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击碎珊瑚无处寻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3-17 20:48 开心
    已签31 天
    连签0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1-8-16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舅妈 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5-18 13:22 擦汗
    已签553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8-16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珊瑚从 小女人到少妇,小女人对男人爱理不理,保持距离;少妇对男人甚为依靠,依靠都挂了她还活着干什么?当然 便当的便当 失踪的失踪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0-6 14:43 慵懒
    已签240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8-18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現實方面:對於一個沒戲份的人物來說…擊珊瑚的死法,算是不錯的,至少有不錯交待,至少不是草草結束。
    情境方面:對擊珊瑚而言:所珍愛、重視的人,除了擊楫中流、忌霞殤二人之外,都死了。
                            逸踨她托給了忌霞殤,所以不用她擔心。
              心無所依的她,回想過往的一切悲劇幾乎跟她敬愛的父親有關…
              然而也她覺得她的父親會變成現在這樣,她有脫不了關係…既然生無可戀…就讓她來了斷這一切…於是…
    ↑我看到珊瑚跟鬼覺神知的對話那段也哭了.....雖然最後鬼覺神知沒死…但是他…略帶淒涼的口吻說:台語:啥米攏嘸囉…(意譯:什麼都沒有了…)

    我猜想:他以前(擊楫中流)應該是很重情之人,所以妻子死時,他差點無法走出來。因為女兒貼心的話,讓他轉以女兒為生存下去的精神寄託…。忌霞殤是他最得意的弟子,相對像是另一個自己的感覺…
    女兒擊珊瑚為愛棄他而去,情同父子的忌霞殤寄情山林也離開他…頓失重心、精神寄託的他頓時有被背叛的感覺…
    我想…他當時一定會覺得…我對你們這麼好、沒有對不起你們,為什麼你都都要離開我、背棄我!!
             如果這就是對人好的下場,那我為什麼還要去體諒、去接受這些事實~~
    人為了取得心中的平衡點,好讓自己有理由活下去…報復....成為最佳藉口。

    變成鬼覺神知的擊楫中流只想著:…我要證明~~離開我你們不會過得更好…我要讓你們都後悔…這就是你們背棄我的下場…。(猜測:這時的他應該只是想讓他們(擊珊瑚、忌霞殤)後悔,回來求他原諒吧。)

    失去珊瑚的鬼覺神知(擊楫中流),那時聽到擊珊瑚要跟他同歸於盡時,當下他應該也想跟她一起死。
    但是!!!他根本就死不了…沒想過要逼死女兒的他,再次失去重要的人他,痛苦不已,想死死不了,那就做絕吧…

    ★所以…鬼覺神知接下來會針對忌霞殤,不用其極,就是要逼忌霞殤殺了自己~~~。←接下來劇情走向應該是這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30 20:19 , Processed in 0.239054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