戢武你真混蛋,就老想着赶我走。我小妹他们来了你态度就变了。
戢武扫了魔王子一眼,看他一副憋屈的模样就很是欢快的笑起来。于是魔王子的脸就越发的憋屈起来。等戢武笑够了,她才丢下一句“我态度哪里有变,我还是很想赶你走。”,然后说完也走了。

这下连赤睛都看不下去了,他拍了拍魔王子的肩,说要不你还是回去了吧,被这么嫌弃不难受么?
魔王子把脸转过来,换成了一惯的妖孽相,说做人老在乎别人的眼光怎么行,那得活的多压抑啊。又说赤睛,我带你观光吧。
赤睛瞥了他一眼,很无奈的化成了魔龙。


寒烟翠和湘灵在湘月居的庭前坐着瞎聊。湘灵指着庭内说翠姐姐你晚上就住我这儿吧,我这里空房间多,平时除了王兄也没什么人来。
于是寒烟翠点点头。
湘灵看到寒烟翠应了,很是高兴的笑了。然后突然又踌躇起来,寒烟翠问她怎么了,她说也没什么,就是平时可能还会有别的小孩来……不过没关系,他们来一会儿就走了!说到后面明显的情绪紧张。

那个时候寒烟翠还不知道这是指那些来欺负湘灵的坏小孩,等到亲眼见识了,才又是一番感叹。杀戮碎岛的贱女民风,是连王女都避不开的传统。

湘灵亲自端了糕点茶水来,然后和寒烟翠聊了挺多话。说从大门出去右转是偏殿,再往前走一点是大臣们议事的朝堂。王兄的太子殿离湘月居有点远,但距离王树殿却很近。然后又指着湘月居里面的花草说这是她以前无聊种上的,现在已经长的很茂盛了。

以前在佛狱的时候,寒烟翠看的都是会嗜血的花会吃人的兽,现在来了杀戮碎岛,看到正常的花花草草,反到让她觉得新鲜了。

湘灵说她最喜欢的是百合花,不为什么,就是觉得很喜欢。寒烟翠没看过,就说长什么样的?你指给我看看吧。

湘灵指着花坛上的一块空地,说这里种的就是百合花。不过这一地的种子才刚撒下去,要过几个月才能看到。
寒烟翠说真可惜。
湘灵也说是啊,真可惜。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看到。然后表情就真变得遗憾起来。
寒烟翠看到,赶忙的安慰起来。说别担心呀,肯定有机会的。你看你那么小的时候我见你一面,当初我还不是也以为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结果现在不也见上了么。别难过。
湘灵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是,于是抿着唇点了点头。

湘灵滔滔不绝的说了许多话,寒烟翠偶尔点个头或者附和一声,大部分时间都是安静的听着。说到后来一壶水都见了底,湘灵才停下来,起身想着去换一壶茶。
寒烟翠正好捻了一块糕点在手上,见好不容易有了空隙,连忙喊了一声湘灵。湘灵回过头,见寒烟翠吃完那块糕点,才看着她说,“湘灵,我看以后有空,我就来碎岛找你吧。”
湘灵有些受宠若惊,有些不相信的问真的么。
寒烟翠说真的。
于是湘灵笑的很开心的说翠姐姐你真好,你来的话我就不会无聊了。然后抱着茶壶蹦蹦跳跳的就走了。寒烟翠捧着茶杯看着,心想自己果然没猜错,这丫头平时真没有什么人可以和她聊天。


赤睛来了,魔王子倒没怎么去烦戢武了,每天都拖着赤睛到处飞。有一次被戢武看到两人往祭天台上飞去,围着王树转圈圈想找一个好的着陆点,结果被戢武一掌给轰了下来,摔在地上把地都摔出了一个坑。

戢武笑魔王子,说你果然是路痴。
魔王子就问为什么啊。
戢武说据我观察,你的副体赤睛是你的方向导航,没他载着你,你早晚走丢。
魔王子就酸戢武,说你这是嫉妒我有一个能飞的副体!
戢武笑笑,然后摇着头很拽很拽的就走了。她想魔王子一定没见过碎岛玄舸。

飞了几天,终于连赤睛也懒的再当他坐骑,把他给甩下去怎么也不变身了。魔王子就开始怨念,觉得赤睛这个副体太不称职了。于是转头又去找戢武。

魔王子说,戢武,你们碎岛不是临海吗?我们钓鱼去吧。
戢武白了他一眼,说你哪只眼睛看到碎岛临海了?碎岛四周都是云。
魔王子就说云也是水组成的嘛。

戢武那个时候正在上武课,挥着比她还要高许多的或天戟。当初魔王子第一次看到戢武手中的或天戟,还笑她说这个武器上镶了太多的水晶宝石,跟女人用的一样。戢武就回他说我们碎岛产水晶,镶在上面有什么奇怪吗,就跟碎岛标签一样。你想这么多,你才是跟女人一样。

戢武练武也有些累,不想和魔王子多扯。于是把或天往地上一杵,想了下说你想吃云鱼?
魔王子没听过云鱼,就问那是什么?
戢武说那是碎岛的特产,不过太难钓了,已经没有看到过了。
魔王子起了兴趣,说戢武那我们去吧。
戢武叫人拿来了一根鱼竿一个水桶,然后扔给魔王子,说你自己去吧。
魔王子有些失望,说你不去么?
戢武说你没看见我在上课么?好了你要去就去,我要习武了。

