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78|回复: 6

[指导级] 7.31【地者+天者】死国童话故事by杨朔(1F)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7-31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剑随心 于 2011-7-31 11:19 编辑

樂園-第一個故事

少女帶著弟弟和她的夥伴離家出走去尋找樂園。
他們走了很遠的路,花了很長的時間,最後又繞回到了起點。
少女騙弟弟說他們已經找到樂園了,這裡就是。
“可是這裡沒有鮮花綠茵,沒有悅耳的鳥鳴。”
“那是因為你太累了感受不到,等你睡一覺醒來就會看到鮮花綠茵,還有枝頭羽毛漂亮的小鳥在唱歌。”

/ / /

那是某一天早晨突然發生的事。

整個世界都變得非常安靜,天者睜開眼的時候發現已經快晌午了,而他是被無界尊皇的哭聲吵醒的。小孩子尖銳的哭聲穿過走廊滲透房門一直傳到他的耳朵,兀自迴響在一片寂靜中,顯得特別詭異。
天者赤著腳推開自己的房門,門外客廳的擺設還是如昨晚睡下去前一般沒變,但似乎是少了點什麽。
他沿著牆壁一邊走一邊思考,順手在桌上拿起一塊麵包塞進嘴裡,在無界尊皇的房門外天者看到了弟弟哭得鼻涕眼淚糊成一團的臉,小傢伙兩隻手伸進同一個袖子里似乎還卡在了裏面,不知這樣多久了。他哭得已經忘了疼,只是因為沒人理睬還在不住抽泣著。

天者終於想明白少了什麽。他走過去把衣服從無界尊皇身上扯下來重新給他套上,又抽過床單在他臉上胡亂擦一擦。無界尊皇抽泣著在他懷裡漸漸安靜下來。
他維持摟著弟弟的姿勢發了一会儿怔,直到有人叩響窗戶的聲音才把他的走神拉回來,而這個時候無界尊皇已經哭累到睡過去了。

叩窗戶的是地者。
天者把無界尊皇推向床里,然後挪到窗前拿開木栓,地者便推開窗戶跳了進來。他還穿著睡衣,也是赤著腳,膝蓋上粘了一片樹葉。天者猜想得到他是通過兩個房子中間的那顆大樹從隔壁爬到這邊的。——那棵樹上還有一個小樹屋,是去年他跟地者自己動手搭的,可惜只住過一次。當天夜裡下了雨,他們倆都被淋濕了發燒好幾天。

地者的腳很冷,現在明明已經是春天了,但是地者就像剛剛在雪地裡站過一樣。天者拿被子把他整個腿都包住,自己也鑽進被窩,說你的腳怎麼這麼冷啊?
地者的褲裙被撩倒大腿根,天者用自己並不比對方溫暖的手揉搓著他的腿,像個細心的母親一樣。——他們經常這樣玩。扮成一對夫妻或者一對父母,有時候還會帶上無界尊皇一起玩。

地者說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很冷。
天者想自己家裡雖然還有一個人但也很冷,於是就讓地者跟他一起睡,兩個人睡在一個被窩就不冷了。
其實他們都剛醒根本沒有睡意,但是地者還是按照他的話在旁邊躺下,好像感覺真的就暖和了一些。

他們緊抱在一起躺在床上,身邊不遠處睡著無界尊皇,天者很擔心下一覺醒來弟弟也不見了,於是不敢閉眼。
地者的頭髮騷在臉上癢癢的,他的視線越過對方白色的睡衣看向到打開的窗戶,窗簾是奶黃色的,沒有風就靜靜垂在那裡像一個倚窗懷思的少女。外面的天空卻不是藍色的,而是白的,白得刺眼,地者的黑髮稍稍緩解了一點眼睛的刺痛。
天者覺得好像就是從那時開始吧,從那時開始,自己眼中便只剩下黑和白,再映不入任何色彩了。

他們一直睡到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還是在床上,還是很安靜,還好無界尊皇沒消失。
天者鬆了口氣,他覺得肚子餓極了,下了床去廚房找些吃的來。吃過東西后無界尊皇開始哭著要找媽媽,地者也問他大人們都去哪兒了?
一覺醒來大人們突然全部消失了,沒有帶走任何東西,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好像本來就沒存在過這個世界一樣。

天者不明白爲什麽地者會認為他知道這個問題。但是既然地者這麼認爲了,他便應當是知道的,只是想不起來了。
無界尊皇還在哭著找媽媽,天者被吵得不耐煩便說那就去找吧。
三個小孩去找突然消失的大人。他們把家裡的食物統統翻出來裝進布袋裡,還有蠟燭、火柴,滿滿一袋子的東西。天者在櫃子底下還找到了一把獵槍。
帶著這些東西就可以上路了吧?
天者拉著無界尊皇的手站在小道上,背著那把獵槍,另一隻手握著地者的手,他忽然覺得去尋找消失的大人這個決定簡直是愚蠢至極。


……
“…於是,少女跟她的夥伴還有弟弟決定向著太陽下山的方向走,那樣就永遠不會遇上夜晚了,也不會受凍不會迷路。樂園一定就在那樣的地方。”
聽故事的女孩瞪大雙眼問,“他們會遇到危險嗎?會在路上遇見狼或者熊嗎?有沒有好心的人幫助他們?”
“當然了親愛的,”婦人笑著摸了摸女孩的頭,“他們走了很遠很遠,經歷了無數困難,但總會有好心人為他們指路,還有小精靈在夜晚為他們照明。”
“那他們最後找到樂園了嗎?”
“你該睡覺了親愛的,他們的路途還很長,也許在明晚他們就走到樂園了。”

婦人將書闔上放在床頭,然後給女孩拉好被子又親吻了她的額頭,“我把燈留著,如果他們晚上經過門前一定會感謝可愛的你為他們照明。”
“好的媽媽。”女孩閉上眼,又偷偷睜開眼看了看婦人,笑著說,“晚安媽媽。”
“晚安親愛的。”婦人關上房門離開了。
女孩在婦人離開后掀開被子坐了起來,將枕邊的書拿到窗臺上翻開,她手邊的書頁上畫著一幅夜幕下的森林,安靜黑色和墨綠中有幾個螢光小點,——是螢火蟲。
女孩抬起頭,窗外遠處的森林恰如書中的景象一般模樣。



——TBC——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100 收起 理由
靖雪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 2012-1-9 07:19 奋斗
    已签39 天
    连签0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1-11-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歡天者地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6-27 23:17 开心
    已签149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1-11-5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7-4 20:36 开心
    已签41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11-10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浏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2-3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0-9 11:14
    已签130 天
    连签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2-2-14 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天地者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2-26 01:45 开心
    已签114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2-4-19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天者變成少女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6 23:24 , Processed in 0.134135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