晚上戢武和湘灵寒烟翠一块儿用膳。戢武夹了一筷子的菜给湘灵,说你们快吃,不然一会儿就没得吃了。
湘灵好奇,就问为什么呀?然后老老实实的扒了一大口饭进嘴里。
戢武说过会儿就知道了,先吃吧。然后又给夹了一筷子放湘灵碗里。
寒烟翠说真奇怪,到现在居然都没看到大哥。
戢武也说是啊,真奇怪。表情说不出的舒坦。

正餐用完,戢武叫人上了几盘糕点,拿在嘴里刚咬了一口,就看到魔王子和赤睛一黑一白的双双面瘫着脸回来了。
戢武朝他打招呼,说真晚啊,看来收获不错?
魔王子走到戢武面前,羊爪子往餐桌上一扫,就听到一阵玉碎瓷破的哐当声。戢武听着就觉得畅快的很。魔王子把之前戢武给他的水桶往桌上一搁,从里面抓出一条鱼。

“果然很难钓,就这么一条。”魔王子说。然后就开始运着他的火功,把鱼给烤熟了。
戢武忍着强烈的腹痛没有笑出来,说是啊,一条已经很不错了。然后看着魔王子把他不知道从那个市场上买来鱼给烤焦了。
魔王子把鱼烤熟了,又放在嘴里吃起来,结果咬了一口就给吐了,说戢武,你们碎岛的特产怎么这么难吃啊。
戢武说怎么会呢?你是不是钓错了啊?不然重新再钓吧。
魔王子摇头,说要钓你自己钓,我腻了。然后又问,戢武,晚饭呢?
戢武指着一地的狼藉,说原本给你留了一些的,是你自己刚才全给砸了。

然后话一说完,就看到魔王子面瘫着把桌子也给砸了,转身走了。赤睛看着地上的残渣摇了摇头,也走了。戢武这下笑的一点束缚都没有了,就差没形象的滚到地上去。想魔王子和她斗还是嫩了点。


碎岛收到前线来报说雅狄王快从慈光返回的时候,凯旋侯已经踏上了杀戮碎岛。看到寒烟翠和魔王子都在碎岛,很是惊讶。

“王子王女怎么会在碎岛?”凯旋侯问,然后一瞥头看到居然连赤睛都在。
“我们特地来迎接父亲的。”魔王子抢了寒烟翠的话,冲在前面回了他。
凯旋侯笑了两声,说这样啊,不过王和众人还在慈光之塔,我是先行一步了。

凯旋侯习惯性的伸手去摸寒烟翠的脑袋。寒烟翠看他那身墨绿的袍子上多了几处暗红,衣料也有些破损。就说凯旋侯,你受伤了。
凯旋侯就笑,说别担心,都不是我的血。只是苦了这身衣服,再破下去我可没多余的衣服换了。

佛狱穷是当真穷,连高级公务员领的俸禄都少到可怜。凯旋侯虽然萝莉控,但人还不花俏,平时除了吃喝也没什么多余花销。只是在佛狱里面他有个很牛逼的称号,叫战无不胜凯旋侯。既然代表着战无不胜,打的架自然就多,打的架多难免就会沾个血腥撕破个袖子什么的,于是一来二去,领的俸禄一半都砸在了买衣服上。尤其碰上这种大家赶着挤着要找架打的时候,凯旋侯真恨不得能光着膀子上去揍人家一顿抒发情绪。那个时候的魔王子和寒烟翠都还是在佛狱白吃白喝的混世小主子,自然无法深刻体会。

凯旋侯看着他们,说我要先回佛狱了,你们呢。
寒烟翠和赤睛想都没想,说一起回去。
魔王子同一时间张了嘴,一句留下来等结果就被硬生盖过。


于是寒烟翠请人去给戢武通知了一声,顺带还叫人特意去湘月居也打一个报告,这才拖着一脸不情不愿耍赖撒泼的魔王子走了。结果四个人才刚走出碎岛边境,就看到戢武带着湘灵追了上来。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走啊。”魔王子看着就乐了,问道。
戢武很鄙视的瞥了他一眼,说了一句自恋。然后对着寒烟翠说,湘灵有东西想给你。
湘灵跑到寒烟翠跟前,把捧在手上的一小包东西塞到她怀里,说翠姐姐,这是百合花的花种,我突然想到你不能在我这里看到花开,但也可以自己种啊。我原本想今天给你,却没想到你走的这么急……
寒烟翠没想到走了还可以收到这么一份离别礼,很是高兴的接下。说了一声谢谢,又说湘灵别难过,我答应你的事是不会食言的。

湘灵拉着戢武向众人道了别,然后很欢快跑了。
魔王子跟在寒烟翠身后,一脸八卦的问,“小妹你答应了什么事呀?”
寒烟翠说与你无关的事。
魔王子就说为兄这是在关心你啊。
寒烟翠走快了两步,说谁要你关心了。你不是挺想念凯旋侯的么,他就在这,你烦他去。
魔王子跟进两步,说我骗你的你也信。
寒烟翠瞪了他一眼,说我没信。
魔王子就笑,很无赖的说那你给我说你答应了什么事吧。
寒烟翠深吸了一口气,说你烦死了!


咒世主一行人一去慈光就是一个多月,佛狱中大小事全都砸在了太息公一个人的脑袋上,忙的她焦头烂额。咒世主在慈光之塔参加武评会,但心里也有数,等着凯旋侯的比赛一结束,就把他调回了佛狱。

太息公看到魔王子他们回来了,才想起寒烟翠和赤睛不久前被她打包扔去碎岛赎人的事。然后掐指算了下时间,就觉得不太对——这三个人是都被碎岛扣下了吧。

凯旋侯说,这一个月真是辛苦太息公了。
太息公掩着嘴挺尖刻的笑了两声,说哪有凯旋侯辛苦,你可是在外给火宅佛狱争面子去的。
凯旋侯耶了一声,说面子哪有内部事物重要,我这不是回来帮忙的么。
太息公用眼角扫了他一眼,说莫非我们战无不胜的凯旋侯这次吃了败仗回来了?
凯旋侯也笑,说这就不用太息公担心了。
太息公哼了一声,把一堆账本折子扔过去,说这是剩下还没处理的,劳烦加紧了。
凯旋侯捧着,感觉视线都要被盖过去了。说太息公真是太看得起我了,唉。

寒烟翠和魔王子站在一旁听着,对这电光火石的对话丝毫不为所动,谁叫他们习惯了呢。这两人天生性格不容,太息公看到凯旋侯就总是忍不住的一阵尖酸刻薄,凯旋侯每天对着咒世主面瘫一般的严肃表情也乐的有个人斗嘴解闷。好在两人吵是吵,面对敌人一致对外这点还是做的毫不马虎且发自真心。

寒烟翠和魔王子很淡定的转身走了。赤睛身形一变,抖抖翅膀也准备去找棵树蹲着。这个年龄的赤睛原身还不算巨大,有着鸟类一般的嗜好喜欢蹲在树上望远。后来树木承受不起他的重量了,又喜欢跑到句芒红城上去蹲着。再后来,魔龙的原身实在大到过分了,赤睛也就不好意思再蹲在红城上接受过往民众的目光洗礼,渐渐习惯了以人形态继续蹲回茂盛隐秘的树枝绿叶间。

魔王子快了一步,爪子抓在赤睛的领子上,说赤睛你帮我去找个东西。
赤睛面瘫着转过身,说找什么?
魔王子用手比了个大小,说要能套在我角上的东西,刚刚好的大小,不要太硬,能护好我的角就行。
赤睛扯了下嘴角,说你要这种玩意儿做什么。
魔王子说保护我的角呀,我的角还在生长期,老受伤怎么行。然后又补了一句,说最好戴上去看起来要帅一点的。
赤睛抬手想要把魔王子的爪子挥掉,没成功。
魔王子冲赤睛眨了几下眼睛。
“自己去找吧。”赤睛说。
魔王子就又眨了几下眼睛。
赤睛沉默了一阵,说你先放开我,我再去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6-10 02:18 慵懒
    已签357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7-1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O(∩_∩)O哈哈~
    你个小惹祸精,破王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七、


    赤睛觉得自家本体犯傻,自己没必要跟着一起傻。于是就去找了本来就傻的寒烟翠的副体。
    小狐看着赤睛点名要找自己,有些懵了。

    赤睛说,王子想找一件东西,我想你比较合适做这事儿。
    小狐一听还是给魔王子办事,更懵了。就问找什么呀?
    赤睛把魔王子说的几点要求简单的吩咐了下去。角套,软的,大小适中,戴起来要够妖孽。
    小狐一说一个点头,说要好看的啊,知道了。
    赤睛也点点头,想了一下,又说这事办的好,王子会有奖赏的。我太忙没空,你找到东西了就说你自己完成的吧。
    小狐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干劲十足的就跑了。赤睛看着小狐奔走的背影,觉得自己挺不厚道的,于是在心里小小的忏悔了一下。

    小狐在佛狱里转了两天,最后叼了两只厚厚的袜子去找魔王子。
    魔王子看到那双红的滴血的袜子脸一下子就黑了。
    小狐说,脚套,软的,大小适中,够妖孽。都是我自己找的噢!
    魔王子半眯了眼睛,说你自己找的啊?然后就笑的可亲切和蔼了。
    小狐嗯嗯了两声,看着魔王子朝自己走过来,伸手把袜子给拿走了。
    “真不错。”魔王子说,然后伸手又把小狐给抓了起来,“真可爱。”
    然后小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魔王子给塞到袜子里绑了起来。听着小狐惊天地的嚎叫,魔王子满意的拍拍手转身飘飘然的走了。


    小狐在树上被绑了三天后被路过的凯旋侯救下,饿的两眼昏花的只知道喊小翠。凯旋侯无奈,只好提着它去找寒烟翠。

    寒烟翠在碎岛待的久了,习惯被强烈的光刺到不得不醒。回了佛狱,发现以前那种定时起床的生物钟竟然没了,常常一睡就睡不醒。

    凯旋侯来敲门的时候,寒烟翠还窝在被子里睡的正香,然后睡眼惺忪的去给凯旋侯开了门,刚打开就被小狐给扑了个满怀。寒烟翠的睡意去了大半,说小狐你这几天跑哪去了?
    小狐把眼泪全蹭在了寒烟翠的旗袍上,抽抽搭搭的说王子欺负人。眼泪一抹,又纠正说不对,是欺负狐。小翠,我好饿。

    寒烟翠在心里狠狠的对魔王子一顿咒骂,然后又拍着小狐的头安慰了几句。凯旋侯叫人端了食物来,自己拿起梳子走到寒烟翠面前给人梳起头发来。

    凯旋侯说王他们一个时辰前已经回佛狱了。
    寒烟翠有些惊讶,说这么快?我还以为要再过两三天。
    凯旋侯说好像原本是雅荻王想邀请火宅佛狱的人参加他的庆功宴,王嫌麻烦就拒绝了,所以这才提前回了佛狱。
    寒烟翠把玩手里的头饰,说这次又是雅荻王赢了吧。
    凯旋侯说是呢,能够蝉联十届的冠军还真是个妖孽。
    寒烟翠一听就笑了,她想妖孽这个词还是放她大哥身上最为合适。
    凯旋侯又说,这次武评会多了一些新面孔,实力都挺强,我们佛狱有几个人还被伤的不轻,连红狐都挂彩了。王不让你们去果然是对的啊。

    寒烟翠一听红狐九尾挂彩了,把头一扭,凯旋侯一个手抖就把头饰给插歪了。
    欸,王女你别乱动啊,凯旋侯说。看又得重新来过了。
    寒烟翠往镜子里看了一眼,乱七八糟的,于是伸手就把头饰给拽了下来,抱起一旁吃饱喝足开始睡大觉的小狐,说我去找红狐。然后把门一带就走了。


    寒烟翠去红狐九尾的住所,发现人不在,于是就开始围着屋子转圈圈。红狐九尾的屋子不大,门外涂了一圈栅栏,里面种了一颗树,是佛狱很常见的樱花树。树干吸饱了外域入侵敌人的血长得十分粗壮,延伸到屋顶就正好在檐下投了一大片的阴影。

    寒烟翠转了好几圈,人却还是没有回来。想了下,寒烟翠出了围栏,往句芒红城去了。寒烟翠想,她还是应该先去见咒世主一面才好。结果人还没走出多远,就被刚从红城出来的红狐给抓了回去。

    红狐九尾把寒烟翠按在椅子上给盘起了头发,说王女你怎么披头散发的就出来了。
    寒烟翠的脸红了下,想着好像是有那么一点不合礼教。“我刚才找你,你不在家。”寒烟翠说。
    红狐九尾哦了一声,说我也才刚到家呢,从慈光之塔回来就直接去了句芒红城讨论关于此届武评会的事情。然后又问寒烟翠是不是有什么事。

    寒烟翠看着镜子里面已经束好的头发,想凯旋侯虽然做了那么多年的奶妈,但束发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女人来做比较适合。

    没什么事,寒烟翠说。就是凯旋侯说你受伤了,所以我来看看。
    红狐九尾一听就笑了,说拂樱自己挨的拳头比我多多了,我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
    寒烟翠抬头,说凯旋侯可没给我说。
    红狐还是笑,说拂樱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上的是雅狄王王,结果嘛可想而知。要不是最后关头观战的王给强行喊了停,估计拂樱就是要被抬回来的人了。

    雅狄王是个武痴,在对待武艺上也是格外认真。凯旋侯的武功不错,于是雅荻王也打的专注,下手就不自觉的狠了些。凯旋侯那个时候和他对了几招,就被拍了好几口血出来,到最后都快站不稳了还想着冲上去,被咒世主一个掌气给刮到了擂台下,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后来红狐九尾拿这事儿去笑凯旋侯,说他死要面子。
    凯旋侯把手一背,说我只是不想让王女担心而已嘛。
    红狐九尾甩了一下衣袖,看着凯旋侯的脸依旧笑的颇驾定。
    凯旋侯被她看的慢慢慢慢就变了脸色,最后故意端起一张脸,说红狐你真会给我漏气。


    魔王子发现,咒世主从慈光之塔回来后,身边就老是跟了一个小鬼,挺壮实,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

    魔王子跑去问凯旋侯,说那是谁。
    凯旋侯说王为了扩充佛狱战力,新选了一批天资高的孩子培养,他就是其中一个,叫迦陵。王挺看重他,就给带在身边了。
    魔王子的眼睛眨了眨,说这么说他武功挺强的呀?
    凯旋侯笑了下,说王子你去试试看不就知道了吗。

    当时的凯旋侯只是随口说说也没多想什么,直到他知道后来魔王子真的跑去和迦陵打了一架,还把人家打的在床上躺了一个月,就忍不住的一阵后悔。


    后来寒烟翠知道了这事,抱着小狐就去探病。看到迦陵也包的跟只粽子一样躺在床上,看到她来了,扭扭扭的还想起身。

    “别起来了,我是来送药的。”寒烟翠把药瓶摸出来放在被褥上,说这是父王给你的。
    迦陵抿着唇道了一声谢,又说麻烦王女了。
    寒烟翠瞅他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就说我大哥人就是这样,下手没轻重,他就是闲的无聊才会去找你挑战,你别太在意了。
    迦陵摇了下头,抢着打断寒烟翠,说是我技不如人,不关王子的事。
    小狐在一旁瞪大了眼睛,说你是不是傻子啊,被人打了还帮着说好话!

    寒烟翠抬手就赏了小狐一巴掌,拍的小狐颇怨念的看了寒烟翠一眼继续缩她怀里去了。


    寒烟翠出来的时候,碰到了闲得无聊四处飞的魔王子。

    魔王子从赤睛的身上跳下来,跳到寒烟翠的面前,说小妹啊,你去哪了呀,我都找不到你。
    寒烟翠抱着小狐瞪了一眼魔王子,说收拾你的烂摊子去了。
    魔王子特无辜的看着寒烟翠,表示没听懂。
    寒烟翠想了下,说这次父王挺生气的,迦陵是他看中的人选,你下手也太狠了点。
    魔王子撇了撇嘴,说我以后也不找他打架了,真没意思。然后又笑,说还是戢武有趣。
    寒烟翠看他那得瑟样,就说我真替戢武感到不幸。
    魔王子啧啧了两声,说小妹你不懂了,你别看戢武好像很讨厌我老想赶我走的样子,其实心里寂寞着呢。我烦他他也解了闷,两全其美的事情。
    寒烟翠扫了他一眼,说你又知道了。
    魔王子点头,说同样作为王子,我是很能体谅戢武心思的。我们都一样对这样的生活感到无趣。
    寒烟翠笑了,说你就少以己度人了,我没看出人家哪里无聊了。
    魔王子也笑了,说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啊,小妹。你太浅薄咯。

    寒烟翠盯着魔王子的脸沉默了两秒,不想和他继续这个话题。寒烟翠从小就明白,魔王子这个人啊,你越和他辩他越来劲儿,歪理又多的要死,和他打持久战一定会败的连娘都认不出。

    寒烟翠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说你之前不是欺负我的副体让它帮你找护角吗,我听说太息公最近正在调配人做一批战甲,你可以去看看能不能搭一条顺水舟。
    魔王子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说小妹你真体贴为兄。
    寒烟翠扯了下嘴角想回一个笑脸,没成功。
    魔王子没看到,只是转头对赤睛很是愉快的说,托小妹的福,我们有事做了。


    寒烟翠等了一个月,她种下的百合花却是一朵都没等出来。等把种子重新翻挖出来寒烟翠才看到种子全都被吸光了水分变得枯焉暗泽。寒烟翠很郁闷,她想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于是捧着剩下的花种就去找红狐九尾。

    红狐九尾说,火宅佛狱的土质是种不出那种娇弱的花的。
    寒烟翠不信,说是不是因为气温太低了。
    红狐九尾指着她门前的樱花树说,佛狱的植物,会互相争夺养分,这不光是气候的问题。这花在被埋进土里的那一刻,就成了其他植物的肥料,是不可能长出来的。

    寒烟翠捏着花种,很失落的表情。红狐九尾看她那样子就有些不忍心,点指在地上设了一道结界,然后拿过剩下的花种撒了下去。

    “我这里血樱最少,也许能种出来。”红狐九尾说。
    寒烟翠透红的眸子亮了下,看着红狐点点头。
    红狐笑着摸了下寒烟翠鬓角垂下的发,说我们可先说好了,只是也许能,到时候没种出来不许来跟我哭鼻子。
    寒烟翠撇了撇嘴,说才不会呢。


    然后寒烟翠每天都往红狐的住所跑,后来干脆是住了下去,就眼巴巴的等着百合花开。等了半个月,欣喜的看到花种都冒了一小溜的绿芽出来,还以为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了。结果没两天,绿芽就开始一个个的接着枯萎死去,任凭红狐九尾怎么努力的为它保温施肥也不见起效。

    湘灵送的百合花种到底还是没能在佛狱种出来,寒烟翠很失落,她想这就是父王口中只能靠掠夺求存的佛狱吧,不光是人,是连植物都在积极履行的佛狱。魔王子曾经对佛狱的那些评价,寒烟翠第一次竟然觉得有些认同。


    回去的路上,寒烟翠心不在焉,她想她要怎么给湘灵说呢。想着想着,就一头撞上了魔王子。

    寒烟翠心情不好,连眼睛都没抬一下的绕开魔王子就要走。
    魔王子叫了一声小妹,音调有些上扬。然后跨开脚步挡着寒烟翠的去路。
    寒烟翠的眉毛开始拧紧,转了身的向前走,魔王子羊爪子一伸,就钩在了她的肩头上。

    “小妹,身为王女,要懂礼仪啊。”魔王子移着羊蹄子又窜到寒烟翠的面前,看着她笑。
    寒烟翠很不耐烦的说了句对不起,然后推开魔王子的手。
    魔王子很满意的点点头,说这样才对。脚下仍是不肯移半步的挡着路。
    寒烟翠没好脸色的看着魔王子,说麻烦让开,你挡着我路了。
    魔王子点头,问小妹你要去哪。
    回家。
    魔王子哦了一声,然后指着自己,说小妹你看,是不是很威武啊。

    寒烟翠视线上移,看到魔王子的羊角上多了一层护角,铜色金属上镶了不少彩钻,微弱的光照下来,也能反射出五彩的光斑。

    寒烟翠嗯了一声。
    魔王子不满意,嘟着嘴说别光嗯啊,你也给点评价呀。
    寒烟翠盯着魔王子的脸,好半天才憋了两个字。

    “妖孽。”


    回到家,寒烟翠惴惴不安的写了一封信,很认真的表达了歉意,然后差人把信送去了杀戮碎岛。结果等了很久,都没有收到回信。寒烟翠开始担心起来。

    她开始想湘灵是不是生气了,或者湘灵根本就没有收到信,杀戮碎岛那个地方,半路把信扔了也不是不可能。寒烟翠想了很多,最后忍不住又提笔准备写第二封信去的时候,湘灵来信了。

    准确的说并不是信,而是一本不算薄得书。寒烟翠打开来,看到里面压了一朵干花,旁边附了一张小纸条。是湘灵亲笔,她说翠姐姐,湘月居的百合花全开了,这是其中的一朵,我做成了压花,这样翠姐姐也可以看到了。

    寒烟翠拿起压花仔仔细细的看起来,差不多手掌的大小,通体莹白,小巧简单的造型一点也不显得华丽妖艳。寒烟翠把花凑在鼻子下,还余留着淡淡的清香。

    寒烟翠觉得,这是她看过最好看的花了。


    小心的把压花重新放回书里,寒烟翠提笔回了信,一共只有六个字——谢谢,我很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八、


    咒世主开始很注重魔王子与寒烟翠的武学,他说在佛狱,没有谁是靠身份地位走到高处的,力量才是唯一指标。于是寒烟翠开始发现时间极度不够用。

    每日每日排都是满了的武课。刚开始很不习惯,常常一下课就累的只想往床上栽去,连魔王子都没多余的力气去烦人,只是赖着也累的半死的赤睛载他回去。

    这种日子过了挺久,最初魔王子还能配合,时间久了就耍起脾气来。后来发现耍脾气也没人搭理,又闷着继续练武。结果竟让他自己给琢磨了一套邪术出来。

    咒世主总是皱眉,他想要魔王子学习的是正统的佛狱邪术,而不是他自创的蛾子功。因为每当他运起蛾子功,周围的贪邪扶木总是蠢蠢欲动,闹的佛狱不安宁。软硬兼施后发现效果不大,咒世主也就只能叹口气,随魔王子去了。

    那时咒世主想,只要不对佛狱造成危害,就随他怎么折腾吧,反正以后也是用来折腾别人的不是。


    时间一下子翻过去四个年头,空闲时间也开始逐渐多了起来,寒烟翠想她或许终于可以抽空溜去杀戮碎岛了,然而没想到的是,却是碎岛兄妹先来了火宅佛狱。


    雅狄王带着戢武来访佛狱。那时四魌界还算和平,四界为了维持这个和平,常常需要楼上楼下的定时拜访。雅狄王来过很多次佛狱,带着戢武来却是第一次。

    那时戢武已经开始学着接触政事,玄觉对着他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戢武嗯嗯啊啊的应付过去,到最后只说了一句完整的话,她说太宫,我能提个要求么。
    玄觉点点头,让她说下去。
    戢武说我想带我王妹一起去火宅佛狱,可以吗。

    玄觉沉默了,他给自己倒了一壶茶,然后吹凉了喝光了才再抬起头,冲戢武点了下脑袋。戢武松了口气然后就拜别玄觉走了。

    玄觉望着戢武走的方向,坐得有些僵直。他想戢武是个好太子,以后也会是个好君王,或许比雅狄王还要好,但戢武恋妹这一点实在是太糟糕。他想碎岛上谁都可以恋妹,就你戢武不可以。

    玄觉自己也有个一个妹妹,那时碎岛上几乎没人知道他有个妹妹,后来在苦境的戢武知道了,还发现玄觉其实也是一个妹控。戢武就想凭什么太宫你可以恋妹我就不可以。玄觉的妹妹说,兄哥把她藏的很好,还送她去学医,让她做一切她想做的事,但从不让她在碎岛高层中露面。他说露面了,那些真正自由无虑的日子就没了。戢武听完沉默了很久,也感慨了很久。她想太宫是一个有深度有远虑的妹控。

    玄觉对于戢武的恋妹有些头疼,但又没想好要怎么开口。苦恼许久,玄觉叹了口气,他想现在的戢武还年少,于是决定过段时间再说。


    雅狄王带着戢武湘灵来拜访,后面还跟了一票子的随从。湘灵第一次出远门,怯生生的拉着戢武的袍子不放。咒世主来迎接,身后站得是太息公和凯旋侯,后面也跟了一票子的随从。

    湘灵小时候见过咒世主,那时就有些怕他,现在又见面了,还是一样的怕。咒世主那时的脸还很正常,没有像之后那样的干枯龟裂,但阴沉暗厉的表情还是没有变。
    湘灵害怕,就往戢武的身后缩。被雅狄王看到,雅狄王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然后就随着咒世主走了。


    戢武湘灵是在句芒红城外围遇到寒烟翠和魔王子的。两人都是刚从红城领了任务出来,一出来就看到一大群人浩浩荡荡的往红城来,还想出了什么事。

    魔王子最先看到戢武,他眼睛一亮就先过去打了招呼。
    四年未见,戢武长了不少,之前看魔王子还需要抬着下巴,现在已经可以毫无压力的平视过去。寒烟翠见到湘灵很是惊喜,拉着湘灵直说要带她去四处逛逛。

    咒世主在边上咳了一声,沉着嗓子提醒他们先做好手头任务。
    寒烟翠的兴致一下子被泼去大半,闷闷的应了一声,然后走了。

    雅狄王是带戢武来旁观学习的,没湘灵什么事儿,碎岛习俗也没有让女人上朝的习惯。于是刚才那声势浩大的一群人,一下子就只剩了湘灵一个。
    戢武摸了她的头,说王妹你在这里等着别乱跑,我一会儿就出来。说完戢武也走了。


    魔王子和湘灵两个人站在句芒红城的外围,大眼看小眼。
    一旁的赤睛看到魔王子的嘴角渐渐渐渐的有了笑意,就觉得不太好了。于是连忙出声,说凝渊,你也该去做任务了。
    魔王子没搭理赤睛,笑嘻嘻的走到湘灵面前。赤睛一看这架势,就暗自叹了口气。心想魔王子又要作孽了,戢武的妹妹跑不掉了。

    魔王子指着自己,说你还认得我么?
    湘灵点点头,说你是翠姐姐的大哥。
    魔王子又说,你一个人在这里等挺无聊的,我带你参观佛狱吧。
    湘灵有些犹豫,她说可是王兄让我在这里等他,不要乱跑。
    魔王子说怎么是乱跑呢,有我带着你呢。然后看湘灵还是犹犹豫豫的样子,就指着红城说,刚才我出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往里面送吃的喝的,这就表示你王兄他们要在里面吃饱喝足了才会出来。你在这里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还不如跟着我,差不多时间了再回来。
    湘灵往句芒红城看了一眼,抿着唇答应了。

    魔王子带着湘灵在佛狱里乱窜。虽说看着像乱窜,但赤睛还是觉得有一个目的地的。比如像是佛狱的后山。然后赤睛的头就开始痛了。

    魔王子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小时候我和小妹经常去玩的地方。
    湘灵跟在后面,眼睛亮闪闪的,问哪里呀。
    魔王子转过头朝湘灵眨了眨眼,说去了你就知道了。然后又看到跟在湘灵身后的赤睛一脸心不在焉,就说赤睛啊,碎岛贵宾在此,你怎么能一脸的便秘相,没礼貌啊。
    赤睛抬眼看了魔王子一眼,决定不理他。

    赤睛果然想的没错,他站在佛狱的荒山入口,看着魔王子勾着湘灵化光往荒山的深处飞去,心里默默的抽了几下嘴角。这个地方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在十分了解里面凶兽的习性后,魔王子和寒烟翠就再也没被扔进去做过生存训练。

    没一会儿魔王子出来了,没有湘灵。
    赤睛看着他,冷冷的说,“你要被讨厌了。”
    魔王子说我真期待戢武的表情。
    赤睛说随你便,别把麻烦扯到我身上就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50 收起 理由
    疏楼晓迪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8-6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戢武从句芒红城出来的时候,天很暗,只有很微弱的光洒下来。戢武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是白天还是晚上。佛狱的天一直都是这样。

    戢武没有看到湘灵,就围着红城走了一圈,还是没有看到湘灵。
    雅狄王看到戢武,催促她快些上路回去。雅狄王原本是有意在佛狱多呆几天的,结果人还在红城,就收到了碎岛的传告,说有公务急着雅狄王回去处理。
    戢武没看到湘灵,自然不愿走。说了半天,最后雅狄王带着一群人先回了碎岛。


    戢武在佛狱里瞎逛,眼见的都是很荒芜的大地,只有扶木隐藏在褐色的土里蠢蠢欲动。戢武只听玄觉说过佛狱的样子,那时玄觉还没瞎,他说佛狱远远看去就像一片死城,子民潜伏在黑暗里,都是很阴厉的样子。

    戢武那个时候信,后来认识了魔王子和寒烟翠又不太信了。魔王子整天都是一副不太正经的样子,说话做事又欠揍的紧,怎么也没他爹来的有佛狱气质。寒烟翠就更不说了。小身板柔柔弱弱的,时常都撑着一把伞倚在肩头,低头一笑让戢武觉得她更像是书里所讲的江南水乡的美女。

    戢武在佛狱里走了很久都没找到湘灵,等到连那些微薄的光的都快没了的时候,心慌了。
    戢武随手抓了一个人问了寒烟翠的住处,跑过去人却不在。戢武想到最后和湘灵在一起的人是魔王子,于是又折了路去找魔王子。最后魔王子没找到,倒是先把赤睛从树上拽了下来。

    赤睛内心不平静,他想这事儿跟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凭什么他睡个午觉都能让人给踹下来。

    戢武说,我妹呢。
    赤睛说不清楚。他真不清楚,或许躲在哪棵树上,也或许已经被吃了。
    戢武不信,说湘灵最后不是和你们在一块儿么。
    赤睛说是,但后来就分开了。
    戢武说在哪分开的,你带我去。
    赤睛指了指后山的方向,说就在那座山口。你进去,或许就能找到她了。
    戢武往那个方向望了一眼,黑麻麻的够阴森。她说你领我去山口,你们佛狱太黑了,我快看不清路了。

    赤睛把戢武带到山口,天就全黑下来了。戢武看着阴森森的山口,还不时有风从里面刮出来,带着几声猛兽的嘶吼。

    戢武想湘灵怎么可能跑到这种恐怖的鬼地方来呢,刚想问,转头就看到赤睛已经变成魔龙飞走老远了。戢武的脸一下子就黑了,她想要不是赤睛耍她,就是湘灵被魔王子耍了。衡量之余,就觉得后者更靠谱。当下戢武也容不得多想,直接冲了进去。

    赤睛在天上飞,看到寒烟翠在地狱口,也是一副找人的样子。赤睛身子一僵,打了个盘旋,果断掉头就走。


    寒烟翠还是在第二天找来了。在堕落天堂。
    她听到魔王子说他把湘灵扔去佛狱后山,脸一下子就绿了。又听赤睛说戢武后来也进去了,脸色好一点但还是白的。

    “变态。”寒烟翠骂了一声,就往后山去了。

    魔王子本来躺着,听到赤睛的话又坐了起来。他说你怎么没告诉我戢武也跑进去了。
    赤睛说你又没问。
    魔王子说你说的是。然后又问赤睛,说你觉得戢武和他妹还活着么。我小时候也被父亲这么扔进去过,小妹刚才骂我,不就等于在骂我们父亲么?我觉得戢武武功挺不错的,应该不会出事。我小时候不也活蹦乱跳的出来了。
    赤睛说但是你扔进去的人是戢武的妹妹,不是戢武。
    魔王子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了。


    寒烟翠在后山里颤颤的找着戢武兄妹,魔王子和赤睛跟在后面。小狐别的本事不大,找人还不赖。在血腥味浓厚的树林间一边抱怨一边作呕的深呼吸了几口,就找出大概的位置。

    寒烟翠跑过去,看到戢武湘灵,傻眼了。魔王子随后跟过去,看到戢武湘灵,也傻眼了。

    湘灵哭哭啼啼的扶着戢武,说都是我不好。王兄为了让我们快些从这里出去,就和那些凶兽打。可是那些凶兽打死一个就跑出两个,怎么杀都杀不完。我害怕,就哭。一哭它们就来咬我,王兄急了,就和它们硬磕,流了好多血。我想用灵力疗伤,可王兄不让,说要暴露位置。翠姐姐,你快救救我王兄。

    魔王子在一边听,嘴张的可以塞一个鸡蛋。他想戢武真是不要命。然后魔王子走过去伸手往戢武的鼻子探去,戢武一睁眼就把他的手拍掉了。两只眼睛直直瞪着魔王子,身子都有些气得发颤了。

    “别乱动。”寒烟翠往戢武身上灌内力,把血给止了。
    戢武好受一点,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眼睛血红血红的。
    她说“凝渊,你找死。”戢武说的一字一顿,牙齿都要咬碎了。
    魔王子说,现在快死的人好像是你啊。

    戢武听完怒气值就直接爆表了,扑过去和魔王子扭打成一团。寒烟翠和赤睛赶忙去把两人拉开。魔王子抹了一把戢武身上沾过来的血,表情是一脸的挑衅。

    他满脸微笑的看着戢武,说你表情真不错,不过戢武你还是先把伤养好吧,你这样和我打,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不碰你妹妹了,你安心养伤。我等着你。


    戢武浑身的衣服都被凶兽撕咬的快成了破布。偏偏戢武隐藏的极好,就是这样也没让人看出破绽。

    寒烟翠从凯旋侯那里拿了伤药。说让湘灵给你上药吧,有些地方自己挺不方便的。
    戢武连忙摇头。寒烟翠想这戢武脸皮居然这么薄,又说那我就叫男丁来吧。
    戢武还是摇头,从寒烟翠手里直接拿过药,说我自己来,你们这里等着就好。

    戢武心想哪里是有些地方不方便啊,是浑身上下都不方便。穿着衣服的时候戢武有足够信心让人看不出自己是女人,但她终究是女人,该长的地方还是会长,不该长的再怎么祈祷也长不出来。所以要她扒光了也让人认不出性别,戢武只能仰叹难度系数实在太高。


    戢武在佛狱养了一星期的伤,湘灵天天守在床头,倒是可惜了戢武带她来佛狱找寒烟翠叙旧的心意。等戢武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就该回杀戮碎岛了。

    戢武让寒烟翠先带着湘灵去婆罗堑,自己气势汹汹的就去找了魔王子。魔王子一看戢武,就笑了。

    魔王子说戢武你来的真慢,等死我了。
    戢武说等不及被打成猪头了么。说完就先发了招。

    戢武心里有火,虽比起刚找到躲在树上哭的梨花带雨的湘灵时的怒火,已经降了七八成,但不教训罪魁祸首一下心里总还是不舒服。
    戢武打的没顾虑,魔王子打的更没顾虑。两人武学天资都高,水平也差不多,打到最后,戢武没能把魔王子打成猪头,魔王子也没捞到便宜。

    魔王子打的无趣了,就叫了一声不打了。然后也不管戢武,很豪迈的就直接躺地上喘气休息。
    戢武收了拳头,也很豪迈的在离羊角不远处躺下喘气休息。

    魔王子说其实你也没有多厉害,我大绝还没练成。等到练成了,一招收了你。
    戢武鼻子里哼了一口气,说你以为就你有大绝么?我出来的时候没带或天戟,不然也一招收了你。
    魔王子就笑,说少吹牛了,还一招呢。我们这都拆了多少招了,我连皮都没擦破。

    于是戢武撑起身子,朝魔王子的额头揍了一拳,立马就肿了。
    魔王子捂着额头翻了个身,拿背对着戢武。

    戢武说这下破皮了吧。
    魔王子说你奸诈小人,趁人不防。
    戢武说这是替我王妹打的。下次你再欺负湘灵,我就换或天戳你的羊头。


    魔王子肿着一张脸微笑的目送戢武兄妹离开了婆罗堑。

    寒烟翠盯着他的脸,说你额头怎么肿了。
    魔王子摸着青肿的地方,说这是友情的象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14:30 , Processed in 0.714438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